創作內容

0 GP

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05

作者:斷路│2018-07-20 11:59:28│巴幣:0│人氣:110
「火球術!」拳頭大的火球飛向不遠處的史萊姆,火球一接觸到牠半固體的身軀就炸裂開來,體內的核心也因為衝擊力掉到一旁的草地。

    史萊姆是種魔法抗性非常差的魔物,最低級的任何魔法都可以對他的核心造成影響,而失去核心的史萊姆就死了。

    不過他對於物理系職業卻是個強敵,不停在體內流動的核心導致劍士的劈砍很難命中,更別提弓箭手了,要說我這個法系職業為什麼知道這點,這當然是因為.....我沒魔了。
    
    在打到第5隻史萊姆後我就用光了魔力,現在這個火球是我等了4個小時才再次施放的,這段時間我也試圖用物理手段打倒史萊姆,但不論是用木棒砸或是用石頭丟都沒有任何效果,無奈之下我只能慢慢等魔力回復。

    太陽在我的正上方發光發熱,現在時間大概是中午,就算繼續等下去我也不可能在今天完成任務,乾脆先回城裡去吧。

    我起身準備離開,一個人影出現在我的面前,是個金髮碧眼的少年。

「你好,我是凱佩斯,是一個盜賊,啊,我沒有惡意,請別緊張。」

「我是亞蒙,是魔法師,你有什麼事嗎?」聽說冒險者間殺人奪寶的事不算少,但史萊姆的核應該沒有這種吸引力吧。

「你是傳聞裡替別人鑑定的黑袍人吧,我替你完成任務,作為交換幫我鑑定好不好?」我有些驚訝,我在巷子裡替人鑑定時是從來都沒露臉的,而最明顯的黑袍也被我放在旅館裡。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回答間接承認了我的身分。

「我對隱匿跟陷阱技能都沒甚麼天賦,只有感官比別人強些,之前經過巷子就把聲音記下來了,然後在冒險者公會裡認了出來。」這還真是厲害啊,總之我先答應了凱佩斯,有人能幫我完成任務當然是再好不過了。

    凱佩斯先將石頭丟向離史萊姆不遠的草叢,史萊姆本能的朝著音源跳去,凱佩斯也趁機朝著史萊姆衝去,匕首刺向史萊姆的核心,但因為史萊姆身體的阻力被避開了,一擊未中的凱佩斯立刻退開,在重複了三、四次這樣的動作後終於將一隻史萊姆給打倒。

    一個多小時後我拿著10個史萊姆核與凱佩斯回到城裡交差,他是一個十分健談的人,在回冒險者公會的路上不停地訴說自己的故事,他是一個騎士的次子,不過因為沒有劍術的才能不受到家裡的重視,為了謀生才成為冒險者的。

「與其說我想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況,不如說我想知道我能做到什麼程度。」鑑定不僅僅能看到目前的狀態,也可以分析出一個人的才能,正因如此凱佩斯才找上我。

    將史萊姆核交還後我收到2銀幣的報酬,之後我跟凱佩斯就在一旁的休息區坐了下來,我選了個偏僻的角落,拿出紙筆準備把鑑定後的結果寫下來。

「鑑定。」

========================================================
名稱:凱佩斯‧拉因          稱號:無

LV:15/22                   職業:盜賊

HP:48/51                   MP:12/12

持有技能:

劍術1/1

匿蹤2/3

陷阱設置1/1

刺殺術2/2

感知強化4/6  

========================================================

    正如凱佩斯所說的,他沒有才能,後方的數字顯示的是他所能擁有的最高等級,這是一道不論多麼努力都無法跨過的坎,我將所有數據紀錄在紙上,凱佩斯看了後只是輕輕的點點頭。

「跟我想得差不多呢,不過這樣我也能死心了,真的非常謝謝你,亞蒙先生,那麼再見了。」儘管努力地保持著笑容,我仍看到了他眼中的不甘,我們在冒險者公會的大門口道別。

    然後向著同一個方向離開,我們兩個有些尷尬地笑著,接下來的好幾個十字路口我們也重複著道別、尬笑的橋段,最後我回到了旅館,走上二樓來到我的房間門口,而凱佩斯則.....走到了隔壁,敢情我們是鄰居啊?!


--------------------------------上一話-----------------目錄-----------------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4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901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0... 後一篇: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