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最接近天空的地方(1)

作者:新田 駿│2018-07-20 00:13:08│巴幣:6│人氣:116
       『鈴鈴鈴…』
        關掉了一旁的鬧鐘,一邊揉著眼睛一邊確認時間。
        現在是早上六點。
她伸手在床頭櫃上尋找自己的眼鏡,戴上後伸了個懶腰。
        走進廚房,以最安靜的方式準備早餐,今天的早餐是火腿蛋吐司。先將兩份端到桌上,留給還在睡覺的爸媽。之後再坐下來靜靜的享用自己的那份。
        在鏡子前換上了新買的制服襯衫,扣上扣子;穿起了深藍色的長裙,拉起了在一旁的拉鍊;最後再繫上大紅色的領巾。將鏡中的自己打量一番。
「嗯…還算可以吧…」她盯著鏡中的死魚眼說著。
 
        她沒有什麼慾望,也沒有什麼什麼嗜好,就算成了高中生,也沒有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情。
        她只想當個不怎麼引人注目的人,過著普通平凡的人生,安穩地唸完高中,找份穩定的工作,跟爸媽安排的相親對象結婚,組成一個小小的家庭…
       看似平凡的人生藍圖,對她來說卻是最幸福快樂的人生規劃。
 
「請下車吧!大小姐…」
「嗯!謝謝你…」
        像這樣,在學校的門口從黑色的長型禮車下來,沐浴在滿開的櫻花樹下讓微風拂過自己金色的長髮…跟自己天差地別的生活,她一點不覺得羨慕。
「喂!快看那邊…」
「哇!長得好可愛…」
「外國人?」
「看來是位千金大小姐呢…」
        當周遭所有人的視線都投射在這名金髮少女身上,她漠不關心的從一旁繞了過去…
 
「早安!各位新生!歡迎來到田部井高中,我是你們的三班的班導師,敝姓水谷…」
年約三十歲、留著長髮的女老師在講台上說著。
「現在要開始點名,叫到名子的請大聲答『有』……清原由依!」
「有!」
「可以起立自我介紹一下嗎?」
「是…我的名子是清原由依,畢業於南二中…」
「…」
「…」
「就著樣?」老師相當的吃驚。
「嗯…」由依面無表情的看著老師。
「能不能再多說一點…比如說:喜歡的食物、興趣、未來的志向之類的?」
「我沒什麼喜歡的東西,也沒有什麼嗜好,我只想要過著平凡普通的生活。」
「之後的每一天?」
「是的!」
「但是…妳不會覺得…自己的生活會有點…感覺少了什麼嗎?」
「不!完全不會!」
「不會覺得一直以來的生活得不到快樂嗎?」
「對我來說,過著平凡的生活是最快樂的。」
「這…這樣啊…下一位…那個…結城・琳・露易絲!」
「有!」如同幼犬般,清晰、可愛的聲音一出現,讓原本就不太安分的男生們更加躁動。
        這聲音的主人正是稍早在校門口引起騷動的那名少女,有著金色的髮、水藍色的瞳孔、白皙的皮膚…像個洋娃娃般,是位標準的美少女。
「好了好了…稍微安靜一下…那個…結城同學,可以起來自我介紹一下嗎?」
「是!我的名字是結城・琳・露易絲,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法國人…」
        全班的目光全聚集在結城同學身上,全神貫注的聽著她所說的事物,唯獨由依除外,她直盯著眼前的黑板發呆,她認為她沒有必要了解其他人的事情,而且也沒興趣。
 
「接下來的時間是本校的社團博覽會,希望大家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社團。下午第一節課就要正式上課了,時間還有兩個多鐘頭,希望大家可以好好逛逛,以上!」
「欸欸!你想參加什麼社團啊…」
「…聽說這裡的網球社還不錯…」
「…妳知道嗎?聽說排球設有個超~~~帥的學長喔…」
 
「結城同學想參加什麼社團啊?」
「嘛…還沒決定欸…」被男同學包圍的結城同學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那去話劇社吧!結城同學如果演公主一定會大受歡迎的…」
「是嗎…」
「不不不…像結城同學這麼有氣質,文學社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嗯…」
「那去美術社吧!結城同學全身上下都散發著藝術氣息…」
「像結城同學長的這麼漂亮,當然是游泳…」
「喂!你們這群臭男生!別霸著結城同學不放嘛…」
「什麼嘛!我們難道不能和結城同學交流一下嗎?」
「什麼交流!你們已經造成人家的困擾了!」
「那個…大家…」結城同學被夾在兩方的炮火之下,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對任何社團都毫無興趣的由依,在校園裡四處閒晃,將熱情的旁人當成背景、將鼎沸的人聲當成空氣,自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不知不覺就爬上了五樓,走到了學校的樓頂,一陣風吹過,攪亂了她的劉海,稍微整理過後,眼前的景象揪著她的目光。
        一名少女正台著頭看著天空,右手想向著天空伸直、手心朝上,剛好就在她的視線前面。過了一陣子,她爬上了圍牆…學校頂樓的圍牆…
「喂喂…不會吧…」看到了這一副景象的由依,開始覺得不安。
        少女又仰望著天空伸出了右手,接著後腳跟緩緩離地…
「別做傻事啊!!!」由依大喊著!
「蛤?」少女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由依抱住,拖下了圍牆,兩人一起跌在地上。
        由依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少女壓制在地上,用雙手按住了少女的手腕。
「妳妳妳…妳在做什麼?妳知道…這裡有多高嗎?這裡…這裡可是五樓喔…五樓妳知道嗎?從這裡…跳下去…會很痛的…知道嗎?」
「那個…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不過我想妳應該是誤會了…」
「嗯?誤會?」
「沒錯。」
「妳…沒有要跳下去?」少女搖搖頭。
「嘛…看到我爬那麼高,會被誤會是理所當然的,欸嘿嘿嘿…」
少女傻呼呼地笑著。
「那…妳想幹什麼?」
「我等等在解釋給你聽,在那之前…可以從我身上離開嗎?」由依聽到的幾秒之後之後,迅速的從少女身上跳開,直挺挺的站著。
「總而言之…我只是…」少女站了起來,拍去了身上的灰塵,伸手比劃著天空。
「…想抓住天空…」
「蛤?」少女的話讓由依摸不著頭腦。
「想要抓住天空?」
「嗯!」
「妳…是笨蛋嗎…」
「欸嘿嘿…我常常被這麼說…但是,我是認真的。」
        少女的表情十分認真,認真到讓由依確信了一件事。
        她真的是個笨蛋,笨到無可救藥的地步。
「那妳要怎麼做?」
「『越想要抓住天空,就要爬到越高的地方!』這是爸爸告訴我的。」
「好吧…那妳加油吧…」由依隨便回應了幾句後,便想轉身離開。
「痾啊…喂…等一下…」少女用力拉住了由依的手。
「我的名字是白瀨霙,妳呢?」
「清原由依。」
「由依是吧!從今天開始,妳就是我們的一號社員了!!!」
「喂!妳憑什麼擅自決定啊,我先聲明,我對社團活動沒有興趣。」
「為什麼沒興趣?」
「花費這麼多的時間和心血在社團上是不會有好結果的…」
由依的表情變的凝重。
「但是,還不知道不是嗎?」
「就是因為不知道才會讓人後悔!!!」由依突然大吼,聲音響徹了整個樓梯間。霙被由依這突如其來的反應嚇了一跳,原本抓著由依的手也縮了回去。
        在兩人沉默了一陣子之後…
「不會的…」霙小聲的說著…
「絕對不會讓妳後悔的!」
「…」
「走吧…」霙再度抓起了由依的手,這次抓的力道遠比上次強大,拉著由依前進。
「等一下!妳幹什麼?」
「…」
「快放開我…」
「…」霙什麼話都沒說,直抓著由依,頭也不回的向前走。
 
        由依被帶到了二樓的某間小房間,門上寫著『登山社臨時社辦』的字樣,大小大概是半間教室,裡頭的雜物讓房間顯得更狹小。
        霙放開由依的手後,便在雜物堆中拿出了一本書。
「帶我來這裡做什麼?」
「看看這個…」霙翻開了其中的一頁,是張跨頁的全彩相片。
        由依從沒看過,如此湛藍清澈的天空。天空的下方是一座座被白雲繚繞、綿延不絕的山峰。依據大小來判斷,照片拍攝的地點比這些山峰高出許多。

        這張相片,在由依的心中激起了一點點的漣漪…

「這是…」
「從沒看過吧!」
「嗯…」
「如果能夠親眼看到這片風景,妳…還會後悔嗎?」
「我…」由依說不出話。
「這裡是這個社團的最終目標,怎麼樣?是不是很興奮啊?」
「嗯…嘛…一般般吧…」
由依把書還給了霙。
「雖然過程會很辛苦、很難受,但是一到了山頂就能看到這樣的景致,到時候所感受到的,不只是像照片上看到的…而是全身心都能體會到的那種感動,登山就是如此!這片風景是絕對不會辜負妳的!」霙越說越激動,眼睛投射出的光芒非常強烈。
「…我知道了,讓我考慮一下吧…」霙聽到了這些,內心的喜悅瞬間湧現到臉上。
「真的嗎!?耶!!!太好了!!!」
「我先回教室了…」由依準備走出社辦。
「嗯!路上小心!」
由依在社辦的門口停下腳步,轉過頭問。
「對了,那張照片是在哪裡拍的?」
「是聖母峰喔!」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


這是在下的第一部小說創作(寫的不怎麼樣請見諒)
是在看完2018某部冬季番所構想出來的
一開始是打算以漫畫的行式呈現
只是我的畫工還太爛
往後的內容可能會牽涉到一些稍微專業的部分
如果有誤
敬請指教
希望各位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3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冒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en905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最接近天空的地方(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