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敬還沒成為社畜自己

作者:地獄火│2018-07-19 22:35:29│巴幣:2│人氣:106
我是這樣的人

大概吧

鬧鐘又再次打碎了美好的夢境,雖然全勤獎早因為一次的理智線斷裂型曠課而中止。
依舊靠著火大與被迫的心情換上黑白相間的制服,依舊背起那肩帶長過腰的過重書包。

與其一直記課表,不如書全帶著省點麻煩

每天早上都要走過的那座公園,除了淡淡的草香跟朝陽的刺眼餘光,還有早起來運動的老人家
陪我走過那段看了十八年的風景。

腦袋裡撥的依舊是林俊傑與五月天的歌,

他們嫌我老氣,我嗆它們沒有內涵

衝過每次一錯過都要等五十六秒的綠燈,邊走到校車站點邊開少女前線,
總希望能在車來前把超導動能消耗光,因為一上車就是我的補眠時間。

「大哥早啊!」身旁熟悉到聽膩的女聲,「恩。」我連回答都嫌多餘。

補眠完畢,還得進教官室拿了副班長的標誌性武器,點名簿。

「嗨!旭。」「教官好...」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為什麼知道我名字。

我是個標準的乖學生,從小到大做過最壞的事....
被班導抓到上課打手機拖進訓導處被逼著打家長電話承認錯誤,

我撥了空號。

早修的教室只有三種人,吃早餐的、睡覺的、跟趕畫畫作業的。
對,我讀的是廣告設計科。

我不愛找人搭話,也幾乎沒人找我搭話,大部分早修時都是閉眼趴著聽同學的八卦。
對於每天朝夕相處、有難以撕裂的羈絆之心及團隊精神的同學們,我對他們最大的認知我想就是...

他們真的什麼都能抱怨。

俗話說的好,有志者事竟成 低能者事無成。
走過了將近十二年的學業生涯中我深刻體會到這話的真實性及實用性。

自私的人性及懶惰的本性,以及見利忘義的真實心態,它們就這麼陪伴我們長大。

高中三年的生涯對我來說起伏說真的...不及我國中的一半。
頂多三下後半段...(考完統測後...的勾心鬥角、爾虞我詐才真的值得我去回想與訴說。

但那些並非這篇文的重點。

對於自己孤僻的性格講好聽點是已見過人生百態了,講真實點則是...我不在乎。
我認為這個世界很大,人的心更大,往後所遇到的人事物更是千奇百怪。
有些事情太過在意,終究成了自己未來的累贅。

簡單來講就是少做少錯。

所以...多交點朋友是好事,但請記得,隨後產生的問題是以幾何數比成長。

「旭你是不舒服嗎?看你一臉想睡覺樣。」「我不是每天都這樣嗎?」

我有朋友,應該算吧。

我不知道在別人眼裡我算什麼,而他們在我心目中也佔不到百分之二十。
但...他們總是給予我不一樣的驚喜,無論是好是壞多少都有我的身影存在。

我無所謂,別拖垮我就好,別像那個自命清高的雜種。

一加一的力量遠大於二,但還得看清楚是否加上的是負一。

廣設科有個難倒所有人的科目,叫做基礎圖學。
然而我就是與大家不一樣,討厭畫畫卻對圖學意外的擅長。

我不擅長想像,邏輯可是異常的清晰,這可能是我擅長圖學的主要原因吧?
而成了這少數的異類,自然也成了許多同學的解答工具。

我不是第一天當工具人,少算也當了六年....

「先用尺當作基準,固定直線,劃出背後的透視線。背後的斜面被最外圍擋住,擋住的部分要用虛線作替代。此斜面非為它的正常尺寸,要將它變成斜面圖後才是正常尺寸。能理解嗎?」

「....蛤...」

「好,我再講一遍。」

做這種事不得不說意外地有成就感,雖然總是做一樣的事,回答一樣的問題。但他們也不是單純的看個答案罷了,至少他們在努力,我看得很清楚。

放學鐘聲再度響起,離畢業又近了一天。

「好想快點畢業...」
這句話已經不知道在心裡默念多少次了。

總覺得日復一日,好像無法前進,唯一在轉得只剩下時鐘。
這種無力感,希望在高中過後就能徹底忘掉...

對明天沒有期待,對現況感到姑息,我能做的只有嘆息。
不過,我最討厭無病呻吟。

對於我所嚮往的人生,我所渴望的未來風景,我想彌補的心靈缺憾。
在我親口承認,我輸了!我輸給了這個無趣又無聊的社會!之前。

改變也好,重生也好,我要為自己活著。

「沒有能力的人沒有資格談論夢想」,這是我從那個雜種身上看見的道理。
所謂的夢想不是用來遺忘的,是用作為自己的志向、目標用的!

在我被同化為社畜之前,請讓我為自己努力一次,我想改變世界,改變社會,改變自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3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凌壬
改變的可能,越來越微乎其微,否則場外與PTT等地不會充斥著憤怒與幹焦。選舉不會每每充斥著激情。

多數我所見,或得能力或能力被肯定者,多半都已轉往國外發展;然而國外是否比較好?我仍然是存疑。就職後或大學生活可以再深思這問題。

12-15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pfly60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獄火的自白... 後一篇:尚未燃盡的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