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是誰把我殺了?後篇 14

作者:奈炑│2018-07-19 22:02:47│巴幣:4│人氣:149
相遇是培育人的營養來源


 相當大份量的蛋包飯。

 岩男先生一粒米也不放過,大口大口的吃著那份蛋包飯,在我懷疑是不是真的已經在斎賀家吃過午餐之後才來的時候,他已經吃完了。

 之後,我們三個湊在一起吃著秋山先生特別招待的麝香葡萄雪寶。

 「從異世界轉生呢」

 岩男先生拿著吃雪寶用的小湯匙在半空中搖晃不定的說著。

 「總覺得跟漫畫還是動畫一樣的展開呢」
 「雖然這只是我的想像」
 「不會是來世嗎? 應該也有來世吧?」
 「恩,不過要是這樣……」


 雲雀慢慢地把視線看向我這邊。

 「如果是來世,那在下個人生,我就是已經被確定會被毒殺的命運了」
 「欸 ! 賽巴斯王是被毒殺的嗎?!」
 「是的,所以才會想著是誰下的手……事實上,原來就只是單純想尋找做著相同夢境的夥伴,現在卻轉變成尋找兇手了」
 「但被殺的時間點不是現在對吧? 而且只要在下個人生中迴避的話,就不會被那傢伙所殺,他就不會成為兇手。連我自己都不曉得自己在說些什麼」

 岩男先生笑著說。

 如果夢境是來世――預知夢的情況,的確可以迴避自己死亡的事實。然後也能阻止犯人的罪行。只要讓兇手不要出生就好了。
 但如果是前世的情況,犯人就確確實實的存在了。

 「看岩男先生這樣子,你也沒有夢見賽巴斯王被殺的夢又或者是他死後的夢對吧?」

 面對雲雀的質問,岩男先生很直接了當的點頭。

 「恩恩,至今是不是都記得夢裡發生的事情,我沒有自信回答妳,不過國王殿下不是我們的領導者嗎。至少那個人過世,我應該會記得才對。現在你們找到的人是我、國王與王妃、Anutrof、撒帝索魯克還有奏巴是嗎?」
 「是這樣沒錯,但――」

 我不禁納悶。

 「撒帝索魯克在網路上說,岩男先生還知道另外一個人的存在――」
 「對了 ! 我還真的忘記這件事了 ! 話說回為什麼只有我 ! 這也太不走運了吧ー!」

 突然間,岩男先生叫喊著,把雙手放在臉頰上看著天花板。

 ――今天沒有其他客人真是太好了。

 「……那個,不走運是怎麼回事呢?」

 岩男先生將身體往前傾,來回答雲雀的提問。

 「真的有夠誇張! 我從國小就開始在做那場夢了,從那個時候就一直喜歡著歐蕾克。我是真心愛上了夢裡的登場人物哦 ! 結果歐蕾克居然是個男人 !」


 岩男先生嘆著氣趴在桌子上。
 歐蕾克被稱作「優美的火焰」。是女騎士中的一員。

 「既然是轉生,性別轉變也是有可能的不是嗎?」
 「即便是來世,性別也不是自己能選擇的事情」

 我與雲雀一起向岩男先生說。
 在夢裡遇見的女人是自己的初戀對象,實際上見過面之後,對方居然是男人――這也不是完全無法理解的悲哀。

 「話說回來,你是怎麼與對方相遇的?」

 雲雀緊接著問。

 「他是我高中社團裡的前輩。我高中時代是籃球部,在夏季合宿講故事的時候,我就把從小學開始一直夢見相同場所作為舞台的夢境當作話題,結果被周圍的人說很噁心。早上起來,聖前輩向我搭話,問我說『你對歐蕾克這名字有沒有印象』」
 「那個聖前輩就是歐蕾克嗎?」
 「對! 更何況他是個帥哥,籃球又很拿手,加上成績方面不容小覷。明明在情人節收到一堆巧克力,卻說『對女人沒有興趣』。這不叫作弊,什麼叫作弊阿」


 作弊這字是用在這種地方嗎?
 總之,知道對方是個高性能前輩這件事了。

 接著雲雀繼續提問。

 「岩男先生,能與那位聖前輩取得聯繫嗎?」
 「恩恩」
 他從口袋中拿出手機。「前輩比我大兩屆,不過籃球部那些傢伙到現在還是會偶爾在網路上聊一下,即便前輩換了手機或是換電話號碼,我想還是會有人知道。但是我不怎麼會用Voicing呢」
 「那種東西總會有辦法啦 !!」

 雲雀那毫無遮瑕的言語,檸檬汽水就像是要噴發了一樣。

 找到另外一個夥伴很激動我能理解,還是稍微冷靜一下吧。


 「順便問一下,那個人現在是住在這附近嗎?」

 岩男先生不曉得是不是打完訊息了,把手機放回口袋後點著頭。

 「他跟我一樣是茨城人,但他考進了東京的大學,就這樣順利進入了東京的公司。果然是作弊呢」

 他不滿的噘著嘴。


 岩男先生今天也打算住在斎賀家的樣子。
 然後說會跟撒帝索魯克討教Voicing的使用方法。

 雖然在大學會用電腦寫報告,直到現在盲打還是很不拿手,也不曉得網路相關的事情。

 這樣的他,貌似想成為個人助理的樣子,為此高中時代才會拚了命在學習,好不容易才進到現在這間大學。

 如果是社會福祉,我想就不是坐在辦公桌辦公,而是跟體力的勝負,那個大嗓門的話,即便是耳朵不方便的老人們也能聽的一清二楚吧。

 撒帝索魯克――還是應該叫他斎賀同學呢。他把自己關在家裡這件事,讓我心裡有點沉重。
 所謂的交流障礙,不僅僅是當事人的問題。

 成長環境,又或者是周圍環境是起因,不是因為周圍人都片面斷定「他是交障」,而是顧慮他,這樣說或許有點語病,如果能用更寬廣的心去接納,這世界不是就能變得更好生存了嗎?

 回程的電車上,不曉得是不是剛從海邊或是游泳池回來,多提著塑膠提包,像是在家庭旅遊的人。


 「岩男先生第一眼看起來稍微有點讓人畏懼三分,不過還真是個好人呢」

 站在一旁的雲雀低語著。

 「他確實嗓門很大,我還以為是熱血男兒類型的人,不過他並沒有強行把斎賀同學拉來,有好好地為對方著想」

 岩男先生,雖然個人助理也很好,不過保母或是學校老師的也不錯吧?

 「總覺得我也得好好加油了」
 「為了什麼?」

 車內廣播說快要到荻窪車站了。
 要在這裡與雲雀分別了。

 「大學考試之類的,各式各樣的事情啦」
 「大學考試阿」

 其實我覺得普普通通就好了,不過還是稍微再認真一點思考吧。
 電車停了下來。
 
 「那我就先走了」
 「恩」

 雲雀輕輕地揮著手。

 「塩入同學,照片也要好好加油喔」
 「欸」

 雲雀的身影消失在人群當中。
 電車門關上,再次行駛。

 ——照片。

 我還以為雲雀對照片不感興趣,這讓我有種被趁虛而入的感覺。

 照片嗎。
 我遠眺著西下夕陽所照射的街道。
 必須得去準備文化祭要使用的照片了,稍微出去外面走走好了。
 難得是從父母那裡拿到的東西,而且又是數位單眼,為了不要其他人被說是暴殄天物。

 人生可就僅此一回而已。






原作者:泣き虫青虫  


小説家になろう  頁面  請點這裡 (こちら)

已徵求過原作者同意,請勿再次轉載。       

翻譯:shibamotomorit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34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異世界|社交軟體|SNS|線上|暑假|拍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後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