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 RMMV 使用Git版本控制

作者:n.cry│2018-07-19 18:42:03│巴幣:2│人氣:260
前幾天開始接觸RMMV

RMMV的設計上,遊戲裡的data都是由JSON格式來儲存的。
看到這裡就覺得很git-friendly。

於是和最近一起討論遊戲製作的一個夥伴討論了一下…
之後花了一點時間教了一個才剛接觸學怎麼寫程式的夥伴怎麼使用github。

可能在板上還不夠資深,沒看到什麼人在提github對整個專案做版本控制。
不過在網路上看到的確是有人用git去對RMMV的project做版本控制呢。

我們目前就是已經把專案傳上去了。
就兩個人有在操作那個Repo,不過去我的git是找不到的,是一個private repo...XD

感覺很有潛力,只是還是怕要讓製作團隊大部分人學會github操作是否有點太困難了些呢?
畢竟大家都來自不同的領域有著不同的背景,感覺有點困難啊(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3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路漫行
其實板上發表git那篇教學的人本身也沒有寫程式阿,
只是操作真的不難
但受限不同使用者本身程度,英文、工具學習與接受能力不等,
要求每一個人會比較困難一點...

我之前想幫另一個團隊的人弄Excel外掛
他跟我說「只要是RM外的東西,都會有人說不想用不會用不要學...」
為了團隊的最低程度(木桶理論?)
他還是選擇不要用...

07-19 19:01

n.cry
假設有一個規模大一點的team

資料庫設定、事件組(2~3人)、地圖組(2~3人) 跟 腳本(1~2人)
最低限度下,資料庫設定、事件組和地圖組的leader以及進行腳本編輯的成員會用git就好了

07-19 19: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lver55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菲特米提 序章(2)... 後一篇:lingoni GER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