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風》(01)

作者:歷史謎團│2018-07-19 14:31:22│巴幣:68│人氣:715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本篇作品的來本,本是要寫以飛機/空中交通工具為主的小說

因為某日和好朋友談到,文字在描述飛機作品時是否為一個差勁的媒介。畢竟,每次看空戰小說無論是誰寫的,都一定會出現:''難以想像''之類的評語。縱使大師級人物也一樣。

因此,我自己倒是好奇得想要嘗試一下。

結果,前半段故事飛機沒寫成,倒是又走入了另一段心靈旅程

希望各位喜歡~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原創短篇】
《~士兵的故事~風》(01)



***

人不是風。

所以,他們沒辦法遠離塵世間的各種壓力。

無論是心理上的,抑或是物理上的。

電車內很擠。

愛蓮娜.伊凡諾夫娃.馬卡洛娃一隻手牽著自己剛滿八歲的女兒,另一隻手拉著行李箱,裡頭裝著便是她所有的家當。人不是風,所以她不斷跟周圍的人說對不起,擠過其他乘客,走下電車。

人行道上結了一層冰。愛蓮娜一跨下車,趕緊抓住車站扶手以免滑倒。她突然覺得自己好虛弱,站都站不穩,好怕滑倒。她的女兒倒是以靈巧又靈敏的姿態跳下來,雙腳著地,一點都沒有晃動。

接著,電車開走了,在大雪紛飛的夜裡留下這對母女。

此時才下午四、五點,太陽卻已消失得無影無蹤。路邊堆積著大量雪堆。灑滿雪花和結了冰的柏油道路,使得一路上危機重重。除了微弱的街燈之外,周遭環境幾乎一片漆黑。

或許是由於天氣緣故,路上沒有一台來車,街上也無半個人影;就連白晝時繁華擁擠的街道也不見一個人影,放眼望去空蕩蕩的一片。這種時候仍在外面遊蕩的,大概也只剩下意圖不良的罪犯或反革命份子吧?

然而,愛蓮娜既不是罪犯,更不是反革命份子;事實上還差得遠了。

「媽咪,我們為什麼要搬家啊?」

愛蓮娜停下腳步,低下頭,視線剛好與女兒抬起來的目光交接在一起。女兒一副杏眼圓瞪的模樣,困惑地開口詢問母親。

「妳不是得了金星獎章的女英雄嗎?我們為什麼要突然搬出去呢?那些兇巴巴軍人竟然把我們的東西丟出家們,以前他們看見媽咪不是都要敬禮嗎?」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不一樣了。」愛蓮娜輕聲回答。

她們倆走到一座巨大、老舊斑駁的水泥建築。

「這裡就是我們以後的家了。」愛蓮娜對女兒說。

「看起來好破舊……」女兒說:「我們一定要住在這嗎?」

愛蓮娜點了點頭。

「這跟爸爸不在有關嗎?」

那句話,宛如一根冰冷銳利的針刺入愛蓮娜的心臟。

愛蓮娜下意識地想說「無關」,以逃避這無助的絕望,可是她怎能對女兒說謊?或對自己內心說謊?她也想找個藉口說「小孩子不懂,以後再告訴妳」,但她終究什麼也沒說出口。

愛連娜直覺得想落下淚水,但為什麼她的心靈和眼睛都這麼乾枯?

「不,跟爸爸無關。」好不容易,她才說出口。

但是,究竟是哪個環節出現錯誤了?

愛蓮娜回憶起因為在戰場上作戰有功,而被政府頒發軍人勛賞制度中最高榮譽的金星獎章;不對,並不是那件事情。她繼續回想,腦海裡出現她和「他」相處的那段美好時光;也不對。

隨之而來的,則是她得知「他」的為國捐軀的死訊後,用拳頭敲打自己胸口的那一幕。一次又一次,她用力地敲打,讓身體感到劇烈疼痛,好誤以為是自身肉體的痛楚使她痛哭失聲,而不是心碎的痛造成的。

都不是。

***

真正讓她們母女變成這副落魄慘狀的,是因為她拒絕了某個調查局中將的「好意」。

畢竟,愛蓮娜不僅僅是軍隊中的一顆明星,也是個漂亮的年輕女子。她的面孔美麗而且自然,深刻的五官有點近乎野性的西方美,但卻又保留著典雅的東方韻致。自然地,美好體態也屬於愛蓮娜的特徵之一。

她的周遭老早就有許多惡狼在等待機會,等待她最脆弱的時候採取行動。就在一次與丈夫的老友中將會面時,這個人面獸心的傢伙終於出手了。

「剛剛你也說了,我的丈夫是在作戰中戰死了。他奉上級命令出外進行偵查,卻在一場遭遇戰中被擊落。」

「寫報告的時候,我確實可以叫屬下這麼說。不過,前提是,看你願不願意陪我過一晚。」

當愛蓮娜聽見這句話的時候,連眼睛都沒眨一下。她幾乎是不動聲色,但這份沉著冷靜卻讓對方對她更垂涎不已。

「你究竟是什麼意思,中將?」愛蓮娜問。

「一次就好,當然,除非妳喜歡上我。我們可以達成協議,不管妳想要什麼……甚至妳那個八歲女兒想要什麼,在合理範圍內,我都可以買給妳。」

「據我所知,你已經結婚了吧,中將大人。」

「那跟這毫無關係。我認定妳有很強的求生本能,愛蓮娜小姐。不然妳就不可能在戰場上活到現在。為了孩子的將來,妳應該不會排斥才對。我或許結婚了,可是妳可以當我的情婦。」

「而你還敢自稱是我丈夫的老友?」愛蓮娜露出鄙夷的神情。

「正因為是老友,我才要好好照顧老友的妻子。」中將露出微笑,充滿淫慾的那一種。

「要是我拒絕呢?」她質問。

「那我會叫人寫上完全不同的報告——妳丈夫其實是在作戰中失蹤,甚至根本就是加入敵營。我會請屬下杜撰一切所需的證據。到了那時候,妳和妳女兒就完了。」

「沒有人會相信這份愚蠢的報告。」

「真的嗎?上面早就對他起疑心,而且他的屍體從未被尋獲。我只需要輕輕一推,妳至今為止的成就都將化為烏有。」

愛蓮娜沒吭聲。看她那樣子,中將以為她是默許了。於是,他緩緩靠近她,試探性地伸出手摸她的大腿。愛蓮娜狠瞪對方,卻沒有動。看樣子,她是屈服了。中將粗糙的手延著她白皙的大腿往上摸,慢慢滑入裙子裡。

「說不定妳會開始享受這一切。」他把她拉過來,抓得很緊。

「這我可不敢保證。」如冰柱般的嗓音刺入男人的耳膜。「我不認為誰的喉頭被刺穿,還會特別享受的。」

「妳是什麼意思?」

突然間,愛蓮娜舉起雙手。

不知何時,她已經拿著一把軍用小刀抵著中將的喉嚨。

「放開我,不然就去死——就是這個意思。」

這是她的回答。

***

沒錯,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現在回想起來,愛蓮娜覺得她應該假裝配合一下中將,跟他打情罵俏一下什麼的,假裝被他誘惑。或許,那個白癡老頭只是想要證明依然對女人有吸引力。

那時候她沒有殺了中將,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中將也沒有放過她,雖然和一開始所想像的不同。

一家三口變成一家兩口,這不是愛連那的錯;然而,接下來生活將會極為困難。

「這一切都是我的錯。」愛蓮娜說。

如今丈夫死了。她的心,也像疊滿鉛塊一樣沉重不堪。

因為人不是風。

所以,他們沒辦法離開塵世間的各種壓力。

無論是心理上的,抑或是現實上的。

愛蓮娜伸手進提袋摸了摸五十萬盧布的牛皮袋,這是她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唯一憑借。愛蓮娜在一個水泥矮牆旁坐下。人不是風。在這個國家裡,要活得像個人,就得要有工作,有錢,有住所。

簡單地說,要有一個身份,然後才成其為一個人

更何況,她還是個軍人。

「媽咪,我好冷。」女兒的聲音,讓愛蓮娜重新回過神來。

雪下的很大。

一般來講,初春的雪總是飽含水氣。今晚卻像是嚴冬時下的雪乾乾的,使得周遭的空氣比平常還要寒冷好幾倍。她看了看女兒嬌小的身軀,她的身體和手都凍僵了。

「把圍巾和毛大衣脫下來。」愛蓮娜命令道。

「唉?」

一開始,小女孩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脫掉。」

只見母親一把抽走她的圍巾,小女孩因為寒冷身子頓時縮成一團。

「冷……很冷啊……媽媽……」女兒冷到口齒不清。

這一幕,看得愛蓮娜既心疼又難過。

但是,未來還會有比寒冷更加嚴厲的困境等待著她。愛蓮那她蹲下來,張開雙臂把女兒擁在懷裡,她試圖包住她的背,卻無法完全覆蓋住。

「妳的胸前冷嗎?」愛蓮娜問。

「不……不冷。」女兒小聲回答。

「為什麼?」她又問。

「因為有媽媽抱著……」

「背部呢?」

「冷。」女兒馬上回答。

「為什麼?」

「因為沒有人……抱著。」

愛蓮娜點了點頭,盡量壓下心中起伏的情緒,以極為冰冷的語氣說:「如果爸爸在的話,爸爸就會從後面抱住妳,這麼一來,妳的背就不會冷了。有爸爸媽媽的人,全身都可以很溫暖。但是,妳的爸爸已經不在了,不會回來了,所以無論我怎麼拼命抱妳,妳都必須背負這份寒冷。聽得懂嗎?」

女兒輕輕點了點頭,也不曉得有沒有聽懂。

「很不甘心吧?很痛苦吧?很寂寞嗎?」

她再度點頭,淚水弄濕了愛蓮娜的肩膀。

「媽媽跟妳一樣——」愛蓮娜說:「媽媽的背永遠也是冰冷的,無論妳再怎麼擁抱媽媽也是如此。」

「媽媽……」女兒瞪大雙眼,哭喪著臉看向母親。

「所以,我們不可以一起悲傷。即使遭遇困難,也必須咬牙撐過去。沒有人能夠安慰我們、鼓勵我們。」

這句話反而更像在說給自己聽的。

愛蓮娜握緊的拳頭微微顫抖——但不是因為寒冷的關係;從現在開始,她必須重新開始打拼、重新奪回失去的一切。

然後,愛蓮娜捧起女兒的臉頰,接著又指了指漆黑色的天空。

「為此,我們必須成為風。」她說。

「……必須成為,風?」

重複這句話的同時,女兒的目光隨著母親的手指抬起來,望向什麼都沒不存在的黑色天際。

「妳仔細看清楚,風是不是把雪都吹散了?」

「嗯。」

「雪帶來冰冷,冰冷就是悲傷、寂寞;如果我們變成風,就可以任意把風雪吹散,絕對不會積起刺骨寒冷的厚雪。所以,我們必須變成風,如此一來就沒有任何事物能夠壓垮我們。」

女兒吸了一下鼻涕,好似在表示同意。

雪仍在不停地下,但風把它們都吹得四散,靜靜地沒入黑夜。

那一天,母女倆都決定成為風。















待續......
謎團謎團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3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鎖定了難以想像的目標,解除了難以想像的保險,按下了難以想像的按鈕,射出了難以想像的飛彈(被拖走)

07-19 14:36

歷史謎團
轟乎轟轟轟

轟轟乎轟轟轟轟轟!!!!(被炸飛07-20 09:52
槭葉楓紅
以個人看過的作品,空戰需要寫的人跟看的人都有概念才會順暢,有一方不懂就很容易不懂了,不過情緒渲染做得好能夠部分彌補

總之非常期望謎團新坑的後續∼

07-19 14:53

歷史謎團
唔,這麼說的話,空戰小說是要喜歡空戰的人才會看得懂的囉?這樣想想好像看眾會極度縮小,變成超小的小團體

唔,果然寫空戰作品沒啥賣點啊~

至於情緒宣染的話,每XXX飛行員的那系列,因為每一部都是悲劇收場(絕對,百分百悲劇或哀傷結局),所以那就一定要走那種風格才能賣啊。

謝謝楓紅期待
這只是胡亂想的

沒有想要長期經營的打算(我甚至也想寫坦克戰呢w07-21 15:34
天城家家主
二戰時期的空戰跟現代空戰比較,我覺得現代空戰比較好寫,畢竟現代的空戰很少會用到dog fight……

07-19 20:20

歷史謎團
其實是想走架空但科技是二戰無誤 另外描述狗戰也很有挑戰性啊~07-19 20:30
天城家家主
有挑戰性是沒錯啦……但是空戰動作有點難描寫就是了……EX:破S、古巴8字、落葉漂等等等等

07-19 20:34

歷史謎團
希望我能駕馭得了啊~
畢竟以前沒寫過類似的東西QQQ07-20 09:45
姜賢
妹妹你的背背會冷,沒關係,叔叔抱抱

07-19 21:00

歷史謎團
尼奏凱



要抱也是我來抱(雙雙被羈押07-19 21:23
鴞吉
似乎是受到前言影響,留言幾乎是「空戰」一詞的東西,不過內容似乎和空戰八竿子打不著呢……

沒有找麻煩的意思,被壞男人為難的女性好像常常出現在謎團的作品裡?

07-19 22:50

歷史謎團
完全沒有XDDDDD

與其說壞男人為男的女性 更樣是堅忍不拔的女性吧~~
不過確實很常出現太太wwww07-20 09:51
Pcstin
和女兒講這些似乎超出那個年紀所能理解。排除部隊論功彪柄這點,一位有嫌疑的士官就這麼毫無作為的放遂,我覺得不可能。

07-19 22:59

歷史謎團
其實並不會超出年紀所能理解,小孩子比你想像中還聰明(根據什麼?根據我當保姆助手五年的經驗/w\)。與其說什麼堅忍不放棄這種含糊的字眼,以''風吹走雪''風=你,雪=難過、困境,更能得到八歲孩童的共鳴(根據什麼?因為我帶的是3~4歲幼童,他們都能理解,至於做不做得到不是我能證明的範圍)

另外由於本篇章字數上的先天限制,對於放逐一事確實是有點輕描淡寫,我得承認。但是在看過蘇聯飛行員的自傳,隨便掉到敵方陣地回來後卻被NKVD一群機掰人纏上的各種鳥事,我覺得這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07-20 09:44
槭葉楓紅
謎團不理我了QAQ

07-21 12:54

歷史謎團
不是啦==
楓紅你也想太多。07-21 15:29
槭葉楓紅
嗯,我也只是想鬧謎團而已。

空戰的作品我記得謎團也寫好幾篇了?雖然沒有特別華麗的招式,但也寫的很不錯

覺得我之前講情緒渲染好像也怪怪的,空戰的設定應該只是做為背景的載體吧?寫得好很好,但重點還是在於故事的架構,架構好換成其他背景也是OK的,當然空戰寫得好又是一個額外的賣點

飛行員系列嚴格來說也不算悲劇吧?雖然都是有遺憾的結局,就算這系列拔掉空戰設定改成騎士之類的,應該也可以有不錯的評價,當然作者本身有下功夫研究,所以寫的空戰很漂亮很好看也是確實,這系列的空戰內容是我會想收藏的一個重點

至於要寫出好看的空戰我覺得還是要大量看飛行員訪談,去「抄」他們的招式,記得日系空戰小說一些經典動作都有參考零戰當年的格鬥模式,美國我看到寫大開大闔的能量流似乎多一些,跟各國飛行員習性微妙的對應,不過無論小說或傳記謎團應該看得都比我多很多,就不多談多丟臉了

07-21 20:29

歷史謎團
感謝你的回應 真的超感動QQ
可以引出這麼多的留言

我會盡量寫好看的!!!07-23 21:30
CFP
纏鬥才是空戰的浪漫啊030 當年的西方飛行員可是很紳士的 日本人我就不保證了(茶

西方飛機幾乎擅長做俯衝脫離(飛機引擎使然),日本是因為引擎太破了..相較偏向纏鬥性能)

美國飛機是因為那怪物級的馬力.....


05-21 05:40

CFP
只是這作品的角色也太機掰惹,果然謎團切開都是黑的(戳戳戳

05-21 05: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思議系...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