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傳說-番外篇3

作者:梅菲斯特│2018-07-18 21:45:36│巴幣:84│人氣:963
番外篇3‧ 忠誠的反叛騎士

  『過去我總是注視著那個人的背影,追隨著她的腳步,期望著能夠與她並肩同行。』

  莫德雷德意識到自己的願望的本質,那是在過去她舉起反叛之旗後,與某個無力的女人對話時忽然才真正看清了自己。

  那個無力的女人沒有絲毫的戰鬥能力,只是一個脆弱的普通人,可是那個女人看她的眼神...就像在看著一個年幼的孩子一樣,充滿著母性的包容與慈愛。

  直到那個瞬間才注意到,莫德雷德這個人...其實所追尋的只是一份平常的父母關愛。

  這個願望是如此地平凡,世上多數的人理所當然地擁有著,但是對於她而言卻是一場遙遠且不現實的夢。

  不,哪怕是夢中...她也不敢期望過自己的母親與父親能夠和平相處。畢竟對摩高斯來說,繼承尤瑟血脈的女王是殺父仇人,是即使毀滅自己也要報復的對象。

  如果真的夢到母親,也只會看見她與父親互相置對方於死地的場景。

  而其中她所扮演的角色就只是母親的棋子。裡面的內容不存在任何溫情、親情、慈愛...他能夠從母親那邊得到的只有恐怖、陰謀、謀殺。

  一閉上眼,意識沉入黑暗的世界,她就會開始害怕作夢。

  ......

  睜開雙眼,金髮馬尾眼神銳利的少女,擺出像是不高興的神情,粗野地將蓋在身上的被褥掃到地上。

  在毫無多餘裝飾的房間中,少女走進淋浴間,讓溫熱的水滴沖去殘留的睡意與慵懶,順便她在腦海中整理今天的行程。

  不過,說行程...其實自己也沒有要做什麼特別的事。

  一年又十個月了。

  從那一天第四次聖杯戰爭的結束,兩個大千世界的融合,無數的科學家與魔術師拼命地觀測天頂上另一個地球的投影,無論是明面的世界,或是隱藏在裡側的世界,全部都因為那個『奇蹟之日』遺留下的後續而混亂無比。

  而『聖杯戰爭』,也正式得到了魔術協會各方大老與名門家族的重視。

  名為『英靈』的使魔與第三魔法的遺產,引來了無數的不速之客,想盡方法來到冬木市。

  無論是遠坂家還是間桐家,這一年多都遭受到許多有心人士的騷擾,不得已的情況下,他們圓桌武士只好出手與魔術協會與教會爆發了多次的戰鬥。在女王的力量之下,高文、蘭斯洛特、貝德維爾還有她,都取得了類似生前的肉體,不需要御主就能夠存在於這個世界。

  雙方的戰鬥逐步升級,最後他們的存在反而惹來了更多勢力的覬覦,就連死徒還有教會的埋葬機關都介入了。

  最後差點引發全面戰爭的時候,那位傳聞中的魔道元帥現身了,以中立方的立場介入協調,死徒二十七祖第四位,第二魔法使,曾經以人類之身獨戰最初的真祖朱月並且取得了勝利的傳奇人物。

  不僅如此,就連他們那邊的大千世界中號稱最龐大的人類勢力組織,龍王教會連同教皇聖徒本人也降臨冬木市,認同他的理念跟隨龍王教會的幾位現代英雄紛紛現身,與埋葬機關還有死徒、魔術名門...狠狠打了一場,以一個勢力對上冬木市所有的勢力卻絲毫不落下風,讓這邊世界的人們震撼了一把。

  聖徒沒有出手,只是防備著那個第二魔法使,直到最後雙方判斷戰鬥下去損失太大,紛紛停手為止。

  聖徒留下了一席話:

  「我們的世界,年幼的孩童也必須學會與魔獸搏鬥,雖然我們只有一億人,但是請別小看我們的戰鬥力。能夠徒手殺龍的英雄,在我們的世界沒有一千也有五百,能夠與神靈正面交手的英雄也大有人在。」

  「我們的王在這座城市沉睡,等待回歸的那天到來。請不要去打攪她,這不是威脅...除非你們做好準備與我們全面開戰,否則不要去打攪到陛下的休息。」

  「你們應該慶幸,今天來的人是我,如果再有下一次...你們遇上明王的話,現在的他可是世界上最危險的人類。」

  從那一天起,冬木市就變成了各方勢力公認的停戰區,靜靜地等待著第五次聖杯戰爭到來,在那之前這虛假的和平將會一直持續下去吧。

  心裡有些不是滋味的少女,不得不承認僅僅靠著他們四人想要守護住女王與間桐家還是太過吃力了。

  最後還是因為那個卡美洛的後輩才成功地讓各方勢力妥協,達成共識。

  如今她的工作只剩下暗中保護女王與間桐櫻,直到她們成長起來為止。

  這也是他們四人所商量好的最佳方法,高文與蘭斯洛特設法取得人類世界的教師資格,預先進入高中成為教師,等待第五次聖杯戰爭的降臨以及女王的回歸。

  用高文的說法就是,剛畢業二十出頭的新人教師與年近三十的青年教師,他跟蘭斯洛特都能說得過去吧,至少外貌上還不致於受人懷疑。

  距離下一次聖杯戰爭開始還有8年多的時間,這段期間弄到教師資格混入校園也正好適合。

  而莫德雷德的角色則是被選為扮演女高中生,成為重生後的女王與間桐櫻的同學,因此在兩人進入高中之前,她不能在人們面前輕易露面,畢竟英靈之身獲得了肉體的他們是不老也不會成長的存在,高文等人的角色也就算了...最多被人當成是娃娃臉。

  但是連續十年以上都維持女高中生的外表,肯定會讓人起疑的吧。

  特別是不能讓重生的女王跟間桐櫻注意到...要說為什麼的話,現在的女王已經沒有過去的記憶,宛如真正的孩子一樣...不,說起來那算是『真正的孩子』的表現嗎?

  雖然擁有孩童的純真,但是重生的女王卻有著超乎年齡的成熟與思維,所謂充滿可能性的天才就是指那種姿態吧。不受世俗一般常識所拘束的柔軟思考模式,偶爾會讓人感到啞口無言的學習力與成長,以及一眼就看穿高文等人並非人類,而是某種特異存在的直覺。

  ...對,真要說的話,那不是『天才般的人類』,而是『天生的英雄』,哪怕沒有豐富的魔術知識,依舊能夠感受到魔力與異質的存在,並且能夠看穿對方本質的善惡與靈魂色彩的眼力。

  莫德雷德心情是相當複雜的,女王早就沒有了前世的記憶,但是她的言行舉止仍舊有著過去熟悉的影子,就好像真的穿越時光回到過去與年幼時期的女王相遇了一樣...讓人無法去相信女王已經不是過去的女王。

  唯一的差別只有今世沒有背負任何沉重使命而活的她,是個相當頑皮而且鬼點子特多的孩子王,時而帶領著附近的孩童們惡作劇、玩耍,時而帶著孩童們去幫助一些面有難色的鄰居與店家...嚴然把這一帶當作是自己領地一樣天天巡視的騎士領主。

  據高文的觀察,他說女王雖然重生了,但是過去的武藝與經驗似乎每天都會以夢境的方式,一點一滴回歸,轉化成為女王的戰鬥本能,至於前世的記憶恐怕也會在某個時間點回歸吧...至少在聖杯戰爭開始之前,她一定會想起來。

  可是,這不代表著過去的女王復活,而是今世名為『阿爾托莉雅』的少女回憶起自身的前世罷了,哪怕有著相同的靈魂,取回了前世記憶的她終究不再是過去的女王。

  因為命運,今世的她早就擺脫了卡美洛的因緣與牽扯...她是真正地死了,然後進入輪迴再一次回到這個世上。

  這是無論如何都必須認清的事實,他們已經沒有可以效忠的對象,而莫德雷德的父親,卡美洛的女王也已經逝去了。

  高文如此告誡她,「必須要學會接受現實。」

  淋浴完,換上外出的服裝,莫德雷德站在房間的鏡子前,看著自己的臉,像是要說服自己一樣喃喃自語:

  「不用你說...那種事我也知道...」

  煩躁地拿起一副墨鏡戴上,隨意地遮掩住自己的容貌,她按照預定上街巡視是否有可疑人物入侵這座城市。

  『她才不是羨慕高文那三個傢伙能夠與父親大人一起住在間桐家呢!』

  莫德雷德心想,替自己辯解:『只不過到下次的聖杯戰爭,等待的時間太長,讓她有些無聊罷了。』

  ......

  在大街上穿著一身厚重盔甲的莫德雷德,像是被人下了定身咒一樣,僵硬著身體站在原地與面前的女孩大眼瞪小眼。

  金色長髮宛如貴族名門般的氣質不凡的年幼女孩,眨著翠綠的眼睛,如同娃娃般漂亮精緻的外貌,纖細、嬌小的孩童身子,卻又有著讓人感受到自信與魄力的眼神。

  凜然兼具華麗的氣質,超越尋常孩童的氣場。

  ──阿爾托莉雅,轉世重生的龍王陛下。

  莫德雷德在被注意到的瞬間下意識召喚出了盔甲,套上『隱藏不(忠)貞的頭盔』,藉由著寶具的特性隱藏了自己容貌、情報、特質。

  但是這身裝扮太過顯眼,反而受到街上的人們所注意。

  太不走運了,居然隨意逛逛也會遇上最不能夠遇上的對象,突發的狀況讓莫德雷德不知所措。

  透著好奇心的眼神,年幼的阿爾托莉雅盯著她不放。

  大概互望了十秒,年幼的女孩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讓莫德雷德嚇出一身冷汗。

  「大姐姐,妳可以把頭盔脫下來嗎?」

  即使有著頭盔的掩蔽,年幼的女孩依舊毫不猶豫地認定了她的性別是女性。

  「不...這個嘛...這個頭盔呢...只要戴上了就很難脫下來的構造。」說著彆腳的藉口,莫德雷德心虛地乾笑著。

  女孩瞇著眼,一臉完全不信的表情。

  在這讓人坐立不安、冷汗直流的處境下,旁邊另外一個女孩跑過來拉住了年幼的阿爾托莉雅,說:

  「莉雅姐姐,別這樣啦。這位奇怪的大姐姐很困擾不是嗎?」

  奇怪的大姐姐?!這句話如同一記重拳打在她的心頭,讓莫德雷德差點吐血。

  「小櫻,我總覺得這個可疑的傢伙就是前陣子一直在暗中跟蹤我們的那個人,而且...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身盔甲的感覺。」

  年幼的女王伸手一指,說出的話讓莫德雷德膽顫心驚,因為有時候高文或蘭斯洛特不便陪同保護,她就會暗中跟隨守護阿爾托莉雅與間桐櫻,沒想到失去力量之後的女王竟然憑著超人的直覺察覺到了她的存在。

  不妙!意識到不妙的莫德雷德只好趁兩人在說話的時候,適當地配合週遭的人群的議論裝傻,快步離開。

  「糟糕!都這個時間了,我還得趕到Cosplay的會場,要遲到了、要遲到了。」

  在金髮女孩審視的目光下,幾乎是落荒而逃的莫德雷德迅速消失在人群之中。

  絕對稱不上巧妙的方式,強行蒙混過去了一次,讓莫德雷德更加謹慎地注意不要在女孩她的面前曝露自己的行蹤。

  順帶一提...事後被得知此事的高文打電話『關心』(嘲笑)了一番。




-------------------------------------本章結束後的閒聊-------------------------------------

這一次是日常生活篇。

還有三篇番外篇,最近生活充滿了忙祿,趁這有時間就努力更新一下,不然不知道下次我什麼時候才有空閒。

總之,努力補坑中。幸好只打算寫兩部,原本是想寫好幾部的大長篇,慶幸自己沒有衝動。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22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創作|FATE|亞瑟王|聖杯戰爭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雪山冰燕
如同CG般秒穿上身的Cosplay www

07-19 01:31

梅菲斯特
在日本,這是Cosplayer的基本素養。
恩,在日本的話一點都不奇怪。XD07-19 08:15
明雨
路人:這個cosplay可是真材實料

07-19 06:20

梅菲斯特
如假包換的圓桌武士Cosplay。XD07-19 08:16
明雨
眾人:麻煩放一個寶具(的pose)
(小莫放寶具)
眾人卒

07-19 17:12

小蝸
阿爾托莉雅:大姐姐你秒穿上cosplay服裝的技術好高超(*゚∀゚)。
小莫:...呃...你在說什麼啊....(頭盔下眼神飄移)。
寫作「關心」,讀作「嘲諷」( ・ิω・ิ)。

07-20 1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70396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托莉雅... 後一篇:FGO三週年紀念(主要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