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蘿莉幽靈纏上我!】 二十四、騙你一個吻!

作者:走路跌跤│2018-07-18 18:48:14│巴幣:62│人氣:871
「嘿,約翰,我喜歡的女孩子跑來救我了,你說……她是不是也喜歡我?」

在暈倒的前一刻,穆晨其實很為難。

他的腦海出現了一隻天使和一隻惡魔,天使說既然女孩子說你是禽獸不如那你就要離她遠點免得她討厭;惡魔則是說既然她說你禽獸不如那你就真的要禽獸不如一次給她驚喜,因為女孩子都喜歡驚喜……

這個掙扎沒有持續很久,惡魔很快就把天使殺死了,於是穆晨當下就決定衝向眼前那個讓他在昏迷前都念念不忘的女孩好好禽獸不如一番以刷新自己處男的汙名,可惜他的身體無法執行他的意志,眼前一黑就倒在地上。

事實證明了,男人最重要的還是體力。

……

紅袖快步走到少年身邊,輕輕將已經徹底閉上眼的穆晨扶坐起身。

「……傻瓜。」

女孩的身上多是殘枝落葉,小腿的褲管上全是濺起的泥點,不難看出她究竟有多著急想要在這片諾大的冷杉雪松林裡找到少年的蹤跡。

也幸好她最後趕上了。

懷中的少年鼻息微弱,垂下的髮絲裡夾雜鮮血與一些黃白肉末,他清秀的面容有數道細小血痕,臉頰滿是血汙,癱軟的身體冰冷至極,就像是一具新鮮的遺體。

紅袖看著穆晨,鼻子有些發酸。

就和穆晶所說的一樣,這個少年一直都在逞強。

於是女孩扶著少年慢慢跪在地上,將他的頭放在自己溫暖柔軟的大腿上。

若是少年醒著一定會很興奮的大喊「膝枕是膝枕!紅袖給我的膝枕我們是不是可以結婚了?」之類的鬼話,但很可惜少年並沒有睜開眼睛。

他真的太累太累了。

所以,請允許他在喜歡的女孩子腿上,好好睡上一覺吧。






--






另一方面,旅館內的穆白正叼著菸,神色恭謹的看著坐在他對面的這個男人。

「辛苦你了,紅叔。」他遞了一根菸過去,「來一根?」

男人擺了擺手。

「穆白,這是紅叔最後一次幫你了。」

男人表情凝重,寬眉鳳眼,臉型方正。

他是紅立仁,紅袖的父親,穆書華曾經的生死之交。

「之前都不知道和你說過多少次了,千萬不要再和刑傲扯上關係,現在好了,穆書華自己已經半殘,你又養了兩個屍蠱,然後你弟弟又被『那個時期』的刑傲纏上……」

「紅叔,你知道我們也是迫不得已……」穆白難得有些結巴,「不過你想,穆晨那件事已經算是處理好一半了,老爸至少保住了他的右手和紅袖的記憶不是嗎?」

「是沒錯,但這是加快滅亡,你不可能不懂吧?」紅立仁嘆了口氣,「穆書華這是在找死。」

「這個嘛,反正他早已經死了。」穆白苦笑,「當初他和刑傲交易時就有這樣的準備了,反正……」

「我還是不支持穆書華……穆叔叔這麼做。」

穆白的話被打斷了。

打斷的不是一臉嚴肅的紅立仁,而是一個用力推開房門的小女孩。

女孩有著一雙水靈的鳳眼,銳利的柳眉,一頭如綢緞般光滑的黑色長髮梳成了中分,更襯托出她天真卻聰慧的氣質。

她是楊琳,她帶著冬晴和夏妍兩人闖進了這個會談。

不為什麼,因為她是楊照麟的孫女……那個最後繼承他眼睛的人。

「妳為什麼不支持?」穆白並未感到生氣,也沒認為女孩是在無理取鬧,因為他清楚女孩的確有這個資格,知道這一切的資格。

楊照麟早早就佈下了棋子,就是他那無與倫比的天才孫女。

看來剛剛那通電話……那老傢伙將曾經隱瞞的一切都告訴楊琳了。

「如果穆叔叔最後真的變成了刑傲,誰能對付他?」楊琳的小臉有些憤怒,因為她覺得包含穆晨在內的這些傢伙都瘋了,「之前就推論刑傲是一種詛咒了,你們還打算把這詛咒一代傳一代?是的,沒錯,穆叔叔已經死了,他是逃過了刑傲的交易,但他早就已經變成了下一代刑傲,只是還保留了一些自己的理智……你們是在製造怪物,也是在害穆晨。」

楊琳一口氣說完這一段話,然後一雙鳳眼瞪向了穆白。

她需要一個解釋。

「楊老頭竟然把全部都告訴妳了啊。」穆白苦笑著抓了抓頭,「……沒錯,老爸的確快變成怪物了,而等他一變成怪物之後,穆晨就會死。」






--






最一開始和刑傲進行交易的人,就是穆書華。至於他為什麼要和刑傲進行交易,答案很簡單。

他想復活穆白穆晶和穆晨的母親,也就是他的妻子。

他成功了,也失敗了。

他和前一任刑傲進行交易到最後,出現了一點異常情況。

那就是……穆書華並不老實。

某次交易的內容是刑傲要取走他的眼睛,穆書華給了他楊照麟的眼睛作為代替。

但後來,這雙眼睛又被他們搶了回去,變成了現在楊琳的眼睛。

所以前任的刑傲失去了眼睛,且由於交易的不完全,「它」也沒能徹底將穆書華轉化成下一任刑傲。

於是,在這個時間點,就出現了世上同時有兩名刑傲的情況,且兩名都是不完全體,也就是說,與他們所進行的「交易」也會是不完全的。

另一方面,若是穆書華加速了自己成為刑傲的進程,前一任刑傲的存在也會漸趨薄弱,直到穆書華正式成為下一任刑傲後,「它」就將完全消失。

而最一開始和穆晨進行交易的,就是前一任的刑傲。簡單來說,紅袖最後能夠回憶起穆晨,以及穆晨的右手能夠慢慢恢復知覺,這一切都是穆書華的功勞。

因為穆書華就要成為真正的刑傲了,前一任刑傲與穆晨的交易,也會被視為「不復存在」。

這就是楊琳從她爺爺楊照麟那裡大概得知的內容。雖然還有諸多細節並無法解釋,比如刑傲的轉化究竟如何傳承?而穆書華又是怎樣騙過刑傲?還有……楊照麟的眼睛究竟是怎麼傳給楊琳的?

以及最後最重要的一點,為什麼穆書華一成為刑傲後,穆晨就將死去?

楊琳一開始有些困惑,但後來也漸漸想明白了一些東西。

穆晨為何要與刑傲進行交易?因為他想救回琉璃。

而如果實現這個願望的代價是少年必須接任為下一任刑傲……那麼與死去又有什麼不同呢?

要知道,穆書華的妻子復活後所看見的,就是自己丈夫開始轉化成刑傲的那一瞬間。

從一個活生生的人,變成一具焦黑、爬滿蛆蟲的枯骨。

人還活著,卻與死了無異。

這是詛咒。

……

「……不該是這樣的。」楊琳搖搖頭,小臉有難掩的陰霾,「你們一家子都瘋了,竟然都想變成刑傲……」

「是啊,不該是這樣。」穆白仍是笑,他看了楊琳一眼,接著又看向紅立仁,「但是已經阻止不了了。」

「穆白,我就問你一句,你這次來到這裡,是為了你自己還是你弟弟?」紅立仁皺眉,看向眼前總掛著一抹笑容的穆家老大。

他不是很喜歡穆書華的這兩個兒子,穆白與穆晨。有能力,有手段,有心計,卻從不坦率,即使在他們面前是值得相信的人也是如此。

如果說穆書華只是有些偏激,那麼這對兄弟可以說是瘋狂的偏執。

紅立仁本身是中將,他帶過的兵絕不下於萬人,他見過各式各樣的人,卻很少有像是穆晨兄弟倆這樣的傢伙。

偏執的人容易失敗,那是因為他們能力不夠,野心太大。

但很明顯穆書華的這兩個兒子都是有才之人,他們的偏執源自於勇氣,因為他們相信自己的能力勝過一切。

但問題是,人能做到的事情很多,卻絕不包括逆轉生死。

刑傲是一個BUG,一個世界的系統錯誤,從穆書華開始便想利用這一點去復活愛人,接著是穆白,最後,是穆晨。

他們一家的男人都陷入了詛咒循環,又因為性格問題,沒一個人能掙脫出去。

「如果我說,我是為了我們兩個……包含老爸總共三個,你相信嗎,紅叔?」穆白吐了一口煙圈,結果本來站在楊琳身邊的冬晴和夏妍卻衝過來奪走了他手中的香菸,幾秒過後,他的手指裡夾著各種口味的棒棒糖,看上去很是滑稽。

「……噗。」因為一個大男人捏著很多根棒棒糖的模樣實在太過低能,本來心情十分陰鬱的楊琳不小心笑了出來。

「……」紅立仁則是笑著搖搖頭,「隨便你吧,反正我說了,看在與你父親的情分上,這是最後一次幫你了。」

紅立仁動用權限率領一個步兵連到了這裡,用的名義是協助政府考察遺跡,當然他的子弟兵都知道事實並不是如此,不過將軍有令,他們也願意服從。

冬晴默默幫穆白撕開了一根棒棒糖的包裝,咖啡色的,也不知道是拿鐵還是巧克力口味,反正穆白都不喜歡。







--







林間驟雨來的快,去的也快。

滿地的碎屍血肉都已經被紅袖帶來的士兵們清理完畢,他們在這座密林中紮起了營。紅袖在一座簡易帳篷裡坐著,膝上是沉睡的少年的臉。

約翰經過急救後並沒有什麼大礙,而跟著他來的其他三位傭兵則是沒有找到,也可能再也找不到了。

「小姐,請問還有需要什麼嗎?」

其中一個士兵拉開帳棚的門,朝裡面靜靜跪坐著的紅袖問道。

「麻煩再給我一條熱毛巾好嗎?這個笨蛋可能沒有睡好。」紅袖笑著說道。

「沒問題,我們馬上準備。」

士兵的腳步聲離帳篷越來越遠,紅袖的父親帶了一個步兵連,也就是大約一百多人來到這裡協助穆白,而這也是一開始穆白說可以對敵方狙擊手進行火力壓制的原因。

可那個狙擊手最後也沒抓到,對方只留下一些殟作為斷後,就連逃跑的痕跡都經過掩飾和清理,使這些士兵無法進一步追蹤。

「……」

帳篷內,紅袖仍舊是靜靜看著穆晨熟睡的臉。

少年的呼吸十分穩定,胸口慢慢起伏,仔細一看,他身上滿是髒汙的衣物也換過了,紅袖一想到幫昏迷少年梳洗身體的過程,眼眶和臉頰都不禁微微一紅。

「紅袖姐,妳這樣是犯規,犯規了。」

然而這座帳篷裡嚴格來說並不只有他們兩人。

琉璃嘟著嘴飄在紅袖身邊,有些擔憂的反覆看著穆晨和紅袖的臉。

「可是只有我能碰得到他,不是嗎?」紅袖微笑著說道。

先前的她的確是忘了穆晨,忘了與少年所有的一切……但那段時間並沒有持續很久,因為穆書華的緣故導致穆晨前一次與刑傲的交易失效,所以紅袖便自然而然的回憶起一切,接著,在紅立仁的口述下瞭解了有關於穆晨和刑傲的這一切。

後來她也在父親的協助下戴上了軍方設計過的隱形眼鏡和助聽器,結果竟然能模糊看見琉璃的身影,就連她說話的聲音都能清楚聽見。

至於琉璃則是透過穆白的轉述,得知這一支部隊會進密林來協助穆晨時也跟著飄了過來。

兩人就這樣看著沉睡的穆晨好一陣子,一時間什麼話也沒說,怕吵醒了她們眼裡最辛苦、最從容卻也最讓人難以放下的少年。

直到穆晨的狀況看上去已無大礙,她們才開始有了交談。

「竟然想讓我忘了你……真是殘忍又自私的傢伙。」紅袖輕輕撫上穆晨的臉,苦笑著輕聲說道。

「就算是紅袖姐也不能這樣說穆晨……他很辛苦的,琉璃知道他真的很辛苦。」琉璃一開始有些氣憤,但看了紅袖那帶著深深憐愛的表情便難過的低下頭,不再針對那個給穆晨膝枕的女孩。

因為她也知道那個表情代表了什麼,穆晨最常對她露出的,就是這個充滿憐愛與寵溺的笑容。

「……我們對他的瞭解太少太少了。」紅袖嘆了口氣,「我喜歡的穆晨只是他裝出來的那個穆晨,他自信,他優秀,他聰明,他無所不能……但是這只是一小部份而已,那個他願意讓我們看見的,那一小部份的他。」

「可不論是哪個穆晨,他都是穆晨啊……」

紅袖說著,眼眶微微泛紅,她想起了剛剛泡在溫水之中,那個赤裸瘦削,卻傷痕累累的身體。

數道粗大的肉疤如同猙獰的蜈蚣般盤繞在少年的身體上,那是傷口還未癒合就再度開綻後才會有的疤痕,紅袖當時邊哭邊替穆晨洗著身體,就連一旁的琉璃也早已淚流失聲。

刀痕,撕裂傷,被針刺過一般的細小傷口密密麻麻,要知道穆晨才十七歲,但他的身體卻像是百戰沙場的老兵,那麼令人詫異,那麼讓人心碎。

他有年輕的臉稚嫩的笑,但他的心靈經歷卻早已滄桑近妖。

「因為他是大笨蛋。」琉璃抽了抽鼻子,也將小手輕輕放到穆晨的額間,「沒有腦子的大笨蛋。」

「……其實我很聰明的,千萬別這麼說。」

就在此刻,躺在紅袖膝上的少年慢慢睜開眼睛。

他的喉嚨嘶啞,嘴唇乾癟,臉上卻掛著難掩的笑意。

「穆晨!」

「你醒了?」

「我當然醒了,不然妳怎麼會聽見我說話。」穆晨朝紅袖微微一笑,又拍了拍琉璃的頭,「抱歉讓妳們等那麼久,我睡了幾個小時?」

「四個多小時而已,不用再休息一下嗎?」紅袖有些擔憂的問。

「我怕我再躺著妳大腿就麻了。」穆晨挑眉,他揉了揉僵硬的肩膀,然後慢慢站起身,「話說回來……誰幫我換衣服的?」

紅袖和琉璃同時紅著臉偏過了頭。

「……好喔。」穆晨有些欲哭無淚,這兩個女的竟然趁他沒有意識的時候……算了。他檢查了一下自己的身體,發現右手竟然能動了。

「果然……老爸出手了嗎。」少年想了想,透過紅袖還記得自己和右手勉強能動的反應便推論出他與前一任刑傲的交易大概是出了點問題,接著他嘗試好好活動右手,卻發現仍舊有些遲滯。

後遺症?穆晨皺了皺眉,他的右手是能動了沒錯,但反應和肌肉活動的速度與原先的右手對比還是相差太多。

而這時紅袖已經回過神來,看著穆晨苦惱的表情,又看了看他僵硬的右手,便嫣然笑著說道,「穆晨,你閉上眼睛,我有禮物要給你。」

「……禮物?」穆晨和琉璃同時陷入疑惑,什麼禮物?

「是好東西,你就先閉上眼睛吧。」紅袖神秘的笑著,其實他的父親早就推測到穆晨的右手仍舊會有些不便,老早就設計並拜託下屬簡易製作了一個輔助義肢交給紅袖。

而這正是紅袖準備要送給穆晨的「禮物」。

「叫我閉上眼睛……」穆晨說著便乖乖地闔上雙眼,但眉角間的笑意卻怎樣也藏不住,「不會是想偷親我一口吧?」

紅袖正準備將紅立仁設計好的輔助義肢替穆晨裝上,但聽完少年這句話後卻是沉默了幾秒,接著她小臉微紅,露出了一個惡作劇得逞似的笑。

然後少女在琉璃錯愕的注視下輕輕向前踏了一步。

又一步。

接著,踮起腳尖。

















修最久的一章,昨天只睡了大概2個小時@@

告訴我,你們願意讓紅袖親穆晨這個傻逼(誤)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20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SmingXO
報到!

07-18 19:13

走路跌跤
你好~07-18 20:16
小楓
親拉

07-18 19:50

走路跌跤
嘿嘿07-18 20:17
Reineke
傻逼?我比較偏好白癡這個說法

07-18 20:10

走路跌跤
沒關係,怎麼稱呼他都可以07-18 20:17
白煌羽
辛苦了

07-18 20:12

走路跌跤
不會不會~07-18 20:17
ΩπΩ
紅爸一臉就是下次還是會幫忙然後再說這真到是最後一次的傲嬌大叔啊…

07-18 20:21

走路跌跤
嚴肅的男人多傲嬌(?07-18 20:28
邱揆
親下去

07-18 20:35

走路跌跤
問問紅袖07-18 21:05
小馬
以愛為前提,親就親,有何不可!哈~

07-18 22:14

走路跌跤
都親都親~07-18 22:25
古代人
紅叔是哪裡的中將阿。
為了幫忙,就帶一百多人來,有點猛。

07-18 22:21

走路跌跤
架空世界,不過基本上以現實為背景,所以就把他當成台灣的中將就可以了~07-18 22:28
神之最
多休息啦xd,辛苦囉,這集一樣好看

07-18 22:21

走路跌跤
希望能夠更好看XD07-18 22:28
閃銘
撒幣,親啦
在失去意識的時候,正是把該做和不該做的事都做一做的時候

07-18 22:22

走路跌跤
我喜歡你的想法,但是寫粗來的話我大概就得上車@@07-18 22:29
你還要渾渾噩噩多久
親一親 再開個車

07-19 15:35

走路跌跤
不能開車啦07-19 21:31
夯特大大
主角必須死。
這個故事證明了「男人為了女人,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
其實我也寫了一堆這樣的小說= =

08-07 16:48

走路跌跤
男孩紙都喜歡這個@@,我也不例外08-07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說一下好了,關於小說的... 後一篇:不說了,我還能更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