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03

作者:斷路│2018-07-18 17:21:51│巴幣:0│人氣:124
   來到異世界已經過了兩周,我對於物價也大致有了概念,10個銅幣等於1個銀幣,10個銀幣等於1個金幣,更大的幣值我暫時還沒見過。

    平時我替別人鑑定是收取2銅幣,這些錢大概能吃一頓飯,然而那些學者鑑定一次的費用則是5銀幣,足足是我的25倍,我也曾想過要漲個價什麼的,但是看到面前二頭肌足足有我腦袋大的冒險者,我想還是算了吧。

    沒關係就算每次的金額很少還是可以積少成多的,只要我努力不懈地替人鑑定馬上能夠成為富翁.....這當然是不可能的,鑑定一次需要消耗2點魔力,目前我的魔力只夠支撐我使用10次,魔力的自然回復是相當慢的每個小時只會回復1點。

    雖然我聽說有人會教授冥想技能,但學習至少需要5銀幣,扣除住宿和餐費我一天只能賺大約5銅幣,什麼? 你說2個禮拜下來我應該能學了? 原則上是可以,但在幾天前我終於明白,我又被腹黑神坑了。

    我的職業是製卷師,於是來到這個世界後我就去蒐集了有關製作魔法卷軸需要材料的價格,一般的紙張無法承載魔法文字的力量,通常有兩種載體,其一是名為奎爾杉的深林巨木製成的紙,不過奎爾杉同時也是魔法師製作法杖的良好材料,所以紙張較為昂貴且少見,另一種則是各類魔獸的皮,價格隨等級變化一銀幣到數十金幣的都有。

    另外還需要用來寫魔法文字的顏料,可以使用魔晶粉末摻水或是魔獸血,不過魔獸血液的雜質較多傳導效果比較差,而最低階的魔晶價格大約是1-2銀幣。

    存夠40多枚銅幣的我興高采烈的將這些材料買了回來,在旅店的房間裡開始製作魔法卷軸,我將火球術的咒文銘刻上去,輸入自身的魔力,魔法卷軸想要保存魔力需要消耗原先魔法2倍的魔力量,於是我消耗了8點魔力,終於成功製出了這個一級魔法卷軸。

    接下來就是悲慘的開端,我在商業街到處尋找著買家,但大多數人聽到是一級魔法卷軸,根本不問價格還嗤笑我一番,在街上徘徊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在一個看不下去的攤販口裡得知只論威力單純一個劍士的斬擊就不遜色多少了,低級魔法卷軸根本不會有人買。
   而提高卷軸2級的效果是在魔力繪製技能達到9級時才有的最大增幅,以我現在的等級增幅根本微乎其微,那個腹黑神肯定是知道這一點的卻故意不告知我,真是太可惡了。

神:這鍋我不背阿,是你自己沒問清楚(笑)

    要想提升技能等級必須要大量地使用,但在城鎮中我不可能有這個機會,果然成為冒險者是必要的嗎?

    聽說冒險者是個死亡率極高的職業,但如果我想過上衣食無缺的生活至少要把自身和技能的提高,而能滿足這個條件的也只有冒險者了,儘管對那間滿是壯漢和流氓的冒險者公會極度的反感,不過我還是抽個時間去看看吧。



----------------------------------上一話---------------目錄----------------下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9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斷路
傍晚不小心睡著了,現在根本睡不了就繼續寫吧

07-19 0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879012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0... 後一篇:想在異世界過著平凡日常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