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童話物語~小紅帽優斯~【愛麗絲物語1/7】 第四話 兩個人的愛麗絲

作者:佑くh│2018-07-18 09:02:43│巴幣:4│人氣:181
童話物語~小紅帽優斯~【愛麗絲物語1/7】


第四話     兩個人的愛麗絲



      『被告嫌疑人,有罪,上押法庭。』


       不對,不應該是這樣,哪裡出了錯?

       身體好重,還有千瘡百孔般的疼痛,隔著鐵牢,一半的視線被鮮紅的顏色覆蓋,透過單薄的衣服可以感受到冰冷的地板。


       伸長了手,好想拯救她。

       只有那個人,不該為我而死。



       如果當初,不要踏進這個世界就好了…


~~~~~~~~~~~~~~~~~~~~~~~~



         吵雜的人群聲,衣著奇形怪狀的人們,沒有秩序的世界,然而每個人臉上盡是掛著無害的笑容。

       優斯瞪著大眼,看著眼前向她靠攏的眾人,過度熱心的人們圍繞著她,讓優斯感到非常不知所措。

       猶存的記憶淡薄,但隱約了解自己為何會掉入這個奇妙的地方。因為最後映入眼簾的那個身影,如此特殊的裝扮,想不起來都難。

       「為了愛麗絲,竟敢算計我,那只臭貓。」

       雖說了解他沒什麼惡意,可眼前的情況實在令優斯哭笑不得,畢竟圍著她的人們,笑容無害,眼中卻是充滿嘲諷,而且,竟然還越來越多人圍觀。

       其實也不能怪這些「居民」,現在優斯此刻的模樣,就是自己看了也丟臉。

       而造成這麼棘手的理由是,自己的身體竟是這裡居民的十倍大不只,雖然她還是個小孩子。

       「反正都變成這樣了,倒不如來探險下,不過這身體真麻煩,應該還是能站起來的吧!

       在嘀咕完之後,試著以完全不介意他人眼光的優斯,稍稍使了一點力,然後站了起來,只是…

         咚!

       疼痛襲來,優斯的腦袋撞上了某個詭異又普通到不行的「東西」,令她完全無語。

       「為什麼天空會是假的啊!痛痛痛!」

       她抱著被撞疼的頭,接著蹲了下來,這下真的是面臨萬分為難的處境了,優斯此時感覺欲哭無淚。這是一個處於箱子裡面的國度,一介普通人的她被設計來到此處,而她還後知後覺的以為自己還在原來的國家。

       「喂,愚民們,都給我讓讓,這女孩是我的獵物,你們休想覬覦她。」

       不可一世的驕傲聲從優斯面前正下方傳來,眼角泛著因疼痛而產生的淚,往來者看去。

       「喂,小不點,我現在在趕時間,實在是沒空照顧妳,但基於我後面這位討厭的女人,只好來幫助妳。啊啊~真麻煩!」

       這位一直在嫌棄的「人?」,穿著一襲紅色的西裝,還很慎重地別了個騷氣的金黃亮片式蝴蝶結,凌亂的白髮上有著一對隨處可見的兔子耳朵,更重要的是,這位「大人物」用著一副不耐煩的表情,一邊望著手中的懷表,一邊嘖嘖自語,看來好像是冒犯他似的。

        「那個,白兔先生,如果您忙,請您先走沒關係,謝謝您帶我到這裡。」

       「哼,要不是欠某討厭的貓人情,我才懶得淌這趟渾水,不過,這樣就可以抵消了吧!公爵夫人。」

       「是的,真的非常抱歉!」

       「嘖,真是浪費我時間。啊~忙死了忙死了!」

       不愉快的語氣像一陣風快速的消失,留下一臉錯愕的優斯與一臉抱歉的小女孩?

       優斯愣愣地看向被遺留下來的女生,她的身高不高,甚至看著像小孩子,一頭略為自然捲的鮑伯髮型,身著一件純白色的娃娃洋裝,滿臉歉意地凝視著優斯。

       「那個,我是公爵夫人,非常抱歉我的寵物把妳捲進了這裡,不介意的話,可以請妳把這塊餅乾吃下嗎?這會讓妳成為如我一般大小的人形。」

       好可疑的人,優斯警戒著,不曉得這個矮小的女生說的話是否屬實,可是看著她充滿誠意的眼神,再加上自己真的很引人注目且此刻的身體如此的不方便,姑且抱著一試的心態接過只有優斯拇指般大小的「餅乾」,並吃了下去。

       就是普通的糖霜餅,甜甜的,倒是沒甚麼特別的味道。

       正當優斯還在評論餅乾的口感時,神奇的事發生了,她發現自己在吞下餅乾的同時,身體正一點一點的慢慢縮小。從原本的龐然巨人,變成與建築同高,再然後,終於達到這世界普通居民的高度……等等等等等,這發展不太對,變成居民的高度是正確的,但為何自己還在往下縮小,那個被稱為公爵夫人的人也傻眼的看著優斯,表情懊惱。

       最終,優斯像小蟲子的高度,圍在沒有一同與她縮水的衣服堆中,光著身仰視那位公爵夫人。

       「…………」

       「…………,對不起,我拿捏的份量好像不太對。」

         這算是事故嗎?總而言之,公爵夫人把米粒般大小的優斯帶回自己的住處,低調奢華的宅邸讓優斯目不轉睛……不對不對不對,是公爵夫人試了很多方法,終於把它變成正常人的大小,接著替她準備了一套衣服,有點難以言喻的一套衣服…

       天空藍色的連身澎澎裙,罩上一層似圍裙的白色蕾絲邊的「裝飾」,後背被打上了誇張的蝴蝶結,黑白相間的過膝襪與亮黑色的公主鞋,一身的裝束令優斯很不習慣。

       「那個…請問我一定要這麼穿嗎?」

       「當然,因為這是愛麗絲必備裝扮,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常識。啊,真的是很合適,金髮加藍眼,妳果然就是愛麗絲,大家尋覓失蹤已久的愛麗絲。」

       我是愛麗絲?

       這不對吧,我是……

      「等等等一下,您認識愛麗絲嗎?那個…公爵夫人閣下。」

      「認識啊!」

      「那可以請問下她在哪裡嗎?我必須找到她。」

      「不就是妳嗎?」

       公爵夫人指了指,滿臉疑惑的望著優斯。

       「不不不,我才不是什麼愛麗絲,我的名字叫做優斯,您會不會找錯人了啊?」

       「不會錯的,妳的模樣就是愛麗絲,並沒有找錯人。」

       優斯眼睜睜看向公爵夫人一派悠閒的命令侍者,然後開始泡起了可能很高級的紅茶,並要侍者擺滿英式下午茶必配的三層塔甜點,且邀請優斯坐下齊共享。

       「這個蘋果塔可是一流的甜點師所做出來,非常好吃,搭上充滿香氣的伯爵紅茶,保證妳一定會喜歡,愛麗絲。」

         熱心的公爵夫人一一介紹甜品,勤快的將點心放置於優斯的擺盤中。感覺無法像其溝通的優斯垮下臉,默默地聽從公爵夫人的指示,吃著索然無味的高級點心。

       正要端起紅茶的她,卻在此時聽見了十分孰悉的語調及聲音。

       「我回來了,主人。」

       這不是…這不是那個害她掉進這個莫名奇妙的詭異世界的罪魁禍首,那個名為柴郡貓的討厭鬼。

       優斯感到生氣,正當要回頭罵罵這只貓的同時,公爵夫人那嬌小的身軀開心地衝向柴郡貓的懷裡,羞怯的親了親柴郡貓的臉頰,甜膩的笑著說。

       「你回來啦!我好想你喔!這次怎麼這麼久?」

       嗯?嗯嗯?

       「主人,您別生氣了,這次愛麗絲真的躲得很隱密,想找到她還要再花點時間,原諒我吧!」

       「哼,討厭,我和愛麗絲哪個重要?不過,你可以不用再去尋找愛麗絲了,因為我已經替你找到了,這樣你就可以樓下來陪我了。」

       公爵夫人蹭了蹭柴郡貓的胸膛,滿足的說著。

       「主人,真的找到了嗎?她在哪?」

       「就在那裏。」

       不願離開柴俊貓懷抱的公爵夫人,像孩子樣的嘟起小嘴,不滿的聲音明顯透出來。並將手指向後比,指著優斯本人。

       隨著公爵夫人指著的方向望去,柴郡貓很不給面子的笑出聲,妖媚的眼睛上下打量著楞站著的女孩。

       「笑什麼笑,還不都是你!」

       「還滿好看的嘛,真不愧是您,『愛麗絲』。」

       一股怒意由心而生,一邊抱著其他女人然而又一邊笑著她的裝扮,最知道自己是誰的大笨貓,竟然還敢嘲笑她。

       冷靜冷靜,反正和這只貓生氣沒用,況且以她冒險精神,就算是一個人也能好好的,尤其對於這個奇妙世界。

       優斯大步掠過柴郡貓,實在不想再與他有任何牽扯,雖說裝扮不太舒服,但此時此刻的冒險才是最令她心癢的。也因柴郡貓的出現,總算能讓公爵夫人黏膩的態度轉向別人,真是解脫了。

       「等一下。」

       不幸的是,正在嘗試把想法樂觀化的優斯,一個不注意,她可憐的右手又被劫持了,對象還是那個貓。

       柴郡貓鬆開公爵夫人的擁抱,跩著優斯來到自己的胸前,有點抱歉地對著自己的主人––公爵夫人解釋。

         「主人,您搞錯了,她並不是愛麗絲。」

        她是我,新的主人。

       

                                                                                     ~待續~


***************
聊聊二三事

時隔了半年多,今天終於打好稿了。
想起這段反覆無常的時間,簡直是煎熬。
今天開始恢復連載,請多多包涵指教。
至於配圖,我會盡量努力地畫出愛麗絲篇章。
就是這樣囉!
謝謝大家的支持。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6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經典名著改編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uu61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不曾向神祈禱過 ... 後一篇:童話物語~小紅帽優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