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翻譯練習】評2018逍遙音樂節——開幕夜忠實地向音樂的偉大致以敬意

作者:Vran│2018-07-18 02:07:08│巴幣:0│人氣:100
原標題:Proms 2018 review – opening night dutifully honours musical greats
作者:Andrew Clements
時間:Fri 13 Jul 2018 23.42 BST
4 / 5 stars 4 out of 5 stars.

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倫敦
首場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一百週年音樂會

2018年逍遙音樂節所帶來,超過80場的音樂會忠實地向今年所有的重要音樂紀念日致敬——分別是雷納德·伯恩斯坦的誕辰與克勞德·德彪西,莉莉·布朗熱和休伯特·帕里三人逝世的一百週年紀念。以及一個與音樂無關的一百週年事件——即於1918年十一月結束的第一次世界大戰——將貫穿整個持續兩個月的慶典,開幕音樂會Sakari Oramo指揮,BBC交響樂團演奏。

逍遙音樂節的前半場以完全英國作品的傳統曲目組成——佛漢·威廉斯的合唱曲《Toward the Unknown Region》和古斯塔夫·霍爾斯特的《行星組曲》,由Oramo典型的無情感演出所呈現。後半場則是Anna Meredith以停戰為主題創作,首度公開亮相的作品《五份電報》。

不過音樂會實際上是以另一個紀念事件開始的,致Oliver Knussen,於週日逝世,享年66歲;過去的40年間,他都在BBC交響樂團擔任作曲家與指揮家。這首五分鐘的音樂會開幕曲,《Flourish with Fireworks》,是對逝去音樂家的完美致敬,曲中充斥的雜亂細節與令人陶醉的交響織體正是Knussen的音樂傑作所特有的風格。

持續約25分鐘,由Meredith帶來的《五份電報》可說是一場聲與光的盛宴,通過將59 Productions所製作的引人注目的視頻畫面投射在整個阿爾伯特音樂廳,與合唱(由英國國家青年合唱團表演,他們同時也提供了《行星組曲》尾聲部分的女聲伴奏)的曲調相結合,再加上排佈在音樂廳周圍的銅管與打擊樂隊,其陣容之巨大堪比BBC交響樂團本身。

然而Meredith不僅在動用這個可觀的陣容時受到了巨大的限制,同時在他們探求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通訊手段以及如何控制與操作的過程中也必須對資金的運用充分考量。每五個短樂章都涉及了不同的元素——虛假的新聞與宣傳,審查制度,刪減和代碼,最終停戰的消息被以這種讓人無言又難以置信的方式,傳達給了後方的家人和朋友們。

合唱僅被廣泛運用在第二樂章,當唱到那些允許前線士兵寫在寄給家人的明信片上,平淡無味又公式化的語句時,畫面真的就幾乎沒有變化,除了某些高潮部分的抖動效果。時而是激烈碰撞又刺耳的重複段落,時而又漸趨舒緩溫柔,Meredith用音樂所帶來的畫面縈繞許久揮之不去;就算除去外在裝飾,她的音樂依然足以屹立不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ccl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練習】與網飛『日式... 後一篇:【翻譯練習】西班牙最恐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