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婆湯』外傳 亞艾麗、蓓奈篇 (下)

作者:瀟瀟│2018-07-17 22:46:39│巴幣:0│人氣:340
『開什麼玩笑,瞧不起人也該有個限度吧。』


到底是有多溺愛這小鬼,就像剛才只應為穿在腳上的靴子受到那小鬼的喜愛,那個綠髮女魔頭就毫不猶豫的對我細嫩的雙腳發動攻擊。


這一次那個該死的小鬼又說想玩,難道我沒有說〝不〞的權利嗎?瞧著那紅髮女魔頭,也是二話不說,答應了那小鬼的要求。


心理一直迴繞著一句話『你們算那根蔥。』我可是堂堂〝亞艾麗家族〞的千金,哪有閒功夫陪一個乳臭未乾的小鬼。


雖說是臨時跟換選手,但我手中的魔法武器,可是高階法術型魔法武器。萬一有個閃失的話,我啟不成了殺人犯。


看來這紅髮女魔頭非常的了解我手中魔法武器的利害,那令人火大高高在上的嘴臉,可算收斂了一些。並將小女孩拉到一旁,開始專注的教導著小女孩使用低階魔法火球術。


看著這樣的舉動,我不經的搖了搖頭。『真是可笑。本大小姐怎可能會輸給一個小鬼,還是臨陣磨槍上場的小鬼。』


就算那小女孩天資聰穎,能立馬學會低階的火球術,但不管怎樣也不可能與我手中的雷系魔法杖匹敵,這把魔法杖可是我的得意之作。只要操作著魔法杖,就能施展出魔法師們也會退避三舍的高階法術落雷術。


等等就盡可能的將落雷擊到那小鬼身旁,嚇一嚇她就行了。畢竟這也是一條寶貴的身命,我絕對不要像這兩個冷血的女魔頭。


「抱歉。讓妳久等了,可以開始了。」紅髮女魔頭一副吊兒啷噹模樣。


『開始?沒看到那小鬼一臉疑惑的表情嗎?很明顯妳們剛剛的努力是白費了一番工夫,做為母親的難道不懂,自己的孩子嗎?實在無法想像,世上會有這樣的母親,將自己的孩子往火坑裡推。』這些話又只能往肚裡吞,然而那個女魔頭卻一臉得意。


「那個....」


「怎麼了?」


「.....」蓓奈真是有苦難言。


「說吧。」


「雖說是測試,但等等我可是要使用,高階魔法擊向你的寶貝女兒。但是........我說.........萬一...........是萬一喔........讓妳的寶貝女兒受傷的罪過我可擔當不起。」


紅髮女魔頭嘴角微微的上揚,彎曲的身軀,雙手不停的拍打著自己的大腿,並發出瘋狂笑聲。


「哈~~~~~~~~~~~~哈!羅煞,妳聽聽。這人說莉雅是我的女兒。」清水走到了蓓奈身旁,硬是將蓓奈摟抱與懷裡,一副相見恨晚的模樣。


「這是在幹嘛!快放開我。」蓓奈雙手使力的頂住清水的雙臉頰,完全猜不透這人將臉頰靠過來的原因,只是出自女性的本能抵擋,就好比在防止色老頭吃豆腐。明明同樣身為女性,但蓓奈就是有這樣的感覺採取防禦姿態!


「快說說。妳是怎麼發現的,難道我跟莉雅就那麼相象嗎?有人說我跟莉雅的眼睛最為相像了,也有人說是鼻子,也有人說我們簡直是一個模子打印出來的。」


自己的小孩與自己長相相像,不是合情合理的事情。她為何如此激動,不會是第一次有人用母女來稱呼她們吧!


仔細觀看她們長得還真不相象,然而她卻還在滔滔不絕,將人體的每個部位都描述了一遍,虎扯的是連指甲與人體器官也能哪來說相像。


實在是找不出一個相像的部位,硬是要說的話只能說妳們都是人類!陷入思索中的蓓奈,卻在此時打起了冷顫,隱隱約約的感受到,這令人起雞皮疙塔的殺意來自自己的身後方。


回頭一瞧,才發現!那個綠髮女魔頭怒髮衝冠,雙眼銳利的凝視我的一舉一動。這樣的壓迫感,又再一次的令我想起,數十分鐘前雙腳快要與我分離的那瞬間。


對於蒞臨過相同場景的自己,多多少少會免疫吧!然而事情果然不如自己所想像的那樣美好,我那不重用的雙腳,確又再一次的癱軟跌坐在地,唯一慶幸的黃色液體沒有應為我的恐懼而外漏。


兩人為何會有極端反差的情緒,一人如同遇到知己與我相擁,另一人如見殺父仇人,恨不得將我千刀萬剮。直到耳邊傳來「媽媽」的呼喊聲,蓓奈才明白過來!


小女孩嘴裡喊著媽媽,跑向綠髮女魔頭的方向而去。綠髮女魔頭就像是川劇變臉般的速度,轉換為慈愛和藹的母親模式,並將跑來的小女孩抱起。


「不是媽媽。要叫我師父!」羅煞慈祥的撫摸著小莉雅的頭。


「ㄘㄟˊ。明明是我教莉雅說媽媽的,可是她卻一次也沒叫我媽媽。」清水不服氣的走向莉雅身旁,手指指向自己「媽媽」。


「清水。」

「媽媽」。

「清水。」反覆了數次,也不知道為何莉雅只堅持叫羅煞媽媽。


甚麼情況!依照目前的情況看來,這小鬼壓根就不是她們兩人的小孩。那這小鬼到底是什麼人?算了~算了。這事與我無關。恐懼感消失後,蓓奈在一次的從地面上站起來,起身瞬間眼神餘光,掃了一眼地面是否乾燥!


「兔兔。」在羅煞懷裡的莉雅,看著蓓奈起身後指向了蓓奈。


該死的小鬼,原本我可是打算無聲無息的悄悄閃人了。這下可好了,我在一次成為目光燈的焦點。


「兔兔~~~兔兔。」莉雅嘴裡喊著兔兔,伴隨輕盈的步伐,蹦蹦跳跳的來到蓓奈面前,蹲下身軀,在一次的向兔兔外觀的靴子問好。


「莉雅,喜歡嗎?」羅煞在一次的開口提問!


小女孩又在一次點點頭說「喜歡」。


甚麼情況?難道是時間逆流了?相同的動作,同樣的對話。又血淋淋的在我眼前上演一遍,雙腳又開始不由自主的擅抖起來!


對了!現在可不是我猶豫的時候,我得需要把腳上的靴子脫掉,不然等等攻擊會再一次的發動過來。


『該死。怎麼越來越緊。』緊張恐懼的因數之下,外加急忙亂無章法的動作,使得靴子與自己的雙腳越來越密不可分。


「羅煞別在捉弄她囉,瞧她一副快崩潰的模樣。是不會懂妳的黑色幽默的!」



黑色幽默?甚麼鬼屁幽默。不可原諒,絕對不可原諒,竟敢把我當猴耍。


蓓奈將手中的雷系魔法杖高高舉起,頓時間雷鳴聲大作。高空中雷電交加,只等待蓓奈一聲令下,落雷就會毫不留情的撲向敵人。


「少瞧不起我了!」蓓奈實在忍無可忍,舞動著手中的魔法杖,落雷轉眼間以飛快的速度落向羅煞所在的位置。


蓓奈將高舉的魔法杖往下一揮動時,原本該是在她身旁的莉雅,一轉眼卻出現了在羅煞的面前!


面對迎面而來的落雷,莉雅只做出合掌的動作。「啪!」一聲響亮的啪掌聲,化解了襲擊而來的落雷!


「這........怎麼可能!」目睹小女孩的強大,蓓奈動彈不得僵住了。


清水則是臉部朝向天空,雙眼緊閉,單手摀住自己額頭。感嘆了一聲!真是枉費了剛剛的教導,莉雅根本是左耳進,右耳出。


「兔兔再來!」


玩?剛剛若不是對向是妳的話,一般人哪承受的了這雷擊!那小鬼確躍躍欲試,彷彿期帶著我對他發動另一波攻擊。


眼看蓓奈還是僵持的模樣,清水指向蓓奈的後方「不如再換把魔法武器試看看。」一邊提醒著蓓奈,一邊卻是叮鈴著莉雅,配合著手勢「輕輕的。可別傷了兔兔!」。


原本是想證明自己的理論給這丫頭瞧瞧,看莉雅躍躍欲試的模樣,還是打消原本的念頭。讓莉雅盡情的玩耍,說不定給那小丫頭帶來的挫折感,能讓她的鍛造精進,也或許將毀了一個人才。


蓓奈反覆的替換魔法武器『怎麼可能!怎麼可能!』無論哪種屬性的魔法,那個小鬼只要一合掌,法術都會消失殆盡。


看似兩人玩耍的戰場上,突如其來的低階魔法火球術,不偏不移的擊向莉雅而去。莉雅面對這低階的火球術,卻是沒用她慣用的合掌技巧化解,而是採取了閃避。


這一幕所要表達的意義,蓓奈再清楚不過。無非就是想證明,法術型魔法武器發動出來的高階魔法,是敵不過,她隨便施展出來的一個低階魔法。


「我才不相信!」蓓奈舉起了手中風之魔法劍,揮擊魔法劍發動的高階魔法迎風斬擊,朝向火球術飛行的軌道,兩個魔法相互碰撞。屬於高階魔法的迎風斬擊,卻被低階魔法火球術給吞沒。


這要是講給魔法師們聽,鐵定會被當成瘋子。然而這樣的事實,清清楚楚的呈現在眼前。


本是意氣風發,滿懷自信的前來。對自己所打造出來的魔法武器有絕對的信心,就算是不能取勝,必定也會在魔法世界掀起一股新旋風。


面對眼前始料未及的結果,手中緊握著的魔法劍,隨著戰鬥意志的消散,從蓓奈的手中滑落。魔法劍落地發出清脆的碰撞聲,沒有引發任何人去關注。


眾人此刻眼神的聚焦,都位於蓓奈雙眼留下的淚水。這是抱持何種心境所留下的眼淚呢?是不甘的淚水?又或著是對於自己的無知感到懊悔?


「呼呼呼~~~呼。痛痛飛走了。」小女孩童言童語的念著咒語,加上天真無邪的臉孔。


『這是在安慰我?』本該令我感到厭惡的小鬼,現在看來卻有如小天使。蓓奈強打起精神,撫摸著小女孩的頭,回應小女孩的安慰「謝謝」。


目光再次與羅煞及清水四目相交,手指逐一指向兩人。


「今天妳們可以在這看不起我,往後我必定讓妳們高攀不起!」


「很好。我真心盼望那天的到來。」原本只是虛張聲勢的一句話,沒想到換來那個清水的認真回應,那樣的眼神沒有懷疑,一副相信我一定辦的到。


「莉雅回家囉。」清水在一次牽起莉雅的小手踏上回家的道路。


「兔兔掰掰。」


『再見了小天使。』


-----------------------------------------------------------
封面圖是小莉雅爆走,劇情在下篇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1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r00128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失效的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