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隨寫】私立高職真好混

作者:marshall│2018-07-17 17:53:55│巴幣:15│人氣:693
  看完PTT的某文章(台灣第一學府的日常),有感分享當年遊徊私立高職的光景,但我沒攝影的習慣,只好讓各位憑字幻想(對不起啦QQ)。
→→PTT文章連結(圖多)

1.班上環境相當潔淨,座位有序,但不是同學熱鍾環保,或是心理潔癖,是大家把書叢置入櫃中,長黴生菌,通常桌上只放一台手機、錢包,或無。

2.總有人無故未到校,通常是去打工(我揣測啦,不知有沒有同學看到這篇,幫我解惑XD)。

3.班上氣氛不易團結,大多都國中相識,只是分班不同,但畢竟是男生班(機械科),倒算相處得宜(如果是男女混班,後果不大妙)。

4.有俗稱的8+9橫行校園,基本上兩方相安無事,他們不會自找麻煩(就是沒放在眼裡)。

5.女生真的美若仙蓮啊(沒圖QQ),但她們也不會自尋麻煩(就是沒放在眼裡)。

6.月考試卷難度極易,還是有人考得差,甚至作弊。我曾考差XD

7.學校創立的社團制度嚴謹,校方亦會刻意操弄。

8.教學品質待加強(但大多是學生惰學),且有些家長極其過分,打電話告密校方「XXX老師怠忽教學,以致兒子成績不上進」。
──總之,大家混吃等死。

  至於我,桌上常放一疊書,為了轉學考不惜賣命,當年坐在角隅(就是第一排最後一位,很中二的位置),到校吃早餐,然後竭命地讀到放學。接著,進了間學術風氣優良的學校,就此安分苦讀,但有時想放棄。

--------------------------------------------------------------------------------------------------------

後談: 
  國中生好好念書(除非你是現充)。

宣傳圖摘自:偽戀動畫系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09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浪祈
國中生出來道....

沒事,還是乖乖念書比較好qq

07-17 17:56

marshall
不讀書變成高職生道歉QQ07-17 19:01
一大坨牛糞
明知作弊不對
但還是會有作弊的想法

07-17 18:04

marshall
老師心裡有數,曾經暗示全班
但風氣難改OAO07-17 19:05
小喵
國中沒有好好念書仍然上公立普通高中的我('▽'〃)

07-17 18:22

marshall
我現在考什麼都先落榜,雖然統測有起色XD07-17 19:06
小喵
我學測嘛,考不好
但能上喜歡的科系('▽'〃)

07-17 21:47

marshall
恭喜XD如果喜歡亦是好事07-18 18:51
翼決(KYC)
私立高職的我表示真的~

07-17 23:37

marshall
學科相當隨意ww
不過我們學校有校外實習,這倒是不太好混07-18 19:08
小喵
喜歡('▽'〃)

輔大中文好像還不錯('・ω・')?

07-18 19:19

marshall
我是上不了XD
輔仁文科都具一定水準07-18 21:27
小喵
看來我考的也沒很差啦('▽'〃)

07-19 00:47

marshall
當然XD
且算是招牌老學校,我同學落榜了QQ07-19 07:58
marshall
同學也在中文系落榜才對XDD07-19 07:59
小喵
可是我是用國文單科吊上去的('▽'〃)

其實我其他科考的不好('・ω・')…

07-19 08:02

marshall
專才也是特色XD代表對單一事物極其敏銳07-20 06:47
小喵
我其實都沒有讀過國文('・ω・')…

07-20 09:37

marshall
國文需要天賦
我讀了也只得後標OAO
詩、詞、古文到白話都不解07-20 19:06
小喵
國文不是只要看一大堆課外書就好了嗎('・ω・')?
我基本上不聽學校國文課
學校課本也沒翻過幾次

07-20 19:31

marshall
我看字眼花撩亂XD除非特定作家,基本上都不多涉獵
我只讀過兩本07-20 21:16
小喵
我好愛看書,所以小時候還有綽號叫書蟲XD
人家近視都是因為玩手機看電視
我是因為半夜偷爬起來看書XDDD

07-20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arshall3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寫】被點名的問卷OA... 後一篇:【校園簡劇】《於是青獨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