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燄神傳之真戀姬無雙《烽火狼煙》】第五幕:白蓮的決心(三)

作者:燄神│2018-07-16 22:31:25│巴幣:0│人氣:71
第五幕:白蓮的決心(三)

北平城某處隱密場所內,桃香、愛莎、玲玲、星、朱里、柚香、初櫻、圓、花音分別坐於亭園各個角落陷入一片哀傷,周圍卻不見白蓮、青蓮、花蓮、胡琴、非雪、燕華等人的身影,同樣坐於亭園角落的大和正靜靜望著遙遠的天空。

或許是因為葵香的死以及生前所說的那番話實在太讓人難以忘懷了,向來把北平所有官員當家人一樣看待的白蓮、青蓮、花蓮她們更是無法接受,大和稍微喝了幾口桃花酒並吐出淡淡白煙。

就在這個時候,白蓮、青蓮、花蓮、胡琴、燕華聯手托運著一具棺槨前來會合:「大和主人,關靖姑娘的遺體都已經安置妥當了。」

『我還能不放心嗎?派幾個可靠的傢伙負責護送至牛家莊,務必好言安慰關老夫人以及牛晴姑娘,這封乃是關老夫人的親筆信並委託我交給關靖姑娘;現在就一併放進棺槨裡,希望關靖姑娘到了那個世界之後能打開好好讀一讀。』

「是!」燕華接過關老夫人的親筆信,並小心翼翼打開棺槨。

「快點走!最好給本姑娘老實點!別慢吞吞的!如此走法簡直比烏龜還慢!」

非雪說話的聲音、以及鐵鍊拖行聲逐漸由遠而近,直到亭園前,慘遭五花大綁的王門、嚴綱看著周圍的一切立即擺出桀驁不馴的樣子。

眼前的這一幕令白蓮、青蓮、花蓮不禁互看彼此:「大和先生,這是怎麼一回事?」

「白蓮!整件事情的經過是這個樣子的,就由我為妳娓娓道來吧。」嚴綱、單經、王門率兵前往牛家莊欲暗殺關老夫人、如何欺凌關靖、以及種種罪狀,胡琴、花音正在逐一說明中。

王門、嚴綱看著白蓮專心聆聽的模樣不禁冷汗直流:「公孫瓚大人哪!請您千萬不要道聽塗說,她們這些傢伙個個含血噴人,奴才是冤枉的呀。」

「好一句含血噴人哪!居然連如此慈祥和藹、通情達理的老人家都敢謀害,且罪證俱全,還說自己是冤枉的;沒想到你們真是厚顏無恥到了讓人難以相信的地步。」

王門、嚴綱聽到如此嚴厲的口吻,竟擺出不以為意的高姿態:「臭丫頭!妳明明乳臭未乾,最好秤秤自己的斤兩究竟有多重,只要躺在床上讓男人爽就行了。」

「周圍全部都是細皮嫩肉的黃毛丫頭,若是能夠翻雲覆雨搞起來肯定很爽,方才嚴大人所說的那些話都聽得一清二楚了吧;還不趕緊脫去外面那層衣服?」

話語方落,王門、嚴綱立即挨了一記又一記的耳光,沒想到白蓮的眼眶泛著閃閃的淚光、臉上夾帶失望的憤怒表情冷冷瞪著這兩名男子;青蓮、花蓮亦是如此,桃香、愛莎、玲玲、星、朱里、柚香、初櫻、圓、花音、非雪、燕華無語。

『白蓮!當時事出突然根本來不及前往平城會館向妳報備,單經被殺的這件事情也是出於無奈,或許現在跟妳說這些真是太遲了點;我們也只能厚著臉皮,希望能得到妳的諒解。』

「大和先生!我公孫白蓮雖過於頑固、才智愚鈍,公私分明這一點卻是相當自豪,自然可以理解到單經被殺確實是罪有應得;你們究竟要怎麼處理這兩個王八蛋通通不成問題,公孫三姐妹絕不過問。」

白蓮的話語令王門、嚴綱一時錯愕,隨即而來的竟是哈哈大笑,桃香、愛莎、玲玲、星、朱里、柚香、初櫻、圓、花音、非雪、燕華不禁皺眉。

『嚴綱、王門這兩隻披著人皮、喪盡天良的畜生直接拖下去!立斬!讓他們來生再修!』如此果決的審判,王門、嚴綱大驚。

「什麼?我嚴綱乃是先帝欽定堂堂正五品議事侍郎、身邊這位王門將軍則是從五品羽林中郎將,凡從五品以上的各級官員犯下任何滔天大罪都得交由刑部論處,不得私斬朝廷命官;既然大漢律令早已有言在先,你敢不從嗎?」

嚴綱的話語方落,不禁嘴角微揚的大和看著一旁的花音、桃香:『臨死還來這套,真的有這條明文規定嗎?』

「大和主人!雖說大漢律令確實擁有這條明文規定,若私斬朝廷命官視同犯上作亂,輕者可直接發配充軍、重者則是誅滅九族;你可是攝政王耶,居然連這種東西都不知道。」

「哇啊啊!花音姑姑!」眼見花音若無其事把『攝政王』三個字順口而出,圓上前制止,貌似來不及了;白蓮、青蓮以及花蓮早已驚愕莫名。

「妳要叫我姐姐啦!」桃香、愛莎、玲玲、柚香、初櫻、非雪、燕華不禁搖頭兼嘆氣。

星、朱里之所以知道大和的身分便是攝政王,大和當時的理由是:『夥伴就該無條件信賴!隱瞞可不是一件好事唷!』

「花音姐姐!大夥兒們明明交代過妳務必保密,千萬別把大和主人的身分總是掛在嘴邊上說,妳怎麼一下子就忘光光了?真是的。」

「呃!大和先生就是那個舉世無雙的攝政王,妳們說的這件事情是真的嗎?」

「難道還有假啊?」聽到非雪的回答,白蓮、青蓮、花蓮不禁單膝跪地。

「北平太守公孫瓚率胞妹公孫範、公孫續見過攝政王!攝政王千歲!千歲!千千歲!」這時候的大和不禁面帶苦笑,親手攙扶白蓮、青蓮以及花蓮。

「那個鼎鼎大名的攝政王?這怎麼可能呢?」王門、嚴綱已經嚇得身體僵硬。

「攝政王殿下!我等姐妹實在不知您就是攝政王,甚至毫不避諱的直呼您的真名,我公孫白蓮還真是罪該萬死。」

『余恕妳等姐妹三人無罪!直呼真名感覺親近多了,稱官諱太過疏遠,閒話家常到此為止吧。』

「攝政王殿下!饒命啊!奴才知罪了!」這時候的王門、嚴綱忽然撲通一聲雙膝跪地,拼命求饒著。

看著這一幕,嘴角不禁再次微揚的大和回到座位上:『方才不是挺威風的嗎?居然直接搬出自己的官職當著余的面前耀虎楊威,什麼正五品議事侍郎?什麼從五品羽林中郎將?甚至出言不遜、滿口汙穢,現在怎麼都變成縮頭烏龜了呢?』

「方才只是奴才的玩笑話!請攝政王恕罪!」王門、嚴綱頻頻磕頭。

『嘖嘖嘖!余身邊這些被你們視為細皮嫩肉的女孩們是隨隨便便就讓人翻雲覆雨的對象嗎?沒想到大漢律令有這麼一條明文規定,凡從五品以上的官員都必須交由刑部負責議處,就算是余也得尊重大漢律令。』

以為撿回小命的王門、嚴綱悄悄鬆了一口氣,頻頻擦去臉上的汗水,這時候的大和三度嘴角微揚。

『堵住這兩個王八蛋的嘴!拖下去!立斬!』聽聞判決依舊,王門、嚴綱又再次愕然,這一回似乎沒辦法說話了。

「大和哥!這兩個王八蛋可是五品官,不交由刑部議處真的好嗎?」

大和聽到愛莎的話語不禁冷笑一聲:『只要剝奪這兩個王八蛋的官職以及階級並直接降為庶民,之後向吏部遞出裁撤名單,再找個理由隨便塘塞應付應付就行了。』

「這招真是太賊了!」愛莎的吐槽竟使得桃香、玲玲、星、朱里、柚香、初櫻、圓、花音、非雪、燕華、白蓮、青蓮、花蓮不禁認同。

「呃?大和先生!既然單經被殺一事都已水落石出了,通緝名單是否取消呢?」白蓮不禁詢問著。

『不需要取消通緝名單,我反而還要再多兩具相同的無頭男屍放於北平城順天府衙門口,屆時妳們必須佯裝不知情;白蓮,妳真的下定決心了嗎?』

「大和先生,請問這是何意?」白蓮、青蓮、花蓮充滿疑惑中。

『關靖姑娘臨終前說過的那些話,難道妳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嗎?』

聽到這句話,白蓮搖頭似鈴鼓:「我沒忘!記得幽苑的父母撒手人寰之前向我託孤,叫我定要好好照顧幽苑,不得讓她有半點委屈;就是為了這個原因才讓我舉棋不定。」

『人無信則不立嘛!若是彼此的立場互換,或許我會跟妳一樣舉棋不定吧,關靖姑娘臨終的那些遺願又該怎麼辦?妳可是關靖姑娘心目中唯一能夠阻止公孫越的人選,難道妳想讓關靖姑娘死不瞑目嗎?』

大和的話語又讓白蓮不禁眼眶泛著晶瑩透亮的淚光:「拜託你這樣不要為難白蓮姐姐,好不好?大和先生,能否給點時間呢?」

『白蓮!方才的我確實太過著急了點,所以說起話來似乎有點口無遮攔,只是我希望妳能夠下定決心;目前的兩件事絕對是當務之急,一是阻止公孫越、二是整肅吏治,妳可以回去辦公了。』

「屬下告退!」白蓮施以抱拳裡準備轉身離開,青蓮、花蓮欲隨後跟上,大和悄悄在她們的耳邊說了幾句;隨後公孫三姐妹已回到平城會館。

『唉!白蓮她呀!雖說外表看起來是個名副其實的強人,做事果決、剛毅確實是她的優點,但遇到這種進退兩難的狀況又會變得優柔寡斷;甚至把自己逼進死胡同。』

「白蓮外表唯一可以的地方就只有臉蛋,其他部分像是胸部、腰部、臀部等,都非常非常普通;大和主人卻想幫她一把,好讓白蓮變成貨真價實的雌豚。」

花音、胡琴看著忍不住補刀的星,並察覺其中的意圖,立刻成為誘導話題的幫兇;待在平城會館的白蓮已身陷噴嚏打不停的修羅場。

「白蓮的胸部確實如同飛機坪,一點腰圍曲線都沒有、臀部大得像鴨子,沒想到白蓮居然是個除了臉蛋以外完全沒優點的女人;真是太可憐了!」

「話說像飛機坪的胸部揉起來的手感應該是零吧!因為感覺一點都不敏感,像鴨子的臀部或許還可以接受,沒有腰圍曲線這一點;同樣身為女人的我忍不住替白蓮感到悲哀。」

「朱里、玲玲、初櫻,妳們應該也覺得女孩子的胸部敏感一點比較好吧?雖然現在的妳們也是飛機坪!」

「哈哇哇!」看著花音、星、胡琴若無其事打開話匣子,甚至擅自把話題繞著女性的胸部轉呀轉,朱里因為星的話語躲在一旁的角落畫圈圈。

「胸部啊胸部~胸部啊胸部~胸部啊胸部~」向來笑容甜美又可愛的朱里突然壞掉兼跳針,整個人黯淡無光,那雙美麗又透徹的眼眸簡直就跟死魚完全沒兩樣;看著這一幕,大和的臉上立刻冒出斗大的汗珠。

「因為桃香姐姐、愛莎姐姐的胸部都是玲玲的,所以玲玲才不是什麼飛機坪啦!」玲玲非常自豪回答著。

「喂!玲玲,妳到底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啦?」桃香、愛莎同時吐槽著。

「大和主人!初櫻的胸部看起來真的就跟飛機坪一樣,所以沒有資格當可愛的女孩子嗎?」

這時候的初櫻快哭了,害得大和心揪了一下:『才沒這回事,在大和主人的心目中初櫻永遠都是可愛的女孩子唷。」

「真的嗎?可是初櫻聽說所有男人都喜歡胸部大的女孩子,想必大和主人也是如此吧。」

聽到初櫻的話語,朱里的視線立即投射而來:「哈哇哇!大和哥哥,難道你喜歡巨乳派的女孩子嗎?」

『初櫻、朱里,其實每個男人都喜歡胸部大的女孩子這件事情是錯誤的,無論巨乳派、或是貧乳派的女孩子都各有千秋,只要擁有甜美笑容的女孩子都是最可愛的。』

「大和主人,你究竟喜歡巨乳派?還是貧乳派的女孩子呢?」初櫻突如其來的詢問,令大和瞬間尷尬不已。

『巨乳派也好!貧乳派也罷!老實說我對於異性的喜好算是有一點點特別,妳們通通都中獎,因為我喜歡欣賞的部分是擁有修長美腿的女孩子。』

大和的話語甫落,桃香、玲玲、星、柚香、圓、花音、非雪、燕華、胡琴、愛莎不禁互看彼此,這時候的朱里、初櫻正享受摸摸頭帶給她們的舒適感。

『非雪!麻煩妳先行前往平城會館暗中埋伏,千萬不要被人發現妳的行蹤,等到確認公孫越已經離開之後;妳再如此如此、這般這般,明白嗎?』

「是!」平城會館的辦公廳內,好不容易噴嚏停止的白蓮又開始低頭忙碌,青蓮忙著整理白蓮剛剛批閱過的公文;花蓮則送來熱騰騰的公文且是尚未批閱過。

此時,魏攸杵著拐杖前來:「公孫瓚大人!老朽之所以來到平城會館,是因為這次又發生大事了,北平城順天府衙門口又發現兩具同樣抱著首級的無頭男屍;最近北平城的治安越變越糟,絕對不能再繼續下去啦。」

白蓮聽到魏攸的話語,立即停下手邊的工作:「嗯?魏大人!請你立即派遣人員於北平城東南西北四個角落通通貼出通緝以及懸賞告示,只要抓到殺人兇手者必有重賞,並加強巡邏。」

「知道了!現在就去辦,老朽告退。」

青蓮、花蓮親自目送魏攸離開平城會館,再回到辦公廳內,公孫三姐妹早已心知肚明;故而不需要多餘的言語,也能心照不宣。

「我最親愛的白蓮表姐以及兩位可愛的表妹,妳們好嗎?」

幽苑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身體不禁為之一震的青蓮、花蓮悄悄回頭望著白蓮臉上那副優柔寡斷的表情,這時候的幽苑早已大搖大擺走進辦公廳內;手裡還提著鳥籠。

「老樣子囉!手邊這麼多的公務都快要處理不完,最近煙花館的生意如何呀?好久沒去捧場了呢。」

儘管與幽苑進行交談的白蓮看起來非常淡定,實際上卻是早已汗如雨滴,內心充滿不安;青蓮、花蓮更是不敢輕舉妄動,免得引火燒身。

「是啊!最近煙花館的生意真是越來越差,都快混不下去,我們四個很久沒有好好聚在一起賞月了;雖說現在還不到中秋月圓的時候,但偶爾出城散散心,一邊享受風花雪月、一邊開懷暢飲。」

青蓮、花蓮聽完幽苑的話語,立刻發現幽苑那雙美麗的眼眸竟露出淡淡的兇光,開始惶恐不安。

「說得也是!幽苑,妳已經想好合適的地點了嗎?」

「北平城東郊外有一座月亭湖,想必白蓮姐姐肯定印象深刻,那裡可是在我們很小的時候經常嬉戲的地方;我覺得擇日不如撞日,今天傍晚日月交接的時候,我們四個就在東城門碰面吧。」

「知道了!幽苑,我們會準時赴約的。」

聽到白蓮親口應允的幽苑感覺心情特別愉快離開平城會館:「嘻嘻嘻!果然進行得很順利,白蓮哪白蓮,屆時的月亭湖必是妳們的葬身之地。」

「白蓮姐姐,妳為什麼要親口答應幽苑的邀請呢?這樣一來,豈不是羊入虎口嗎?」

青蓮劈頭而來的詢問令白蓮有些愕然:「要是不答應,感覺怪怪的啊!」

「有什麼好奇怪的呀?不怕一萬、就怕萬一,難道妳不知道這是一場鴻門宴嗎?白蓮姐姐!明明依舊猶豫不決的樣子,為什麼不加以婉拒幽苑的邀請呢,妳究竟想要做什麼?」

沒想到花蓮竟加入斥責的行列當中,白蓮錯愕了,甚至腦袋呈現一片空白:「我?!」

「真是的!果然就像大和先生說的一樣,只要遇到這種進退兩難的情況下,白蓮姐姐立刻會變得優柔寡斷;拜託妳振作一點,行不行啊?」

奉大和命令躲藏於平城會館暗處的非雪聽到公孫三姐妹之間的對話,立即觀察平城會館內的一切,確認周圍並無公孫越派遣的人馬;才打開辦公廳上方的天花板。

「咦?鬼!」由於非雪貿然現身的舉動,白蓮、青蓮、花蓮不禁嚇得面如土色,心臟還差點停止。

「見妳的大頭鬼!是我啦!」聽到聲音立即上前確認的白蓮、青蓮、花蓮各自拍拍胸部壓壓驚,並大口喘氣著。

「非雪!拜託妳以後不要突然做出這種事情,好不好?我們三個差點被妳直接嚇死。」

白蓮有氣無力表達抗議及不滿,臉上冒出斗大汗珠的非雪不禁苦笑著:「真是不好意思!老實說我已經習慣了,所以沒注意到。」

「總而言之,我們不習慣這種事情啦!」白蓮、青蓮、花蓮同時大聲吐槽著。

「方才公孫越邀請妳們的事情,大和主人早已料到,故而派我前來轉達;其實青蓮、花蓮她們說得一點都沒錯,的確是鴻門宴,我家的大和主人認為妳們必須接受。」

青蓮、花蓮聽完非雪的話語深感莫名:「什麼!大和先生知道這是鴻門宴,居然還要我們接受邀請,未免也太奇怪了吧?」

「根據我們所獲得的線報顯示,煙花樓裡頭的成員幾乎都是公孫越重金聘來的江湖死客,初步估計死客數量大約千員;然而,正所謂螳螂捕蟬往往不知隱藏於背後的黃雀,屆時的月亭湖必定淪落為戰場。」

「月亭湖會淪落為戰場?唉!」聽聞白蓮一聲輕嘆,青蓮、花蓮亦是心有戚戚焉。

「大和主人的意思是當月亭湖之戰一旦開啟,無論妳的意願如何,公孫越必定會採取玉石俱焚的手段拉著妳們三個一起同歸於盡;因此離開東城門的剎那間,便是妳該下定決心的時候。」

「唉!包括青蓮、花蓮在內,我們三個與幽苑之間曾經有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猶記當時的我們還很青澀;幽苑總是黏著我,也非常疼愛青蓮、花蓮她們,如今卻要拼得你死我活。」

「我真的好想知道究竟為什麼,儘管現在的我是北平太守,但我們四個終究是姐妹呀!煙花館開幕的那個時候,每當她看到我們前去捧場都會主動出來迎接且非常高興,沒想到幽苑竟變成一個如此可怕的女人。」

白蓮的話語越說越激動、越說越哽咽,甚至連嘴唇都不由自主顫抖著,眼眶的淚如同早已壞掉的水龍頭宣洩不止;青蓮、花蓮也不禁沉默。

「公孫越的父母早就撒手人寰離她遠去,這點妳也是一樣,唯一的不同之處或許就是妳擁有青蓮、花蓮;而她卻什麼都沒有,導致她的內心越來越自卑、越來越偏激,至於妳完全沒有任何察覺。」

聽到非雪的話語,白蓮、青蓮、花蓮不禁一陣驚愕:「難道這就是幽苑想要除掉我們三個的主要原因?如果真的是這個樣子,她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呢?」

「妳們三個過去經常與公孫越在一起時,應該很清楚公孫越原本是個什麼樣的人,不願意直接告訴妳可能也是因為那種性格才會造成她越來越極端;儘管妳們四個經常黏在一起,但總有分開的時候,或許公孫越有過不為人知的慘痛遭遇。」

白蓮、青蓮、花蓮聽完非雪的話語不禁恍然大悟:「原來如此!看樣子我們有必要弄明白才行。」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現在已是日月交替的時刻,白蓮、青蓮、花蓮於北平東城門與幽苑會合;紛紛騎著駿馬前往月亭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60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n76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燄神傳之真戀姬無雙《烽... 後一篇:【燄神傳之真戀姬無雙《烽...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