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文翠珊:特朗普建議控告歐盟

大衛·克拉 | 2018-07-16 20:09:20 | 巴幣 0 | 人氣 104

文翠珊:特朗普建議控告歐盟

星島日報
12.5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7月16日 上午6:11
9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星島日報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昨日透露美國總統特朗普先前向她所作的神秘建言,稱特朗普建議她控告歐盟,而不要與他們談判。

文翠珊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說,特朗普所謂英國脫歐策略的「激烈」選項,便是控告歐盟:「他告訴我,應該控告歐盟。」特朗普赴英前,於上周四接受《太陽報》專訪,指自己先前曾建議文翠珊如何處理與歐盟之間的事務,但是她「沒聽我的話」。他在訪問中說:「我會有很不一樣的做法。我事實上曾告訴文翠珊怎麼做,但她不同意,她沒聽我的話,她想試不同的方法。她可能選了相反的路子。」特朗普上周五在兩人會談後的聯合記者會說,那是個提議而不是勸告,「我想她可能覺得太激烈」。

特朗普上周五在溫莎堡與英女皇伊利沙白二世會面。他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透露女皇對他說,她認為英國脫歐是「非常複雜的問題」。不過,特朗普對外披露他和女皇的私下對話,被指違反英國皇室禮儀。英國電視節目主持人摩根(Piers Morgan)登上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採訪特朗普,報道在《星期日郵報》刊登。在訪問中,特朗普說,他和女皇談到英國脫歐一事:「英女皇說這是非常複雜的問題,她是對的。我相信無人了解那有多複雜……」被問到走向女皇時想些甚麼,特朗普說:「首先我想到我媽媽。我媽媽去世多年,她以前是女皇的超級粉絲。」特朗普當面向英女皇提起母親,女皇則談到她每一個曾與她見面的美國總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