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RPG公會】【在地融洽】書呆子

作者:生不如死兔兔砲│2018-07-16 19:02:04│巴幣:8│人氣:146





    書籍、閱讀、嶄新的知識,彷彿就是為了學習而生的奧莉維亞,在童年的孩子們在森林間玩耍時,總是一個人孤伶伶的坐姿書桌前,翻閱著一本又一本,不同的書籍。
    
    相較於其他熱愛自然,不喜閱讀,文化水平低下的同族而言,奧莉維亞可說是個異類。
    
    異於常人者,哪怕只有少數的人這麼覺得,也難保不會有人站出來敵視他們。
    
    
    
    精靈是與自然共生的族群,喜愛自然,愛護自然,怎麼能允許樹木被製成毫無生命,毫無價值、意義的書籍呢?
    
    至少,有人是這麼覺得的。
    
    奧莉維亞不幸的被孩子王盯上,因為這類的原因,又或只是單純的看她不爽。
    
    罵聲舉起比如,一開始只有幾名孩子,漸漸的,似乎是群眾效應,不跟著一起罵的,似乎也與奧莉維亞一樣的不愛護自然般。
    
    「書呆子。」
    
    這是她最常被同年的孩子們辱罵的詞彙,雖然當事人對此並不表示意見。
    
    也許被當成是默認了吧,週遭的人越來越過份,
    但哪怕眾人嘲笑她,甚至是打她,若不是將她所珍藏的書籍毀壞,奧莉維亞大概也不會出手反擊。
    
    不重要,不需理會-與書中的知識相比,這一切都不重要,既然不重要,那就不需花時間理會。
    
    也許是這樣有些傲慢的情緒吧?
    
    某日,正當奧莉維亞從外界取得書籍,正打算回到家中仔細品味時,原本裝是簡樸的家,不知為何,坍塌的看不出原先的模樣,雜物、家具被木頭及灰塵淹沒,放置在書櫃上的書籍僅剩殘頁散落在地上,成了植物的養分。
    
    小小世界的就這樣崩毀,周圍的譏笑聲早已傳達不到她的耳中。
    
    奧莉維亞是有點鬆了口氣的——代表自己不被接納......可以毫無壓力的離開這裡吧......?
    
    離開弗雷大人的庇蔭。
    
    
    奧莉維亞忘了自己是怎麼離開亞爾芙海姆的,也許是哭著,也許是不捨,很多的情緒交織,讓她忘了是怎麼離開自幼生長的家園的。
    過往的風景,情形......甚至是勝者嘲笑的神情。
    
    敗者就這麼不帶一絲眷戀的離去。
    
    『也許外地,會比那裡還要有更多的知識吧?』
    
    抱著這樣的想法,她輾轉流浪在諾爾斯的每個角落。
    這樣年幼的她,若果是人類的話,大概早已被其他的大人們注意到,身為長生種的奧莉維亞,倒是沒有發生那樣的困擾,既平淡又順利的造訪每個領的書店、圖書館......等等。
    
    身為有光就能生存的諾爾斯光精靈,奧莉維亞並不需要太在意食物的問題,相較於一般的旅行者,這樣的奧莉維亞算是幸運的,這也是她這一路的流浪能如此順利的緣故。
    
    僅僅需要注意避免在人多的地方暴露身為光精靈的身份,用遮陽帽遮掩住自己的容顏,穿著異地的服裝,流浪了許多年。
    
    行走了許多地方的她對於時事,似乎並不怎麼在意,若非是近期聽到了關於外地來的冒險者協助耶阿特的訊息,在她腦中轉成了異國的知識,她也許不會再次造訪這個地方。
    
    
    
    走在耶阿特的市街,吵鬧的叫賣聲逼得奧莉維亞只好轉頭逃往附近的森林,以尋求安寧。
    
    原先以為這裡空無一人,能毫無壓力的躲上樹梢,品味著嶄新的書籍時,才剛爬上樹的奧莉維亞冷不防的撞到一個明顯是生物的東西。
    
    她按住了胸膛,抑制住了恐懼強迫自己冷靜下來仔細觀察,才發現對方也是精靈......不,那白皙的肌膚、銀白的頭髮......並不是屬於諾爾斯精靈的顏色。
    
    「......對不起。」奧莉維亞暗自的喘了一口氣......哪怕多麼的想去不在意,黑暗也早已佔據了她脆弱的心靈。
    
    那名外地的精靈放下手上的書籍,毫無溫度的視線掃過奧莉維亞,卻又像是注意到什麼的,帶著些許溫度的回應。
    
    「沒關係,上來看書的?」
    
    「咦...啊......是、是的...打擾到您真的很抱歉...我...馬上下去。」觸及到那冰冷的視線,奧莉維亞明顯受到了恐懼...儘管對方從的聲音聽來似乎沒有在意,但奧莉維亞就如隻嚇到的小貓,蹦跳了起來想離開這裡。
    
    「啊—」腳上一滑,樹上的雪隨著奧莉維亞滑落,眼看就要摔在地上,奧莉維亞閉上了眼睛。
    
    預想中的疼痛並沒有傳來。
    
    奧莉維亞不敢置信的撐開眼,那名精靈不知何時抱住了她,順著視線看上去,對方紫晶色的眸子中,不知為何的有一絲屬於關愛的溫柔。
    
    「沒事吧?」那名精靈將奧莉維亞輕輕的放置到地面。
    
    「.....謝謝......對不...」奧莉維亞慌亂的用族中的禮儀道謝,但似乎被對方發現了什麼,打斷了。
    
    「諾爾斯的光精靈嗎...?」對方眯起眼睛「不到15吧?妳。」
    
    「......你......怎麼知道。」奧莉維亞退了幾步,不知對方這樣詢問有何意義。
    
    「...好像更小...」嘆了口氣「離家出走?」
    
    「被趕出來的......我們不崇尚文化、學習......」發現對方只是出自於發現自己年幼的擔心,奧莉維亞才停下了想轉身逃跑的衝動。
    
    「......我有個只小妳一些的女兒,別太擔心。」他問「沒地方去的話,要不到我上司那休息?」
    
    「......上...司?」沒有聽過的詞彙讓奧莉維亞歪頭思考,但隨即似乎想開了「......不會...打擾嗎?」
    
    「.....她是個怪人,有著不屬於米德嘉爾特的知識與思維,考慮好就跟上吧。」語畢,對方轉身就往耶阿特的方向離去,奧莉維亞思考了幾秒,被知識的誘惑吸引,快步的跟了上去。
    
    
    
    
    「......奧莉維亞...那個...謝謝......以後...打擾了。」這是後來奧莉維亞不知如何開口,直到被繃帶誘拐成功後的發言。
    
    陰影處的燁揚起一抹淡淡的微笑,對著繃帶丟了顆糖,引來繃帶抱頭鼠竄。
    
    奧莉維亞朝著那個方向看去,影子中似乎伸出一隻手朝她揮了揮。
    
    也不錯吧.....至少,有書可以看...有地方躲避...有人關心...也有人...可以讓自己...重新笑出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97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冰玥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影暗夜
不同品種(指

07-17 15: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gina64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微芒-奧莉... 後一篇:【RPG公會】【人海浪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