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龍馬談台灣  第一百 零一章 執著 愚笨 愚忠

作者:零下之翔 念雨居│2018-07-16 16:43:37│巴幣:2│人氣:91
當人類開始了解個人的力量再強,也無法戰勝更兇猛的動物,無情的大自然,開始有了團結的概念。
  唯有團結才能有力量生存下去的時候,逐漸開始有了部落的概念,而為了讓部落每個人都團結、不要分散,開始有了『法』的概念。
  而當部落擴張到國家規模等級的時候,法開始無法完全規範,主要是位高權重的人開始不遵守法,而法也無法制裁這些位高權重的人,於是造反和革命就不間斷發生了。
  於是因為法的淪陷,開始有了『道德』的誕生了。
  『道德』的誕生了,是一種良心的自覺,而這種良心有時候是沒有任何道理和邏輯可以去解釋的。
  事實上人類在法誕生之前的秩序,就是靠著周圍大自然現象,比如太陽神、雷神、鳳凰神,這類想像創造出來的神,然後靠著部落對大自然現象比較懂得智者,讓她們成為神在人間的代理者,職稱很多,比較出名就是『女巫』、『祭司』之類的。
  在當時這些『女巫』、『祭司』的權利可一點都不輸國王,甚至還凌駕在國王之上。
 後來君權神授的觀念,因為利益、科技進步關係逐漸分離,成為有名無權的宗教組織,不過因為宗教受到大量人民的信仰,所以直到今天政治和宗教依然有著共生般的利益關係存在。
  說了這麼多,『道德』的審判、制裁,就是由宗教創造出來的神來當法官,而服刑的監獄,也就是精神世界的地獄。
 而在台灣國民黨長期的統治之下,修改歷史,製造兩蔣神話,長期利用國庫,拉攏穩固票源,讓這些族群產生愚忠的思想,這就是所謂的鐵票結構。
 愚孝,是一種悲劇,會導致一個家庭的毀滅。
 愚忠,是一種悲劇,會導致一個國家的毀滅。
 愚孝、愚忠,只要沒有消失,那這世界上的悲劇,就永遠不會消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9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ero123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宅瘋狂日記第七十六宅 ... 後一篇:阿宅瘋狂日記第七十七宅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