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在美國搭船又搭火車~離開加州進入奧勒岡州

作者:顥曼媽咪│2018-07-16 13:39:33│巴幣:2│人氣:50
搭船離開舊金山,打算往內陸騎,海線不管是補給或是地勢都非常不利於我們,我們直接抵達Vallejo 瓦列霍,隔了一個舊金山灣,這裡明顯的郊區多了,因此當晚的free camp也簡單多了。

搭船離開才發現原來很多舊金山象徵性的LOGO來自這裡

台灣國旗在海外飄揚就是爽

在瓦列霍隨地扎營

接著收到WS的訊息可以入住,我們便騎到Vacaville瓦卡維爾,主人是一名男護士,因此他半夜才下班,所以直接留訊息要我們自己拿鑰匙自行開門進入,心想這主人也太信任陌生人了吧!

就這樣默默的進到派翠克家裡,自行開門使用主人的資源

家裡擺了超多單車,看來主人也是很熱衷騎車,而因為他太晚回來,我們幾乎只有早上能聊一下下,他對於我們帶小孩環遊世界感到相當訝異,我們臨走前他正在廁所,然後說:我們一起拍一張照片再走!然後拉鍊沒拉急忙的想和顥曼合照一張…真是好榮幸又好尷尬,接著還跟我們說不要照google map走,太難走,然後講了一堆怎麼走的英語,看我們一頭霧水就說:我帶你們走!

誠心感謝派翠克帶我們走這條路,下坡超多!

真是體貼,大概是護士的關係吧!

接著運氣又很好的在Woodland找到下個WS,而這位主人就必須好好介紹一番,他們除了有一個很大又很有歷史的房子,還有泳池工作室,最重要的是這位老車手也是個很厲害的DIY之王!

而我們的旅途也在這位主人的指導下做了一些改變!

旅途中的放風是一定要的,曼曼表情很煩

從瓦卡維爾離開至伍德蘭,我們一路下坡,下坡的距離多到很有內疚感,整路大概95%都在下坡,時速最快可以到40km/hr,真舒服,然後整路有著金黃色看似麥田的整片農地,配著透徹藍天我總是會唱起周杰倫麥芽糖這首歌,自行腦補我們是MV的主角,原版MV太無聊。

好大一片金色麥田

道路兩旁都是如此,心曠神怡

準備要抵達前,附近整排房子都好像豪宅,讓我們心裡有些期待,直到抵達了Mark & Peggy的家,有種:哇~真感謝我們有踏上這段路的感覺,這個家很有歷史味道,主人一看到我們馬上問,小孩在哪兒,連忙跑到拖車這裡看小朋友,一副不可置信我們居然真的帶孩子來環遊世界!興奮的趕緊幫我們拍照!邀請我們進去後第一個問題是:shower or beer?太有趣了!

老爹幫主人切菜

一到馬克家,顥曼很快衝下泳池

結果冷的不要不要的

Mark很快的幫我們準備晚餐,這頓餐大概是我們這趟路最養生的一次,只有一種有機的五香粉調味,然後把一堆蔬菜丟下去炒,沒使用鹽巴及油,吃起來意外的好吃,但給顥曼阿嬤吃到一定會被嫌

又有舒服的熱水澡及溫暖房間可以睡覺,感覺這趟旅程好享受。

舒服的房間,但他們應該正在吵架

翌日向主人請求多休息一日,主人答應,然後我便很興奮的想跟他多聊聊他們的故事,Mark本身也經常在騎單車,但是他更熱愛DIY,除了家裡的廚具系統都是他憑空打造出來,他單車旅行的馬鞍袋及安裝也是自己親手打造,是由防雨布及魔鬼氈自行車縫而成,對於毛毛細雨還算堪用,大雨就防不太住,更厲害的是他打破所有人認知的常規,他是用碳纖維的車重裝且長途旅行!但Mark說這只能承受稍微重一點的裝備,並且大概幾個月的旅行還行,像我們這樣的旅行會撐不住,台灣雲豹旅行車還是挺厲害的!

DIY的馬鞍包

掛在倉庫角落的碳纖維單車,車架也是來自台灣的

聊完單車,Mark與我們討論接下來的旅程,我們說先上加拿大之後再往東行,接近五大湖的溫尼伯在騎回美國芝加哥,聽到這裡馬克就直接show地圖的地勢圖給我們參考,雖然我們內心知道加州北端的山很高,但心裡總是想不趕時間,大不了簽證快到期就租車離開美國就好,但一看到真正高度的數據整個嚇到挫尿,1300M,傻眼了我,最高400那一次差點要了小命,三倍以上的高度對我們重裝及孩子來說感覺非常不妙…

洗澡也忙著玩

因此馬克建議我們直接搭車到芝加哥比較快,但馬克又說我們如果因此錯過奧勒岡的海線風景會超超超可惜,他就給我們看他之前騎奧勒岡的營地及風景,美到掉淚,我們再三思考後,決定就跨過北加州直接到奧勒岡的Eugene 尤金市,並且是搭美國火車Amtrak!

得知我們最後決定是騎奧勒岡海線,便贈與地圖,其實很想多寫寫馬克的故事,但馬克喜歡低調

這個決定真的很突然,我們從沒想過要搭火車,畢竟不快然後也沒比較便宜,但考量到行李部分比較方便,然後又跨不了那座聳入雲端的高山(明明1300而已),我們突然就決定要離開加州了!

往沙加緬度的途中,是一條產業道路,整條路都是我們的

第一次這麼晚還在外面溜噠,因為火車是晚上11:59

沙加緬度上車囉

搭車地點在Sacramento 沙加緬度,美國火車也是一個很奇妙的旅行方式,速度很慢,經濟艙有兩層,我們因為有小孩因此被安排在博愛艙,空間比高鐵的商務艙還寬闊,裡面有水可以喝,空調奇冷無比,view還算不錯,時間到他們會派人到艙裡問是否需要點餐,然後會廣播你去拿餐點,廣播人員三不五時用唱歌的方式問候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玩美國!可惜我們上車時間是半夜,一上車就睡覺,一醒來沒多就就準備下車,沒準備什麼照片影片真可惜!

搭火車整體來說很滿意~

下一集就從奧勒岡開始玩!

奧勒岡尤金市車站領裝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95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單車旅行|環遊世界|雙胞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19840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意外成了舊金山觀光客... 後一篇:必定會再次來訪的營地 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