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ROUND16、提婆.瑜珈

作者:雅樹│2018-07-15 23:12:04│巴幣:0│人氣:76
Persona2
騎士異聞錄


ROUND16、提婆.瑜珈


身在市長辦公室的快鬪團、路希、陳勳敏一行七人目睹窗外的驚人景象時,
相同的一幕也在置身醫院的卜睿德、雷根、卡蓮三名假面騎士面前上演。
這次異界化現象場景規模異常宏大,不再侷限於一棟建築或一個區域,
而是將整座城市都涵蓋在異界化的範圍內。
以市府大樓為中心,整座城市的建築群連同地基被一併拔起,朝天空浮上,成為名符其實的浮空城。
只不過此城非彼城,並非「城堡」的城,而是「城市」的城。
同時,位於太平洋上方的浮空城經空間轉移,顯現於市府大樓正上方。
虛像化後緩緩下降,並與市府大樓逐漸融合,轉化為新的建築物。
整個轉變的過程中,神宋孟久並未停止講話。五彩繽紛的天幕上,依然投影著他的虛像與聲音。


「同志們久等了,提婆系統已收集充份的信仰原力,足以支持灰色魅影實現光照派長久以來的悲願。
將整個世界轉化為理想國度的型態!當然,轉變需要時間,非一蹴可及。
從這座城市開始,再來是國家,最終達致整個世界的轉變。為了光明照耀的未來!」
神宋孟久雙手平攤,以全世界光照派信徒為對象,昭告天下。


“我聽尼古拉博士說過,皇朝的騎士系統跟灰色魅影的提婆系統,根源就是超級士兵計劃。
皇朝跟灰色魅影一拍兩散後,才各自演變成現在的模樣。
我們懷疑,在全世界造成生化危機的Shadow病毒,根本就是灰色魅影自行製作散佈。
自導自演,目的就是讓光照派化暗為明,由幕後黑手走向台前,取得實際支配權。
現在看來,似乎不只這麼簡單。”
雷根敘述道。


“灰色魅影製造Shadow病毒,再派出音使剿滅Shadow,以此獲得地位只是附加價值。
真正目的是利用此過程,在全世界人民心中塑造偉光正的形象,藉此收集大量信仰原力!”
卡蓮分析道。


「全世界有七十五億人口,資源卻有限,導致貧富差距、戰爭與飢荒。不好,非常不好。
解決方式很簡單,就是大量刪減人口,Shadow病毒就是用來篩選新世界選民的試劑。
曝露於Shadow病毒下而沒有變成Shadow的人,恭喜,你已擁有成為新世界選民的資格。
最後能得救的約定之數只有十四萬四千人,超過這個數目的我們不需要。
變成Shadow的人,系統會將牠們轉移到虛界,洗去你們的記憶,讓你們遺忘牠們的存在。
如此一來,這世界將成為資源充足、不再有貧富差距,不再有戰爭與飢荒的理想國度!
歡呼吧!!喜極而泣吧!!這是你們應得的!」
神宋孟久雙手高舉,背後隱約可見有光暈浮現,形象宛如神祇。
不,牠本就是神,只不過並非愚民百姓想像中的那一位。


“混帳!!什麼光明照耀的未來啊!?這樣的世界到底哪裡光明了?根本就是地獄好嗎!
可惡!!我們好不容易才改邪歸正,有機會能以假面騎士的身份替過去的自己贖罪,
到頭來世界卻淪入奈亞拉托提普這種道貌岸然的邪神掌心之中,我們的戰鬥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卜睿德悲憤道,一拳捶在牆壁上。


「快鬪團與假面騎士們注意了,別說我不給你們機會,我在城內恭候你們大駕。
只要你們能活著來到我面前,將我打倒,把提婆系統交給你們處置又何妨?
不過我耐性有限,別讓我等的太久,否則結果如何我可不保證!」
神宋孟久語畢,天幕上投影消失。同時,浮空城與市府大樓的融合亦告完成。
如今它有新的名字:神之城-「提婆.瑜珈」!


“這一切不會沒有意義的!還有希望,只要能打倒奈亞拉托提普,讓世界恢復原狀的話…”
卡蓮喃喃道,同時一張塔羅牌虛影在她手中浮現並實體化。其餘二人見狀,互相點頭會意。


“變身!!”
三人異口同聲道。寶劍、權杖、錢幣三張塔羅牌被三人分別插入各自的驅動器。
只見光芒一閃,Blade、Leangle、Garren三名假面騎士變身完畢。
沒有言語,三人變身完畢後立刻張開身後雙翼,朝著提婆.瑜珈的方向破空而去。


浮空城與市府大樓融合完畢,成為提婆.瑜珈後,市長辦公室內一行七人被轉移到大門外。
抬頭仰望這座龐大的漆黑之城,眾人感到一股無形的壓力壟罩。然而他們沒有退路,只能前行。
與G.F一戰已證明科技武器無法對虛神產生效果,身為可能對虛神造成傷害的音使,他們責無旁貸。
也許有人認為這樣也不錯,只要能活著,儘管是自欺欺人的活在虛偽的樂園裡,只要活著就好。
但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這種生存方式,至少他們七個人並非如此。
所以此刻他們才會站在這裡,站在這座提婆.瑜珈的大門前。


突然,巨大的門開了,卻只開了一條僅能供一人通過的狹窄隙縫。
一道眾人熟悉的,穿著黑色運動服的身影,由那門縫中走了出來。
透過精神鏈結,眾人在腦海中看到的地圖上,用來識別敵我的標記,呈現出無比鮮豔的紅色。
昭示著此人的身份-曾經的戰友,現在的敵人。


“喂,開玩笑的吧…”
眼見逐漸接近的熟悉身影,黎安難以置信道。


“抱歉,我不是個很有幽默感的人,也不太會開玩笑。”
沈盼淡然道。


“當初不是說好了?你混進去當臥底,伺機暗殺神宋孟久。若事不可為就放棄行動,另想其他辦法。
現在的情況已不需要臥底了,你可以回來這邊了吧?喂!”
黎安走向前,伸出雙手扶著沈盼的肩,使勁搖晃道。


“很遺憾,世事不會總是順著人的心意來進行,特別是當這世界還有神魔存在的時候。
我只能說:很抱歉,我已經…回不去了。”
沈盼搖頭拒絕道。同時伸手捉住黎安的手腕,將他正在搖晃著自己肩膀的手撥開。
黎安的手可以搖晃他的身體,但黎安的話語卻無法動搖他的意志。他的心此刻…堅如磐石!


“對了!!洗腦!他一定是中了什麼魔法,被洗腦了!只要將魔法解除,就能恢復原狀了。
肯定是這樣的!”
宋若帆恍然大悟道。


“妳想的太多了。”
沈盼賞了宋若帆一個白眼,道。


“不,我並未偵測到任何魔力波動。他的腦波也很正常,沒有顯示被洗腦過的跡象。”
玲子搖頭否定道。理想與現實的差距。


“我說過了,我沒有被洗腦。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於自己的自由意志。”
沈盼補充道。這無疑是一個殘酷的答案,特別是對路希而言。


“你瘋了嗎!?你也聽到神宋孟久剛才說的那番話了吧!難道你支持他那種扭曲的理念嗎?
你為什麼要選擇幫助那樣的人!你難道不知道一旦他成功了,這個世界將會變成怎樣嗎!?”
路希質問道。


“不懂的人是妳…”
沈盼輕嘆道。


“啊?”
路希愣道。


“不,不只是妳。快鬪團、假面騎士、乃至所有人、甚至世間萬物,你們全都不懂。這世界的真相…
這世界究竟為何存在?我們又是為何存在?一旦妳明白了,妳肯定也會像我一樣的。
妳說我瘋了,我倒是真的很希望自己能瘋。可惜我太過理智,理智到想連讓自己發瘋都是種奢望。”
沈盼搖頭苦笑道。


“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我怎麼一句話都聽不懂?說人話!”
路希斥道。


“聽不懂好啊!無知才是這世上最大的幸福。我是妳的敵人,妳只需要知道這一點就可以了。
至於其他的一切,都已不再重要了。”
沈盼感慨萬千道。


“你…”
對沈盼竟說出如此絕情的話語,路希心中悲憤交集,一時之間竟無言以對。


“沈盼,你要的人我帶來了。”
沈盼身後一陣熟悉的聲音響起,來人正是直美。
她依照沈盼的吩咐,帶著被捕的蘇芳綾乃、蘇芳總司、機娘.由美三人來到此地。
蘇芳綾乃與蘇芳總司二人雖衣衫襤褸,但雙眼依然炯炯有神,看來並未遭到不人道的對待。
相形之下由美就顯得比較悽慘,整個身軀都被拆個稀巴爛,只剩下胸部以上還在。
幸虧她是機器人不是人類,但肯定也是喪失戰鬥力了。沈盼點頭示意,直美將三名人質推向眾人。


“你這又是什麼意思,不是已決定與我們為敵了?幹嘛把人質還給我們,打算施恩於敵嗎?”
路希冷冷道。


“原本植木小姐是這樣建議的,不過我有不同的看法。因此在我的建議下,只將他們的神格封印。
至於人的性命,區區三個廢物,這邊倒是無所謂。不如還給你們,也好過在這裡吃閒飯。”
沈盼不置可否道。


“說的比唱的還好聽,看來你投靠灰色魅影是真心的哪!交給我們三個病號…
是想利用他們讓我們投鼠忌器,甚至為了保護他們而分兵,減少實際戰鬥人員,不戰而屈人之兵吧!”
陳勳敏嘲諷道。不愧是當過新聞局長的人,思考問題的角度就是不同,凡事都先往壞處想。


“你非要這麼想,那是你的自由。”
沈盼聳聳肩,不為所動道。


“Andy,你別管我們。我們蘇芳財團敢主動進攻浮空城,早已有所覺悟了。
你就把我們放在這,讓我們自生自滅吧!”
蘇芳綾乃咬牙道。


“直美小姐是吧?我有件事想拜託妳。”
不理會蘇芳綾乃,黎安逕自走到直美面前,說道。


“喔,拜託我?”
直美秀眉微挑,道。


“雖然整座城被結界籠罩,無法使用傳送魔法,但我相信你們自己的終端傳送裝置還是能夠使用的。
我想請妳幫我,將他們三個送到安全的地方。”
黎安語出驚人道。


“哈?你腦抽了吧!我可是敵人,拜託我做這種事,你以為我會答應嗎?”
直美不可思議道。


“不,其實我也這麼想。直美,就麻煩妳走一趟吧!”
沈盼點頭贊同道。


“你!?等等,你到底是站在哪邊的,為什麼要幫敵人?更何況就算我答應,他們也不會相信吧!”
直美愕然道。


“我不是在幫他們。妳不是音使,也不是假面騎士。
接下來的戰鬥對妳而言負擔太大,已遠遠超越妳現在的層次。倒不如趁此機會,離開這個是非之地。
等到這場戰爭結束,一切都有了一個結果之後,妳再回來跟我會合。這樣,可好?”
沈盼搖頭,解釋道。


“好,那你等我。我答應你,送他們離開。”
直美咬牙道。不過還有一句:「之後立刻趕回來!」卻沒說出口。


“慢著!這女人,我不放心。”
直美正打算將三人帶走,陳勳敏見狀,喝止道。


“那正好,不如你陪她一起去,順便照顧他們,這樣你就能放心了吧?”
黎安打蛇隨棍上道。


“想把我支開,嫌棄我?告訴你,別想把我甩掉!”
陳勳敏雙眼瞇成一條線,道。夜鶯時期他和黎安、館長.葉三平就是一個小隊,黎安是小隊長。
黎安放個屁,不用聞他都知道是什麼味,又豈會不知黎安在打什麼主意?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9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asay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UND15、創世... 後一篇:復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