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是誰把我殺了?後篇 10

作者:奈炑│2018-07-15 22:06:03│巴幣:8│人氣:79
向新的夥伴投以毀滅的咒語


 果然今年沒有脫離梅雨季節的宣言。

 在苦悶的氛圍下,舉行了結業典禮。
 站在講台上的校長,向一年級的學生提醒,成為高中生了,開心之餘也別太得意忘形。二年級好好準備之後的考試。三年級要正式努力在學業上。三分之二的內容都是與課業相關。

 在這之後,表揚好成績以及介紹前往全國大賽的學生。

 訓導處提醒不要夜遊、課金不要太超過,進行社團活動的學生小心中暑,與往常一樣的內容。

 那些運動類社團的後輩們被三年級生託付著社團,正在朝著暑假新人戰努力,文化類型的學生則是為了之後的文化祭正式開始行動。沒有參加社團的人就是去補習班吧。

 父親也委婉地問了我就算只是暑假期間,要不要也去一下補習班?
 至今都不怎麼對我的成績感興趣的父親,會說出這種話應該是母親要求的吧。

 雖然她不是『成績至上母親』,但假設在超市之類的地方,從青梅竹馬的媽媽那裡聽到什麼就會馬上去實踐,或者來問我,說一堆有的沒的。

 雖然比完全沒有興趣來得好,但老實說,我並沒有對將來的憧憬。

 既沒有特別的才能,腦袋也不怎麼靈光。
 平庸。
 所以我想像過,就像是父親一樣的上班族,因為興趣,很平庸的玩弄著相機。

 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大學也沒有必要讀什麼很有名的學校。

 比起特別去考那種錄取率很低的學校後再落榜,讀著平庸的大學,取得平庸企業的內定還比較實在。

 功課也比一年級的時候還要多出很多,我跟父親說考試就靠市面上賣的參考書就好,委婉地拒絕了他。

 在這之後,父親被母親說為什麼不強勢點的跟我談,好像還因此被罵了一頓。

 現在這個時代,即便從被稱作東京六大學的名門畢業,也不見得對就職有利。

 比起學業,企業更要求的是領導能力。而且如果是要求技術的職場,採用專門學校畢業生的比率還比較高。


 其原因是,他們身上沒有多餘的知識。


 學了一堆有的沒的在身上,心想著比起前輩自己還比較聰明,這是一本叫做『社會人士三年級生的真心話』的雜誌裡所刊載的文章,是我在之前剪頭髮時看到的。

 眼看就要面臨到的問題是大學考試。在這之後,為了不要留級而接受大學課程,然後是就職活動。平安無事從大學畢業,職場也決定好就是個社會人士了。而這次則是學習職場上的工作,開始得思考著自己的老人年金還有老後的生活不可。

 雙親也不可能總是健康的狀態。

 失智症、阿茲海默症,扯上這種東西的話就需要長照。
 在這之後會發生的事情都能簡單預料到,不,不小心理解到的現代,又會對將來抱持著怎麼樣的夢想呢?

 雖然有句話說「少年阿,要胸懷大志」,高中生還包含在少年裡面嗎?

 進入暑假,悠閒起床,適當完成作業,玩著相機,看著電視發呆的日常在持續著。

 說是暑假特輯,八月電視的星期五放映秀,一堆吉卜力系列電影,這已經持續幾年了?


 第一個禮拜是『天空之城』
 看來幾年前,從巴魯斯的修復結束後,又到了在Voicing上發表『巴魯斯』發言與天空之城攻下Voicing的日本伺服器的時候來臨了。

 洗好澡後,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發著呆看著天空之城。

 「你還在看天空之城嗎?」

 準備要進浴室前,手裡拿著換洗衣服的母親,無語地說著。

 「就是沒有其他東西看,我才在看這個」
 「說的也是,最近的連續劇也不怎麼有趣」

 說完,母親走進浴室。

 說是這麼說,新連續劇的第一、二集還不是很認真的在看。

 ――要在四十秒準備完成,你只是讓斑鳩逃了不是嗎。而且那隻斑鳩把周圍的農作物搞得亂七八糟的不是嗎?

 純粹沒有什麼心情的我,辛辣的吐了槽,放在手臂旁邊的手機震動了。
 真是意外,居然是撒帝索魯克進入討論房的通知。

 希達被囚困於基地,但很意義不明的石造場所而在網路上吵得轟轟烈烈的一幕。已經可以說是在空中說台詞了。

 ,配合著電視喇叭傳來的聲音,在腦袋裡的影像也同步在播放。

 打開Voicing,讀著撒帝索魯克打的東西。



 =斑點鶇籠進入房間=

 斑點鶇籠> 「或許我找到其他十二燭台的成員了也說不定」

 或許? 說不定?

 賽巴斯> 「或許指的是?」

 電視上巴魯一直叫著「希達!!」。

 同時,數學算式在腦裡浮現了出來
 希臘文字的「θ」。


 斑點鶇籠> 「我有個哥哥,我哥說他的大學朋友說他總是做著一樣的夢,問我是不是跟我做的一樣?  八月大學放假後,回到家裡,現在正在跟我說這件事」


 巴魯在叫著「阿姨」。
 朵拉的臉被石頭砸到。

 現在我的頭也有被石頭砸到的心情,雖然只是小石頭。


 賽巴斯> 「拜託你哥問問看那個友人在夢中叫做什麼名字,我想知道」


 話說回來,雲雀現在不在嗎?


 斑點鶇籠> 「好像叫沙曼達。好濃的酒臭味」



 酒臭是怎麼回事?



 斑點鶇籠> 「我哥把人帶來我家喝酒,還擅自進到我房間」


 「蛤?!」


 巴魯與朵拉乘著像蒼蠅一樣小的飛機在快要撞到岩石之際往天空上飛。
 BGM馬上變了。


 賽巴斯> 「真的是沙曼達?」
 斑點鶇籠> 「內在跟沙曼達一模一樣。而且好像還知道另外一個人」



 有那麼好的事情嗎?


 =Anutrof 進入房間=
 Anutrof> 「巴魯斯!」


 雲雀小姐,妳也在看天空之城阿。
 而且這可是毀滅的咒語。
 好不容易可以跟撒帝索魯克好好相處了,還請別說些會破壞和諧的發言。




原作者:泣き虫青虫  


小説家になろう  頁面  請點這裡 (こちら)

已徵求過原作者同意,請勿再次轉載。       

翻譯:shibamotomorit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女高中生|暑假|天空之城|SNS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今天都各補了6集////
作者寫的敲好看////
大大也翻譯的好好/////
加油加油/////
等等再來繼續補還有補GP////

07-15 22:22

奈炑
謝謝你XD07-15 22: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關於 《將你埋在... 後一篇:【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巴哈姆特使用者
小屋四格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