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寶石之國同人│醫患組】記憶刻痕──試閱.其一

霜瀲 | 2018-07-15 20:58:05 | 巴幣 30 | 人氣 789


  ◎看我在截稿日前能發多少算多少(我猜大概三篇吧)


  很偶爾地,金紅石會想起那片草原的繁榮。
  就算他知道,他已經無法回到那裡。
 
  艷紅色的寶石呀,似乎從來都不屬於外面的世界。對於威脅著他們的未知來說,他們的存在實在是太過耀眼、太過美麗,只是輕輕一瞥,便能讓人為之瘋狂,就算不計代價,也想得到。
 
  以經驗法則來看,月人們是真的很喜歡紅色系寶石的。例如說紅寶石、粉色托帕石……等,有太多太多的先例在前,證實了金紅石的推論並非虛談。但即便如此,金紅石還是很想念乾季燠熱的薰風、春分時節的蟲鳴花香、雨水溽濕泥土的味道、還有陪在蓮花剛玉身邊的時光。
 
  能夠使用自己的雙腳奔跑的日子,是他最接近自由的時候。
細細回想起來,竟也是數百年的事了呢。
 
  「蓮花剛玉、你還記得嗎?」將單手撫在木棺側面,金紅石淡淡地說出他的願望。同時間,將眼神望向校外的碧茵燦爛。那些時候共同巡邏的場景,現在看來也全都像是幻影一般……
 
  瞬息之間,全然殞滅。
 
 
  「退後一些,我來處理。」在敦煌樂曲響徹雲霄的同時,蓮花剛玉立即反應過來,搶在金紅石之前,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他,同時間握穩了手中的刀。「看起來只是小貨色,馬上就能解決。」
 
  聽似愉悅的奏樂聲,宣告著狩獵的開始。最一開始,只不過像是星砂那般微小的粒子,在轉瞬之間,擴張成了黑洞,彷彿是要吞噬了一切般,僅僅是一眼瞬間,黑色的雲霧便遮蔽了他們。
 
  「蓮花剛玉,不要輕敵。小心點。」
 
  對於金紅石的擔心,他完全不放在心上,只是衝著她露出一副傲氣的笑容。「你才是呢。來、看好囉!」
 
  蓮花剛玉的可靠與強大,時常令金紅石沒有展露身手的餘地。在大多數的時間裡,金紅石只是靜靜地站在身後,等待著一次又一次事件的終結。
 
  不過那其實無所謂……跟著他在一起的時光,他會覺得自己是強大的、是無所不能的,就算是多大的危險與災難,對他們來說,只要能夠在一起,便沒有挺不過的難關。蓮花剛玉終會能夠擊敗他們、逼退他們,然後在同伴們欽羨與讚嘆的目光之下,收穫屬於他們的榮耀,直至下個季節……
 
  就算到最後,自己只是個陪襯,也都無所謂。
  只要能在最近的距離欣賞著他就可以了。
  仔細地隱藏起所有感受,而不被任何人注意。
  或許就連金紅石自己都沒有發現,他所想要的愛,竟是如此渺小且卑微。
 
  「金紅石,已經沒事了,月人霧散囉──」
 
  直到籠罩世界的雲霧消散殆盡,蓮花剛玉這才收起架勢,將刀放回木鞘,輕聲呼喚著他的名字,要他鬆下戒心,好繼續著巡邏。
 
  只是,每當戰鬥結束的時候,金紅石都會有一種衝動,希望自己可以直接抱住他,用行動支持著他、用言語告訴他有多麼強大。就算那份強大極有可能會傷害到他也沒關係……在近乎永恆的歲月裡,用盡全力追著他的背影,就是金紅石此一世所要完成的任務。
 
  但等待著他們的,又會是什麼呢?
 
  「接下來的事情,就麻煩你了……」
 
  鏗──
 
  是了,他總是這個樣子。因為天生的缺陷,使得他總會在戰鬥過後,因為耗盡了能量而沉睡。或許一直以來,他作為夥伴的職責,從來就不是巡邏或戰鬥,而是為了回收。

  攤開先前預備好的麻布,捧起沉睡於草地上的他。也是直到這個時候,金紅石才真的能夠給他滿懷的擁抱。
 
  「……好好休息吧,我會帶你回去的。」
 
  蓮花剛玉剛閉上眼睛,纖長的睫毛仍微微顫抖,看起來似乎還留有一絲意識,卻再也無力移動半吋。金紅石謹慎無比地將手覆蓋在他的眼睛上,遮住他與世界共同連結的最後一束光。很快地,懷中的木人兒鬆下全身的力氣,看上去睡得香甜,甫如初生的嬰兒般,純淨無瑕。
 
  他捧著夥伴的身體,獨自一人走過來時的路。逆風之中,他的白袍掀得飛揚,而回去的路看似漫長,金紅石也不畏懼辛苦或是可能有的危險,只因為這是他唯一能做的戰鬥。
 
  他知道,當蓮花剛玉終於從原野退下的時候,他的戰鬥也將失去意義。
 
  總有一天,他得離開這個地方,與之遠去。


【待續】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了
2018-07-16 10:48:52
薩帕克
這組真的讓人心酸Q Q我們蓮花哥哥在動畫裡出場不到30秒又睡了Q Q
2018-07-16 12:13:09
霜瀲
真的QWQ而且大多數時間還被小磷用掉,金紅石表示哭哭(X)
2018-07-16 13:03:4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