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原創】怪物的面具《7/15.寧靜的島嶼》

作者:安天~ebb and flow~│2018-07-15 16:25:30│巴幣:4│人氣:164

  "William, would you like some fortune cookies before you go abroad?"

  一位中年婦人捧著一籃餅乾,面帶微笑望向兒子,希望他在出發前吃點點心。

  "Hmm...All right, I'll take one."

  幸運餅乾,不好吃也不難吃,就算是要充飢份量也不足夠,唯一的特色就是裡頭包著的勵志小紙條,在美國的中式餐廳經常看得到。

  威廉本來沒有想拿,不過看到老媽的表情,才把已經滾到喉嚨的No給吞回去,隨手取了一塊放進口袋。

  作為最年輕的特種部隊成員之一,他在高危險的機密任務出動之前先回老家一趟,把這次返家視為與家人最後的見面機會。

  根據某則內線情報,在東亞的島嶼出現了可怕的怪物,並且持有細菌滋生般的高繁殖力,高層懷疑是某種生化武器,派出部隊去將潛伏在島上的怪物殲滅殆盡。

  由於敵人是未知的生物,無法確定這次任務是否能活著歸來,只知道如果不盡早處理可能會引發國際間的大危機,威廉被國家賦予了拯救世界的重要使命。

  "Wait, I found something in your pocket. What's this?"

  在出征之前做的搜身檢查中,威廉的口袋被搜出了一塊餅乾,安檢人員向他提出質疑。

  其實就連他自己也忘記把餅乾放進口袋這回事,也只能將餅乾的由來據實以報。

  "Well...It's a gift from my family."

  "From your family?...Okay, just once. I didn't see anything."

  "Thank you, sir."

  可能是認為這是他跟家人的最後連繫,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他一馬,手勢示意讓他趕緊通關。

  坐上了軍用的飛機,他們便啟航前往傳聞有怪物出沒的島嶼。

  官方的名義是兩國的聯合軍事演習,實際上是對怪物的殲滅行動,並且追查出源頭取得相關技術。

  軍機安全降落在當地的機場,既沒有被攔檢也沒有受到任何阻撓,過程順利到令人感到不安。

  全副武裝的成員們坐上前來接駁的吉普車,前往臨時成立的基地擬定接下來的戰略。

  這次出動的人數共三十二人,分成各十六人的小組行動,兩組各派遣四人分別前去南北的大都市進行偵察,其餘成員先在基地內待命。

  威廉下士是被分到北部的偵察小組,與其他三位成員一同上車。



  根據一些線報,北部的都市已經陷落,怪物的數量高達數十萬,是否能用槍械擊殺尚且不明,他們的任務就是打先鋒將怪物的詳細情報帶回基地。

  約兩個小時的車程到達目的地,眼前的情景卻令他們感到訝異——都市並非像傳聞所言滿是怪物,街上市民的表情看起來都相當平靜,一點都不像是正被怪物襲擊的高度恐慌。

  "Excuse me? We're looking for..."

  名為彼得的隊員下車詢問路人最近有沒有看到可怕的生物,可是無論問了幾個人都一無所獲,沒有人目擊過怪物的出現。

  難不成怪物的消息根本是誤報?比起失望,不如說放心了不少,寧可空手而回也不希望發生人類的危機這種荒謬至極的災禍。

  「呃……I saw something weird in the mountain……」

  正當大家稍微安心下來之時,一名路過的女高中生用有點結巴的英文告知在附近的山中看到不尋常的東西,所有人都回歸到最初的警戒狀態。

  目標物可能是把山當成地盤而不是占據都市,真是如此就能理解為何大多數的人都沒看到。

  在太陽下山之前,一行人荷槍實彈徒步上山,由於受過特殊訓練,這點山路對他們來說簡直就像是在自家庭院散步一樣輕鬆自在。

  這時聽到山林間有不自然的窸窣聲,他們停下了腳步仔細聆聽周遭的動態,只要有一點閃失可能都會丟了性命。

  他們使了個眼色,彼得和另一名叫做肯尼的隊員先去前方探路,威廉和叫做亨利的隊員則待在原地留守。

  彼得他們一去就是一個小時,對講機也一直沒他們的信息,森林隨著夕陽西下漸漸變得陰冷濕暗,不祥的預感盤旋在威廉的腦海,兩人被怪物啃食成了屍體的可怕妄想揮之不去。

  『砰!』『砰!』『砰!』

  就在他感到不安的時候,森林深處陸續傳來槍響,威廉和亨利幾乎同一時間反射性地舉起步槍準備射擊。

  "Ahhhhh!"

  在數發槍聲後傳來的是淒厲的叫聲,過了不久急促的呼吸聲及凌亂的奔跑聲迅速接近,尚無法確定是敵是友,要是從黑暗中衝出來的是怪物就毫不留情的開槍。

  "Run! William, Henry, run!"

  在看到彼得的身影之前就聽到他的喊聲,他們才把放在板機上的手指挪開。

  只見彼得揹著自己的槍死命奔跑,倉促地拉著威廉和亨利往回程的方向逃跑,卻不見肯尼的蹤影。

  "Peter, what happened?"

  "Kenny was killed! We have to leave now!"

  "What? By whom?"

  聽到這則噩耗,威廉頓時感到錯愕,沒多久前還在面前活蹦亂跳的同伴竟然就這麼輕易的消失,對於年紀最輕的他而言是相當沉重的打擊。

  是怪物的傑作嗎?肯尼是這四人當中經歷最豐富的老鳥,是多次在死亡邊緣存活下來的優秀士兵,若非超乎常理的怪物是不可能殺得了他的。

  "A teenager."

  彼得的回答令他更加混亂,為什麼會有青少年出現怪物的巢穴,還擁有殺害肯尼的能力?

  更進一步的說,既然對手是人類的話,為什麼彼得要叫他們逃跑?明明只要當場擊斃他就行了,除非那傢伙也裝備著能與特種部隊相抗衡的武力。

  "Then why should we run?"

  "It's because that he is not only a teenager but also a monster."

  威廉愈聽愈一頭霧水,到底是人類還是怪物殺了肯尼,根本搞不清楚彼得想表達的意思,甚至以為他受到過大的刺激發瘋了。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I mean, he is a monster which looks like human. Our mission is making sure the habitat where they live, not fighting against them, understand?"

  "I see..."

  雖說沒有完全理解彼得究竟遇到了什麼,不過他說的也沒錯,他們的任務僅是偵察而非作戰,此刻他們首要的行動就是帶上怪物的情報活著回去。

  "We have to connect with the base, telling them what our enemy is. Unfortunately, there is no signal in the mountain. That's the reason why we should go now."

  彼得很清楚自己的使命為何,而非為肯尼之死上演一場悲憤的復仇戲,必須趕緊到有訊號的山下連絡上基地,否則夥伴就白白犧牲了。



  他們已經跑到山腳下,訊號卻始終處於微弱的狀態,無論撥打幾次都無法接通。

  前方忽然照來手電筒的燈光,在一片漆黑的情況刺入他們的眼中,三個人一時之間都睜不開眼。

  幾名警察帶著手電筒走了過來,身後還跟著幾位青少年,其中一位是告訴他們怪物消息的女學生,臉上帶著欣喜的笑容,彷彿是在表達幸好你們沒事。

  威廉還以為遇上救星,正想跑上前向他們求援,彼得卻突然抓住他的肩膀,舉起槍指著他們。

  "Freeze!"

  彼得高喊要他們停下,那些人卻一點也沒有放慢腳步的意思,他便毫不留情朝著其中一名警察的腿部開了一槍。

  子彈確實貫穿了那個人的小腿,但他的動作絲毫沒有減慢,從傷口流出來的並不是鮮血,而是肉色的濃稠液體,接著身上的人皮也跟著脫落,露出面具底下駭人的怪物姿態,數以百計的眼珠遍佈全身瞪視著他們。

  果然是這樣,這座都市早就成了怪物的棲地,只是戴上面具偽裝成人類。

  剛才肯尼會遇害也是被人類的外表所迷惑,因一時的疏忽大意才遭到襲擊。

  眼前的這群人都是戴著面具的怪物,雖然就憑身上這點武裝恐怕還無法將其全數殺害,要殺出重圍衝下山還是辦得到的。

  "Hey guys, what are you doing?"

  熟悉的聲音從他們背後傳來,一轉身就看到肯尼扶著左胸的傷口慢步走來,三人都把槍口指向本該死去的戰友。

  "Who are you?"

  "Kenny, of course."

  正當威廉還在猶豫之際,彼得和亨利一齊開槍,兩顆子彈貫穿了他的左臂和左腹,肯尼的左半邊長出一顆龐大的肉瘤,上頭浮現出一張張人臉。

  威廉嚇到不敢出聲,若是另外兩人沒有出手,他們可能就會被肯尼外表的怪物給殺害。

  "It's okay. You're too young to make this judgment."

  彼得拍拍威廉的肩膀安慰他,手指一比表示要準備突圍了,迅速掏出一顆手榴彈拔掉插梢朝著警察和學生外表的怪物擲出,發出轟然巨響以及強烈的爆焰。

  趁著怪物們遭受正面攻擊暫時無法動彈,他們三個趕緊突破防線一路跑下山。

  三人下山後在馬路上賣力奔跑,身後亮起的車燈使他們提高警覺,回頭一看是吉普車前來接駁,可是明明還沒聯絡上基地為什麼會知道要來這裡接人?

  亨利二話不說對著駕駛開槍,一擊打掉了那個人的面具,然後跳上車把怪物摔飛出去。

  另兩人也隨即跳上車,搶走車子的三位特種部隊先朝著都市的方向奔去,靠近市區的訊號總會比郊區強上許多,必須盡快跟基地連絡上。

  這座島很危險,無論如何都得把這項重要情資帶回去,雖說湖面上看起來很平靜,湖底卻是暗潮洶湧,只要有一點閃失就會被捲入無盡的深淵。



←上一篇:覺醒的怪物 ↑第一篇:生存的法則 →下一篇:人類與怪物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4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麻雀啄食
好奇怪,我沒看前面的章節,單看這章莫名的順暢欸。

07-16 01:26

安天~ebb and flow~
因為這篇是獨立於前面篇章類似番外篇的一篇XD主要是以完全不同的視角補述前面沒提到的世界觀07-16 01:37
白日夢-君
大大,好久不見,我又一口氣看完了後續w 可惜碰上留言的字數限制,不能寫更多, 明明上次能寫很多啊....w




08-14 19:43

安天~ebb and flow~
原來有字數限制嗎w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這個限制耶08-14 20:29
白日夢-君
Ok, 好像是因為 我用Ipad留言,所以有限制,這次是用 PC

新角色 Zoe 的介入真是個好主意,強行帶頭的個性正是引領氣氛走出陰霾的因素。

只是展開....對小弟我來說太快。特別是主角的主動約炮真是快w 這導致我對他剛剛發生的一切感到無所謂了,這個伏筆就浪費了,然後又是廁所事件和大爆炸,主角大犧牲。

要是小弟我,那段的劇情我會讓主角傲嬌地尾隨女角,小插曲從此起步,漸漸引導至大展開, 角色成長。接這來一些小事情,比如Zoe給貓提供食物,狗狗主動接近,老老實實排隊,等...慢慢累積起來,慢慢地洗腦觀眾就好w 剛好可以給人 洗掉過去的淚痕的時間。

如果為了強調角色的特色而 接二連三地發生事故,或突然襲來的大爆炸之類的非日常事件,反而讓人強烈覺得是故意而失去了插曲的美感。

還有,番外篇的對話.....w 我還以為我看到的是高中的英文課本w 我覺得只要在旁白提示接下的對話都是英文,然後直接用中文就好。

假如大大一定要用英文,那.....
我小改一下某橋段的對話,我覺得這麼說會比較帥:“ We need to contact HQ about this new threat ASAP, however, the signal here is weak...better move now "

以上是小弟的心得,安安。

08-14 22:26

安天~ebb and flow~
確實在劇情推進上有點太快了,應該再多鋪陳阿蘇與Zoe之間的關係發展會比較好

連續的突發狀況在轉折上可能是發生得太過倉促而顯得刻意,也許可以拆成兩大篇,兩人先因理念出現衝突進入冷戰期一陣子,再發生另一起事件展現怪物最人類的一面

至於這裡的對話……因為是美國人w內建翻譯蒟蒻就怕少了一點味道,才特意嘗試用原文呈現,當然考量到讀者的理解度,並沒有用太過生澀的語句,同時前後文也有用中文敘述進行註解

再次感謝如此用心地提出建議,我會持續改進與創作08-14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t06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