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少前短篇同人】雪花與弩矢 第三篇 

作者:Cale Wei│少女前線│2018-07-15 14:59:22│巴幣:16│人氣:444


   風依然是風;雪仍舊是雪。
    
    但風中哀鴻遍野;雪上戰火燎原。



    
    ▲
    
    
    芭莉斯塔的琥珀色瞳孔透出沉默,情緒波動了思考,但混亂卻緩緩地撫平,心靈回歸沉靜。
    
    「妳是怎麼確定的……確定它們是由人類,來操控的鐵血部隊。」她放慢了語速,咬字清晰而又讓人感到深刻。
    
    「這是最壞的打算,不過一點也不會影響妳們作戰,所以我沒有馬上告知妳們。」碧特挪動了水杯,發出了杯底磨過木箱的聲音。
    
    芭莉斯塔默而不語。事實上,她不太喜歡『最壞的打算』這樣的詞彙,這代表其中一個結果便是如此,即使這樣能使人更有危機意識。
    
    許多資訊交織在一起,讓她有些錯亂。不論是碧特在提供資訊背後所隱藏的意思,還是這個區域的鐵血運作的原因,都是無法完全肯定的。
    
    當然,也許正如碧特所說的:這一點也不會影響到妳們作戰。但越是模糊不清的情況下,只會讓人覺得焦急而已。
    
    「為什麼不早點說……」芭莉斯塔拿起無線電。「莫辛納甘?這裡是堡壘。」
    
    然而無線電的另一頭卻毫無回音。
    
    「這麼說來,她可能已經到那份地圖的標記點附近了。」碧特像是思考般地將手掌覆上臉頰。「也許是信號盲區哦。」
    
    芭莉斯塔沉吟了一會兒,接著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抓起了仿生魚鷹。
    
    「還可以用這個來傳訊息……」她寫了一張紙條,粗魯地綁在仿生魚鷹的腳上。
    
    「哇,這件事情這麼緊急嗎?」訝異的情緒顯露在碧特臉上。
    
    芭莉斯塔睨了一下,便繼續作業。這部分是她不想說明的。理由很簡單,雙方的關係可能變好,也可能變壞,但天秤似乎偏向變壞的那邊。
    
    就在仿生魚鷹飛出堡壘後,芭莉斯塔才隱約想起,那個傢伙似乎有點不受控制,但在寒風的催促下,她還是淡然地回到了溫暖的空間內。
    
    兩人什麼都沒說,空氣也帶著一絲寂然。
    
    芭莉斯塔還是認為自己很不善於對話,尤其是遇見莫辛納甘之後更是這麼覺得。不過工作期間也不鼓勵講廢話就是了,她回想起一些軍事相關的電影。
    
    白天很短,夜晚很長,月亮在夜空中越攀越高,時間的流逝反而一滴滴的堆積起了不安。與悠閒舒適對比的情緒令人刺耳,但此時卻也只能壓抑。
    
    「出去巡視吧,反正妳也很想動一動。」碧特突然開口。
    
    芭莉斯塔點頭,背起了自己的步槍。
    
    
    ▲
    
    
    堡壘內的寧靜,與踏在雪上的聲音形成對比。
    
    兩人靜靜地走,好像只要不戳破這份靜謐,就能一直持續下去似的。無光的林中難以看清,芭莉斯塔能夠以槍上的瞄準鏡替代雙眼,達到夜視的功能。但碧特卻缺乏夜視鏡等設備,如同目盲。
    
    理論上,她不該在夜晚行動的。
    
    「妳猜到多少了呢?」碧特的語氣,彷彿夜晚的威脅與恐懼皆與她無關。「鐵血人形的動向,跟我所追捕的人,之間的關係。」
    
    「我想,我能拒絕回答。」芭莉斯塔的態度反而顯得強硬了。「但很明顯的是,妳追捕的那個人,也許意識到自己面臨危險,所以動作越來越大了。」
    
    碧特停下腳步,黑暗中似乎能感受到那微微上揚的嘴角。
    
    「換句話說,他知道有人在找他。」這時,芭莉斯塔的聲音越發低沉。「妳讓我跟莫辛納甘,遇到不必要的麻煩。」
    
    「妳這樣不是在檢討被害人嗎?」碧特藏於黑暗中的目光,也在一瞬間便得鋒利。「禍首,可還是鐵血工造的人喔,不如將目標轉到他身上比較好吧?」
    
    芭莉斯塔沒有再說話,她再次嘗試以無線電聯繫莫辛納甘,但回應她的同樣是空蕩的白噪音。
    
    異樣的不耐出現在身上,像是湖裡浮出的詭異泡沫,使人產生奇特的笨重感。害怕嗎?現在可能自某個時候開始,就會被鐵血人形如浪潮般的攻勢給淹沒,但自己卻無從判斷。
    
    只要是受到某種權限控制的鐵血人形,其數量絕對超乎想像。就算你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它們就只是倚多為勝,數量不足就是廢物等等的話。但仍不可否認,它們的方針就是創造如浪濤般的軍隊。
    
    「然後呢?我應該要幫妳報仇?」芭莉斯塔的語氣冷淡,像是眼前的人鑄成了很重大的錯誤。「報仇不會讓被折磨致死的人死而復生。」
    
    「這才不是報仇雪恨,是伸張正義。」碧特的聲音卻如一片漆黑中燃起的燭光,莫名地明朗。「或著妳會放任那些危險分子繼續動亂嗎?」
    
    芭莉斯塔沒有說話,她舉起步槍,槍口斜下。
    
    而碧特的表情在一瞬間閃過了困惑,但她意識到這個動作可能帶有的含義。於是她放下十字弓,取出拉弓繩。
    
    「……離開那邊!」芭莉斯塔瞬間感應到了不對。
    
    是直覺,或著機械的預測,顯然都太晚了。
    
    一發子彈精準地打向碧特的後頸,衝擊與傷害造成平衡瞬間消失,她像靈魂被抽離般地倒下。
    
    紊亂與驚慌頓時佔據芭莉斯塔的思考。她知道鐵血的人形能夠在夜間作戰,所以發動攻擊的可能性並不是沒有,也許是因為自己疏忽了……
    
    但那不應該是現在得思考的。
    
    她腦中回放了緊急時的搶救步驟,雙手稍微一握。然而,再次上前時,倒下的軀體又受到了什麼衝擊似的,隨後便是稍慢一拍的槍響。
    
    胸口竄出一股自內而外的冰冷感,芭莉斯塔靠向一旁的樹幹,就像平常隨處依靠般的模樣,至少她希望自己是如此。
    
    碧特已經一動也不動了,而自己無法救助她,或著說因為遲疑而錯失了機會。暈眩感登時強占了內心的情緒,血液滴落雪地的痕跡莫名的清晰,清晰得彷彿還在眼前重新放映,中彈、倒下,生命從有至無的那幾秒鐘。
    
    芭莉斯塔感受到了一股強烈的情緒在竄動,但她不允許任何不該出現的事物造成干擾。手上的步槍垂下,並非是無力,而是其他理由。
    
    至少能夠確定的,就是這區的鐵血,並不會攻擊未經武裝的人。
    
    烙印武器平放至雪地上,接著輕輕一推,便開始滑落。延著坡,移動了數公尺後停下。
    
    安全。她心想。
    
    那麼,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敵人的數量?堡壘的安全性?莫辛納甘的位置?
    
    現在沒有人能指揮她,全部都得自己作出抉擇。就像剛才放下武器那樣,接著還有第二個、第三個選擇等著自己,只要稍有差錯,就可能落得像碧特那樣的下場。
    
    是,如果當時拒絕在夜晚離開堡壘,或著更專注在巡查上,是否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呢?
    
    停下,這樣的思考不需要再繼續了。
    
    手槍依然握在槍袋裡,這是不被鐵血人形察覺的。更多的疑惑被掌心的金屬冰冷感蓋過,重新適應空氣,嘗試讓自己更放鬆一些。
    
    
    ▲
    
    
    自同一個方向移動,大抵上是能從一個狀態切換到另一個狀態的。芭莉斯塔隨著林地的電線桿移動,顯然不是回到堡壘,純粹是出於這樣子可能比較容易有想法。
    
    雪早已停止飄落,今夜的月光也逐漸邁向尾聲,每隔一段時間,或著距離,或著根本就毫無規則的,芭莉斯塔都會使用無線電嘗試聯絡,但始終沒有回音。
    
    希望與不希望,兩者左右了大部分的情緒,希望能早點回家、希望雪能繼續下;不希望撥的電話沒人接、不希望自己仍要獨處一段時間。
    
    她隱約能感受到鐵血的視線經過,那像是輕輕的刺痛感,太過直覺,反而像是心理作用。
    
    風依然是風,雪仍舊是雪。
    
    天空的一側開始挽起朦朧白光,世界的色彩也逐漸鮮明。時不時就會有疑似槍聲的強烈響音傳來,但也許因為距離遙遠,聽起來格外的細微。
    
    很一般的程度呦。
    
    再一次,芭莉斯塔感受到了某種遙不可及的距離,莫辛納甘的話語像是靈感一般的浮現,但卻與自己恍若隔了無法跨越的高牆。
    
    不知為何的,眼前的視野似乎有點模糊了,疲憊感這時才如大夢初醒地侵擾意識,精神狀況顯然是處於非常不妙的狀態。
    
    但,相較之下,陣陣零散的腳步聲卻明確地傳入耳中。
    
    暗紫的色塊從陰暗的雪中浮現,兩架龍騎兵人形現身與林中,槍口毫不客氣地對準了芭莉斯塔。
    
    意外?
    
    心裡只冒出了這句話,這是計算之外的意外。只是接下來,聽到的話語卻將疑惑一舉清除。
    
    「將軍。」鮮黃的雙眸與雪色白髮散發著一股高傲,兩把造型奇特的手槍流過奇異光線,高階人形『獵手』,正虎視眈眈地望著芭莉斯塔。
    
    意識自遙遠的地方撈起,凝聚在眼前的鐵血上。那時,芭莉斯塔無法做出任何動作,她無技可施。
    
    獵手就站在兩名龍騎兵旁,隨後慢步向前。
    
    也許會被活捉,也許馬上就結束了。
    
    忽然,一聲憾透天際的槍響,與子彈的飛行同時展開。
    
    獵手的頭顱明顯往側面用力偏移。僅是剎那,煙霧彈的孔眼冒著氣體,飛向芭莉斯塔面前。那退出彈殼的金屬摩擦音甚是明顯,彷彿槍口的餘溫都發散到了臉頰邊。
    
    龍騎兵旋即轉移槍口,指向遇敵的方位,但這又使他們的步伐慢上一步。駭人閃光崩裂,一枚閃光彈造成的瞬間目盲使鐵血人形無法作出任何判斷。
    
    相反的,察覺煙霧彈時就早已移動至掩體的芭莉斯塔避過強光,瞪大了眼。
    
    一抹雪白的身影將步槍上的刺錐送入龍騎兵的腦袋,接著巧妙的,連第二架龍騎兵也以同樣的姿態被毀壞。
    
    真正意義上的結束。
    
    風依然是風;雪仍舊是雪。
    
    但風中哀鴻遍野;雪上戰火燎原。




(待續)



以下作者碎念:

感謝各位觀看至此。

即使暑假也感覺到時間有些不夠用,有時候過了就寢時間也還在敲鍵盤(大多是手機鍵盤),但是還是很順利的維持周更,大概是最近閱讀量很穩定的關係。

讓對話明顯變少了,或著說劇情節奏還是很慢,靠著敘述來增加篇幅,就這樣過了一篇。看到那個被幹掉的boss了嗎?對,這作快結束囉。

那麼,容我再次感謝各位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qoo942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少前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少前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