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情人節賀文:鈴音篇——僅此唯一的誓言[三][中]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08-08-06 22:43:58│巴幣:0│人氣:330
大家~久等了~~!真的很抱歉~~
這篇有點長,所以請耐心點看下去……
如今忘記之前劇情的,請重頭再看一次,Thanks
部份劇情因為和『櫻歌篇』同時間、同地點發生,所以都是一樣的……
注:請配合著附有的歌曲來看

[短篇]情人節賀文:鈴音篇——僅此唯一的誓言[三][中]

僅此唯一的誓言

三.Independent Love Song X 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なら[中]

※情人節當日‧〈Chorale de Ciel ~ LIVE FEEL LOVE 2008 ~〉演唱會會場‧後台化妝室※


每年的二月十四日,即是西洋情人節(Valentine’sDay)。

根據羅馬歷史,西洋情人節慶祝的不只是愛情,也慶祝友情、親情,以及人與人之間的互愛。在西洋情人節這一天,許多戀人都會互贈鮮花、巧克力,共進燭光晚餐,向對方表達情意。

其實,二月十四日最早是羅馬的牧神節,這天,男子可以利用抽籤方式,選出這一年度的戀人。三世紀時,變成紀念殉道者聖范倫坦斯的日子,後來又演變成戀人之間互贈卡片或是禮物的節日。

比起一般外國情人節的過節方式,日式情人節可能比較特殊一點。雖然同樣是贈送禮物給戀人,可是日本情人節的主角是女性,主權在女生手中,禮物也是以巧克力為主。


和以往的演唱會一樣,一眾親朋好友都帶著花束、禮物和最重要的祝福來到後台為她們加油,包括鈴音和櫻歌最最喜歡的『她』。想見的、不想見的人全部都來了,可是……

鈴音望向明顯地非常失望的櫻歌,輕輕的搖頭嘆氣。沒辦法,她最想看到的那個人還沒出現,卻連一封電郵都沒給她,她怎麼可以不擔心呢……

「…小櫻,不是說過高速公路塞車嗎?而且,天氣報告不是說了嗎?昨天倫敦那邊下大雪,飛機延遲起飛,加上我們這邊連新幹線也停駛了呢。放心嘛,一定會趕的及的,他每次都會出現的,從來都沒有令小櫻失望過啊。」鈴音灌了幾口冰凍礦泉水,解決嚴重脫水問題,邊卸下頭髮上的裝飾品邊安慰說。

「…嗯。」只見櫻歌堆起笑容,努力把心思拉回正事上。

(小櫻…對不起…都是因為小鈴的任性才會這樣的……)望著她竭力打起精神的模樣,鈴音感到既心痛又內疚。

「鈴鈴不要再發呆啦,快點過來換裝吧。」麗芽接過紫蘭遞給她的,屬於『Nana Corner』的服裝和飾品,走到她旁邊:「不要再看小櫻了,先把自己給顧好吧…剛剛在觀眾席看到那位美女作家了,她應該是來找妳的。雖然水原君說沒問題,但我還是很擔心…」說著,邊把某瓶東西倒在化妝綿上,準備開始幫她卸妝。

「…麗芽姊真的不用擔心呢。」她笑著:「小鈴現在只想著待會的『Nana Corner』,現在最重要的是演唱會,其他事情…暫時不想去想…The show must go on,不是嗎?」

「鈴鈴…使命和責任感是很重要,可是,偶然也應該為自己著想哦。我們都會支持妳的,儘管放心去做吧。」麗芽溫柔的暗示。

「…小鈴明白了,謝謝麗芽姊。」

原來…姊妹們都知道了,知道她想做些甚麼,也鼓勵她去實行。她心裡既驚且喜,只能笑著道謝。

時間已經差不多了,桃萌和琉璃亞的演出後就是櫻歌和她的『Nana Corner』了。

後台化妝室幾乎可以用『戰場』來形容,堆滿七個人的服裝(換下來的和準備要穿的)、飾物和化妝品…還有好幾個都是『自己人』的造型師。

原定於兩晚的『Nana Corner』上演唱的歌曲,她們都選上水樹奈奈的歌,『Justice to Believe』、被稱為『三女兒』的『SEVEN』和非常催淚的『Sing Forever』。(不信請看Live Formula)

稍後演唱的那幾首,卻不是以上任何一首。

雖然『Nana Corner』的歌不會印在Song List、也不會出現在影音產品上,亦是由她們自己負責演奏,嚴格來說不會影響到任何相關人士。

儘管得到姊妹們的諒解和支持,但若說她不擔心,絕對是騙人的。

當初決定向奈奈坦言隱瞞已久的真實身份,她也猶豫了很久,考慮了很多,當年會用假名字和身份,就是希望能以一般擁護者的身份暗地裡支持她、守護她……

『並非只是擁抱和親吻…才是愛的證明,只是從遠處思念您、守護您…這也是一種愛的方式…幸福到底是甚麼?就是您真心關切的人也幸福……』

這是她一直以來表現她愛情的方式。

對『她』如是,對他亦一樣……

曾經以為,她可以一直都把感情隱藏,以好友的身份笑著祝福他……

因為家族的關係、因為身份的特殊,導致她從小就不是個能誠實面對自己的人,使命和責任注定她瘦小嬌弱的肩膀上有太多包袱,命運注定她必須拋棄個人感情去戰鬥,所以……

當日,她選擇了沉默。

更選擇了偽裝。

深明自己這輩子除了他外都沒法再喜歡上別人的她,選擇了非常手段。她選擇讓旁人誤會她愛的是和她同寢室、除了上課外幾乎都在一起的櫻歌……

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誤會她,她只想看到她珍愛的人幸福快樂……

或許別人都認為她很堅強很勇敢,可是…表面上愈堅強的人,其實內心愈脆弱……

總是為了別人著想、總是為了守護別人而努力,總是先考慮別人,為了別人的幸福而犧牲自己,都在為別人努力,從來沒有為自己活過……

在向『她』坦白一切後,『她』曾經勸她說……

『…妳總是這樣無怨無悔地關心別人,那妳是否也是這樣關心著自己呢?我以好朋友的身份祝褔妳,因為正如妳之前說過:好女孩是有權利得到幸福的。』

『就算妳騙得了所有人,但是妳的心卻騙不了自己…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幸福是要靠自己去爭取,既然真愛來的不易,那就不要隨便放棄自己的幸福,要好好把握,知道嘛?』

(…姬,謝謝妳。我祝願妳:比天使卻更像天使的妳會擁有屬於妳的幸福,會得到更多妳綻放光芒的機會……)

麗芽幫她換好服裝後便走開處理別的事情了。

鈴音將視線轉向櫻歌那邊,只見她望著手機螢幕在沉思。

鈴音輕嘆,甚麼事情都可以兩個人商量然後同心協力去解決,唯獨是感情問題,卻只能夠靠自己去處理。

從平安夜那晚後,她和他就沒有好好的說上一句話了。或者應該說,是她在躲著他。

就是因為太喜歡了,才會不知道應該怎麼面對他…才會再一次逃開……

(如果可以的話,多希望時間可以重來呢…)

一個小小的願望、卑微的期許,卻是最不可能實現的虛幻。可是,這一點,她比任何人都更加清楚。

就是因為比所有人都能深刻體會『時間不可能倒流』這件事情,才會滿心期待著唯一能夠把握的現在——就算那個『現在』,是建立在千鈞一髮的危機上、也值得放手一搏。

只要能和他合好,只要能傳達心意,那麼,她一定會好好的、更珍重的保護著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

雖然還沒開始,但她已經能夠想像,這個醞釀超過一個月,已經成功、進入倒數階段的計時炸彈,絕對會引發比當年『Princess Princess』宣佈解散時更大的騷動。(雖然不是她們的歌迷,但當初就是因為憧憬她們才會組樂隊的。)

(…小櫻?)

櫻歌拿著手機的雙手居然抖起來了。

鈴音走過去,輕輕的摟住她。

「…小櫻,不用擔心,沒甚麼好怕的…」

從十二年前開始,不對,應該多加兩年,自從十四年前櫻歌找到因為逃避悲傷而捨棄自己的她,一直都是那麼溫柔的照顧她、守護她,她也很依賴她的溫柔和守護……

可是今天,應該輪到她來支持、鼓勵她了。

「…鈴鈴不害怕嗎?」

「沒有甚麼比沒有那個人的生活更加可怕吧?」鈴音用只有她兩人才聽見的音調量小聲答道。

「…說的也是呢。」不自覺的因為這句話而漾開了笑容,也神奇地緩和了填滿胸口的緊張和不安。

「而且呢…炸彈引爆的後果,至少有小鈴我和妳一同承擔嘛。畢竟這個超大的未爆彈呢,我可是另一個製作它的人呢。」鈴音望著鏡子倒影裡的自己,少有地惡作劇的笑著。

「妳還笑的出啊?」

「總比小櫻現在這副樣子好。」一副事不關己的語氣應道。

話是這麼說,可是她環抱著櫻歌的手扣的更緊了,清楚告訴她其實自己也很害怕。

櫻歌閉上眼感受只屬於她的氣息,平靜地說道:「…我明白。在上戰場前都會非常緊張,連我們的『Brave Phoenix』都會害怕的呢。」

「嗯…今晚我們都是『Love Fighters』。」

這十二年來的朝夕相處可不是白過的,櫻歌立即就明白了。而且還很有默契的用暗語對話,可是,彼此都理解對方心裡所想的、打算做些甚麼。

「好了,妳們兩個,妝化好這麼久還在那邊聊天,兩分鐘後就出場了哦,快點把耳機載上。」還不到隊長出場的環節,所以麗芽正在客串造型師。沒辦法,誰教這兩個丫頭都有潔僻,只讓自己認為值得信任的人觸碰…從初出道到現在,幾乎都是姊妹們輪流為她倆化妝的。

「是~~!」平常溫柔的隊長大人一旦生氣起來,可是比誰都可怕呢,所以她們都乖乖的讓紫蘭和麗芽幫自己載上像飾物般漂亮的耳機。

[還有三分鐘,樂器已經搬到台上。請櫻歌小姐、鈴音小姐兩位到出場處準備。]

剛載上耳機便聽到工作人員的聲音,櫻歌立刻站起來,右手拖著鈴音,左手拿起長長的裙擺,往幾十米遠的舞台待機處走去。

就在她們準備踏出房門前,原本應該坐在觀眾席的羅倫斯冒著被群毆的危險衝進化妝室。

「各位,大件事了!」

還好房間內沒有換衣服換到一半的半裸女孩,不然,他未踏進房門前就被守在門外的工作人員(實際上是使役精靈變的)給轟出去了。

「甚麼事?」麗芽急忙放下手邊正在處理的東西,問。

「緊急事故,於文京區的Dome City(東京有名的主題遊樂區)舉辦的情人節慶祝活動受到大群低級妖魔襲擊,數量太多,『銀月』要求我們支援…」

「月姊姊嗎?」答話的是櫻歌:「那我們…」

『馬上趕去』這四字還沒說出口,就被跟在羅倫斯後面的瀧智(手裡抱著一個三、四歲酷似桃萌的小女孩)打斷了:「不,妳們幾個留守這裡吧,這個才是妳們今晚的任務。」

「可是,瀧…」

「羅利沒聽完通訊就跑了,小月只要求兩個人支援,有人剛好經過附近,另一個人選就交給羅利吧。不過,小櫻…」沒有點明是誰,這是一直以來的習慣,因為擔心隔牆有耳,狗仔隊都是相當的神通廣大嘛。

「…我都明白,救人要緊,換了是櫻也會這麼做。」

話是這麼說,鈴音一聽就知道她在逞強,她其實很失望。可是,她記得櫻歌曾經說過,身為『Gardien Flora』的『Cherry Blossom』,她就必須把所有個人利益丟開,就算是在她的結婚典禮上,還是得暫停典禮出任務救人呢……

(…就算怎麼緊急,也該先傳一個電郵給小櫻吧。)

「對呢,小櫻,除了唱歌外,我們還背負著現場萬多位觀眾的性命呢。」鈴音試著轉移她的注意力。

「嗯…說不定那邊只是聲東擊西、調虎難山之計。雖然『銀月』她和我們同級,可是實戰經驗尚淺,加上其他人只是單一屬性,是比較難應付複數敵人了。」麗芽一邊在專用的『筆記型電腦』上鍵入資料一邊說。而瀧智,剛剛在小女孩嚷著要『噓噓』時急步往洗手間方向跑了。

[『String Serenade』已經演奏完畢,櫻歌小姐、鈴音小姐,請立即到出場處準備]

「小櫻,快點走吧!」

和剛才正好相反,這次是換成櫻歌被鈴音拖著,踩著高高的鞋跟衝往出場處。(速度應該不比菲特的『Sonic Move』慢…)雖然平常很少穿這種十公分的高跟鞋(演藝工作時很少會百米短跑吧…),可是步履卻輕鬆得一點都沒有被高跟鞋和難以活動的服裝影響。自幼習武果然是有好處的,就算怎麼不能打,至少也有專業體操運動員那樣程度的平衡力…

「太~慢~了。」看到她倆急步跑過來的身影,麻里玲當然知道差點趕不上的原因,也沒有在生氣,可是不這樣假裝抱怨的話,反而會讓她倆下不了台。

「對不起!」她倆很有默契的同時鞠躬道歉。

「算了吧,還好剛剛的MC多說了十來秒,這樣也算剛剛好呢。快點上場吧。」桃萌還是一樣的擔當制止的角色,邊說邊把兩人推往舞台出入口。

望著她倆幾乎一樣的背影,姊妹們縱有一肚子疑問的,此時卻開不了口。不是不想說,是開不了口。不是猜不到改動歌曲的原因,也不是不明白她們不和姊妹們商量的理由……

只是,有點不高興她倆隱瞞自己,所以麻里玲還是把剛剛知道的『好消息』收著不說了。就算之後會發生甚麼,她也不想管了。


和昨天的設定不一樣,今天鈴音和櫻歌是分別在不同的位置出場的。

現在,就只有她一個人,面對著漆成雪白色的演奏用鋼琴待機。

(…這兩首歌是我們用來表白用的,所以是獨唱…)她對自己說:(今晚在舞台上的是我們自己。不是『歌手』的鈴音,不是『日巫子』,也不是『Gardien Floral』的『Lily of the valley』,就只是『我』而已…或許會給小光帶來麻煩,可是…只有借助歌詞,才敢表達對你的感情……)


********************


稍早之前——

觀眾席上屬於關係者席的位置,某位穿著會場T恤的眼鏡青年,正小聲和隔壁座位那名藍眼睛、打扮明顯和在座歌迷格格不入的男生交談。

「…水原有沒有紅色螢光棒?」

眼鏡青年原來是喬裝過的水原光。只見他一副『明知故問』、態度不很好的表情從背包尋出一枝用電池推動的遞給他,再揚了揚手上藍色的,說:「平常是沒有,你今天走運了。剛剛準備出門時收到鈴鈴的短訊,她要我多帶一枝紅色的給你。」原來臉色不好是因為很簡單的兩個字:『吃醋』。

(…還以為那封短訊會有甚麼話對我說,原來只是這樣……)

「謝謝。」突然丟出一句莫名奇妙的話:「…這樣真的沒問題?」

「你真的去幫『銀月』那邊才會有問題。」邊替手上的螢光棒更換電池邊說:「我就不信她真的不介意,特別是那超欠扁的男人纏著她後,她就更加內疚了。你剛才也聽到瀧智說的,如果你想明天娛樂版的頭條上看到櫻小姐和那男人的名字被放在一起的話,你就儘管去吧。代班工作和親愛的女朋友相比,那邊比較重要?」

(雖然我現在也算是自身難保,鈴鈴還算是在躲著我,不過她主動傳短訊給我,即是代表她快想通了吧…)

對方沒有回話,只是握緊手中的螢光棒。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櫻小姐的想法,但至少很瞭解另一個。她們兩個的思考模式應該都差不多。我想,她沒有告訴你,是不想你擔心,就像你之前隱瞞她受傷的事一樣。」

「……」沉默。

「還有,不是說你們這種『Blind Faith』般的相處方式有問題,在很多方面對對方都是無條件的信任;因為很瞭解,所以很放心;但是因為又太瞭解,所以有時候還是免不了相互擔心對方,彼此的內心是矛盾的。這種時候…應該跳出來公告天下:『她是我的!』才對啦。」光繼續分析、建議。

「…嗯。」惜字如金地應道,但隨即像想到甚麼似的說:「水原,這是你這幾年來寫戀愛小說得出的結論?」

「算是吧。」光苦笑。

(我想我也應該這麼做,只是…以鈴鈴的性格,如果我這麼做的話,可能會引起反效果……)


現在——

台下的觀眾部份是會全部場次都會參加的歌迷,有的在網誌上公佈了Song List(媒體也報導了),所以幾乎全場的觀眾都準備好『Nana Corner』用的紅色和藍色螢光棒了。(雖然水樹奈奈的Image Colour是藍色,可是因為演唱的兩人的關係,還是用她們的Image Colour來加油了。)

(沒想到J to B還能改成抒情版呢?)歌迷會都非常期待能再次聽到和原唱同樣精彩的改編歌。

不過,看來要讓他們失望了呢。

因為——

【讓各位久等了~~!Here comes the『Nana Corner』~~!】

周圍的喇叭傳來兩人今天下午前錄製的開場白。

【期待再次聽到改編版本J to B的各位,很抱歉今晚要讓各位失望了。今晚的歌是不一樣的呢~~】

一段清脆豎琴聲伴隨著輕快鋼琴聲的旋律響起。

【雖然是合唱版本,可是,感情是獨立、雙份的哦。這是我們的,獨立的情歌~~ Independent Love Song!】

聞言,台下一片哄動。

原本關掉的燈光適時亮起,照亮了整個舞台,伴隨著從上面灑下的人造雪、兩支聚光燈分別照著正在演奏的兩人。

http://mymedia.yam.com/m/2271732

(第一段是櫻歌獨唱的)


鈴音望向櫻歌的方向,眼神交會後,她微微一笑,才唱道——

ぶつかり合うことできなくて [無法互相碰撞]
理想の自分演じてた [表演理想的自己]
広がってく距離に 気づかぬまま [繼續擴大的距離 沒發覺的樣子]
見えない壁を 作り始めてた [看不見的牆 開始築著]

接下來應該是合唱的,在準備合唱第三段副歌前,她不經意望向觀眾席,才發現那個她以為不在的人的存在。

這讓她驚訝了幾秒,瞬間忘了自己在做甚麼。

(小櫻?)鈴音也呆了,可是她還是繼續唱。

直至聽到鈴音唱『can't say』,櫻歌才醒覺,急忙接著唱『声にできないよ [無法發出聲音哦]』…

「小真紅居然Miss了?」

光聽到前方傳來驚訝的女性聲音。這聲音、還有這稱呼,應該是『她』。

「櫻小姐好像不知道你沒去幫忙…」一邊配合旋律搖著螢光棒,他這樣下結論:「麻里小姐來不及說嗎?」

(還是她是故意不說的…?)這句自然不敢說出來。

「其他歌迷好像都沒發現…小紗藍接得很完美呢。下午看總採排時是合唱的。」依然是她在分析。(紗藍是指鈴音)

(不過話說回來,曲目怎麼和昨天的不同?而且服裝也…但聽『她』說的,看來『關係者』中不知道的只有我和他…)

「今晚的小真紅和小紗藍…好像有點不一樣。」他清楚聽到『她』所說的,如果她都能看出來,那他又怎麼可能察覺不到呢?

接下來的那段也是鈴音獨唱,和平常一樣清澈柔美的歌聲,此刻卻充滿著和歌詞同樣的不安和快哭出來的感覺。

台下不知情的人還以為她是完全融入歌的意景中呢。

君の存在が大きくて [你的存在變得很重要]
失うことを恐れてた [害怕失去的事]
闇が生む影に 魅入られずに [不要從黑暗誕生的影子被迷住]
向き合っていく これからはきっと [繼續面對面 今後一定 ]


(這段歌詞…獨立的情歌嗎?)

他可以有所期待嗎?

但他還是擔心她接下來的舉動……

他瞄了瞄旁邊失神的友人,暗地為這因顧慮太多而陷入自虐階段的同伴嘆氣。

歌已經快唱完了,可是某人依然在沉思,光突然起了玩心,想證實不久前聽到的消息的真偽,偷偷地發動超小型的『冰之刃』抵在對方頸後。

(不是吧?真的沒反應?!)雖說他沒殺氣,可是……


…透明な光を包むように… [像包圍著透明的光一樣地…]〈——歌曲終了。

她一如既往地展露他最熟悉最溫暖的笑顏。

台下爆發出了熱烈的掌聲,還有大喊『請收錄進DVD!』等要求的聲音。

「謝謝各位~~!」

某人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才感覺到某樣冰冷的疑似尖銳硬物抵著頸後。

「……水原,你……」

「是你自己在遊魂而已。如果我是認真的話,你的頭早就和身體分開了。」趁著台上的還沒發現,急忙把超小型『冰之刃』解除,不然後果可慘了。「沒想到羅倫斯說的是真的,你上次受傷果然是因為…」

「…所以我才打算一勞永逸…」這句話說的特別小聲。
「那就祝你好運。」

「彼此彼此。」不客氣地反擊。



回看台上——

原本定下的流程是直接演唱第二首歌,到第三首前才有MC的,可是,流程已經隨著換歌而一同改掉了。所以現在原本三分鐘長的一個變成兩個分半鐘的。

「謝謝各位!」櫻歌和鈴音暫時離開專屬的樂器,漫步到舞台前端。

「剛剛一定被嚇到了吧?今晚的是完全不同風格的,是100%女孩子的心情呢。不過呢,假如可以唱奈奈的角色歌,我會選菲特的『Skyblue gradation』或是梨梨的『Promise You』呢。對吧,鈴鈴?」

「嗯,我也比較想唱菲特的『Wish』和歌唄的『Blue Moon』呢。呃?為甚麼會換歌嗎?」鈴音回應距離最近的幾名歌迷的疑問:「嗯…因為比較適合嘛。剛剛的不是比Sweet嗎?對吧?啊,時間不多了,小櫻,請。」說完竟然先一步返回設置鋼琴的位置,看動作是準備開始演奏了。

「就只有今晚,讓我們分開演唱吧,偶然也要讓各位聽聽獨唱版本嘛。以下的這首歌,Naked Feels,送給大家和我最愛的人。」櫻歌朝著觀眾席上還沒完全反應過來的某嫣然一笑,然後慢步走回豎琴處坐好。

「最愛的人———?!」台下一片騷動,都在猜測那幸運兒的身份。

「小真紅真的要告白啊?那小紗藍…」就連熟悉她們、身為原唱者的『她』,也被她的話嚇了一跳。


(接下來的部份請看櫻歌篇^^)


「…好了,各位請靜一靜呢。接下來呢,換我了哦。」舞台的大螢幕映出鈴音甜甜笑著的樣子:「其實呢,我一直都有個疑問的,為甚麼日本的情人節是由女方先告白的呢?人家可是名符其實的大和撫子呢。甚麼嘛?我看起來完全不像嗎?因為呢,我把你們都當朋友了嘛。啊,不對,話題扯遠了。請仔細的聽清楚哦,今晚,鈴音我,也要告白啦!」最後一句幾乎是用喊的。

「其實…這首歌中的某幾句歌詞不是很適合的,不過,我真的真的很喜歡,所以很想唱出來…『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なら』,一直以來送給各位,還有我最愛的人…」

(…有無論如何都想說出口的話。有無論如何都想傳達的心情…小光…『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なら』…對你和你的一切,也是想了這麼久後得出的結論……)

通過精神通訊他聽見的,不是平常輕柔的語調,取而代之的是堅定的沒有猶豫的聲音。

(鈴鈴…?)


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なら [假如只能許一個願…]
作詞:BEE' 作曲・編曲:上松範康(Elements Garden)

http://mymedia.yam.com/m/2271833

涙でぼやけた背を 追いかけられずにいた [淚水令我追不到模糊了的那人]
心に刺さるトゲが深くて ひとり立ち尽くす [像刺深深地扎進了心裡 獨自停滯不前]
(…我一直在想,我真的很苯對不對?要想這麼久……)

あなたはやさしかった 大きくて温かな胸 [你溫柔的對我 寬大而溫暖的胸膛]
その居心地が 普通になって あなたを傷つけた [我把那份心意漸漸當成普通 傷害了你]
(喜歡上你,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吧?是難以相信的幸福吧…我想,這樣的心情…就是幸福吧。)

もう戻らない あの夜の約束は [已經不能返回 那個晚上的約定]
ガラスの道 散らばる未来[とき] [在琉璃的街道 在散落的瞬間]
(…曾經我很迷茫,迷茫於自己的人生,迷茫於自己的未來,甚至懷疑自己應不應該存在……)

Though I don't know the way of love [雖然我不懂得如何去愛]
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のならば [假如我只能許一個願的話]
(可是…你說你我相信我,不需要迷惘,這力量拯救了很多人的性命和靈魂…因為你,讓我認清我自己。我,就只是我而已…)

閉ざす心 初めて許せたの [讓那封閉的心靈 能夠再次敞開]
ふわりと包む 腕の中だけ [只想輕輕地握在手中]
Though you send me the warm heart [只因你給我溫暖的心]
遠くにある何かに惹かれてて [讓我感覺到在遠方有重要的人對我關心]
あなたの寂しさがわからなかった [不是我理解不到你的寂寞]
こんな私で ごめんね...My Dear [對於這樣的我 對不起…親愛的…]
(感謝 神 ,讓我遇見你;感謝 神 ,將我們牽在一起。愛上你,也許註定了是必然的事情呢,由小時候開始,每次都是小光發現我不開心,每次我躲起來都是小光第一個找到我…無論甚麼時候,你總是我溫暖安心的依靠,我很任性對不對,總是先想到自己…對不起,小光……)

ふと聞こえる音色は あなたが好きだった歌 [偶然聽到的音調]
あの日のように口ずさんでは 幾筋にくだる雫 [是你喜歡了很久的歌曲 彷彿像那天有如水珠落盤地清哼著 ]
(…『Promise on Christmas』…我很害怕,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你…那時候才會想都沒想的逃開了…)

これであなたがそう幸せならば [倘若這樣就令你幸福的話]
永久への想いしまって 明日の自分見つけるから [那麼就完成我一直以來的心願 只因發現了明日的自己]
せめて今夜は 笑う天使の夢を...[至少在今夜 也許能夢見微笑的天使…]
(…並不是討厭,而是因為太過喜歡了……)

不知怎麼,光聽到這幾句,有種不好的預感。他害怕她接下來說的,會是『謝謝,還有…再見』般的分手對白……

Though I don't know the way of love [雖然我不懂得如何去愛]
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のならば [假如我只能許一個願的話]
これからめぐり逢える誰かとは [今後和不斷邂逅的人]
愛する意味を確かめ合うよ [能夠真心真意地愛]
It's sure you were best than anything [你比任何東西都要珍貴]
二度とない思い出のmy precious time [沒有下次的回憶 我的快樂時光]
これだけは捨てずに 残しておこう [只有這些不想捨棄 收藏在內心深處]
(…我知道這樣的我…很自私,但…從來沒有想把小光讓給別人的想法……這樣的我,還可以繼續待在小光身邊嗎?我還可以繼續…依賴你嗎?我會永遠微笑著面對你,我會永遠元氣地面對你,我會永遠以真心面對你。因為你是我…永遠的依靠……)

聽到這段,觀眾席上的某人眼泛淚光,眼睛已經無法離開台上的她哪怕半秒。

ほら歩き出す それぞれの...My way [勇敢地向前邁進 分道揚鑣…]
言えなかったけど ありがとう ...My Love [儘管不能言喻 很感謝你…我的至愛…]
(…一直以來…謝謝,還有…我愛你……)精神通訊完畢。


一曲終了。

和剛剛一樣,台下送給她的是一片沉寂。每個人的臉上只有感動與驚訝。

同樣都失去的讚美的語言了吧?

大概是沒想過會在翻唱環節聽到這樣震撼人心的歌吧,平常的『Nana Corner』都沒有放那樣深的感情,相信連原唱的她都呆住了吧?

[啪!]一個清脆的拍手聲音瞬間打破了撩人的寂靜。隨後而來的是一陣久經不息的掌聲,還有大叫『Encore』、『再唱一首』的聲音。

而鈴音亦早已淚流滿臉,除了用帶著哭控的聲音說著:「謝謝~~!」外,就再說不出其他話…

(…傻丫頭,妳想太多了…有妳在我身邊就是上天給我最大的恩惠,所以我要延續…謝謝妳願意陪著我這個沒用的人……)

(小光。)打斷思考的是她的精神通訊:(…我們散場後去約會好不好?)

(…嗯。)

(那我們待會再見吧。)台上的她笑著往這邊揮手。


********************

※待續※

預告:
請參考菲特的『Endless Chain』歌詞……(應該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櫻歌篇——兩人的紀念日[... 後一篇:[短篇]情人節賀文:櫻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少女願意自己選擇違抗殘酷命運,代價則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