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單篇】power&no rules

作者:符晴│2018-07-14 23:38:50│巴幣:34│人氣:300
 



  有力量,就可以恣意胡來嗎?






  「老闆……你這邊有沒有賣魔法指北針呢?」我問著專門賣給冒險者各式各樣探路道具的大叔,因為出了目前所待的這座城市,除了通往其他城鎮的路,就是各式各樣的迷宮。

  而迷宮總是伴隨一句話——進得去,出不來,自尋死路。

  「妳要哪一種的?」大叔般粗獷的聲音向我說著。

  「我們要能走過鷹之森的!」我旁邊的冒險者……應該說浪人?似乎早就等不及了,便要求老闆馬上給出一個正確的道具。

  「鷹之森?你們兩個年輕人是要去幹什麼?」老闆聽到"鷹之森"時,頓時臉上的表情有些錯愕,彷彿想要再聽一次我們的目的地,也許是其他地方也說不定。

  「我們是要去找人的。」我旁邊的浪人斬釘截鐵地說道。

  「你們可知道那多危險?裡面可是沒有寶物的!想冒險也不是這樣啊!」

  老闆之所以這麼焦急,是由於鷹之森的"詛咒"。

  它是一座就坐立在這個城鎮附近的山脈,外觀看起來與一般無異,但是只要進去後,明明是一座廣闊的平原森林,卻像在走迷宮一樣,怎麼走都走不出去。

  貿然闖進去的話,找死。

  至於如果孩子們不小心跑了進去的話,只能節哀。即使要求像我們這樣的冒險者,或是士兵來協助搜索,他們也不會進去,因為自己都不知道正確的路,那還怎麼找人?

  那為什麼我要進去呢?——幫忙救人,還有寶石。

  救人的不是我,是旁邊這位浪人,二十分鐘前,他在我旁邊聽到了有人順便綁走了兩個人到鷹之森去,其中好像有跟他關係非常密切的人,所以便要求與我同行。

  而我,只是想要寶石,聽說鷹之森沒有寶物,但是裡面的各種老鷹們會掉落非常稀有的寶石,除了可以拿來賣錢,還可以強化身上的裝備,至於救人,就當個順便的任務而已。

  「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所以請您還是賣給我們正確的指北針吧。」我試著放慢語氣與對方溝通,老闆雖然搖搖頭,但態度似乎還是軟化。

  「但是......從來沒有人進去過鷹之森還能回來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哪個是正確的喔?」

  老闆秀出一列指北針,每個看起來都不太一樣,指的方位也不太一樣,有些是對應磁場,有些則是對應目前所在地。

  「那這樣,我們每一種都買看看就好了!」浪人思索一番後,決定這樣實行。

  「那可不行。」老闆邊說著邊擋著浪人想要一次全拿走道具的右手。

  「指北針之間會互相影響,帶著兩個以上就會失效,意思就是,只能一個。」

  由於指北針的種類實在太多,也分不清楚哪個是用在哪個地方的,上面也只有各種奇怪的代號,無從分辨。

  老闆也建議,我們可以跑多趟點,每次帶著不同的指北針跑,可我心裡只想著:「誰要跑那麼多趟啊!還有萬一真的回不來怎麼辦啊!」。


  「唔……不然就這個好了。」思考許久,我指著某個紫灰色的指北針,上面寫著"EF"。






  買好指北針和道具後,我和那位浪人出了城鎮到了鷹之森,才剛進去,只見一排樹木圍起高聳圍牆,只能看見走進去的一條路,而那條路,看不到盡頭。

  門口的告示牌寫著:「禁止進入!任何逃生,傳送道具及法術在這皆為無效!」

  「等等……這就來救你。」看完告示牌,只見浪人喃喃自語著。

  準備好後,我們走進了那條小路,約莫走了三到四分鐘,我們才走到一個廣場,四周的風景相當空曠,比起進來時除了看到樹還是樹的窄視野,這邊反而可以做成室外廣場大肆遊玩。

  「空氣很清新,景觀還不錯……只是現在沒空欣賞了。」我緩緩說著。

  「前面又有一個告示牌,我們去看看吧!」浪人指著前面,有個透過樹葉,像是被聚光燈打著的老舊告示牌,跟著空氣流動,隨風搖曳。


  上面寫著:「奇上偶下,二左六右,七步成詩,鷹之心爪。若無解,則可使用…….F"……,不過……會…….因而……之。」後面的字斑駁不清,難以辨識。


  「這個像咒語一樣的東西是什麼呀?」我抓頭思索著,本身不是魔法師,根本看不太懂是什麼東西。

  「應該是......走迷宮的路吧,而且妳看看,我們現在,感覺像在正中央吧?」

  聽著浪人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如果從上空看下來,我們這邊就是起點。

  只有上下左右,四個選擇。

  而四個入口呢,就跟剛剛的入口一樣看不到盡頭,走進去,大概就回不到原本的地方了。

  「不管了,走走看吧!」說完,我和浪人一起往前的那條路走去。

  走過路後,發現回到了告示牌前面。

  「嗯?不然我們往回走走看……」

  走出第二條路後,發現這次走向前去看到的是告示牌的"左邊"。

  「……看來不解開告示牌上的的詩詞是無法通過的,不然就只能靠指北針了。」

  「也對,不過現在沒時間慢慢想了,你還要救人對吧,那就要快!」我拿出指北針,指北針感應此地磁場後,緩緩發光後透出一條光線,往我們右邊的路指去。

  「快走吧!」我拿著指北針,和浪人一起奔跑著,奔跑時,還時不時傳來老鷹的叫聲。


  於是,在指北針的指路之下,我們雖然又重複看到了幾次告示牌,不過總有種越走越近的感覺,但就在再度回到告示牌時,指北針……碎裂了。

  「怎麼會這樣!」我看著慢慢碎裂的指北針,心裡總有些慌張,想著我們這不是又回到起點了嗎?


  「不,妳看這裡。」浪人的腳邊,多了一個法陣。

  「這個是……傳送法陣嗎?」魔法陣感應到有人靠近,便散發出銀白色的光輝,這應該不是有人故意設置,而是已經長久存留的傳送陣。

  「嗯……反正也沒別條路,不然走這條看看吧。」

  「好。」

  跟著浪人通過了法陣,我們接下來來到的是一個像是山坡地的地方,而我們現在在中端的地方,可以下去,也可以上去。

  「這裡的視野……比剛剛好太多了。」我心想。


  才剛想完,馬上有幾股「嘎——!!!」刺耳的鳥叫聲瞬間傳入耳裡。

  突然,幾隻不同顏色的老鷹飛了出來,而且一看就是要開打的。

  「看來,是因為我們用了指北針的關係吧?」浪人說道。

  「是剛剛告示牌斑駁的那部份嗎?若怎樣怎樣就會發生什麼的……」

  「沒錯,看來是指北針的魔法會影響到老鷹們,讓牠們來攻擊入侵者吧。」

  「那就……只能開打了!」我提起肩上早已久候多時的弓箭準備拉弓,面對幾隻老鷹,即使牠們一起衝過來,自己應該也有辦法躲掉。






  「看我的!風之箭!」射出一發混入風元素的魔法箭矢,風屬性通常對於飛行類的生禽,如果牠本身不為風屬性,通常會受到巨量傷害。

  老鷹雖然攻擊和速度都快,但是在我的箭矢之下,還沒有哪隻能輕易靠近。而且…….

  「唔哇!這就是我要的寶石!」從幾隻被我狙擊下的老鷹之中,掉落了不同顏色的寶石,也許是對應屬性才有分別,總之先收集起來再說。

  但是……似乎哪裡怪怪的。


  不過讓我更為吃驚的是,身旁這位浪人。他的武器並不是像我們的刀,杖,或是弓箭,似乎是圍在手上的手環有股特殊魔力可以拿來攻擊,不過他看起來……也不像法師才是……真是奇怪。

  而他只要輕輕一揮,衝過來的老鷹紛紛被掃落,老實說,在爬山的路途,我根本沒動到什麼手,像是個被保護好好的公主一樣呢。

  很快的,我們便爬上了上山頂前最後一個山坡,它跟山頂只有大概三個人寬的獨木橋可以走過,因為杳無人煙,這座橋雖然有著被侵蝕的痕跡,卻還堅固的很。

  才剛踏上,又有一大群的老鷹伴隨著「嘎!!!」的叫聲向我們奔來,然而,它們卻直接穿越了我們,而不打算攻擊。

  「為什麼……鳥兒看起來,都像是在逃跑?」我驚訝的看著眼前衝過許多的老鷹,眼裡毫無戰意。就連剛剛的老鷹也是,就我觀察他們是可以使用各顏色屬性對應的魔法的,但卻只是想要驅趕什麼一樣,帶著某些怯弱,卻又不得不戰。

  「總之……我們得閃過這些老鷹,撞到的話,可就小命不保囉。不過……要不要先休息一下呢,還沒出發應該是不會有危險的。」浪人觀察一番後,似乎是考慮到剛剛走了這麼多路,而且我又是個女生才提議休息吧。

  「不用……我們還是趕快找到他們吧!」走過那麼多路,對我來說根本不算什麼,所以我馬上就回絕了休息的提議,準備繼續出發。

  由於橋實在有些窄,衝過來的老鷹又多到數不清,於是浪人提議讓他走在前面,我殿後的方式直行,這樣一來只佔一個人寬,他也好清理前衝過來的老鷹。

  雖然我也說過我可以站前面,不過他堅持了,我也只好讓給壯士囉。

  經過一波又一波的老鷹,視線除了被牠們的羽毛擋住,否則可以鳥瞰附近所有的景觀一覽無疑,但是現在可不是欣賞的時候,等等欣賞到一半被撞下去可就變成跑馬燈了。


  「那,那裡有人!」我掩護著自己的視線,看著橋的盡頭連接的山頂,上面似乎站著兩個人的樣子。

  到了山頂,只看見一個身型肥胖的中年老漢,以及一個年輕的女孩,看起來似乎比我還要小,而旁邊還有一個……已經被打倒的男孩!

  被打倒的男孩流淌在血液中,看不出還有沒有氣息。

  「放開我!快放開…….那個哥哥…….他會沒命的!」只見那老漢緊抓著女孩的雙手,不論女孩怎麼樣掙扎,甚至是用腳踹他,而對方卻紋風不動。

  「哼,弱者只有死路一條,強者自然有權進行品種的繁衍……而妳將是那幸運的小寵兒唷?」那個人提著讓人噁心的表情,舌頭伸出繞了嘴巴一圈,而嘴角還殘留著黏稠的口水。

  「放開她!」一把箭矢刺穿他的手臂,不僅是為了救那位女孩,而是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這種人真是太過分了!

  「哈哈哈……又有新鮮的寵兒送上門來啦?別急別急,下個就輪到妳。」

  「誰要當你的寵兒呀,噁心死了!」聽著他齷齪的豬笑聲,每一秒都讓我反胃不已,只想拿身上的箭矢,每把都扎實的射在他頭上。

  「那個,那個哥哥,那個哥哥他……」脫困的女孩馬上朝我跑來,指著那個躺在不遠處的男孩,我請浪人去觀看男孩的狀況,而女孩看著我,眼裡滿是淚水。

  「那個哥哥一開始說要保護我……結果這個大叔,不知道做了什麼,瞬間就把他打成了重傷,哥哥根本沒有還手的機會……」


  「那個大叔變得好奇怪……他根本不是人!」


  「呵呵呵……看到了吧。」說話的同時,那個大叔脫去了身上的裝備後邊說著:「看看我這身力量…….弱者根本沒必要留下來浪費空氣。」

  「而這就是我的力量啦!」他的肌肉逐漸發紅及脹大,頭上長出了惡魔般的牛角,身高變成了一個半的人那麼高,手上拿著一把巨型斧頭,散發著一股讓人討厭的戾氣。

  已經不是人了,是怪物。

  「既然看到了我的真面目……那就為我留下強者的後,代,吧?」

  「力量!?」剛才跑去觀望男孩狀況的浪人,突然從旁說出了這個詞。

  「有力量,就可以隨便傷人嗎?這個男孩......雖然沒有強大的力量,可是他有一顆善良的心……有著想幫助人的熱忱,還有……想要找到家人的私切。」

  他一步步地走近那個怪物,怒火充斥的說著:「力量,就讓我來會會你的力量吧!」


  手上的手環接應到了這股怒火,馬上發出許多巨型的光刀朝怪物砍去,而每一記,對方都扎扎實實的接了下來,光是受傷就讓他喘不過氣,根本無從還手。

  「可惡啊!出來吧!」怪物見狀,馬上招換了隨從,幾頭妖牛從旁奔出,但這對浪人的無止盡攻擊構不成威脅,只見牠們一出現馬上就被砍的灰飛煙滅。

  「好厲害啊……根本不叫戰鬥,叫屠殺吧……」我看著眼前一面倒的景象,在心裡喃喃自語著。

  「根據你的定律,消失吧!」話一落下,怪物的「怎麼可……」還沒講完就被收尾的幾發光刀給收拾掉了,現場連個痕跡都沒有。





  「不行,我不能輸……還不能倒下。」戰鬥結束的同時,從旁傳來一聲孱弱的低語聲。

  





  「已經經過三天了……還沒有醒來……不過還好命救了回來。」我在旅館外的市集遊蕩著,補充身上的物資。

  聽浪人對城鎮管理士兵的分析,那個怪物生前是通緝犯,因為過量的使用強化體格的魔法藥水,所以才會變成那樣,在面對我們的同時,他早就已經沒有人性,只是披著人皮的禽獸。

  不過還好有浪人在,否則看他被我的弓箭刺穿也不痛不癢,我看連我都打不贏……

  「啊啊,原來妳在這裡!」在我思考自己不足的同時,浪人跑了過來,跟我說了那男孩已經甦醒的事情,我們便一同到旅館去看看他。

  進到他的房間,只見他緩緩地起身:「我在哪裡?」

  「你在旅館了,至於那個大叔,他被……唔!」女孩話還沒說完,嘴就被浪人給摀住,一邊說著:「是這個女孩和我救了你的。」後才放開。

  「是你們救了我們嗎?真的很感謝你們……」

  「不要緊,要不是這位女孩跑進飛鷹山脈,我們還不知道你們被綁架呢……」浪人隨意編了個我不曉得理由的謊言,並用眼神示意要我保密。

  「還是謝謝你們……唉,想保護人,反而被打成這樣。」男孩有些悶悶不樂,臉上的表情還因為移動到傷口而有些不耐。

  「可是你還是有保護到你想保護的人呀。」浪人拍拍男孩的頭。

  「哪有?都被打成像泥巴一樣……」

  「這你就錯了,若不是你多了那幾分毅力挺身而出跟那怪物對抗,結局很有可能會不一樣,正因為你多了幾分毅力,我們才來得及救你們……否則這個女孩……將會被玷汙。」

  男孩露出一臉驚愕的表情,而女孩則是帶著淚目點點頭,示意這個事實。

  「不講這個了……講講你以前的事情來緩和一下氣氛吧!都沒事了。」

  「好啊好啊……」男孩聽了這個要求,馬上便講起了他的故事來。


  他講了很久,到了深夜,男孩累了就又睡著了,我們三個人就這樣到了旅館外面吹著晚風。

  「謝謝妳……」浪人看著我點了點頭。

  「不客氣……只是。」我講到這,話停了下來。

  「只是?」


  「不去跟他講……你們之間的關係嗎?」

  「…….不了。」浪人有些臉色黯沉:「他已經有自己的生活了,而我帶著他也只是讓他陷入危險,所以我……不打算認他了,反正他也忘了。」


  「過去的他……已經死了。」留下這句話後,浪人再次向我道謝,離開了現場。


  「不……怎麼會有這樣的人,把自己的……丟在路邊?」女孩驚訝地說著。

  「也許,在那位浪人先生心中,有著我們不懂的事情吧。」我心想著。


   你有力量改變任何事。

   別人也有力量來改變你。

   任何決定,都是種力量的迫使吧。



<End>


可以自已解解看森林的路要怎麼走唷
另外大家好久不見。
希望還有更多時間更新像這種冒險奇幻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7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波喵|符晴

留言共 5 篇留言


浪人的法力也太強大,在江湖上一定混很久吧XDD

07-15 00:29

符晴
不混久點就不是浪人了[e1]07-15 21:01
悠閒紅茶
法術系浪人,殺怪於無形之中!

06-04 16:12

符晴
當成生魚片唰唰唰唰唰唰!06-04 21:1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即使不強,但想守護女孩的心意是最好的。
[奇上偶下,二左六右,七步成詩]
左下走兩步,再往右下走六步,再往上走七步....嗎?

06-04 18:30

符晴
愛德居然有看懂好厲害!!!!!
想守護人家的心意永遠能激發出更強大的力量[e7]06-04 21:1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耶,答對了!\(>v<)/
祝符晴有美好的一天~(ˊv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ok6V8gnk4Q

06-04 21:21

符晴
也祝愛德天天美好[e7]06-04 21:41
ソケノ‧諾
力量雖然使人容易自大、驕傲、甚至覺得可以控制別人,但也讓人懂得警惕、自律並學習適當的使用,這也是它的意義吧
浪人最後的決定也只是為了保護其重要的人,我想,這也是擁有力量所付出的代價...

06-28 1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hane8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負能量日常】0519,... 後一篇:【短單篇】Robo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