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討論】說沒感覺就沒感覺了?感情久了就淡了?

作者:金魚子│2018-07-14 19:40:43│巴幣:11│人氣:654
抱歉很久沒發文,因為暑期實習很累,上完班回到家通常就左手抱枕頭右手纏綿被跟床恩恩愛愛了,其餘什麼都不想做。
本次的想法取自PTT:[求助] 越來越不知道該怎麼辦
文章懶人包:女友很安逸,對感情不積極,沒有原PO感覺也能過得好──就像是一塊慕尼黑巧克力蛋糕,有吃沒吃都能活得好好的。

熊仁謙說:「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必有增減。」只有不斷增加,才能保證不減少──感情關係上更是如此;而人,一但安逸了會尋找其他出口宣洩熱情和精力,像是①.對方煩你,對你予取予求或是.跑去找別人。

──相愛不難,但長遠的相處,必須透過「經營」。

什麼叫經營?這層面相當廣泛,不過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增加驚奇感」 (゚∀゚)





喔喔喔金魚老師!我知道,就是這個對吧!(・ω´・ )



...哈囉?
這叫驚喜喔 (:3 」∠ )  


驚奇感的例子很多啊,在逐漸瞭解對方後,依照對方可接受的方式下去「不定時」(或是在指定節日)製造驚奇:像是在他空閒時突然打電話跟他情話綿綿、親手作卡片/吊飾/玩偶/衣服等送他、他生日錄一首歌給他聽、情人節手作巧克力或大餐送上、一起去國內外旅遊......

總而言之,人對不確定性的事物容易抱有極高的投入,就像是一位你很熟的鄰家女孩跟不瞭解的成熟大姊姊,どっち?就像你知道How哥每日發業配片,你還是會忍不住每天看,看他玩出什麼新花樣一樣。

這也許就是薛丁格的胖次之所以吸引人的原因吧(菸)


「愛情最美好的時光,是患得患失的階段。
你知道他喜歡你,你也喜歡他。
打情罵俏曖昧的日子每一天都是甜美的
早上起來臉上是掛著笑容的很想聽到他的聲音很想看看他
在還沒確定的時候是最快樂的
後來熱戀了愛得死去活來
卻也永遠沒有患得患失時的那種容光煥發

每一次當一段感情穩定了我們總是懷念曖昧的時候
可笑的是如果不是有了後來的故事患得患失的日子又怎會如此美妙?
假使一段感情在曖昧的時候便完了就沒有回味的價值
我們說【愛情有多麼動人,而它最動人,卻是還沒真正開始的時候。】
一旦開始了便遠離了那些不確定的快樂

有時候我們會後悔開始,
如果沒有開始我們也許可以永遠回味當時那種互相探聽,互相猜測的興奮
假如沒有和你開始我會不會有另外的際遇?
不管會有什麼結果我還是寧願和你開始因為我更想知道──

與你相愛的滋味。」by 張小嫻〈患得患失的滋味〉

縮圖繪師:Moch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73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感情|愛情

留言共 6 篇留言

LOVe高橋李依
等我明天留言
在營裡
對不起金魚qq

07-14 19:42

金魚子
好的,我會幫你撐10秒!07-14 19:43
LOVe高橋李依
金魚撐不撐得住啊xddd

07-14 19:45

金魚子
因為是金魚,所以做得到!07-14 19:49
薯條控
感覺好像變得不平衡
男方的愛>>女方的愛 導致女方變得不太珍惜
可是感覺也沒像底下推文的嚴重到要分..? 說出來溝通或許會好一點

07-14 22:01

金魚子
說出來溝通很少會有改善的機會,因為女方沒意識到問題──而且這問題是整體性的,並不單單只是一個齒輪的問題:訊息一個(即時報備/回覆,可以歸納到陪伴),性事一個,主動性大概是最大的一個齒輪(像主動撒撒嬌或是自動提起出去玩/吃大餐,找一件雙方能共同的目標)
男方看起來比較軟(多半也是他先追求對方),壓不過妹子,而且有點焦慮(需要陪伴),等他受不了遲早要分。
依眾多例子長遠來看,就是要分了才可能會懂得珍惜...(某魚躺著也中槍07-14 22:19
金魚子
此外薯條的因果說法不對。
用目的論來看一切都蠻清楚的──
男方付出很多,但是「女方不願意去體諒他的心情」這才是最大的問題點。
而且男方也意識到了這點(他提到要第二次被打哈哈或無視),在自欺欺人(至少我可以有更多時間與她相處),我們不清楚他有沒有提出問題點,但就算有成效也不大。
因此,分手,遲早。07-14 22:27
薯條控
哭惹..被你這樣一說越想好像也越不太樂觀QQ
而且聽他描述感覺這狀況好像持續不少天

07-15 01:41

金魚子
剛好在看張小嫻的《重量級情話》,裡面有一篇〈避雨的愛情〉是這樣寫的:
好的愛情和壞的愛情是很容易分辨出來的。
好的愛情使你的世界變得廣闊,
如同在一片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漫步。
壞的愛情使你的世界愈來愈狹窄,
最後只剩下屋簷下一片可以避雨的方寸地。

好的愛情是你透過一個人看世界,
壞的愛情是你為了一個人捨棄世界。
好的愛情,最狹窄的時刻也不過是在床上的時候,是最擠逼的了。
壞的愛情,最廣闊的時候也只是在床上的時候,那已經是最大的空間,人於是變得愈來愈狹隘,愛得死去活來,也無非是井底之蛙。

好的愛情,能夠讓本來沒有理想大志的你,變得有理想和大志,
本來偏激的你變得包容,
本來驕傲的你變得謙遜,本來自私的你變得肯為人設想,
本來沒有安全感的你變得不再懼怕。

壞的愛情與這一切全然相反,
你唯一可見的將來就是愛情,沒有別的可戀。
好的愛情讓你時刻反省自己付出的夠不夠多,使你不害怕老去,
因為即使年華老去,你也不會失去對方。
你不會擔心十年後,你們的步伐不一致,因為你們攜手漫步在草原上,而不是在屋簷下避雨,當雨停了,也就沒必要相依下去。 07-15 21:10
金魚子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這篇〈不要再問天長地久還是曾經擁有〉,絕、絕對不是某魚中槍太深噢:
有人問:「你喜歡天長地久,還是曾經擁有?」
問這一類問題,已經太落伍,實在沒心機回答,愛情怎能這樣分界?
也許,每一個人在另一個人的生命裏,都有一種作用。作用完了,功德圓滿,也就分手。他只是她生命裡的一個過客、一塊跳板,卻影響了她一輩子,這算是曾經擁有,還是天長地久?

她在他最失意的時候出現,他本來已經放棄一切,因為遇上她,他變得積極進取。不再自憐。他從幽谷裡走出來,變成一個光芒四射的人。然後,因為許多原因,她要離開了,她知道,她在他生命裡的作用已經完了,即使她走了,他也不會倒下來。所謂緣盡,也就是她在他生命裡扮演的角色是時候消失了。

她本來是一個很簡單的女人,以為愛情就是人生的全部,整天憧憬著跟自己心愛的男人結婚、生孩子,過著幸福的生活,直到遇上他,她才知道自己可以不平凡。愛情原來不是人生的全部,她不再憧憬結婚和生孩子,她對幸福的生活有了新的見解。一天,他要離開她了,雖然傷感,但是他留給她的養份,將會滋潤她一輩子。

不要再問天長地久還是曾經擁有,凡是美好的東西總是以不同形式地久天長,功德圓滿。當天分手的時候,你很傷心,今天回首,你才醒覺,他離開,因為他的作用已經完了。人生何處無離別?最重要是你們各自在對方的生命裡起過一些什麽作用。07-15 21:30
薯條控
唔..總結來說,好的愛情有共同目標會一起進步,壞的愛情會一起下地獄這樣吧
第二段寫得很棒完全同意阿!有了過去的她/他才有現在的自己,任何事情都能當作一種成長的經驗

07-15 22:27

金魚子
對拉,我覺得世間最自虐的就是這句:「要感謝折磨你的人」...我啊,他喵的完全不想贊同這句!但舉不出反例...畢竟人確實比較容易記得負面、不利於自己的事物──撇去記憶這點,人們普遍居安不會思危,沒遇過奧客也不太會知道該怎樣應對,至於懲罰比鼓勵有效這點是歸因謬誤我就不提了。
我不會特別說有了初戀才有現在的自己,雖然他是讓我受挫後有動力從個魚世界探索這個現實世界的人,但也就只是一個顏色較為特別的齒輪罷了。可、可惡,感覺自己的說法很傲嬌啊──總、總之我還是很感謝他的拉,哼...07-15 23:21
薯條控
最後面根本變傲嬌了吧XDDD

07-16 12:33

金魚子
傲嬌賽高._./07-16 1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55182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為什麼不當個快樂的人?... 後一篇:【整理】動漫節 漫博 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