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連載翻譯】前世的放學後~是誰把我殺了?後篇 9

作者:奈炑│2018-07-14 15:03:22│巴幣:2│人氣:75
透過取景器的青春


 期末考在充滿苦悶的氛圍中舉行。

 今年好像沒有脫離梅雨季節的宣言。

 反正就算梅雨結束了,暴雨季也會緊跟著來。因為傍晚左右下著大雨,市中心的車站不管哪裡都在漏雨而騷動。


 跟梅雨相比,暴雨還比較嚴重。
 在暴雨面前,雨傘雨衣如同虛設。布製的運動鞋不用說,便宜西裝鞋被水搞的濕漉漉。

 我明明有帶傘出門,卻宛如變成了沒有帶傘的情況。




 在期末考期間,幾乎沒有傳訊息給雲雀。

 Voicing上也沒有動靜。沒有出現知曉《十二燭台》的人。
 討論房也是在那天之後,安靜了下來。


 猪野又先生的工作好像很忙,而撒帝索魯克又不知道一整天在做什麼,不過我想他不像是會在討論房自言自語的人。

 期末考結束後,進入了暑假前的最後倒數,社團活動也差不多得正式準備十月的高中聯合文化祭,還有為在學校舉辦文化祭選出適合的照片了。

 在這幾乎沒有日照的梅雨季節,重新看過一次至今拍的照片,探索著今後的拍攝景點與攝影風格。

 社團教室裡,正細細挑選著自己所拍攝的照片列印出來。

 「吶,塩同學」

 會議桌上圍繞著自己的相簿,相機――不,松林同學向我搭話。

 真稀奇。

 比起被她搭話,她居然會在社團教室。
 松林同學坐在旁邊的椅子,偷偷的靠近我耳裡說著。

 「你跟小章之間發生什麼了嗎?」

 小章――指的是章乃。

 「沒什麼特別的事情」

 我一邊壓低聲音,一邊確認章乃沒有在社團教室裡。
 雖然就是因為她不在,松林同學才會來向我搭話。

 「為什麼會這樣問?」
 「你們兩個看起來都有點怪怪的」

 突然被章乃告白,在這之後,因為尷尬,我跟她互相都在盡量避開對方,現在還不到能像平常一樣交談的程度。


 「我聽見了塩同學與D班的雲雀同學在交往的傳聞」
 「沒有在交往啦」

 雖然兩個人單獨見面或許會被這樣認為,事實上,假設我看到那種男女也會不禁想著是不是在交往也說不定。

 「我還以為小章在跟塩同學交往」
 「我和章乃從國中就認識了,所以經常會被這樣認為」
 「是這樣阿」

 松林同學低語,用手托著腮。

 「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感覺?」
 「雖然我不覺得朋友以上的關係就是戀人」
 「也是啦,看著你們這樣,還真是青春阿」
 「是這樣嗎? 松林同學才是,拍著高中棒球的照片,很青春不是嗎?」
 「完全不會耶」

 說著,她用兩手的大拇指與食指做出了一個四角形。


 「我只有透過取景器看見了青春,我自己完全都不青春。也沒有男朋友。結交男女朋友,喧嚷著墜入愛河,被甩了又或者是分手了而引起騷動,這還真是青春度破表呢」
 「用當事人的角度來看,我想可能就不是這樣了……」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很憧憬這種青春。高中生活只有三年哦」


 從小學畢業之後,國中高中,加起來六年居然都在努力讀書,讓我說不出口,當我注意到時,六年的時間已經過一半以上了。

 「我是謳歌青春的人,所以才會透過取景器去追尋著青春,塩同學也要去抓住青春哦」

 說著,她拍拍我的肩膀,把自己愛用的相機掛在脖子上後,走出社團教室。又是去拍棒球部了吧。

 真是青春阿。

 拍了拍天空後,我的手停了下來。
 那絕對不是在連續劇或是電影裡的爽朗感吧。





原作者:泣き虫青虫  


小説家になろう  頁面  請點這裡 (こちら)

已徵求過原作者同意,請勿再次轉載。       

翻譯:shibamotomorit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71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青澀|高中生|相機|拍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將你埋在櫻花... 後一篇:【連載翻譯】將你埋在櫻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