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婕兒──她的青春‧6》

作者:時零│2018-07-14 12:49:39│巴幣:28│人氣:543
      真紅穗姬手中醞釀著紅色的能量球,虎視眈眈地看著婕兒。

      當初怕無聊而帶的穗姬桌遊,居然有派上用場的一天。耐耐心想。

      「發動真紅穗姬的神力。」耐耐唸道:「真紅穗姬可以從被封印的符咒中,選取一張成為手牌。」

      她從牌組中選了一張牌,然後說道:「真紅穗姬,對前鎮之星發動攻擊!」

      真紅穗姬丟出紅色能量球,就在這時,前鎮之星打開婕兒放在地上的盒子,從裡面拿出一面鏡子,將能量球反彈回耐耐身上。

      婕兒得意洋洋。「知道厲害了吧?」

      「婕兒發動神兵利器『鏡盾』,防禦力提高到三千點。」小穹宣判:「真紅穗姬的攻擊力是兩千四百點,耐耐受到六百點傷害。」

      耐耐露出痛苦的神情,她的生命值剩下三千四。

      「發動元祖小帕的效果,小額儲值!」耐耐說:「小額儲值可以把小帕的一卡通內儲值的金額,轉化為神獸的戰鬥力。」

      說完,耐耐將手牌中的五百塊新台幣紙鈔送入墓地。「元祖小帕的攻擊力提升到三千五,攻擊前鎮之星!」

      元祖小帕朝前鎮之星射出一張折價券,挾帶三千五百點攻擊力的折價券擊碎鏡子,使婕兒受到五百點傷害,生命值剩下八千五。

      「在祭壇上覆蓋一張符紙,結束這一回合。」耐耐宣布。

      「輪到我了!」婕兒喊道:「前鎮之星,時間暫停!」

      「婕兒發動時間暫停,此回合的婕兒可以攻擊兩次。」小穹判讀。

      婕兒從飛揚拿出平底鍋,裝在前鎮之星手上。「前鎮之星使用龍紋鏊的愈強則強能力後,攻擊力升到四千點了。攻擊吧!」

      前鎮之星握住發光的平底鍋,朝元祖小帕疾衝兒上。

      「翻開覆蓋的卡,神聖彗星反射力量!」耐耐翻開牌,一面若有若無的能量屏障出現,抵擋住前鎮之星的攻擊,並反射回它身上。

      「前鎮之星受到這張卡的影響,將無法再使用。」小穹說。

      婕兒咬牙切齒,她默默撿回平底鍋。「我用龍紋鏊將戰力指數提升到一萬零五百,結束這一回合。」

      「輪到我了,抽牌。」耐耐抽了一張卡,隨即睜大眼睛。

      婕兒一凜,莫非她抽到了好卡?

      「我要使用『融合解除』。」耐耐將她的卡擺上祭壇,這張卡的力量是把融合怪獸回歸到額外牌組,再把融合素材從墓地召喚出來。

      元祖小帕從場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橘帕、藍帕跟綠帕同時出現,並肩站在場上。

      「然後,我要用這三隻神獸做祭品,召喚高階神獸。」

      「用三隻神獸做祭品,莫非……」艾米莉亞有不好的預感。

      「我要召喚『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耐耐將卡拍在祭壇上。

      狂風從她的身邊呼嘯而過,一股落雷般的白熾光束從天而降,擊在她和婕兒之間的地面,婕兒因為強光遮不開眼。

      等到光芒散去,出現在婕兒眼前的,是一個身形壯碩的藍色巨人,祂擁有鎧甲般的肌肉,頭上長著上翹的角,散發著王者的威勢。

      婕兒握緊拳頭。「出現了!祂就是毀滅魔法學校的巨人!艾米,我馬上就打敗祂!」

      婕兒轉過頭望向艾米,後者盯著巨神兵,默默地皺著眉頭。

      「好奇怪……這個巨人的外表,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艾米埋頭苦思。「……我想起來了!祂不是破壞魔法學校的巨人。」

      「什麼?!」婕兒大驚失色。

      「破壞魔法學校的巨人雖然是藍色的,但是體型不一樣,沒有那麼壯碩,而且……」艾米苦思著。「我想起來了!那個巨人是穿著藍色的衣服,不是藍皮膚。」

      「我早就說過了,我沒有派神獸攻擊魔法學校。」耐耐說。「巨神兵對婕兒發動直接攻擊!」

      婕兒向後退了一步。

      ──巨神兵的攻擊力有四千,雖然我勉強抵擋得住,但也會元氣大傷……

      巨神兵對婕兒使出了神之拳,然而,耐耐卻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怎麼可能?」

      「?」婕兒略感疑惑。

      「巨神兵的攻擊,居然被抵擋住了?」小穹大驚。「從婕兒身上散發的氣,竟然足以抵擋神之拳?!」

      「不可能的……只有超級賽亞人才有足以抵擋高階神獸的力量。」耐耐看著婕兒。「莫非……妳難道是……」

      「沒錯。」既然都有人幫她想好設定了,婕兒怎麼可能放著不用?「我真實的身分就是戰鬥民族賽亞人,區區的巨神兵不是我的對手!」

      「沒想到居然有賽亞人的血統,現在婕兒的戰力指數,竟然已經飆破五萬!比終極鐵克人還強!」小穹身體顫抖著。

      「這樣啊,那我想,答案應該很明顯了。」耐耐說:「艾米莉亞,我知道毀滅魔法學院的巨人是誰了。」

      「……是誰?」

      耐耐指向婕兒。「就是她!」

    ─────

      幾個小時前,耐耐跟艾米翻閱小穹的劇本時,耐耐提出了疑惑的地方。

      「小穹,為什麼要在最終決戰時,將婕兒的身分變成反派呢?」

      「因為我擔心打敗她的衝擊不夠強大。」小穹說:「在《唐吉軻德》中,唐吉軻德被打敗以後之所以會恢復,是因為他妄想自己是天下無敵的騎士,所以輸掉的心理衝擊才會這麼大。

      「婕兒一直妄想自己是正義的使者,所以我認為比起單純的打倒她,再最終決戰時讓她黑化再打敗她,對她造成的心理衝擊會更大,更有機會讓她認清現實。」

      「好過分……」耐耐不禁汗顏。

      「這也是為了婕兒啊。」艾米拍拍耐耐的肩膀。

    ─────

      「賽亞人每當看到滿月,體型就會巨大化,並且不受控制,大肆破壞。」耐耐說:「我的情報網指出,婕兒過去時常穿著一件藍色的大衣,而且她又有賽亞人的血統。

      「體型巨大化、藍色的衣服、大肆破壞。」耐耐沉吟道:「艾米莉亞,巨人襲擊魔法學校的那天,是不是滿月?」

      「……是。」

      「果然沒錯。」耐耐正氣凜然地說:「婕兒‧喬斯達,妳自居正義的使者,居然是破壞魔法學院的元凶,我大神官耐耐絕對不會放過妳的!」

      「什麼?不是……」

      「婕兒!妳太過分了!」艾米拿出眼藥水滴在眼睛旁邊,假裝自己淚流滿面。「沒想到妳竟然就是破壞我們學校的巨人!虧我那麼信任妳!」

      「不是這樣的,我……」

      「不要再說了!」艾米轉過頭,奔向遠方的黑夜,從婕兒的眼中消失無蹤。

      婕兒目送著她離去,靜靜地垂下頭。

      ──真正的壞人,原來是我嗎?

      同一時間,耐耐感覺到有人在拍她的肩膀,發現是跑遠後又折回來的艾米。

      「怎麼了?」

      艾米寒著臉看向一旁,只見她們戰鬥的公園旁邊,竟然圍滿了一圈人,看著少女們議論紛紛。

      「我剛剛跑出去後差點撞到人,這裡竟然聚集這麼多人了。」艾米尷尬地說:「要換地方嗎?」

      「不行啦,現在演得正精采。」

      就在這時,婕兒笑了,一開始只是輕輕地冷笑,最後變成仰天大笑。

      「哈哈哈哈哈,既然被妳們發現,那就沒辦法了!」婕兒說:「妳們毀了我做好人的機會,那我就要惡名滿天下!」

      就在這時,她身上散發的鬥氣顏色改變了,從原本耀眼的火紅,變成絕望了黑色。

      婕兒她,正式黑化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7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糬萊姆
曾經我以為只有粉毛切開來是黑的,沒想到小穹讓我看到新世界(#

07-14 13:03

時零
不是婕兒嗎ww07-14 15:10
糬萊姆
因為小穹劇本黑的可以導致婕兒跟著黑,小穹是元兇 (≧ω≦)/

07-14 16:49

時零
(^_-)07-14 1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婕兒──... 後一篇:《婕兒──她的青春‧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