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neMoreTime》P. 1 Chapter. 2小屋統合版

作者:Tacia塔希亞│2018-07-13 23:58:02│巴幣:0│人氣:40
大概是11年前吧,有一個人類小孩突然在某天,從那個有時可以看見一點光的洞口掉了下來,你也是從那裡下來地底的嗎?果然是這樣。噢,她的名字是Chara。

她非常喜歡在地域生活,於是我便收養她為女兒。雖然感覺很對不起她在地面上的人類父母,但是我還是收養了她;而她,Chara,也十分同意這樣的做法,這著實讓我非常感動。

這樣的好時光大概過了一年吧,Chara開始會露出一種很寂寞、很懷念的表情,每每去關心她,她都說沒事,可是…

於是又過了…大概一年半吧,有天Chara和Asriel…噢,Asriel也是我的小孩,他是我和我丈夫Asgore,的小孩,嗯?嗯對,他也是怪物。那天我的孩子們出去玩,回來之後,Chara便生了重病,危機性命的重病,她告訴我們,她最後的心願就是回去地表上看看她家鄉的一片黃花田。

疑,你說在這之前的事嗎?比較奇怪的嗎…嗯…的確是有,大概在Chara來到地底之後的兩年,我的孩子們想要親手做派給我們吃,那天他們的爸先嚐了一片,結果卻生病了——好像是因為他們誤解了食譜上面的單字,把毛茛(Buttercup)代替奶油(a cup of butter)加進派裡,所以Asgore才會吃下有毒的派。

兩個孩子們非常難過,不過Chara總是笑著說,

『沒關係,馬上就會沒事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真的覺得很奇怪,好像她不是在指Asgore生病這件事…抱歉,離題了。

於是在Chara來到地底之後的兩年半後,My Child,Chara,就生了一場重病,她的心願是回到地面上看家鄉的黃金花田,我們讓體型差不多的Asriel帶她穿越結界…嗯?具體來說?就是Asriel吸收Chara的靈魂後,在結界上開了一個小洞,Asriel就趁機帶著Chara出去。

嗯,是的,聽說只要有七個人類靈魂就可以打破結界,呃…是從皇室科學家那裡聽來的…怎麼突然想不起來他是誰...好,讓我們繼續吧。

我的孩子們出去之後,再回來時,就都死掉了。

……

不,Frisk小姐,你不用感到難過,這…就是我不想回到地面的理由,人類…把怪物的自由奪走、把我重要的兩個孩子都奪走了…希望你能諒解我的自私行徑。



一陣令人感到無期的沉默瀰漫開來,就連火光也沒有為一人一羊帶來絲毫溫暖的感覺。

「Torial女士,謝謝您肯告訴我這麼多,但是我…還是想把我來到地底下的目的都完成。」Frisk在這片沉默中首先開口。

「這樣啊…我、不會阻止的,只是多多少少有些…難過吧。」

「謝謝您的諒解。」

「不過…Frisk小姐,請讓我冒昧地問一個無禮的問題。」Torial說道。

「請說。」



「你是在Chara來到地底之後的第一個人類,請問你要如何打破結界呢?」



Frisk拿起桌上盛著黃金花茶的純白細緻茶杯,輕啜一口,將微燙的花茶含在口中,濕潤了微乾的口舌。

    「Toriel女士,您不用擔心,我已經準備妥善了。」

    「這...」

    「我就如實向皇后大人報告吧。」Frisk將右手放在胸前,嘴角擒著微笑,用充滿決心的語調接著說。



    「七個人類靈魂,已經——

    「妥善準備好了。」







    Frisk到曾經屬於Chara的房間裡換上行李箱中事先準備的冬裝,厚度適中的黑色刷毛褲襪讓他的雙腿顯得更加細瘦,套上藏青色的連帽大斗篷,掩蓋住他單薄的身子,更添加一層暖意。

    回望向房間角落,掛在牆上的一副粗糙、用蠟筆畫的花朵,Frisk鼻尖一酸,眼上蒙了一層薄淚,淚水被緊閉的眼皮逼出眼眶,流離在眼角;然而嘴角卻上揚不止。

    「你和Asriel就是住在這裡嗎…」他喃喃自語。


    But nobady answer.

_____

    Frisk和Toriel緩緩走下樓梯,步遍長似無盡的走廊,行李箱的滾輪依舊安靜無聲,而兩人的腳步聲一前一後、有序地打在紫色的牆面上,不留下痕跡地消散在有點僵硬的氣氛中。

    「Toriel女士...」

    「叫我Toriel就好,Frisk。」

    「...Toriel,真的十分抱歉,我要做的事是您十分不願意的...」

    「沒關係的,Frisk,打破結界的話,地下的大家都會很開心的,而且,我終於知道Chara那孩子當時究竟在想什麼了。」

    「如果我當時也有跟下來就好了...不、或許我和Chara都會選擇一樣的結果吧,那樣的話,你們現在就有兩個靈魂了呢。」

    「呼呼,這種事千萬不要發生啊。」

    「...」



    「…話說回來,剛剛你說準備好靈魂的時候,真的是嚇著我了。」

    「是啊,我還以為要被您殺掉了呢。」

    「我才不會這麼衝動呢!」



    「Toriel,您真的不願意與我一同前往皇宮嗎?」

    「這個嗎...我真的無意去見我那個不成材的老公。」

    「可是,如果您願意與我同行的話,事情大概會進展的很順利吧、而且,現在那條捕殺人類的法令不是正在執行嗎…

    「我還,不能死。」


    見Toriel沒有反應,Frisk箭步繞到Toriel面前、抓著Toriel的袖子,用柔軟的聲調說:
    「Toriel...拜託你嘛。」


Toriel沉默了良久後,「…好啦,我陪你去就是了。」
她移開視線,艱難的開口,毛茸茸的手卻又忍不住摸向Frisk柔順的髮頂。

    「呵呵。」Frisk,調情成功。

    兩人再度回到客廳,Toriel請Frisk先去飯廳稍坐,Toriel則去換上冬裝。

    因為本身就有禦寒皮毛的關係,Toriel只披上一件十分貴氣的白色毛毯,用閃耀著金屬光芒的金色心型別針固定,別針上刻有怪物王國的國徽。

    「我們出發吧。」

    Frisk以微微一笑回應Toriel,兩人再次步下樓梯與迴廊,只是空氣中多了一分暖意。

昏暗的長廊末端,雄偉巨大的門沉默地座落在此,門上刻畫著怪物王國的國徽,在工匠盡心雕塑的刻溝裡多了些微灰塵與日月留下的痕跡。

    ——即使日與月不曾真正探訪過這座歷史意味濃厚的的門,這座大門也將恆遠地在地下世界裡守護著怪物們。

    此刻,大門被推開,厚重的大門在雪地上刮出沙沙聲響,廢墟將不再遺世獨立——



    風與雪灌進廢墟,長廊末端的房間瞬間降了不少溫度。

    「嗚嗯…」Frisk發出壓抑的驚呼聲,他沒有料到廢墟外的冰冷是如此殘暴,貪婪地舔噬走他的體溫。

    「你還好嗎?」Toriel關心的女音傳來,Frisk點點頭,依偎在Toriel旁。

    「沒我事,Toriel,我們走吧。」

    兩人離開廢墟,身後的大門緩緩閉上,風雪不再掠奪廢墟裡微弱的殘溫。


    走了大概有五分鐘。

    Frisk根本無心關心一旁凌天雄偉的森林,或是Toriel傳來的話語,他只是一心想要快點離開這片冰天雪地之中。
    
    他的內臟在發顫,皮下神經被凍得失去知覺,頭上戴的帽子(連帽大斗篷)不知多少次被吹掉,整齊及肩的長髮現在凌亂不堪。Frisk緊緊挨著Toriel的身軀,彷彿嬰兒只知道抓著毛毯。

    他已經快要感覺不到自己的四肢是否還健在,每一踏在雪地上的步伐都是憑著運氣與決心。寒氣入侵他的軀體,內臟不停的顫抖以彰顯存在感,但是卻讓Frisk感到無比不適。

    現在在兩人面前的,是一座橋,與間隙大到可以直接穿越的欄杆。


    「Hey, Tori, and...

    「Kid, do you know how to greet a new pal?

    「Turn around, and shake my hand.」

    這是Frisk終於聽見的第一個聲音,是一個帶有磁性、些微沙啞的男聲,他想要照著男聲的指示轉身,卻因為腳失去知覺而跌倒、離開Toriel的身軀——

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9



    Frisk以為自己要跌倒了,眼前一黑,才發現自己好端端的站著,他立刻回頭想為方才的失態道歉、以及和新出現的怪物打招呼。

    「Frisk?你還好嗎?」Toriel詫異地問。

    Frisk背對Toriel,錚錚地站著,在他眼前的是廢墟那已經關閉的雄偉大門。

「Toriel...原來廢墟外面是這麼冷嗎?」Frisk問。

Frisk想,原來剛剛他走那麼久,其實只有走一小段距離,大概是自己都沒有邁出正常步伐的緣故。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那麼冷。」

「為什麼呢?」

「畢竟我身上有禦寒用的毛,但是你沒有啊。」Toriel 笑著回答。

_____

為了能夠成功向剛剛向他們搭話的怪物打招呼,Frisk向Toriel詢問有沒有能夠保暖、不讓他在雪地中失去思考能力、以及不讓他喪失肢體協調的物品。

Toriel非常高興Frisk求助於她的行為,因此——

「看好囉Frisk,這就是我的魔法。」
Toriel大手撫過Frisk的頭頂、雙頰、肩膀、大腿、小腿、腳踝,再回頭觸碰他的後背以及胸前。

Toriel之手撫過之處彷彿在Frisk身上撩起星星之火,身子漸漸溫暖起來,彷彿被一團泡過熱水的白毛巾包裹全身一般。

Frisk微微張眼,才發現自己被一苗苗白色的迷你火團包圍;火團們漂浮在半空中、輕微幅度地隨風搖擺、縈繞在Frisk身旁,白色火光映照在Frisk身上,在冰雪之中為他帶來一點空靈感。Frisk露出稍微意外的表情後,很快又閉上雙眸。

「Toriel,這就是你的魔法?好溫暖呢。」Frisk對著Toriel甜甜的笑,這微笑又再次擄獲Toriel的心。

兩人開始向前邁進,Frisk仍舊挨著Toriel前進;據Toriel的說法,那火球會自動迴避開Frisk接觸到的人或物、但會一直保持在Frisk身旁,直到Toriel解除魔法。

兩人這回總算是好好地從廢墟出發,一路上有說有笑,路旁兩邊凌天雄偉的黑森林中保存他們的笑聲話語,迴盪在千萬根宛如尖刺的樹枝上;Frisk的行李箱依舊安靜無聲地跟在Frisk身後,沒有在森林裡留下蹤跡,只有在雪地上留下兩條淺縫,立刻就被後來的雪花填滿。


兩人又再度走到橋、與太大的柵欄那裡,這是Frisk看到的第二座橋。

雖然他不知道剛剛那座橋是如何消失的,但或許只是因為太冷而產生的錯覺——那座橋消失了——或許他們剛剛就已經通過那座橋了也說不定。Frisk心想。

那個男聲在此時,再次出現。

「Hey, Tori, and...

「Kid, do you know how to greet a new pal?

「Turn around, and shake my ha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6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890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neMoreTime... 後一篇:《OneMoreTim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