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OneMoreTime》P. 1 Chapter. 1小屋統合版

作者:Tacia塔希亞│2018-07-13 23:48:06│巴幣:0│人氣:45
人類安穩的坐在一張鍍銀貴妃椅上,椅後繫有一個淺藍色的行李箱,一條有著美麗藏紋的粗繩牢繫椅子,從距離目的地很遠的上方緩緩垂降。

目的地要說是地面可能有點不精準,畢竟垂降的起點就是地面。在那座伊波特山的山頂上有個巨大的地洞,深不見底,著實不像天然形成的地形;而那名人類的目的地就是地洞的正下方——地底。

人類優雅的坐在貴妃椅上,他閉目養神,嘴角擒著一絲優雅的微笑,及肩柔順的棕髮隨著空氣流動而飄逸著。

身著淺藍色的夏日洋裝,白色的涼鞋與項飾增加視覺上的繽紛,項帶上繫著一朵小小的金花,花芯的部分由一顆四角型的鑽石替代,這朵充滿貴氣的小花在點綴上做得恰到好處。

白皙雙手交疊在大腿上,順勢抱著一個淺藍色的紙袋;那素色紙袋上有精心設計的紙雕花紋,雖華而樸實,甚至透著淡雅的香味,飄散至周圍的空氣。

『滋——滋滋————』在漫長的垂降過程中,對講機的雜音在沉悶的地洞裡顯得無比巨大,人類不慌不忙地從紙袋裡拿出白色、帶有金雕花點綴的對講機。

「你好?這裡是Frisk。」那名人類的聲音是中性略帶點女性感覺。

「到地底了嗎?」對講機傳來一個偏高的女音,聲音裡包含溫柔。

「還沒呢。」

「是嗎,那到的時候再聯絡一下。」

「好的。」

『滋——』


過了良久,椅子終於碰到地面,輕輕『扣』的一聲,宣告費時四小時的垂降過程終於結束。

Frisk輕輕的從椅子上起身,先把紙袋放置在椅上,稍微伸了下懶腰,再從紙袋裡拿出對講機。

『滋——』

「你好,這裡是Frisk。」

「噢,已經到了嗎?」方才的女音如此問道。

「是的。」

「那,路上小心,Chara。」

「保重,Chara。」一個中性偏男性的聲音突然插話進來,感覺是個惜字為金的人,不過在聲音裡與方才的女音一般,充滿溫柔。

「好的。」漠視對講機對面傳來對另一個名字的關心,Frisk視那名字為自己,在淡定中回答,包含感激的情感。

    『滋——』對講機再次發出象徵通話結束的雜音。Frisk把對講機放回素色紙袋裡,不過並沒有將紙袋從貴妃椅上拿起來。

他環視周圍環境,是一片黃金花海,雖然不大片,但是從沒有雜草這點來看,這片花田受到細心的照顧。

花田之所以可以生長,大概是因為太陽經過山頂的洞,照射下來的恩惠所成。因此黃金的五瓣花只有在陽光可照射的範圍巍巍地綻放。

Frisk蹲下,看到被貴妃椅的四支椅腳壓壞的黃花,感到有點抱歉,微開的杏眸盯著五瓣花,若有所思。

他輕輕踏在避開黃花的柔軟土地上,解開繫在貴妃椅後的行李箱,小心翼翼地將行李箱搬到花叢之外,再將紙袋收納進行李箱中。

他拖著不會發出惱人噪音的行李箱,轉身走向陽光不及的走廊,同時用對講機通知那個女音的主人可以回收椅子的消息後,再度被女音提醒要保重,而那個不是他的名字也再度出現,最後消散在黑暗的長廊中。

碰壁了,Frisk悠閒的在原地旋轉一圈(就像在環視花田一樣),夏季涼裝的裙襬旋出漂亮的圓;找到在左手旁的大門(高的離譜的大門就像他家的大門一樣,高的離譜),想也沒想就走進去了。

裡頭還是很暗,不過多虧剛才的長廊,他已經適應黑暗,但他一直都是瞇著眼,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看路。

「Howdy!」一個友善的聲音突然從前下方傳出來,Frisk有點驚訝。

「我是Flowey,Flowey the Flower!」
一朵六瓣黃花在說話。白色大花芯就是他的臉,友善的搖著頭(花的部分),甚至大動作的揮手(小葉片)。

Frisk雖然在剛才被嚇到,但是已經平復心情,他把紙袋放在腳旁,優雅的提裙,用中性帶點女性的嗓音介紹自己。
「你好,我是Frisk。」言畢,露出微微一笑。

「噢,Frisk,你剛來到地下世界是吧?」

「是的。」

「那你一定感到很困惑吧~」
「Nope。」

「噢好…疑疑你不用我幫忙嗎?」

「我很清楚我要做什麼喔。」

「好吧,那路上小心喔。」

「好的,謝謝你,Flowey先生。」

「不客氣。」Flowey給Frisk一個大大的微笑,隨即鑽進土裡。


「怪物真的…超級友善的呢。」Frisk玲瓏笑聲回盪在黑暗的房間裡。


「————————。」
不知道是誰的的聲音,失落迷失。


_____

遇見Toriel,是在Frisk創完所有的關卡之後的事。

「噢…優雅的人類小姐,初次見面,我是Toriel,這個廢墟(Ruin)的管理者,有什麼事是我可以幫忙的嗎?」Toriel溫柔又乾淨的女聲在家門外飄散。

Frisk將行李箱停放在一旁的地板上,「溫柔的女士,初次見面」他微拉起裙角,左腳在右後方輕頓了一會,稍彎下纖細的腰,面露平靜的微笑。

在抬起頭後,Frisk回復站姿,依舊保持微笑,用中性帶點女性的聲音接下去說著,「我是Frisk,一個想要幫助怪物從地底下出去的人類。」

「Well…Frisk小姐,我覺得我們還是進屋,好好談談吧。」Toriel慎重而不缺禮貌地說。Frisk點頭示好,兩人的身影在屋外的光線一亮一暗間消失了。



「太奇怪了…」那個可愛的嗓音在廢墟的家門口旁,某個陰暗的角落躊躇著。

「Frisk…這個人類的名字…我是不是曾經聽過…?」

「他獨自解開所有廢墟的謎題,他以前來過這裡嗎?這不可能啊…」

「還不時回頭和我打招呼…雖然我知道跟蹤別人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不過為什麼他會知道我在他身後?」

「太奇怪了…Frisk…他到底是什麼人啊?」



「Toriel小姐,我是為了我自己才想要幫助你們的,請准許讓我協助怪物們離開地底。」Frisk雖杏眸緊閉,卻露出正氣凜然的氣場。

「不,並不是想要阻止你什麼的,大家一定也都很想離開地底,看看地面上廣闊的世界」Toriel用有點黯淡又開心的語調說著。

Toriel接著說道,「不過我本身…並不是真的很想回到地面上。」

「我洗耳恭聽。」Frisk慎重地回答。

在Toriel家裡的客廳兼飯廳的地方,一人一羊坐在飯桌前,一旁的爐火燒著飄出清雅香氣的火光。搖曳的光影在Frisk與Toriel的臉上留下殘痕,須臾又消逝無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6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e890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neMoreTime... 後一篇:《OneMoreTim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