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爭皇記 11. 動亂

作者:艾爾斯凱│2018-07-13 19:11:00│巴幣:8│人氣:54
此文是在 Penana  與其他合作者寫作,我在此重新整理重寫

附上傳送門    接龍創造春秋帝國史








  太后宮,李歐皇與太后單獨相處,外人全部退至在宮外。

  「母后,請不要擅自幫我相親,有許多大臣介紹女兒給我認識,造成困擾了。」

  「兒啊,你年紀也大,而且替先皇接任,也該為自己著想了,母后也想抱孫子。」

  「母后早抱過孫子了吧…………」

  「哎呀~~我想抱你的,更何況就不讓孩子待在朝廷,也該為醬油事業傳承下去吧?」

  「我有我的打算,希望母后不要干涉。」

  「好好,我不繼續說了,最後我問一個問題就好,你老實跟我說怎麼一回事。」

  「什麼問題?」

  「你沒有娶妃的打算,那麼……『小呶』到底是何來歷?我清楚你的個性,所以老實說,小呶是誰的孩子?」

  「欸!?爸爸沒有跟你說嗎?就血統而言跟母后也有關係,我以為母后知道,小呶其實是………………」

  李歐凰正要跟太后說出事實,被外來的聲音干擾而停止聲音,太后也沒聽見最後那句話。

  「皇上,大事不好了!」一位大臣在外大喊,

  「何事如此大膽宣揚?」

  李歐皇走出宮外,一群大臣,奴婢全體跪下,帶頭的臣官立刻稟報。

  「回皇上,探子回報,西側鄰國、疏琴國,在邊界領土,舉兵在城牆外圍,準備要進攻,郡主要求支援。」

  「什!?我立刻前往大殿,召集武將,除白將軍之外。」

  「臣遵旨!」

  隨著皇帝的一句話,眾人馬上行動,太后也相當驚訝,李歐凰也不敢置信。

  疏琴國是個小小國家,人口不多,不會是皇城的對手,內部對皇朝仇恨的人也只有少部份,多年來配合政策,應該沒有自尋死路才對…………

  其他勢力不會介入,先皇的努力之下,很難想像區區幾百人能攻破邊界,不管如何……

  不能輕視不管,李歐皇立刻前往大殿,調派兩大軍隊,前往邊界支援。

  大殿之上,唯獨宋太師、秦太君兩人未到,峰不平學士也來到現場。

  「宋太師跟秦太師人呢?」
 
  「回皇上,兩人未到場,已派人在皇城內尋找。」

  「這等大事,怎麼會缺席……」皇帝感到一股不安。

  「皇上不用擔心,疏琴國意外集結兵力在邊界領土上,我相信人數不多,當地郡主加上『朝終山』將軍、率軍前往支援,疏琴國必攻不破。」

  峰不平冷靜的分析,讓慌亂的眾臣也安靜下來,皇上雖然不安,但認為峰不平說的有道理。

  「我認為皇上靜候佳音,準備邊界將領犒賞即可。」

  「峰卿說的有理……相信朝廷將軍吧,今天會議到此,眾卿們請準備將領、士兵捍衛國土的犒賞。」

  「臣、領旨。」

  朝廷會議結束的快,李歐凰認為事情不單純,正如峰不平說的,疏琴國幾乎沒有勝算,正因為如此,才會感覺違和感。

  秘密派人尋找秦太君以及宋太師兩人,隨後前往御廚的所在地,與容准會面。

  此時,提娜假扮成奴婢,前往「小呶府」,進行暗殺皇子,然而在路途中,遇到白將軍。

  兩人一步一步慢慢的接近……

  彼此身影越靠越近……

  「奴婢向將軍大人請安。」提娜禮貌性的招呼。

  「嗯……妳身上……有血的味道。」

  說這時,手更快,白將軍立刻拔出劍刃,銀亮的劍,快速斬向提娜的脖子。

  身份被拆穿,提娜趕緊取出腰身上的短刀抵擋致命一劍,鐵器響徹的撞擊聲,兩人眼神轉成廝殺的怒瞪。

  「妳不是普通的侍女,身上濃厚的血味,妳是誰?」

  「我還以為清理很乾淨了,將軍立刻朝奴婢揮劍,這份膽量,不怕殺錯人而意外嗎?」

  「一個帶有殺氣跟血味的下人,怎麼想都很可疑,寧願錯殺,也不能讓皇子陷入危險吶。」白將軍的劍,絲毫無鬆懈。

  「請讓開,否則刀不留情。」提娜亮出雙短刀。
  
  「開什麼玩笑,現在把妳五花大綁,今晚吃雞!」

  白將軍直接用行動,劍氣散發,兇猛的劍勢,代替回答!

  提娜是無法阻擋白將軍的吃雞行動。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62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古風|武俠|宮廷|惡搞|創作|寫實|小說|亂七八糟|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爭皇記 10. 暗影行動... 後一篇:少女前線 七月中旬新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