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劊子手-晚頓悟的仁者無敵-》☯ 陽帖終,終且未終

| 2018-07-12 14:07:33 | 巴幣 12 | 人氣 484


☯ 彌賽亞詩章,晚頓悟的仁者無敵

  「這什麼鬼地方?
 
  穿著連帽夾克和深藍牛仔褲,背著一柄用布跟綁帶包起來,和他自己一樣高的東西。
  戴上帽子蓋住自己白色頭髮的洗硯,看著手上打開的黑色信帖。

  裡頭有一枚刻著劍和太陰太極圖的鐵戒指,一張好像是某種身份的ID卡,幾張看起來像是句子也像是文言文詩歌的紙。
 
  還有一張便條。
  上頭寫著一個時間,與一個地址。
 
 
  十二月二十一日。
 
  酒都《戴奧尼修斯》,米釀區的日本酒街的支道往前走到底,將會有一個處於城市最邊際,專門給落魄酒客棲身的便宜小酒巷。
 
  在那17 -4里的七丁目的便宜小酒巷更裡頭有一處人工橋,橋下是一條專門排放排泄物與汙水的下水道,而沿著下水道並把橋本身當成屋簷,這裡同樣開滿各種甚至稱不上攤販的店家。

  可由這些『店』塞滿整個下水道擠在一起,倒也真的蠻橫形成一條有點規模的小酒巷。
 
 
  這裡的人又管這裡叫『酒鬼橫丁』。
 
 
  洗硯找到那個地址的位置。
 
  戴奧尼修斯,米釀區,日本酒街十七之四里,七丁目。
  『酒鬼橫丁』的酒吧《旅者》。
 
  是一間哪怕在『酒鬼橫丁』這種用酒與破爛、老鼠與乞丐組成的地方,也硬是一個開在兩間鐵皮屋的夾縫裡頭,比起不起眼更接近刻意使自己沒存在感,蛀蟲斑斑的木造酒吧。
 
 
  ……好奇怪的一間店。
 
 
  拿出黑色信帖,再次確認那張便簽的地址與店名。
  確實沒有錯。
 
  他順便拿出那幾張寫著像白話文又像古詩的紙,在這酒鬼與老鼠包圍的地方,簡單的讀了起來。
  縱使他其實讀了好幾次,也還是看不出來那是什麼意思。
 
 
 
 
 












  「你聽過『麒麟丹』嗎?」
  「那是什麼?」
 
  「這是資料,你自己確認真偽,三個小時後我再打給你。」
  「……我可以問一下,你……」
 
  「拖時間就別忙了,你是絕無可能找出我的位址主動連繫我的。」
  「……」







  「有興趣的話,我要一億,另外交易形式我要決定,你能拒絕,但不能問我原因。」
  「……你先說看看。」
 


  「第一,我們雙方都指派第三方車手代為送貨,並且讓交易位置是某一個隨機的災窟,車手的指派我將以貼在相關服務所公佈欄的方式等待撕單,這部分我要全權負責,而我會在貨物以及備妥車具後才傳送座標,那時就算交易正式開始。」
  「好。」



  「第二,送貨的車隊要安排隨扈,但是我們的人數要相同,實力也要相當,而這一次的保鏢實力相當是我們的協議這件事,只會有我們兩個知道。」
  「我要怎麼知道實力是否相當?」

  「你先傳送你的人選,我確認過後再回傳我的名單,並附上《海克力士市》的殺榜僱用書證明,當然,我們雙方的僱傭費用都是你負擔。」
  「好。」
 


  「第三,這場不能失敗,所以我們勢必會僱用為數相當的箇中好手,但交易名目卻只是一塊石頭,所以為了合理的僱用那麼多的箇中好手,我們改成交易十二箱海洛因並把蠟球包藏在裡頭,這樣才不會有讓人發現蠟石真正價值的意外。」
  「我要怎麼知道你沒有造假?」
 
  「箱子由你準備,防偽之類機關的由你的團隊負責,告訴我交易地點我會委託第三方車手去取件。而箱子我會焊封,關於放入蠟球再焊封的那個『關鍵』箱子,它的焊封過程我會錄影在光碟裡頭放在某個地方讓你取。你讓你的團隊確認影片不是合成以後我們再繼續談,至於蠟球本身到底是不是真貨與資料是否為真,你能不能相信這件事就是這次交易的成立基礎。」
  「可以。」
 


  「最後,你的車隊隨扈裡頭,必須要有一個是殺榜的『斷首屠夫』。」
  「我不懂。」

  「你不能問我問題。但是我能告訴你,這跟交易本身毫無干係,我用交易本身發誓。」
  「……可以。」

 
  「以上四個條件,交易內容是十二箱海洛因,其中一箱會有蠟球,我會用鑰匙直接銷毀的鐵鍊綁住所有箱子。如果你接受上述事項,在保留增加條例空間的前提絕不減少條例,並且相信我提供的資訊以及我手上的東西確實是真貨,那我們就算成立交易。三天後我會聯繫你並要求回覆,那時你會有最後一次提問的機會,並且決定交易與否。」

 



 
  賣家闔上電話。
  在只有螢幕燈亮的黯淡房間下,他瞇上眼睛。


  接下來。
  他八成會額外僱用一個通緝榜之類的人,或者是額外的人打破實力均衡,而重新取得場面主動吧?不是為了讓交易破局,而是為了防止我的變卦機率。
 
  那就會是引信。
  可如果要完全符合劇本……

  賣家站了起來。
  他穿上一襲破舊的中古世紀風格斗篷。

  這個房間都是螢幕,
  其中一個螢幕,是一個護送貨物為妓女的送貨團隊。

  那個送貨團隊已經被殲滅,可能是土匪也可能是雇家的敵人,總之所有人與貨品都支離破碎的死了,是以屠殺而不是劫取為目的的攻擊。

  而畫面中,是一個白髮小男孩的臉。
  小男孩讓身體藏在支離破碎的妓女屍堆裡,把全身埋在乳房腸子和人頭四肢的中央,只露出一顆看著戰局的眼睛,並一面找尋逃離現場的機會。





  「接著嘛,從這座島也能看見日蝕的時間,算算大概還要……」





  這個房間都是螢幕,
  其中一個螢幕,是隔著擋風玻璃的廂型車內。

  廂型車是停著的,裡頭坐著一個全身皺紋的光頭老人,他讓雙腳放在方向盤上,叼著一瓶泡著胡蜂的小酒瓶有一搭沒一搭的喝著,雙手正忙著寫點東西。

  寫著寫著,那光頭老人偶爾會流出淚水,偶爾會呵呵笑笑,也偶爾會停筆沉默。
  隨後一仰頭,喝了一口混著胡蜂屍體的酒他也不以為意,好像他根本不知道不介意也不享受甚至不關心,自己到底喝進去什麼。
 
  他那掛在方向盤的雙腳,偶爾會出現奇怪的跳動。
  就好像有一頭蛇被飼養在腳裡頭,偶爾還會有皮膚變成紫色的感覺。





  「八年吧。」

















  孽歷千秋淡不盡
  武神孤擲解棋局
  遁地取劍閻王鈴
  偏鋒懸線逢生取

    幽間承劍悴笑殞
    暗史神丹暨武林
    奇才習電思鍛氣
    封體懸心走少林

      緋江滾骸劍啼淒
      斷孽尋鞘盼能醒
      武神悟境罪國慄
      少年逢險搭其命

        這把劍是好東西
        輪生灑酒終須醒
        明鏡止水澄於心  
        千年難求仁者行


 
 
 
 
  「……這是什麼鬼東西?」洗硯皺了皺眉。
 
  將那幾頁紙隨便折了起來,塞進口袋。
  露在口袋外的紙角寫著這麼一串,揮毫狂草的中國字。
 
 
 
 
 
 
 
 
 
 
  《彌賽亞詩章,晚頓悟的仁者無敵      
  終。
 
 
 
 
 
 
 
  洗硯跨步,走進去那間詭異開在兩座屋子間隙的木造酒吧裡頭。
  他將手搭在門把,推開鑲著銅飾的古木色寬門。
 
  門上一只銅鈴噹輕輕作響。






…………終且未終。








/*
好的,最後的謎底就是在故事中的賣家就是斗篷客啦

在諸多意外環繞下更新了逼近八個月半的時間,《劊子手陰陽帖》至此連載完結,我自己都很難相信啊哈哈

之後會有一段時間更新廢話,好讓我把接著要寫的故事籌劃完,因為意外實在太多了所以實在不能一口咬死大概多久呢,真是讓人難過您說是不?
總之感謝閱讀到這一刻,打了後記與外傳後就是輪流上的垃圾文囉哈哈

下次的故事不是彌賽亞詩章,是正常一點的故事,也是我第一次寫的故事,故事寫在三年前的大一下,那原本是劇本,之前花了些時間讓它小說化再出發

叫《燃夢》*/

創作回應

自宅警備員
完結撒花(陽帖)
2018-07-12 17:09:33
哎呀真的是過了好久好久呢
2018-07-13 15:44:16
霜凋夜落
為劊子手的完結獻上禮炮
2018-07-12 19:14:08
砰!
2018-07-13 15:44:22
啊對了我忘記貼了,那個湛瀘的主人,我自己翻的書是寫吳王(窩囊)楚王(仁)薛仁貴(白虎星)岳飛(精忠報國),然後就是故事中的角色這樣
2018-07-13 15:46:09
凌軒宇
ㄎㄅ,原來之前的每一章開頭的那一句可以連在一起
2018-07-16 21:45:28
對啊對啊彌賽亞詩章嘛哈哈,然後那個是篇名啦,如果你仔細看至少在格律上這三個是可以湊成絕句的呢
2018-07-20 12:12:38
凌軒宇
不愧是梗大
2018-07-16 21:45:3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