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爭皇記 10. 暗影行動

作者:艾爾斯凱│2018-07-12 12:22:27│巴幣:12│人氣:308
此文是在 Penana  與其他合作者寫作,我在此重新整理重寫

附上傳送門    接龍創造春秋帝國史








  容准正式成為皇帝的御廚,每天都能進出皇宮,持續一段時日。

  某天峰不平學士在皇宮內與皇帝討論事情完畢。

  正中午離開皇宮時候,容准剛好送餐來到皇宮,端著一盤餃子,淋著特殊醬汁,飄散香味。

  兩人擦身而過的步伐

  這個香味!?

  這個身影!?

  儘管衣著不一樣,但峰不平立刻回望看著容准的背影,立馬認出非凡人。

  「為什麼『容准』會在這裡?」

  峰不平快步離開皇宮。
  
  另一方面,宋太師正在教導太子殿下讀書,一位漂亮的奴婢送了茶水來,順便帶話。

  「太子殿下,請用,還有宋大人,秦大人有急事要找你商量,請宋大人前往『大殿』一躺。」

  「秦太君?大殿是嘛……恐怕會很久的時間,太子殿下,今天的教導就到現在,請好好複習。」

  宋太師相當意外,竟然約在大殿,表示事情非同凡響。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國家為重,不耽擱宋太師的時間。」

  「那麼,臣告退。」

  宋太師離開太子府後,太子顯的沒有幹勁,一但太師離開,其他下屬不敢搭話,成了無聊的生活。

  加上皇帝的位子沒有被繼承,雖是太子,對生活枯燥乏味。

  吃下奴婢送來的餅乾與茶水之後,過不了多久………

  太子視線一片混亂,神智不清,癱倒在桌子旁邊太監們看見,一時惶恐。

  「太子殿下?來人………嗚哇!!」

  送茶點的奴婢,突然亮出小刀,從背後刺穿太監的心臟部位,刀子有毒,能夠瞬間刺死。

  「來…………人…………」咚。

  「妳………是誰?嗚哇!」咚。

  「欸?欸?不要殺我……嗚哇」咚。

  「我家很有錢,放……放過我………嗚哇哇!」咚。

  「麥啦!」咚咚。

  此時太子府內外的奴婢、內侍們全部死亡後,一群詭異的人立刻替換所有人的衣服。

  「提娜大人,全員替換完畢。」

  「很好,軍師交代不要殺太子,你們藏身在這裡,我要單獨前往皇子那裡,屍體交給你們了。」

  「是!」






  另外一邊,宋太師趕緊前往大殿,半路途中遇到了秦太君。

  「秦太師。」

  「宋太師,正好,我有急事找你。」

  「突然的傳話,秦太師,何事如此緊張?不是約好在大殿上?」

  秦太君左右晃腦,眼觀四方,確認無人後,靠近宋太師耳邊低聲細語。

  「探子回報,疏琴國整頓大軍準備進攻,還有不好的消息,有傳聞說太子想要篡位……」

  「這……這不可能。」宋太師臉色大變。

  「大殿上議論紛紛,我想趁皇帝來之前,先跟宋太師知會一聲,畢竟其他大臣是否暗中支持太子都是未知數。」

  「這消息為真?」

  「我也沒有十成把握,流言蜚語之中,難以斷定真假,更何況有人認為太子勾結了疏琴國的官員,我要前往熟人探聽消息,宋太師請隨我去一躺了解目前局勢。」

  「也好,慌亂的局勢中,先蒐集消息為重,秦太師,請帶路。」

  秦太君帶著宋太師前往皇城住處附近的小道,有一位太監等候兩人到來。

  宮中太多內侍的人,沒有人能夠一一記得這些人的模樣,宋太師也是宛如初次見面。

  「參見秦大人與宋大人。」太監向兩人行禮。

  「秦太君?這位是?」

  「暗中協助我的部下,也是對一切事情發展瞭若指掌。」

  聽到『部下』一詞,宋太師立刻察覺不對勁!

  「秦太君,你在…………」

  突然!

  秦太君手掌散發暗綠色氣息,擊中宋太師的胸口,頓時五臟六腑受到氣息侵蝕,痛不欲生。

  「嗚………!你、你是………」

  偷襲的狠心一掌,瞬間太監,也就是猶小非

  立刻取刀,背後致命一刺,宋太師口吐鮮血,身體無力。

  「嗚…………太……太大意……了。」

  「宋太師,你知道的太多了。」秦太君冷酷無情說著。

  「皇……皇上…………」

  宋太師含恨,倒地死亡。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4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古風|武俠|宮廷|惡搞|創作|寫實|小說|亂七八糟|自創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13 13:04

艾爾斯凱
欸欸!!Σ( ° △ °)

真是受寵若驚,如此的榮譽,太感動了,我會繼續加油的!

感謝巴哈姆特小管家,非常謝謝您

(  ̄□ ̄)/ 敬禮!! <( ̄ㄧ ̄ ) <( ̄ㄧ ̄ ) <( ̄ㄧ ̄ ) <( ̄ㄧ ̄ ) <( ̄ㄧ ̄ )07-13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爭皇記 9. 隱密者... 後一篇:爭皇記 11. 動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