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戲達人 第四話 女神的祭典與故友 其一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8-07-11 12:38:00│巴幣:64│人氣:197
                                              第四話 女神的祭典與故友 其一

       「…我們感謝艾緹姆女神大人的恩賜,為我們帶來肥沃的土壤與豐沛的水源,讓祂的孩子們有了溫飽;祂指引生者,祂送行死者,祂帶來聖光,祂驅走黑暗,同時祈禱著祂…」

       這裡是米克鎮的女神大教堂。

       我與其他孤兒院的孩子們站在教堂的前幾排椅子前,與其他參加慶典的城鎮居民,跟著前面的神父一起唸著讚頌文。

       當然,我只有在對嘴而已。

       艾緹姆女神的祭祀慶典。

       在每年的融雪時舉辦,也就是冬末春初的時節,為期三天。

       由於艾緹姆女神是這個國家的主要信仰,所以在這個時間裡,全國的城鎮都會舉辦這個祭典……雖然這個米克鎮的人口只有三百人左右,而且孤兒院佔了五十人左右。

       而這個祭典的流程是:第一天上午居民們會聚在教堂裡歌頌女神並進行祈禱與獻祭,中午開始過後城裡的主要街道就會變成攤販集市,販售著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品,直到第三天晚上祭典結束,許多旅行商人會看準這個機會前來大賺一筆。

       而孤兒院的孩子們則喜歡在這個節日去廣場觀看各式各樣的表演。

       以上解說是我利用【鑑真眼】觀察得到的結果。

       現在,上午的全體禱告結束了。

       剛剛珍老師在吃完午餐後讓我們孤兒院的孩子們解散,可以自由活動到晚上六點。

       「嘿!聽說廣場那裡有很厲害的表演喔?好像是叫做馬戲團吧!要不要一起去看?」

       「好啊!走吧!」

       剛走出孤兒院,其他小孩的說話聲音不外乎都是在說這個。

       「啊、丁半!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來?」

       「不、不用了…我想自己到處逛逛。」

       我婉拒掉其他幾名孩子們的邀請,便自己一個人走進了小巷子裡。

       耳裡不時聽到有幾個孩子在談論我都聲音。

       「吶、克莉娜…妳覺得丁半他要去哪裡?」

       「欸欸?問我嗎…我想應該是去看些從外國來的東西吧…」

       開玩笑,我現在雖然肉體是十三歲,但是精神年齡可是十七歲呢。

       馬戲團表演什麼的我才沒興趣呢,我現在最感興趣的是我的技能!我得趁這個時間找一個沒有人的地方研究它們啊!

       不過,不得不承認我蠻想去看看主要街道上的攤販集市的,不過這個活動每年都會辦一次,我大可之後再去參觀也不遲。

       現在的首要之務……還是先摸清自己所持有的「籌碼」,好讓我對這個遊戲、不,這個世界更多一分了解與應對能力。

       我認為,與別人比賽玩遊戲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盡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進入狀況」,而現在我的遊戲對手是艾緹姆女神,她不但已經進入了狀況並且持有比我多太多的籌碼。

       而且,她一定知道要怎麼運用這些我所不知道的籌碼來把我打垮,我甚至認為她不需要親自出手,這個「世界」的運作本身就會讓我潰敗了。

       這也代表一件事,我現在與艾緹姆女神相比,落後太多了。

       但是,想要把這個差距追回來,不按照順序來不行,「進入狀況」、「清點籌碼」這兩件事情,我無論如何都要盡快完成。

       就算不能知彼,起碼要知己…這一點是最基本的。

       這樣我才有本錢與方法去獲取更多的籌碼。

       這麼想著的同時,我走出了米克鎮的大門。

       如果在城鎮裡的話,多少會被人看到的…那樣的話可就麻煩了。

       我小跑步的來到了鎮外,來到了我一開始來到這個世界時,所在的山丘。

       「星降之丘」…真是個適合開始一切的名字啊。

       …好,首先是!

       「【風之旅人】!」

       對了,這個技能原先是由裝備演化而來的,也就是說,這個技能的效果原本不能單獨使用,必須經由附魔、鑲嵌或符文魔術等方式綁在裝備上,穿戴該裝備才會得到效果。

       果然有【鑑真眼】這個技能真方便啊。

       因此,這類的被動技能可以自由的開啟或關閉……雖然關閉這種沒有負面效果被動技能沒有任何好處就是了。

       技能介紹是:大幅提升移動速度,並且視技能評等高低得到風元素精靈的祝福。

       我這個技能的評等是C,可以做到長距離二段跳的程度……順帶一提,這個技能到達E等第只是單純的提升移動速度,D等第是能夠強化腳力與跳躍力,B等第能夠做到所謂的【風中漫步】,A等第則是可以獲得飛行與滑翔的能力。

       我開啟了這個技能,我的雙腳隨即包裹上了碧綠色的流光。

       二段跳……現在是跑酷遊戲時間!

       我快速向前衝了一段距離,然後跳起來,再翻跳了一圈,然後落地。

       落地時腳也不會感到疼痛或受傷,是因為有風元素精靈的保護吧。

       對了,說到元素精靈,再讓我用【鑑真眼】來解說一下吧。

       這個世界裡的魔法,總共依照元素類型來區分,除了光與暗之外的元素通常是以操控元素精靈或元素精靈主動賜予力量的方式來放出魔法……除了少數幾種特例。

       光與暗就是那幾種特例的其中兩種,代表光的聖法術是透過虔誠的信仰與祈禱來獲得力量,而暗則是與光相反的邪惡力量。

       話說回來,這個【風之旅人】真的好有趣啊!有機會用這招來玩跑酷好了……希望這些風元素精靈不會介意。

       接下來……是【道具複製(S)】。

       主動技能絕大多數都需要消耗魔力,而且有冷卻時間。

       這招需要消耗的魔力不多,一等的我一次大概能使用個二十次左右,至於冷卻時間則是……五秒。

       這次不囉唆了,我直接複製出一張梅花三。

       還記得生前看過某部很有名的港片裡面提到過,變出梅花三是最難的,但現在我卻覺得非常簡單。

       啊啊,有些得意忘形了……不好意思,那些賭客大哥們。

       之後我又試著複製出了紅心A、原世界的五十元硬幣、有兩個「六」的骰子、還有一堆小鋼珠。

       這到底是什麼賭鬼專用技能啊……太厲害了吧。

       而且,這個技能還有個好處,就是能夠依照施術者的意願將複製出來的物品回返成魔力,回到施術者體內……不過需要施術者接觸到物品才能變回來就是了。

       不過,這些技能現在這個時機還不能被任何人看到。

       於是我將小鋼珠以外的物品變回來之後,帶著一堆小鋼珠來到星降之丘下方的星降峽谷。

       這裡原本是個見習騎士的訓練場,但是現在已經荒廢了。

       沒關係,即使荒廢了還是留下了許多見習騎士們的訓練假人,是由稻草紮成或木頭製成的。

       也許,「彈射小鋼珠」可以成為我在這個世界的主要攻擊手段。

       雖然威力和距離都不高,但是我合理推斷,只要等級提升,體質數值提高的話,彈射出去的小鋼珠小鋼珠的殺傷力應該也會越來越高,攻擊距離也會越來越遠,而【道具複製(S)】也能為我提供源源不絕的小鋼珠來源。

       這樣的話,需要練習的就剩下「精準度」了。

                             ※

       【丁半,獲得了300經驗】

       【丁半,等級提升到5】

       【丁半,獲得了300經驗】

       【丁半,等級提升到了7】

       我射爆了兩隻訓練用稻草人,一隻有三百經驗,對現在的我來說非常營養啊。

       訓練用木頭人則是因為我的魔力快耗盡的關係,沒有試著攻擊它就回來了。

       看來用彈射小鋼珠作為我在這個世界的主要攻擊方式似乎是可行的,這個消息比連升等六等還要更令我興奮。

       現在的時間大概落在五六點左右,畢竟現在還沒正式進入春天,太陽不會停留那麼久。

       該是時候回去了吧。

       我走回米克鎮,一邊朝著孤兒院的路前進,一邊思考著還有什麼「籌碼」可以拿到手。

       籌碼、籌碼……

       可以想成夥伴、技能或是其他關鍵的王牌……

       黃昏的城鎮,卻比想像中還要喧鬧,眾人準備著夜晚的慶典,但可惜的是,孤兒院的小孩們必須早早上床。

       「啊!是丁半!」

       似乎是誰遇到了我。
       是克莉娜,獨自一個人呢,她的同伴呢?

       「是克莉娜啊,怎麼了,其他的人呢?」

       「其他人已經先回去了,但是…」

       克莉娜有些困擾的說著,同時拿出了一根我沒看過的煙斗。

       那是一根刻有典雅木紋的長煙斗……真是優雅的逸品啊。

       「我在回去的路上撿到了這根煙斗,想說掉的人應該會很緊張,所以就獨自出來看看有沒有人在找了。」

       唔唔唔,真是善良的孩子啊,克莉娜。

       「好吧,我也跟妳一起找。」

       我說道,克莉娜聽了之後顯得有些開心的樣子。

       「真、真的嗎...不怕遲到回去又被罵嗎?」

       「沒關係,反正應該還有時間不是嗎?」

       我指了指米克鎮教會的鐘塔,現在時間是五點半左右…還有半小時可以找。

       就這樣,我便和克莉娜一起開始尋找煙斗的主人。

       在此同時,我也聞到了煙斗的煙槽裡,散發出了藥草的清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3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戲達人|女神|祭典|故友|異世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難道有人客串?

07-11 14:37

陀螺儀木陽
我的意圖很明顯……算是對舊讀者的補償吧。07-11 1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 後一篇:惹怒女神被丟進異世界的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