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櫻林-第十六話

大地遼十郎 | 2018-07-11 12:00:14 | 巴幣 202 | 人氣 97


第十六話  末路

天龍川右岸.城西平原
兩軍鏖戰,由日中戰至日漸偏西。

「大王!後方、後方出現騎兵部隊,衝入獅騎兵團內了!」騎兵團後方的傳令兵慌張的向尼布甲尼撒報告。
「什麼?!騎兵隊不只一隻?」尼布甲尼撒回頭看向眼前的三日月與陸奧守。

「老鬼,我們之中可不只一個騎兵將才啊!」陸奧守笑著,用輕蔑的眼神看著尼布甲尼撒。

衝入獅騎兵後方的騎兵隊內,一個衣裝華麗之人單騎破開獅群,從尼布甲尼撒身側給了他一刀,隨後騎向三日月與陸奧守身旁,俐落下馬。
「千子村正,參上!注意你的後方喔,哼哼哼。」

尼布甲尼撒用戴在左手臂的鐵籠手擋下了村正的一劈。
「哈哈哈,是本王小看了你們。但是,」他走向方才擲出標槍的地方,
「這樣的程度就想擊敗本王,沒那麼容易!」猛力將標槍拔起,衝向眼前的三位刀男。

隨後,四人戰成一片,拳來腳往。刀光劍影激烈的交錯、舞動著。
但是,尼布甲尼撒始終也沒居於下風,三位刀男跟他來往多個回合,也沒能佔到上風。

『這傢伙......確實有兩下子!』、『不製造一些破綻的話......』三人正想著尋找突破點之時——————————————

「報!城南的追擊部隊被擊潰!」「步兵團、弓兵團、投石隊也被殲滅,敵將領正在獅騎兵團周圍集結,準備圍殲!」「什麼?!」一連串厄報相繼傳來,尼布甲尼撒一時分心,脅下露出破綻。

「就是現在!」「碰!」「噗刷!」「噗刺!」三位刀男抓準時機,對尼布甲尼撒的腰、右手、左腿造成了致命傷。

「咳...啊...啊啊啊!」尼布甲尼撒痛苦的嘶吼著。

「中!」陸奧守再對他的左眼補上一鎗。

「他…他...媽的!」「...滾!」尼布甲尼撒狂亂的揮舞著手中的標槍,三位刀男退至遠處,看著一頭傷重的野獸狂舞。

「這傢伙傷重,不用多久就會死了。」村正說著。
「至少,」三日月緩緩走近尼布甲尼撒。
「要讓他從口中得到一點情報。」他將單膝跪地,用左手支撐著自己的尼布甲尼撒扶住。

「呸!」「哈…...哈哈,我什麼也不會...告訴你們,你們以為...自己守護的...呃、是...秩序......」「那只是......神明的......騙局...」尼布甲尼撒啐了一口血在三日月的衣服上,用僅存的氣力憤怒的說著。

「你說什麼!說清楚!」「喂!老鬼!」陸奧守也低下身,靠近尼布甲尼撒問道。

「早知道...就不接受奈亞...拉托提...普*的...請求了...」尼布甲尼撒臉帶遺憾的說著,氣息越漸微弱。

「你說什麼?那是誰?喂!」村正也心急地問著。

「......」尼布甲尼撒只給出了永恆的沈默。

「他斷氣了。」「周圍的妖刀、鬼刀也消失了。」三日月環顧四周觀察著。
「雖然我們贏了,但是這恐怕只是開始而已。」三日月輕輕放下尼布甲尼撒的屍體。「“時間朔行軍”跟“歷史修正主義者”的侵略行動,還在繼續吧。」村正看著已經斷氣的尼布甲尼撒,面色凝重地說。
「不管怎麼說,先把他給埋了吧。」陸奧守吩咐附近的工兵隊,準備挖掘器具。
「不用,你們看,」三日月站起身,只見尼布甲尼撒的屍身快速的腐化。
「他也是被招喚而來的亡靈,一旦失去行動力,也就化為一培塵土而已。」他一臉遺憾地看著逝去的古巴比倫王,其遺體僅化作地上的粉末,隨著漸漸入夜的晚風吹起,最終散落於這片平原。

不遠處揚起馬蹄聲,人馬陸續靠近。「三位辛苦了。集結部隊,準備回城吧。」一期一振率領著騎兵團過來,與三人會合。

「好。」「甚好。」「知道了。」眾人就在夕陽漸沉的晚霞陪伴中,回到城裡。
——————————————

在距離本丸一段距離的山谷洞穴中,一個人影佇立於洞口前。入夜前的最後一點餘暉透過樹林枝葉的間隙透射在人影的兜袍上,一抹餘光僅能照出此人臉上的紋面圖騰,以及眼瞳中深不可測的思慮。

「啊!啊!啊!」忽然一隻烏鴉飛落至此人的肩上,對著他耳旁呀呀啼鳴。
「嗯...嗯...知道了,去吧。」此人對烏鴉低語數句,似是聽懂了烏鴉啼鳴之意。

「啪噠!啪噠!」「啊!啊!」烏鴉隨後振翅,飛向已染上墨色的夜空之中,漸離漸遠。

「尼布甲尼撒…你這傢伙,走得那麼爽快啊。」此人抬頭看著烏鴉飛去的方向,感慨的說著。夜月的光線照上其面孔,從他的左眼映出玻璃材質的反射光。
「誰在那邊!」山洞口的樹林前方傳來窸疏聲,此人迅速的轉向聲音來源問道。

「尼布甲尼撒,敗了啊。」一道清亮的聲音傳來,傲慢中帶著威嚴之氣。

「吉爾伽美什大人!」此人立刻正色向來人問候。

「盧嘉爾安達,你知道該怎麼做了嗎?」吉爾伽美什身披金袍,緩緩走近盧嘉爾安達,輕拍其肩。
「是,這一次我會讓這些刀男跟審神者,嚐到敗北的滋味。」盧嘉爾安達低著頭,謹慎的回答。
「好,我期待著。」吉爾伽美什微笑。隨後轉身,邁步離開,身影消失於林中深處。
「嘖!傲慢的烏魯克王*,總有一天要讓你......」盧嘉爾安達藏於袍中的雙手,因止不住的憤怒而緊握、顫抖著............。
——————————————
(續)

註解*
奈亞拉托提普:是美國小說家霍華德·菲利普·洛夫克拉夫特所創造的克蘇魯神話中的一個邪惡存在,在奧古斯特·威廉·德雷斯為克蘇魯神話構建的體系中,奈亞拉托提普為外神的統帥阿撒托斯的使者;它也是在以克蘇魯神話為背景的小說中經常出現的一個角色。

烏魯克王:烏魯克屬於烏魯克時代的標誌性城址,在公元前第四千紀中期蘇美的城市化進程中位於先鋒地位。烏魯克於公元前2900年最為興盛,可能有50,000至80,000名居民在6平方公里的城牆範圍內居住,為當時全球最大的城市。大約在公元前2,000年,烏魯克在與埃蘭的爭霸中逐漸喪失了自己原本在兩河流域的首要地位,最終在伊斯蘭對波斯的征服前後被廢棄。烏魯克作為史詩《吉爾迦美什敘事詩》中的主角吉爾迦美什所統治的城市而為人所知,烏魯克王的稱號亦由此而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