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颱風來臨之時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8-07-11 03:41:28│巴幣:44│人氣:1227



◎◎◎


  每當颱風天時,特別是強烈的風雨壟罩視線所及的範圍時,聽著屋外的強風和雨聲交織的巨大雜音,甚至大型物品掉落摔碎的吵雜聲,總給我一種身處的世界被隔離的感覺,很快就會被某種東西吞沒殆盡。


  不覺得嗎?平常下雨天很少會有這種感覺,但是颱風來臨時特別會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宛如黑夜般被厚雲遮蓋的天空,理智告訴自己天空只是暫時被遮住,卻又總會錯覺時空間發生劇變──


  無法確定是在那瞬間,跑進了另外一個世界,還是其它世界的東西趁著颱風跑進我們的時空,甚至和其它世界重疊了,又或者是颱風本身夾帶移動的不只是風雨,還有一部份破碎的時空。


  話雖如此,我對颱風並不厭惡,甚至每當它來臨時,我同時處在熟悉和敬畏的情緒中。


  那是在小學時的某次颱風,當時連續放了兩天颱風假之久,不過卻是在第一天就停電的情況下,在第二天時我耐不住無聊,也想體驗外頭的風雨到底有多強,決定用走路的方式去朋友家玩。


  我們住在座落城市外圍的住宅區之中,走出我家的街口後會連接一條大路,從那開始直走二十分鐘,中途會經過小學、教堂、一段上坡路,再轉進幾條街後就會到他家。


  那時從家裡出發時,明明是早上十點,卻像是昨夜仍未結束般,烏雲吞噬了所有光線,走在其中的人會錯覺自己身處異世界之中,過去現在甚至未來,都被封鎖在狂風呼嘯、暴雨肆虐的景象之中。


  剛走出家裡時,因為有其它建築可以幫我擋風擋雨,所以並不是太過艱難,但當我到寬廣的道路時,剛好完全逆風,每跨出一步,都要算好風的強度才能跨出,如果最強的瞬間陣風吹來,我沒有兩隻腳都站在地上,就肯定會被吹倒。


  好幾次我看著搖搖欲墜的廣告招牌,在陣風吹來時就直接被掀翻,在地上匡啷地刮出一道巨響。


  還有偌大的雨水不時會打在身上,那是我第一次體驗到,浸泡在雨水中的感覺也能像是有橡皮筋不斷彈在身上,非常刺痛且難以忍受,原本想要轉身回家,但當我發現往回走會變成順風,比在逆風時更容易被拖在地上,便決定繼續前行──


  就是在當我開始習慣風雨,比較能夠四處亂看時,望著漆黑的天空和地面之間,隱約有好幾個某種盤根錯節的巨大物體,呈現接近透明的顏色,伸出無數隻觸手往地上捲起東西。


  我之所以能夠看得到,是因為密度很高的雨水打在它龐大的身軀時,會改變落下的軌道,因此能描繪出它的身形輪廓,而當我專注地盯著看時,儘管那東西接近透明,但是透過它的身軀看其它東西時,會發現通通被染上一層很淡的墨綠色。


  我看見看板、盆栽、遮雨棚,都被那東西捲了上去後,停在空中幾秒鐘的時間,又被扔回了地面,當它的觸手踩在房子上的一些金屬材質時,會發出很大的碰撞擠壓聲,碰到一些沒固定好的東西時,會直接把它們拍飛、撞散──


  然而,最讓我頭皮發麻的是,比較細的觸手會用力拍打別人家的窗戶,甚至劇烈地搖晃起來,像是想伸進屋內抓出什麼東西那樣。


  當時我是想要逃跑的,甚至很後悔為什麼要跑出門,但是卡在狂風暴雨中,就如同身陷沼澤般根本無法隨意動彈,只能勉強找個遮蔽物,觀察著它們的一舉一動,而一開始發現不對勁時,我已經靠在小學的圍欄邊了。


  不久後,那些東西做出更讓我膽顫心驚的事情,我看見它們把人類捲了起來,往身軀的某個開口送進去,像是讓整個人消失在半空中般,吞噬得一乾二淨,不過那些人類卻也不像是活生生被吃掉,更像是靈魂被抽離那樣──


  我真正確定情況時,是一個外送的哥哥,冒著風雨經過我面前時,幾秒後他打滑,失控地撞上路邊放著鐵條的貨車,帶著安全帽的頭直接被刺穿,這立刻讓那些東西注意到,衝了過來,伸出觸手從那哥哥身上,扯出某種半透明的人形──


  風雨的呼嘯聲非常之大,但是私心裂肺的尖叫聲卻透了過來,好像要刺穿我的耳膜。


  隨後它們把那人形送入了口中,也發現不遠處躲在牆邊的我,但只是環繞在我身邊後一動也不動。


  我依然看不清它們,只看見四周幾乎被染上了一層墨綠色,也看不清頭顱或是任何五官,完全無法描述它們真正的樣子,不過能感受到讓我從頭涼到腳的視線,干擾著我的思緒,使腦袋隱隱作痛著──


  那一瞬間,我閃過無數片段,背景都是在風雨中,有些人是發生很恐怖的車禍;有些人被重物砸在了頭上;有些人掉進湍急的水流中,還有些人是被土石流沖碎身體──


  像是要等到那些人死去後,那些東西才會開始進食。


  下一秒,當我回過神後,看見有個巨大的廣告招牌,往身上砸了過來。


  ※※※


  話雖如此,我對颱風並不厭惡,甚至每當它來臨時,我同時處在熟悉和敬畏的情緒中──


  每當我睜開眼睛時,眼前都是颱風的恐怖風雨,再往身旁環視就能看見無數臉孔,驚恐地瞪大雙眼和嘴巴,發出像是強風呼嘯而過的聲響。


  最終,我知道那些墨綠色的東西,外皮上附著些什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3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暗系|夜晚|颱風

留言共 9 篇留言

橘みかん
一開始還以為是你小時候的頑皮經歷XD
依然是個切開來是黑色的小說啊……(茶
啊……這次是墨綠色的。
不過我依然看不出來墨綠色是什麼東西?

07-11 04:08

Noctis&Ghoul─食夜鬼
某種盤根錯節的巨大物體,大概是這形狀qqq07-11 04:14
Gura
我看過颱風天時一個肥宅在街上奔馳
有一種想對他致敬的感覺
他一定是廣大勞動人民中興勤不懈的一個小齒輪
就算是小齒輪也是可敬的

07-11 08:55

Noctis&Ghoul─食夜鬼
看到這篇留言,忽然有點感慨,真的只能說,颱風天或暴雨時不要叫外送最好了QQQQ

或許有些店家還是提供外送,但是沒人點也沒有出去外送的必要,下雨天送東西,尤其是量還很大時,有些外送員還是會忍不住催油門,然後就悲劇了。07-11 10:28
解憂
那個巨大物體讓我想到章魚xd

07-11 11:54

Noctis&Ghoul─食夜鬼
好ㄘ的章魚www07-11 22:08
夏夜凜風
同上,我腦袋裡面一直出現章魚進食中的畫面XDD

07-11 13:14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腦袋一開始也有類似的畫面哈哈07-11 22:08
薩帕克
所以颱風是可怕的墨綠色章魚這樣的概念嗎(X

07-11 15:16

Noctis&Ghoul─食夜鬼
颱風天是大海,墨綠色章魚在裡面游泳(?07-11 22:09
Pay2single
這.....我總感覺我能在某處找到它的原形XD

07-11 15:34

Noctis&Ghoul─食夜鬼
肯定是能找得到ww07-11 22:08
曲蘿幻
最後一段不太懂
所以有被招牌砸到還是沒有?
最後一段的時空是哪裡啊

07-11 22:05

Noctis&Ghoul─食夜鬼
最後一段是他變成那些東西的表皮了,所以他才知道它們表皮長什麼樣07-11 22:07
小伽羅
想起了一位長輩說過的話「長大後,習慣了風雨,颱風似乎不那麼可怕了。」在南部,鄉村人家最怕遇上颱風,擔心收穫、擔心斷了交通、擔心在外地的親人,似乎總有擔心不完的事,淹水、重災成了颱風的形象。

對鄉村人家來說,颱風有沒有放假或許一點也不重要,因為孩子們會自動放、大人們也不得不放,颱風天,反而成了全家團圓的時刻了。

07-12 16:37

Noctis&Ghoul─食夜鬼
颱風天真的是容易看見全家人的時候,那時候如果一起吃個晚餐,就很溫馨了。

不過交通這點,不管是在鄉村還是城市都很讓人單心吧qq07-12 22:24
水墨靜
看到城市風雨漆黑天空和地面間盤根錯節的巨大物體,想到的卻是克蘇魯。(等等、我對克蘇魯毫不了解啊怎麼還是很直覺地XDDDD)
以前常在颱風天於雨中散步,在誇張的暴雨中聽不清其他環境聲音、看不見明確遠近,那會喪失部分時間與空間的感知;尤其在黑夜更是恍如墜入時空的停滯。人果然多數時候必須倚賴感官感知、再由大腦推論出當下的時空呢。

(籠)罩視線所及的範圍

12-05 0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塵致幻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的飛O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