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楚門簡易廚房:第六集 酸辣湯

作者:楚門│2018-07-10 22:29:02│巴幣:38│人氣:476
Simple Kitchen 楚門簡易廚房 重新開張

各位讀者晚上好,在這個暑假成為賢(無業)者(遊民)的楚門,決定要在這個炎炎夏日,重新開始分享簡單好做的食譜囉。雖然巴哈上有許多手藝更好的巴友前輩,但我並不打算打退堂鼓,至少在暑假結束以前,要重新練習廚藝,並做的比以前還要好一些。

那我們廢話不多說,開始做菜囉!

主要材料:(這邊是我習慣的用料,讀者可以自行加料)
市售板豆腐一盒(切絲)
豬里肌肉400g(切絲,用醬油和白胡椒醃漬半天)
紅蘿蔔半條(切絲)
木耳四片(切絲)
金針菇半包(切段)
大蒜 適量
雞蛋兩顆(打散)
青蔥(切蔥花)

調味料:(這邊是我習慣的用量,讀者視自己習慣的口味斟酌)
醬油(兩大匙)
白醋(三大匙)
白胡椒(適量)
太白粉水(適量,勾芡用)

作法:
1.將所有會用到的調味料,先放在火爐旁預備,避免遺漏
(楚門以前在練習時常常會漏加,所以現在會把所有調味料準備好)

2.將木耳、紅蘿蔔、金針菇等材料切好。如果有刨絲的工具,可盡量使用。豆腐選用板豆腐,是因為質地比較硬,切絲時不會碎掉。
(當然,讀者如果有驚人的刀工,可以選用嫩豆腐。切爛了楚門不負責XD)

3.準備湯鍋並到油下去加熱。油熱了之後先放紅蘿蔔絲和大蒜爆香。

4.炒香後放入黑木耳絲,炒均勻後加水下去開始煮滾(有高湯更好)

5.煮滾後先放醬油調味,如果湯色已經呈現褐色卻味道不夠,就改用鹽巴補足鹹味。接著灑白胡椒增加辣味。

6.倒入豆腐絲下去,開大火煮滾。

7.煮滾後倒入蛋汁打成蛋花。待蛋花稍微凝固後倒太白粉水勾芡,勾濃一點。

8.肉絲下鍋前先撒上太白粉攪拌,避免烹煮過熟,肉絲太老。

9.金針菇先下,大約三十秒後再加肉絲。下鍋後攪拌,避免肉絲全部黏在一起。

10.最後放入白醋添加酸味。煮滾後熄火撒上蔥花。

11.喜歡加香油的人也可以在最後淋上香油,完成。


相較之前的食譜,酸辣湯的步驟比較繁瑣一點,但是這道菜相當開胃,而且用料豐富。我的家人常常跟我點這道湯:)

如果在烹煮或閱讀時有意見或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發問。感謝各位的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2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好久沒看到你發食譜了

07-10 22:31

楚門
暑假會發一波:)我也好久沒看到洛雅姊姊了07-10 22:33
土星下了雨
看起來好好ㄘ

07-10 22:37

楚門
雖然比不上鼎泰豐,但是我很喜歡:)07-10 22:39
天空牛

07-10 22:40

楚門
原諒我,發食譜都是在晚飯之後才有時間發:)07-10 22:42
非洲難民幾何
幹 子時發食物照 不可取(是說我跟芽豆靈已經討論一波牛肉麵口水直流)

07-10 23:22

楚門
跟大腸一起不是應該討論大腸麵線嗎?07-10 23:24
非洲難民幾何
對了 我記得酸辣湯有兩種樣子->四海遊龍/八方雲集 你這個是偏八方雲集的那種嗎?

07-10 23:25

楚門
其實我沒喝過八方雲集的酸辣湯......只喝過鼎泰豐的07-10 23:30
小刀
刺激我的味蕾,好讚!

07-10 23:27

楚門
小刀姊姊好久不見(抱07-10 23:30
蛤我在這裡
楚門葛格煮給我ㄘ

07-10 23:31

楚門
找一天,我去找你們和麻呼07-11 00:10
黎黎貓
我我我!你的匙標準是用照片中的大勺子嗎?還是平底吃東西的湯匙XD

07-10 23:35

楚門
是照片中的大杓子喔:)07-10 23:35
梨香白兔子
看到照片後一直嚥口水wwww

07-11 00:06

楚門
嘿嘿 歡迎來到深夜食堂:)07-11 0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tyreal99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肥皂... 後一篇:楚門簡易廚房:第七集 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