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驅魔少年】Single helix 40

作者:白色彼岸花(黑鶴蘭)│2018-07-10 21:48:21│巴幣:20│人氣:111
※35年前故事假想。
※從這篇開始就是康貝爾家&諾亞的修羅場了

==========

  金碧輝煌的會客室中,瀰漫著難以忽視的凝重感,自從家主突然像是感受到什麼似的,什麼也沒說,僅指示叫家僕不要跟上,便從會客室衝了出去之後,氣氛就變得非常尷尬。

  卡特琳娜坐在客人的沙發椅上優雅而沉默的喝著大吉嶺,令原本就很凝重的氣氛變得更為凝重。

  坐在卡特琳娜正對面的是一名有著一頭滄桑白髮的青年,明明年齡不出30歲,外表上的年輕搭上蒼老的氣質產生一種非常突兀的違合感。

  「卡特琳娜‧伊芙‧康貝爾,妳真的是一位令人感到欽佩的女性。」男子瞇起金色的眼瞳饒富趣味的凝視著她,「尤其是膽量的部分。」

  卡特琳娜輕啜了口大吉嶺,對著眼前的男子露出了抹淡淡的微笑,「這你過獎了,我只是坦承的去追求我所想要的的事物而已。」

  「包括讓千年伯爵消失嗎?」

  卡特琳娜並沒有立即回答對方的質疑,她輕輕的用指腹來回的撫過茶杯的杯緣,並輕輕的嘆了口氣。

  「我沒有那麼大的能耐可以改變別人的想法,我連保護艾蓮娜讓她能繼續留下來別離開,並且不讓她收到流言密語的威脅都做不到了,又何德何能讓一個人消失?」

  她輕輕的閉上雙眼,「如果一個人選擇消失,那必定是他在進行各種的考量後,自己所做出的選擇,就像艾蓮娜她不顧我的反對與慰留而離家一樣。」

  「還是說,你這是在譴責我這個已經沒有實質權力、也沒有影響力的弱女子毀了你們的家主?衛斯里先生。」

  「正是如此,我們居然都被妳這個渺小的人類給騙了,要不是【快樂】跟【裁】,也許我們到現在還被蒙在鼓裡,當真以為妳收養的那兩個兒子是【絆】。」背負著諾亞第五使徒【智】的男子,他的嘴角緩緩地上揚,「妳玩弄諾亞使徒心思的手法倒挺厲害的。」

  「【絆】?什麼意思?」

  卡特琳娜疑惑的反應並非在【智】的預料之中,雖然他可以輕易的窺探他人的大腦,藉此得知對方的記憶、過去與想法。

  但那實在是太麻煩了,跟【夢】不一樣,他可沒有沒事就去偷窺他人記憶的興趣,然而這次他對於卡特琳娜居然對「謊稱養子是【絆】之諾亞」這件事一無所知感到訝異。

  還以為這女人既然有辦法讓千年伯爵的存在消失,應該已經很清楚知道諾亞一族的事情才對。

  她在說謊嗎?是的話也太不自量力,【智】心裡這麼思考著。

  不對……看著卡特琳娜的臉,【智】不由得的想到另一位諾亞兄弟。

  說她的養子是【絆】之諾亞這件事,印象中好像是【夢】說的。

  在【智】的印象中,這一代的【夢】覺醒得時間很早,甚至是比【欲】還早,又這麼湊巧覺醒在這個家之中,也許她老早就已經有第一手的訊息,知道眼前這女人收養的孩子跟諾亞有關,可能跟千年伯爵有關。

  但弔詭的是,為什麼【夢】要謊騙兄弟說那是【絆】之諾亞?還是……

  印象中這位作為前康貝爾家家主的女人,她是撿了對雙胞胎回來,如果其中一個是千年伯爵,那另外一個到底是「什麼」?

  莫非【夢】是為了要先搞清楚這件事,所以暫時對使徒們聲稱他們是【絆】?這也不無可能。

  但即使這女人並沒有謊騙諾亞使徒,她依舊必須冠上「使伯爵消失」以及「藏匿伯爵」的罪。

  「【絆】的問題就先擱到一邊,你最好回答我,為什麼你要藏匿我們的千年伯爵?」

  「藏匿?什麼意思?」

  「人類,我的耐心是有限的,現在我還沒用能力對付妳,是看在妳是【欲】跟【夢】血緣上的家人,但如果……」【智】點了點自己被劉海覆蓋的額頭,「要是妳那嬌貴的嘴死也不肯說的話,就別怪我沒手下留情了。」

  【智】的身邊傳來了濃重的氣壓,從他的身上傳出了暗黑色的煙霧。

  不詳的氣息頓時朝卡特琳娜席捲而來,那了一瞬間,她穩重泰然的神色終於染上了一絲恐慌。

  「你要做什麼!」

  「妳說呢?」

  【智】的嘴角咧出了個詭異的微笑,就在他的手準備伸向卡特琳娜的眉間時,突然間他感受到她身邊的空間有一瞬間扭曲了起來。

  是方舟!還沒有多餘的時間來得及反應,【智】感覺到有某個力量將自己的手用力彈開,並將自己推貼至沙發椅背。

  回過神來時,在卡特琳娜的面前,站著兩個對【智】而言既陌生卻又莫名感到熟悉的身影,各伸出一隻手,將卡特琳娜護在背後。

  「給我把你的髒手移開。」

  其中短髮的那一位,帶著冷漠的語氣以及難以察覺的殺氣,瞪視著白髮的使徒。

  看著傳聞中假冒【絆】之諾亞名號的雙胞胎,【智】難得的興致完全被勾了起來。

  短髮的那個應該就是【欲】曾經提過要特別留意的那一個,而另一個長頭髮的並沒有說話,但同樣也對自己投射出濃厚敵意,看來他就是【快樂】跟【裁】遇上的那一位,確實他也跟自己印象中的伯爵長得幾乎是一樣,然而……

  他們兩人此時此刻,散發著他記憶中與千年伯爵一模一樣的氣息。

  「出乎了我的預料呢!居然主動出現在這裡。」【智】露出了抹饒富興趣的微笑,「那麼,你們誰可以老實的告訴我……」

  「你們,誰才是【千年伯爵】?」

  【智】扁下燦金的眼眸,如同變化莫測的貓一般,瞇眼凝視著眼前這對兄弟。

  「我不是很喜歡用我的能力去『看』千年公的記憶,但如果你們不說,那就不要逼我這麼做,畢竟千年公對我來講就像是長輩一樣。」他的嘴角垮了下來,「雖然你們怎麼看一點也沒有任何『長輩』的樣子就是了。」

  「既然如此,那你何必要去摸龍的逆鱗呢?第五使徒。」短髮的那個兄弟完全不給任何臉色,嘲諷般的反譏回去,「我看你連自己摸到的到底是什麼都不知道。」

  「夠了!」眼看衝突即將一觸即發,卡特琳娜難得動怒,「我不是說過不要無謂的挑起衝突不是嗎?」

  面對她的責備,兄弟倆相互對視了幾秒,一模一樣的面孔搖了搖頭。

  「但他想要傷害您,這就足以視為挑釁了。」短髮的那個兄弟帶著殺氣瞪視著【智】,他另外一位孿生兄弟拍了拍對方的肩膀。

  「你先退下吧!先帶她暫時離開這裡。」他低聲的對兄弟這麼說。

  「可是……」

  「沒有可是。」他嚴肅的瞪了對方一眼,對方惱怒的甩開對方的手,轉過身去挽起卡特琳娜,並在她的耳邊悄聲說了些什麼。

  卡特琳娜沉痛的閉上雙眼,沈默了一會兒,安靜的起身,隨著對方一同離開會客室。

  摔門的聲響刺耳的扎著所有人的耳膜,【智】不舒服的揉了揉耳朵,接著專心一意的將注意力駐留在剩下的這一位兄弟身上。

  「把無關的傢伙趕走了,所以確實是你吧?」【智】慵懶的托著下巴,嘴角咧出了上揚的弧度。

  「我們失蹤了17年的【千年伯爵】?」

 

 

  內亞緊緊的抓著卡特琳娜的手,幾乎是用拖拉的方式,越過大宅的走廊。

  「內亞……停下來!你要帶我去哪裡?」

  「帶您去安全的地方。」在離開會客室之後,內亞不再隱藏自己的害怕情緒,焦慮的表情毫不保留的浮現在臉上,「這裡的諾亞太多了,我們怕他們會傷害您,就像剛才那樣,若不是我跟瑪那查覺到,那傢伙差一點就得逞了。」

  看著內亞的背影,卡特琳娜難受的皺起眉頭。

  她確實知道自己的這兩個孩子的來歷,也知道他們的真正身分。

  早在那一天傍晚的麥田,映照著夕陽的餘暉,在柯內莉亞的樹根下,她哭著將他們帶回宅邸的那一刻就已經知道了。

  雖然她並不是很懂為何當年那個流著眼淚,侃侃而談的訴說著這個世界的美好的他,選擇用這種方式與自己告別並重新展開。

  但她可以確定的是,那絕對是他……絕對是亞當心裡想這麼做的。

  「內亞,不用擔心,我不會有問題的。」卡特琳娜緩下腳步,握著內亞的手微微的收緊,「你趕快去瑪那那邊吧!」

  內亞停下腳步,遲遲不語。

  「我不知道真正的原由是什麼,但是我很感激你們是我的兒子,也會感激你們是如此愛著我。」她緩步走到內亞的面前,臉上悲喜交雜的笑容。

  「不用顧慮我沒有關係,你應該要去的地方應該是在『那邊』,不是嗎?」

  「可是……」

  她伸出手,憐愛的撫過內亞的面龐,打斷內亞還想繼續辯駁的話語,就如同他們年幼時哭泣的時候,她總是這麼安撫他們,「而且不能放瑪那一個人在那邊對吧?他心裡一定也很害怕的。」

  內亞難過的皺起眉頭,上前給卡特琳娜一個緊緊的擁抱,無法掩飾的顫抖毫無保留的傳到她的身上。

  「對不起,讓您陷入危險也讓您擔心了。」

  內亞很少見的在示弱,卡特琳娜眨了眨眼,眼瞳中一瞬間閃過了些許不忍。

  以往會向自己示弱,表達脆弱一面的,一直都是瑪那,內亞總是擺著正面的想法在鼓勵著、支持著對方。

  但她知道,那是在逞強,瑪那所面對的事情,內亞一定也同時在承受著,為了不想讓瑪那更慌張,或讓自己又多一份擔憂,而選擇將自己的脆弱藏起來。

  但這份壓抑,沒有宣泄,久了就會成為無法看見的傷。

  「為什麼要道歉呢?母親擔心孩子是天經地義的。」她輕輕的拍了拍內亞的後背,安撫他難得表露出的不安,「你可以對所有人架起防衛的武裝,但如果你的心受傷了,在家人的面前,就不要將它藏起來。」

  內亞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點點頭,並鬆開環抱母親的手並退開幾步,揉了揉有點泛紅的雙眼,長吁了口氣。

  再次對上卡特琳娜的雙眼時,他金色的眼眸已經不再有任何的不安,堅定而不再彷徨。

  「那麼,我去瑪那那邊了。」說著,他的身後出現了個半透明的鏡面,那是方舟的閘門。

  「……要好好的照顧瑪那喔!」

  內亞點點頭,便留下眼角泛著淚的母親,縱身向後一跌,從方舟的閘門消失。
 

  TBC

 

==========
【小記】
原作一直都沒有提及說卡特琳娜她對於諾亞一族的事情,到底「知道」多少。
至少我不相信她是「完全」不知情,然而她到底知不知道千年伯爵的身分、諾亞一族的目的、AKUMA跟INNOCENCE的真相,就有待商榷。
所以我在這系列把她設定成「知道伯爵並非一般人類,是某個特殊族群的族長」,但不知道他們真正想要達成的目的是什麼。
因為如果當初千年伯爵真的愛上她,為了戀人的安全,他應該是不會把這些會讓她感到害怕,或會威脅到她的訊息告訴她。
這樣這篇卡特琳娜的反應就合理了。
接下來就是諾亞家的修羅場,瑪那請保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2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驅魔少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anjusaka1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驅魔少年】Single... 後一篇:【驅魔少年】Singl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