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19 好朋友的秘密(二)

作者:骷髏貓│2018-07-10 18:26:22│巴幣:0│人氣:123
「我們真的要帶貝拉去『那裡』嗎?」
「噓......別在這裡說那件事。」
徐凱恩將頭無力的靠在牆上。「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們當初沒決定收留她的話,貝拉現在會在哪裡啊?」
陳瑞希走了過來,在她的身旁坐下,貼著耳朵輕聲說道:「她會在應該待的地方,被真正的大人收養,有真正的家長。」
「真正的家長......」這樣的詞語讓人心碎。「既然如此,小希,妳當初幹嘛提議收留他呢?」
「因為我對貝拉一見鐘情吧。」她哀愁且苦笑著。「不聊這個話題了,我們聊點別的。」
「嗯.......」她無聲地嘆氣,將頭靠向她的肩上。「那個女生是誰啊?那個穿著很誇張的女生,我有時會看到妳和她在說話。」
今天也一樣,我看見妳跟她在說話。徐凱恩心想。
「喔,她啊......只是一般的朋友啊。」
徐凱恩用頭髮在她的肩膀上挪了又挪。「小希,我覺得有時候我不了解妳。」
「妳覺得妳不了解我?」
「嗯。」她點點頭。「妳很像有秘密。」
「妳覺得我哪裡有秘密?說來聽聽。」
「嗯……例如,妳跟安潔,妳們是不是吵架了?」
「我跟她?吵架?沒有啊。」
「真的沒有嗎?」她抬起頭,將臉湊近她,陳瑞希甜膩的氣息迎面而來。
「真的沒有啊。」她嘻笑著回答。
「那為什麼安潔好像沒有再陪妳去過圖書館了?」
「我們已經高年級了,難免比較忙嘛,而且像她那樣任勞任怨的幫我,卻連圖書館服務志工的加分都沒有也對她太不公平了,是我叫她不要去的。」
「喔,這樣啊。」徐凱恩嘆了口氣,無精打采的模樣。
「妳怎麼啦?」
「沒什麼,其實有秘密的人是我。我......」

房間門忽然被打開,外頭走道的白光灑進室內。穿著紅衣、刺短頭髮的馬莉薇站在明亮的門前。她看了一眼窩在黑暗角落的兩人,轉頭向廚房張望,一陣瓦斯與滾水的聲音。「安潔在廚房幹嘛啊?」
「她在煮稀飯,貝拉發燒了。」
「發燒了?」
「對。妳家有沒有耳溫槍或是兒童退燒藥啊?」
「沒有。」她看向手錶。「時間還來得及,我現在去買。」
「欸欸!等一下!」徐凱恩見馬莉薇著急的轉身就要走,她慌張地站了起來。「我.......我……那個……我一直想跟妳們說.......」
馬莉薇扳回身子,眼看著她在自己面前雙眼發紅。李安潔正好戴著隔熱手套,捧了一碗熱粥回來,也站在門口。

徐凱恩垂下頭,一滴淚水無預警的垂直落下。「我要搬家了。」

❦  ❦  ❦


那一夜,李安潔和徐凱恩都走了。陳瑞希留下來,和馬莉薇打地鋪睡在地板上。貝拉抱著熊玩偶在床上睡得香甜,她早已吃完了熱粥和退燒藥,額頭上放著冰袋,病症正從她的身上緩慢散去。
陳瑞希與馬莉薇沈靜地背對著背躺著,兩人的雙眼未在黑暗中沈睡,但誰也沒確認誰懷有睡意。直到馬莉薇不經意的發出略微粗大的呼吸聲,翻過身子,面朝著天花板。

「莉薇,妳還醒著?」
「嗯,睡不著。」
「我也是。」
陳瑞希輕嘆了口氣,也翻過身來,面朝著天花板。
「我覺得好驚訝啊,凱恩要搬家了。」
「嗯......我早料到了。」她說:「妳們早晚都會一個個搬走。」
她扭頭看著她。「妳呢?妳有沒有想過妳也會搬離這裡?」
「我不可能搬走的,因為我爸是警察,村裡還需要他。」馬莉薇忽然緊閉起眼睛,像是想到了十分痛苦的事情。「就算我後來也搬走了,那肯定是在妳們都走了以後。」
陳瑞希再次看向天花板。「總是有人會離開啊。」

她的聲音帶著酸楚,並感嘆道:「知道凱恩要搬走了,心裡就覺得很對不起她。」
「很對不起她?為什麼?」
「我和她說謊了。因為如果讓凱恩知道我和安潔的事情......以她的個性不是會哭,就是會急著替我和安潔解釋。」
她扭頭看著她。「那妳和安潔怎麼了?」
「她好像誤會了我和一個女生的關係,我想她喜歡那個女生。」
馬莉薇皺了眉頭。
「其實我不確定她為什麼那麼在意她。我是說,她是女生、她也是女生,那不會是那種『喜歡』吧?」
馬莉薇深吸了一口氣,用手撫向頭髮。「妳是說那個穿著很浮誇的女生吧?」她扭頭問道:「她叫什麼名字?」
「她的名字不重要啦。」陳瑞希露出困擾的表情,似乎是不想提到那個人。她猶豫了一會,還是透露了一些:「她是『雪』,前陣子妳們看過的那些信,那些畫著雪人插圖的畫就是她畫的。順道一提,那不是情書,只是她對我開的無聊玩笑而已。」
馬莉薇抓著她刺短的瀏海。「妳沒跟安潔解釋嗎?」
「我覺得她一定不會相信我。」她的表情轉而憂傷,問道:「妳覺得安潔真的喜歡那個女生嗎?女生有可能會喜歡女生嗎?」
「女生是會喜歡女生的。」馬莉薇回道,然而她猶豫了一下。「不過安潔有可能只是仰慕她而已。」

她翻過肩,準備背過陳瑞希,闔眼睡覺。沒想到,她忽然抓住了她的手,馬莉薇嚇了一跳,回過眸來。「幹嘛?」
「我想問妳,」陳瑞希微微地撐起身體,她的長髮順著右耳垂下。「妳為什麼要送我小熊的手機吊飾?」
馬莉薇僵直了身體,愣了好長一段時間,才緩慢地問道:「妳怎麼知道是我?」
陳瑞希微微一笑。「其實我不知道,是發現貝拉抱著的那個娃娃和我的手機吊飾上的是同樣的熊才問的,沒想到真的是妳。」

她從她的手中抽離自己的手,背過身,準備睡去。
陳瑞希從棉舖中坐起身來,搖晃躺在一旁的馬莉薇。「欸!欸!回答我啊?既然是妳送的,幹嘛不要當面給我?要偷偷摸摸的放在我的抽屜。」
馬莉薇用手臂阻擋她的搖晃。「不要煩我啦!我想睡了。」
「別想賴!沒告訴我不準睡!」說罷,她更使勁的搖晃。

馬莉薇忽然從棉舖中坐起來,臉蛋有點通紅。
「那是因為我只有一隻小熊!我不想被另外兩個問為什麼沒有送她們!懂了嗎?」
說罷,馬莉薇再次鑽進棉被,將全身都埋了進去。
「喔......」陳瑞希移開放在她被子上的手。看著躲在棉被裡的馬莉薇,又看向在床鋪上熟睡的貝拉。她抬起下巴,透過房間的小窗一撇窗外的皎黃月光,今夜是滿月。

明天,要帶貝拉去孤兒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2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推理|閨蜜|同性戀|殺人魔|GL|犯罪小說|推理小說|校園|犯罪|友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19 好朋友的秘密(... 後一篇:第二十五章 決戰冬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