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CH19 好朋友的秘密(一)

作者:骷髏貓│2018-07-10 18:20:21│巴幣:0│人氣:72
CH19 好朋友的秘密

蟬在夏季的校園裡激烈地鳴叫,一間小學的教室內也趁著老師不在而喧嘩著各式的噪音。那是她們小學六年級的那一年,等到四季輪轉,下一個夏季來臨就會是離開的時刻。不過,許多人已經等不及了。
「莉薇,那是妳爸爸嗎?」徐凱恩的位子在遙遠的另一頭,她不知何時晃了過來,臉幾乎要貼上擦拭不乾淨的玻璃窗上。
「嗯……」位子就坐在窗邊的馬莉薇從剛才起就一直的看著外頭,從這可以直接看到對面的大樓,同一層的教師辦公室。看著平時在家邋遢的爸爸,在外穿著警察制服,裝的一表人才的和其他警察在辦公室門口與多名教師們交談。
自然是從四年級開始就不時出現的兒童失蹤案件,聽說是名隱身在村落裡的戀童癖殺人魔做的,這件事情已經出名到至今也有許多媒體來這個小村落拜訪。
也因為這件事情,學校內有幾乎一半的孩子被家長們帶離了村落,連學校的教師們也減少了。於是,到了上個學期末時校長便宣布因應教師與學生都減少的問題,將隨機抽取兩班合成一班,徐凱恩便陰錯陽差的再次成為馬莉薇的班上同學,而陳瑞希和李安潔依舊在各自的班級。
徐凱恩在馬莉薇前面的位子坐了下來,雙腿跨坐在椅背上。
「欸,那個不是妳的位子。」
「沒關係啦,她今天沒有來吧。」她說道,笑著用手指戳著椅子。
「是沒有來沒錯啦……」
「會不會之後也不會來了啊?」徐凱恩將斜頭靠在椅背上,打了幾聲呵欠。
「喂!」坐在旁邊綁著小辮子的女同學忽然朝著徐凱恩的臉大喊:「妳不要亂說話!昨天我才陪她一起回家呢!」
「喔,嘿嘿……抱歉抱歉。」徐凱恩依舊把頭擺在椅背上,從容不迫的傻笑。
綁著小辮子的女同學氣憤的將頭撇過去,大嗓音的和其他同學繼續聊著。
馬莉薇緊鎖著眉頭,責備的盯著徐凱恩。「妳說話要小心一點,現在大家都很敏感的。」
「也是呢。」她傻傻一笑,表情顯露出一絲的疲憊。「啊……對了,安潔她借給我一台攝影機,好像是她爸爸已經不用的舊型號。」
「攝影機要做什麼啊?」
「馬戲團的表演啊,半年前的那件事讓我拿到了門票,妳忘記了?」
「我沒忘,但是妳真的要去啊?」
她抬起頭來,睜著大眼說道:「那是一探究竟的機會啊,那個在舊貨車外騷擾貝拉多次的怪人很可能就是大家在謠傳的戀童僻殺人魔耶!」
馬莉薇嘆了口氣,雙手交錯在胸前。「如果他真的是,妳就是自投羅網。」
「不會啦,我沒事的。」徐凱恩一面說道同時將頭靠在椅背上,當她的臉轉向外面走廊時,忽然看見從左側走來的陳瑞希。
「咦?是小希耶!喂!」徐凱恩向窗戶外頭大力地揮手。
她肢體僵硬、動作謹慎並直視著長廊的另一頭,眼神宛如發現了珍貴的獵物,乃至於完全忽視徐凱恩的招呼,抬起小腿便往另一頭的方向小跑步過去。
「小希怎麼啦?神經兮兮的。」
馬莉薇見此狀不發一語便站起,走到教室門口向外探頭。好奇的徐凱恩也跟了上去。
陳瑞希小跑步來到一名穿著華麗的女孩面前。那名女孩在校園算是小有名氣,因為每天都穿著不同花樣的洛可可風格洋裝,她和陳瑞希五年級開始就在同一個班級。
那名女孩的眼神只停留在陳瑞希身上兩秒鐘,接著便直視著兩人的方向,陳瑞希依循著她的眼神,準備轉過身來。馬莉薇趕緊把徐凱恩拉進教室,將背貼著牆壁。
「莉薇,我們幹嘛要這樣啊?」
「我們被發現了。」
「不是啦!我是說為什麼我們要像間諜一樣躲躲藏藏的?」
「啊……不知不覺就……」
看著她露出尷尬的表情,徐凱恩立刻笑了出來。「妳今天和小希一樣奇怪。」
放學後,四人跟隨著不同的時間,依序走進馬莉薇家的大門。當李安潔也踏進未上鎖的家門檻,躡手躡腳、安靜地走進最裡頭的房間,她打開那扇油漆醜陋的門,嬰兒嗚噎的哭聲迎面而來,緊接著是陳瑞希正在講電話的聲音,她靜悄悄地關上了門。
小熊吊飾在紅色機殼上端擺盪,只要電話另一頭產生微幅的震動,小熊便會轉圈或顫抖。「是的,媽媽,就是我和妳說過的那位同學……」陳瑞希端正地坐在小桌旁,兩手捧著她的手機,蹙著眉頭。
「安潔,妳來啦?水剛好煮開了,幫我泡一下奶粉好不好?」
「噓……」李安潔注意到陳瑞希在正襟危坐的講電話,放下背包,刻意放低了音量。「她怎麼啦?為什麼一直哭?」
「我也不知道,我們剛來時她就這樣了,我在想她是不是太餓了?」徐凱恩一面說一邊輕拍著貝拉的背。
「對,媽,我會在同學這裡住幾天……」
她跪下雙膝,向貝拉靠近,將額頭貼上她的額頭上。「天啊!好燙啊!她發燒了!」         
「什麼?」徐凱恩立刻用手背摸向貝拉的額頭,的確非常紅熱。
「媽,妳說什麼……哭聲?喔,沒有啦,那只是同學的妹妹而已。」陳瑞希緊皺著眉頭,用臀部移到離哭鬧中的貝拉遠一點的地方。
就那一瞬,她看見李安潔狠狠地瞪向陳瑞希。然後,站了起來。
「我去煮稀飯,妳先照顧她。」
「喔,好。」她盯著李安潔嚴肅地神情,看著她轉身離開,門『叩』地關上。
「嗚嗚……」貝拉用雙臂圈住徐凱恩的脖子,將臉貼在她的肩上。這時她才注意到女兒的身子真的十分滾燙,看起來非常不舒服的樣子。
「乖乖……」她試著用貝拉還是小嬰兒時捧在懷裡搖晃的方式安慰她,心裡卻被各種想法忐忑的不知所措。
「不會啦,媽,怎麼可能發展成那種關係,我們只是朋友……」
徐凱恩默默地觀察著講電話中的陳瑞希,過了幾分鐘後,陳瑞希在嘆氣聲中闔上了手機,如釋負重一般。
「還好吧?」
「嗯,幸好沒被拆穿。」
「喔……」她在心裡低估了幾聲,說道:「對了,你剛才說『那種關係』是什麼意思啊?」
「那個啊……沒什麼啦!總得說點謊嘛。」她臉上掛著有史以來最大的苦笑,將手機收進裙內暗藏的口袋。「貝拉還好嗎?妳們剛才說她發燒了?」
「嗯,好像發燒了。」她持續輕拍著貝拉的背。「這裡有耳溫槍或是兒童退燒藥嗎?」
「我找找,這個房間可能有。」陳瑞希動身翻起了馬莉薇的櫃子。「對了,妳讓貝拉先躺在莉薇的床上,妳這樣一直抱著也很累吧。」
「好吧……貝貝,我們來睡覺覺囉。」徐凱恩熟練的撫著貝拉的頭,要將她放到床上。
「嗚……不要……」她拉著她的衣擺,眼角泛淚。
陳瑞希走過來,手上拿了一個熊娃娃,應該是馬莉薇的舊物。「貝貝乖,這個陪妳睡好不好?」她搖了搖頭,還是不鬆開抓著徐凱恩袖子的手。「媽咪們不會走,我們就在這個房間陪妳好不好?」
她猶豫了一下,接過娃娃,抱在胸口,通紅的臉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
陳瑞希替她蓋上棉被,在她的額頭留下一個吻,貝拉乖巧的闔上了眼睛。
徐凱恩打開書桌上的檯燈,並將房間天花板上的燈關掉。為了配合貝拉的短暫休息,房內籠罩著微弱又柔和的橘光。
陳瑞希站在床邊,凝視著貝拉的睡容,滿懷著歉疚與悲傷的氛圍。
徐凱恩在角落靜坐了下來,她遠遠地看著貝拉緊抱著懷中的小熊玩偶,又看向陳瑞希,剛才還在通話的手機在口袋裡,小熊吊飾在口袋外側晃蕩。
「妳的吊飾好可愛啊,跟貝拉抱的小熊好像。」
陳瑞希拿出自己的手機查看。「對耶,和這隻小熊好像。」她突然傻笑出來。「這個吊飾啊,不知道是誰送我的呢。」

徐凱恩懷有心事的環視著房內。馬莉薇的房間,自從上一次那名奇怪的男子在舊貨車外頭觀察貝拉,而且還不僅一次,之後她們就將貝拉安置在馬莉薇家照顧,因為馬修經常都很晚回家,也不會貿然的跑進女兒房間。
貝拉已經在這裡住了幾個月,好幾次都險些被馬修發現,靠著四人團結配合才一次次的欺瞞了過去。幸好貝拉已經三歲多了,而且很聽話,不會無故大吵大鬧。不過四人時常在想著不能在把貝拉關著,即使村裡的人可能會發現,還是要盡量讓貝拉出門走走。但是一群小孩趁著黑夜人少的時機外出遊蕩,簡直就是殺人魔垂手可得的肥羊。
「小希。」
「嗯?」
「我們真的要帶貝拉去『那裡』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26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推理|閨蜜|同性戀|殺人魔|GL|犯罪小說|推理小說|校園|犯罪|友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18 回歸現實... 後一篇:CH19 好朋友的秘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