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玻璃星》番外之一 重獲之物

作者:羔羊│2018-07-10 15:14:14│巴幣:14│人氣:278
  





    一道、兩道,水不斷自指縫間滴落。

  人有許多真貴之物,卻不懂得珍惜。

  因為理所當然,所以捨去也不惋惜,再找即可。

  直至消逝之時……
  
  
  自從那一隻小手消失之後,已經過去多久時間了呢?

  望著空無一物的掌心,直到一道呼喚聲將他喚了回來。

  「小珞,睽違三年的時間,你的新家人來接你了。行李都準備好了嗎?」

  見對方已經將背包揹好,面對門口旁的牆面盯著他的手掌。

  隨後,院長一臉開心地輕推著他的背,將他從房間裡推了出去,推到待客室才停下來。

  那是珞第一次,見到他未來要一起相處的新家人,一個老到快要回到天上去,翅膀看起來有點扭曲的蒼老男人。

  這是珞對這個人的第一印象。

  「小珞,跟你介紹一下,從今天起,他就是你的爺爺,他是島嶼上唯一圖書館的執事。」

  越過珞的肩膀,院長以營業式笑容,輕輕在他的肩上拍了幾下。

  老人家笑著對即將成為他孫子的小男孩伸出善意的手。

  見狀,珞縮了下身子,遲遲不肯跟對方握手。

  對此,院長有些尷尬地笑了幾聲。

  「不好意思,南那先生,這孩子比較怕生一點。」

  「沒關係,第一次看到陌生人大多都會有這種反應,很正常的。」

  「對了,南那先生……那個孩子,現在過得還好嗎?」

  「那孩子可好啦,精神好到老是讓我這個老人家傷透了腦筋。」

  那孩子?

  他家裡還有其他的孩子,為什麼還會想要來領養他?

  這整段對話聽下來,珞對於其中的字句感到有些疑惑。

  「你們說的那個孩子是……?」

  「啊,那個孩子跟你差不多年紀,以前也在這間孤兒院裡待過,要是你過去之後看到那孩子,或許能有不少話題可以聊呢,說不定還能夠成為好朋友、好家人呢。」

  「……」

  見孩子沒有反應,兩位大人們也不再理會他,繼續聊他們的話題以及收養申請手續的相關事項。

  閒話家常了好一段時間才終於結束,珞告別待了六年的孤兒院,跟著他的新家人來到他的新家。

  剛到這裡時候,珞對這裡的想法只有一個,有夠簡約的。

  沒有像孤兒院那樣豐富的家俱,光鮮亮麗的各種類型的玩物。客廳的所見之物只有書櫃、沙發、桌子,還有一些不算少,但叫不出名字的家俱和用品。

  「珞,你等我一下,我叫那個孩子出來跟你認識一下。」

  說著,老人家的手仍牽著他的手不放,轉過頭,朝客廳另一頭的角落大喊了一聲。

  「西司,你出來一下,爺爺要跟你介紹一個人!」

  抬頭望了下,覺得對方說的話很奇怪,要他等一下,為什麼還要一直抓著他的手?

  接著,珞也朝他喊的地方看了過去。從他這裡的位置看不到什麼東西,最多也只能看到牆壁而已。

  半晌,客廳另一頭傳來一陣開門的聲響,以及小小的跑步聲。

  出現在他面前的是擁有一頭罕見淡藍髮的小男孩。

  小男孩跑到他爺爺面前便趕緊停了下來。若他要是不在場的話,他大概會直接撲到老到快回天的老人身上。

  孤兒院裡的小孩子們大多都是這個樣子。珞在心裡這麼想著。

  「西司,跟你介紹一下。他叫珞,是我昨天跟你提過會帶回來的新家人喔。」

  「你好,我的名字是西司,嘿嘿。」

  因為還沒變聲的關係,西司的聲音聽起來軟綿綿的,而珞的聲音則較為青澀。

  「嗯,你好。」

  沒看過的小孩子,看起來好像比他還要小的樣子。

  他還以為自己已經都能把孤兒院裡小孩們的長相都記住了,聽院長說他以前也住過孤兒院,但他怎麼會對這個人沒有什麼印象。

  算了,那根本不是重點。

  即使再怎麼不想來這裡,他還是禮貌性地回應對方。

  不知道為什麼在旁邊一臉開心地點起頭的老男人,珞望著他,往後退了幾步,礙於還牽著手的關係,讓他沒有辦法離這個人遠一點。

  「……」

  似乎是感覺到牽著手的小孩離自己有點遠了,便一臉抱歉地放開手。

  「抱歉,牽得太久會覺得有點不舒服吧。好啦,現在你們也互相認識了,我先去到一樓去關門,你們要乖乖待在這裡,不要亂跑,知道嗎?」

  「嗯!」

  「……好。」

  在兩個孩子都回應之後,老人家就關上並鎖上他們身後的陽台玻璃門,直接往自家大門走出去,然後又將門關起、鎖上。

  現在,這個空間裡只剩下他和另一個小孩。

  矮了他半顆頭的小男孩,眼巴巴地望著他,珞也回望。

  兩人就這樣互相對看了半晌,他不懂這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

  「……」

  「那個……有我的房間嗎?」

  被看得有點不舒服的珞,隨便找了一個問題,讓他可以找一個地方靜下來獨處。

  「有啊,我帶你去!」

  西司一轉身就馬上往客廳的角落跑過去,或許是跑得太快的緣故,穿有襪子的腳一個打滑,整個人向前撲,臉就這麼重重地直接朝地板撞了下去。

  發出好大叩的一聲。

  珞連忙放下手上的其他行李,跑到對方的身邊將他扶了起來。

  他擔憂地看了看小不點身上的狀況,除了額頭上腫了一個包之外,似乎就沒有什麼其他的傷了。

  也許是撞在地毯上的關係,所以才沒有受到什麼嚴重的傷吧。

  「嘿嘿,不痛、不痛。」

  西司慢慢地站起身,揉了揉額頭,對珞笑了下。

  「……」

  明明眼睛都冒出淚花來了,怎麼可能會不痛,光是聽到剛剛叩了那麼大一聲,就覺得好像很痛的樣子。

  真堅強……

  來到他的房間後,珞關上房門,把身上所有的行李都放到床上,取出背包裡略為破舊的日記本,盯著他看了半晌。

  西卡,哥哥現在有個新弟弟了……但哥哥不會因為有了新弟弟就忘了你,現在不會,永遠也不會。

  西卡,你會不會怪哥哥沒有保護好你,才會讓你那麼痛苦的死去。

  你現在過得好嗎?

  有見到祖父、祖母、父親和母親了嗎?
  
  
  ◇
  
  
  過了兩天的時間,珞和他的新弟弟就被帶到了一家水果店幫忙老闆娘做事情,而且還有零用錢可以拿。

  聽他的新祖父說,這裡的老闆娘是他的老舊識,自從領養了西司之後,就常把他丟到這裡,請人幫忙顧小孩,現在多了一個珞,所以也跟著一起被丟了過來。

  「又多了一個小孩。」

  看著眼前兩個小孩子,其中一個還是從來都沒見過的。她這裡可不是托兒中心,是水果店耶!

  被當作日間保母的多莉緹,臉上的表情有些不敢置信,接著轉為無奈。

  隨後,她彎下身子,對珞露出一個善意的笑容。

  「我是多莉緹,是這間店鋪的主人。這位小帥哥,你叫什麼名字?」

  「珞。」

  「珞?小子你的名字真不錯。」

  珞抿了抿唇,過了半晌,才說出自己的名字。然後,他面色有點緊張地看著眼前的女性。

  「為什麼……祖……那個人要把我和他帶到這裡?」

  「別擔心,你不是被他丟來這裡賣掉,而且他要賣我還不給他賣咧!」

  多莉緹揉了下珞的頭,以開玩笑的口吻安慰著,但似乎沒起到多少效果。

  被賣掉……?

  他會被賣掉嗎?

  看到小孩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多莉緹發現自己的玩笑好像開太大了,連忙和對方道了一聲抱歉。

  「對不起啦,剛剛我是開玩笑的,不要想太多,你真的不是被帶來這裡賣掉的。」

  「……不然呢?」

  「因為你們的爺爺要管理圖書館的事情,所以沒辦法長時間待在你們身邊,也怕你們會被不單純的人給拐走,才把你們帶來這裡請我來照顧你們到他下班為止。」

  珞只是盯著對方看了半晌,沒有給予回應。

  覺得話大概也說得差不多了,玩笑也開玩了,現在該開始做開店前的準備。

  從頭到尾都站在旁邊乖乖聽他們對話的西司,或許是覺得兩人間的談話很無聊,在店內東看看西瞧瞧,沒有發現什麼有意思的玩意兒之後,便開始打起了哈欠。

  哈欠還沒打完,就被多莉緹的拳頭輕敲腦袋而中斷。

  「喂,小朋友,我這裡是拿來做生意的地方,不是用來給你打哈欠的。你現在去把放在櫃檯上面小木箱裡的水果數一數,數完在跟我講有多少顆,快去!」

  「……好喔。」

  西司嘟起嘴,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走向櫃台。

  「多莉緹……小姐,椅子太高了我爬不上去,我要妳的抱抱。」

  他指著高度比他高了五顆頭的高架椅,對身材矮小的小孩來說,無疑是一座小山。然而在大人的眼中,卻是一座迷你畸形山。

  多莉緹將頭轉向他,回了短短一句話。

  「自己想辦法怎麼上去,別老是遇到問題就想找人幫忙。」

  「……喔。」

  於是他心有不甘地開始用他的小短腿去攀爬他眼前的那一座小山。

  回過頭,多莉緹看向珞,她摸了摸下巴,一臉若有所思地說著。

  「好啦,小子,我現在該拿你怎麼辦呢?」
  
  
  ◇
  
  
  『原本應該懵懂天真,在父母呵護下成長的孩子,現在卻已親身體會親人不在了的痛苦,真是太可憐了。』

  『可惜,他沒有這份福氣。』

  『噓,小聲點。要是讓孩子聽到了怎麼辦?』

  『放心,那麼小的孩子是聽不懂我們在講什麼的。』
  
  
  被拉到櫃檯前滿臉黑線幫忙擦水果的珞,為什麼他沒事要來這裡當童工被人使喚啊?

  那個叫多莉緹的男人婆,叫他幫忙,自己卻溜得不見人影。

  一昧地用紙巾擦水果也挺無聊的,於是他抬起頭,望向那個數半天還數不出個鳥來的淡藍髮小孩。

  「喴,你今年幾歲?」

  正在幫忙數水果有多少顆的西司,小聲地專心數著多莉緹請他幫忙算一整箱水果的數量,以致於他沒有聽到珞的問題。

  「七、八……」

  由於數字八的聲音喊得比較小聲,幾乎是快要含在嘴裡的程度,所以珞並沒有意識到那是對方說的是數字,而不是在報他的年齡。

  珞一臉若有所思地凝視著對方因數水果而不斷上下點的腦袋,跟著動作一同搖擺的淡藍色髮絲。

  七歲,和那時的他一樣的年齡……

  但,他不是那個人,始終不是。

  他無法替代那個人,現在不能……永遠也無法取代他的存在。

  「喂,不要小小年紀就一直盯著人家看,很奇怪的。還有你的動作停下來了。很快就要到營業時間了,再堅持一下就可以休息了。」

  聲音從店門口傳了過來,多莉緹手上掛著一籃裝有許多青色果實的小籃子,慢慢地走了進來。

  「多莉緹……小姐,我數好了。總共是十顆。」

  在對方的瞪視之下,西司連忙加了一個稱謂。

  她越過珞直接朝西司旁邊走了過去,看了看他辛苦數了一整天的青莓果。

  「嗯,是十顆沒有錯。小司你真棒,要當個好哥哥給弟弟做出好榜樣喔。」

  聞言,珞整個人馬上彈了起來,驚疑地指著西司的鼻頭說道。

  「他哪會是我的哥哥,是弟弟吧!他不是才七歲嗎!」

  「七歲?不對啊,小司他今年已經十歲了。」

  這下,珞看起來更震驚了。

  「跟我同歲!哪有可能啊!他明明那麼小一隻,怎麼可能跟我一樣是十歲!」

  「喴喴,別從外表來評斷一個人,這樣很沒水準你知不知道。」

  多莉緹一邊說,一邊把籃子裡的一顆青莓果往對面的小孩嘴裡塞。

  「真沒想到你們居然會同歲數,小子你是幾月生的?」

  「三月!」

  「小司,你是哪個月份生日?」

  多莉緹將頭轉往櫃檯的方向,略為大聲地詢問正坐在那裡顧店的小毛頭。

  「二月!」

  西司停下手上的工作,抬起頭,露出大大的天真笑容,然後朝他們比出短短的兩根手指頭。

  當下,珞瞠大眼睛,過了幾秒他才反應過來。

  「誒、誒誒誒——!」

  即便是事實,但他一時之間還是無法從兄弟順位顛倒的狀態中調適過來。

  轉回頭,多莉緹看著面色震驚的黑髮小孩。

  「可惜,你要是再早兩個月出生,哥哥的專屬寶座你就穩贏了。加油啊,小弟弟。」

  「男人婆,別叫我小弟弟!」

  「臭小子,好的不學,學這種東西幹什麼,你皮在養嗎!」

  「男人婆!」

  話剛落下,三顆青莓果朝他飛了過來,他及時躲過。

  「男人……」

  又飛來了三顆青莓果,剛躲過上一道攻擊,正想要嘲笑對方準度太差的時候,他就笑不出來了。

  「男……」

  再來三顆。兩顆前後擊中他的額頭,其中一顆剛好飛進他的嘴巴裡。

  「……!」

  過了半晌,由於口中的物體大小對孩童來說有點偏大,他有些艱難地把口齒不清的話給硬是擠了出來。

  「反對暴力……」

  「道歉,臭小子,不道歉我就繼續拿東西扔你!」

  說著,看著蹲在地上咀嚼著水果的珞,一邊將木箱裡的最後一顆青莓果拋進自己的嘴裡。

  將食物嚥下之後,不想再挨皮肉痛的珞,咬了咬牙,撇過臉非常小聲地說了一聲抱歉。

  「現在才道歉,早就已經來不及了。」

  「……」

  「那些水果撿起來之後拿去洗一洗,你要負責吃掉。因為那些原本是要當我的飯後水果,現在看來給你吃剛好。還有我手上這一籃你們也拿回家去一起分著吃。」

  「什麼啊!那些水果明明就是妳丟的,為什麼會是要我吃掉啊!而且妳手上那籃裡的東西都快滿出來了,幹嘛還叫我和他拿回去!」

  地面上一粒粒的青莓果,或許是因為在生長在環繞柱狀漩渦帶刺藤上的關係,外皮比一般的水果來的厚實許多,所以沒有出現半道裂痕,就連開花的痕跡也沒有。

  哪有這樣的,妳這個臭男人婆……

  這句話還來不及說出來,就被對方的氣焰給硬是壓了下去。

  「啊啊?小子,你剛剛有說什麼嗎?」

  對於珞的指責,多莉緹慢慢地轉回身,額頭旁邊浮現了幾道青筋,她的雙手在彎折中發出清脆聲響。

  原本再度要爆發的氣勢,在對方的微笑兼威脅攻勢下瞬間整個熄滅。

  「呃……沒、沒事。」

  「嗯,好乖。」

  當天晚上,這是珞人生中第一次吃甜食吃到差點吐出來。從這一天開始,甜食就成為了他這輩子最討厭的東西。
  
  
  ◇
  
  
  「西司,你這傢伙又給我跑到哪裡去了啊!快點給我滾出來!」

  又一同度過了一段時間之後,珞才知道他的小不點兄弟到底有多麻煩。

  為什麼每一次找人他都必須找得要死要活的。

  那傢伙平常怎麼都喜歡在飛行或走路的時候幻想些有的沒的,而且還老是摔到一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地方。

  光是常摔的地點就有好幾處,螢光魚湖泊、峽谷邊緣、卡在樹木間隙、煙囪。

  最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是為什麼一個人在路上走得好好的,才一個沒注意就可以把自己倒塞在別人家的煙囪,更別說當時那戶人家已經燒好火準備煙燻肉排。

  更扯的是他居然還可以毫無感覺的踏入湖泊,找到他的時候,他的胸口以下全泡在水裡,意識還留在幻想世界裡。要不是他及時趕到死命地把他給拖上岸,要是晚個幾分鐘,那傢伙真的會變成名副其實的鹹水鳥。

  「西卡,哥哥到底該拿這個人怎麼辦……」

  珞抱著頭,蹲在地上,悄聲地對著空氣問話,好似下一秒會有人回答他的問題。

  然而,早已不存在於此的人,是不會給予任何回應的。

  這時,一陣稀疏聲從頭頂上方傳了過來。

  「什麼東………西!」

  一個疑似擁有人形的物體,就這麼從他頭上掉了下來。

  所幸他閃得快,所以他沒有被這突如其來的不明物體給砸個正著。

  不,仔細一看那根本不是什麼不明物體,而是他從兩小時前就一直遍尋不著的某個人。

  「好好玩,再來一次!」

  那是有自備超厚坐墊從天而降的西司。不,嚴格來說不是從天而降,而是從一秒之差險些爆頭的人頭頂上方的梁柱上直接跳下來。

  西司露出非常開心的表情,抬起頭看向跌坐在地上的珞。

  「我們再來玩一次好不好,我跳、你來躲,被砸到的人就算輸!」

  從驚嚇中回神的珞,看到差點讓他去見他親人的罪魁禍首。

  「你搞什麼鬼,沒事從梁柱上面跳下來,你腦袋到底都裝些什麼啊!」

  對於自家養兄弟的責罵,西司歪著頭,認真地想了一會兒,接著開口。

  「嗯……因為想找羅羅一起去上面抓蟲?」

  這個出乎意料之外的回答,讓他的腦袋瞬間停擺了五秒鐘。

  一秒鐘。西司與珞對望,珞沒有半點反應,呈現腦袋大當機的狀態。

  「……」

  兩秒鐘。西司對著珞眨了眨眼睛,珞仍沒有給予反應,腦袋已成半當機狀態。

  「……」

  三秒鐘。西司歪著頭看著珞,對方依舊沒有任何反應,腦袋逐漸開始處理接收不良的問題。

  「……」

  四秒鐘。西司嘟起嘴盯著對方看,珞逐漸恢復接收反應,爆發應用處理程式即將修復完畢。

  「……」

  五秒鐘。爆發時間到。

  「誰要跟你一起去抓蟲啊,而且我的名字不叫羅羅,我叫珞!」

  「哎……」

  西司為此露出一臉惋惜的表情。

  「你那什麼臉啊!」

  「什麼臉?我的臉本來就長這樣啦。」

  西司一臉不解地摸了摸自己的臉。

  當下,珞撩起劉海,不曉得在那邊小聲地碎碎念。因為唸的實在是太小聲了,讓西司瞬間沒了想詢問的慾望,反而馬上站起身往洗手間的方向跑了過去。

  唸了半晌過後,珞從自己的世界中回過神,結果發現原本應該坐在椅墊上的人又不知道跑到哪個鬼地方去了。

  「啊,人咧!」

  自從來到這個新家之後,珞覺得他青筋暴裂的次數比過去待在孤兒院時多了不知道多少倍。

  「喴,西司你又給我跑到哪去啦!」

  這次問話,不像之前都沒半個回應,那個人的聲音很快就傳了回來。

  「洗手間,我要用鏡子看我的臉到底長做什麼樣子,然後再跟你說!」

  「……」

  這話聽在珞耳裡,他感覺到他的額頭邊青筋又一次地爆開來。然而,不同於先前二話不說立馬殺出屋外的狀態,也許是因為人還待在屋內可立即尋獲的地方,所以他現在是處於外表冷靜,內心其實是在歇斯底里地在怒吼的狀態。

  珞在心裡瘋狂哀號,他怎麼會有這種奇葩到如此程度的……不、不是,那傢伙不是他的兄長,他死都絕不承認!
  
  
  ◇
  
  
  終於到了睡覺時間。

  爆發了幾乎半天的青筋,現在他非常需要好好睡上一覺,讓自己能夠應付明天的新災難。

  在心中如此祈求之後,珞便一頭鑽進被窩裡,享受這股寧靜且舒適的氛圍。

  過了半晌,原本是一躺就睡的珞,今晚反常地在床上左右翻了又翻,始終無法靜下心睡覺。

  奇怪?為什麼會睡不著?

  輾轉難眠之間,一道身影自腦中浮現,一名青綠髮的孩童,眨著他大大的紫色眼睛,毫無血色的憔悴臉龐,小手在他的手中逐漸變得冰冷,有些艱難地喚著他:「哥哥……」

  「西卡……」

  他用力閉上雙眼,將被子拉過頭頂,被包覆的身驅微微顫抖。

  這時,他的房門忽然被人給敞開。

  是誰?

  珞躲在棉被裡,用細縫偷看究竟是誰大半夜打開他的房間門。

  走廊燈,映照在那個人的身上,小小的身影抱著枕頭,小心翼翼地詢問著。

  「……那個,珞,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

  「你沒事幹嘛來我房間,你不是有自己的房間,可以回你那裡睡啊,不要來我這裡擠。」

  看清來人之後,珞仍把被子保護性地蓋在身上,慢慢撐起身子,坐了起來。

  或許是想起始終揮之不去那個人的身影,讓他說話的語調顯得有些不太客氣。

  「……我一個人睡不著……我想要爸爸、媽媽……嗚嗚……」

  說著,西司哽咽地把頭埋進枕頭裡。

  原先是想叫他不想一個人睡就去找收養他們的人。但這句話到了嘴邊又吞了下去,看著西司現在這個樣子,讓他不禁憶起過去不再有任何親人陪伴,僅能一個人孤單入睡的日子。

  今天晚上,他也因為那個人的事情,沒辦法和往常一樣倒頭就睡。

  有個人主動來陪自己睡覺……只有今天的話,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而且他也好久沒有人來相互陪伴入睡了。

        雖然他也不是不喜歡這個人……只是常被他的無故失蹤搞得肝火直升。

  沉靜了半晌,珞拉開自己的被子,看著仍把臉埋在枕頭裡哭的人。

  「進來吧,只有今晚而已……」

  聞言,西司抬起頭,淚眼汪汪地望著對方,臉上帶著有些不確定的期盼。

  「可以嗎……?」

  「如果你不要的話,就給我回房間去睡覺。」

  「我要、我要!」

  「吵死了,別那麼大聲啦,那個人在睡覺耶。」

  「……嗯。」

  西司做出噤聲的手勢,然後一臉開心地進到對方的房間裡,途中還被對方叫去關好門之後,才又爬進對方的溫暖被窩裡面。

  挪出一個空位,待兩個人都躺好了,西司這時對背對著他的人提出一個請求。

  「我想聽睡前故事……」

  「沒有。我沒有睡前故事可以講給你聽。」

  「為什麼不要,你以前不是都會講睡前故事給另一個人聽嗎?」

  「你怎麼會知道那件事……?」

  珞微微張大眼睛,轉過身看向對方。

       因為光線昏暗的關係,西司看不清楚珞現在的表情,但可以從對方的動作感覺到對方轉向了自己。

  「因為……我聽到的……」

  「聽到的?」

  珞的聲音因詫異而有些上揚。

  這時他想起之前院長和他新家人的談話,好像有提到這個人的事情。

  不管他怎麼往記憶深入探索,始終便尋不著有關於西司的印象。

  他的髮色那麼特殊,他要是有看過的話,應該都不會忘掉才對。

  「之前有聽院長說過,你以前也有一段時間住在孤兒院?」

  「嗯。」

  對於珞的疑問,西司小聲地應了一聲。

  「你是什麼時候住進去的?又是什麼時候被領養的?為什麼我都沒看過你?還有為什麼你會說你有看過我在和另外一個人講睡前故事?」

  然而,珞連珠炮彈的詢問,西司先是沉默半晌,才慢慢回答他的剛剛的所有問題。

  「我是五歲進去的……七歲被爺爺帶回家……因為我的頭髮顏色很奇怪,很多人都會欺負我,所以我都躲在偏僻的地方一個人玩,有時候中午我經過你們的房間,都會聽見你講故事的聲音,然後……從門縫可以看到躺在你旁邊躲在棉被裡的人……和你撒嬌……」

  大概是半張臉悶在被子裡,加上不久前才哭過,鼻音和悶音交疊,聲音聽起來有一點模糊。但基本上還勉強能夠讓人聽清楚他在說些什麼。

  「……」

  「你也會覺得我的頭髮顏色很奇怪嗎?」

  「不會啊,我不覺得你的頭髮顏色奇怪,我……我弟弟他也有跟你一樣的問題。」

  「他的頭髮也是淡藍色的?」

  「不是,青綠色。」

  「喔,那你弟弟現在還在待在那裡嗎?」

  珞安靜了一下,抓著被子的一小角,才接著開口說了下去。

  「……他好幾年前就沒有待在那裡了。」

  「他被領養了嗎?」

  「……他去找我的家人了,你還記得我們七歲那時爆發的流行性感冒嗎?」

  「我……不知道。我是被爺爺帶回家生活好長一段時間,聽他提起才知道這件事。」

  「你還真是幸運。」

  聞言,珞略為沉著聲回應。

  他的家原本是折衷家庭,因為父親和母親為了挑戰傳說故事裡的天環,早上出門之後,晚上他們家就變成了隔代家庭。

  沒過多久,呵護他們兩兄弟的祖父母都因為生病都去找父親和母親了。

  由於沒有其他的親屬,他和弟弟兩個人就這麼被送進孤兒院。

  但在那裡等待著他們的並沒有社工阿姨她們所說的那麼安全。

  而是,一場生死煉獄。

  因為他們的人數好像很多,多到讓老師和院長他們傷透腦筋的程度。

  一開始,他們的生活還過得去,但到了後來他們的三餐從一人三顆飯糰變成一人一杯水果汁和一顆莓果。

  他唯一的弟弟,就這樣變得越來越消瘦,瘦弱到再也飛不起來了。

  最後,孤兒院內爆發了流行性感冒群聚感染的危機,他弟弟就這麼消失了。

  雖然,流感和食物缺乏的問題有了解決困境的方式,生活也改善了許多。

  珞非常自責自己身為兄長,卻無法照顧好他唯一的親人。想到每天他都會抓著他的手請他說故事給他聽人就這樣忽然不見了,他覺得好痛,全身都好痛。

  這份自責,讓他每一天都在痛苦中渡過。

  「……」

  他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跟他說起以前的事情,他抽了抽鼻子。

  為了轉換情緒,珞換了一個話題。

  「你剛才說你在那裡都躲會起來,你都躲在哪?」

  「我都躲在廁所裡,嘿嘿。」

  「……」

  算了,居然期待對方會給他一個正常回應的自己是個大傻瓜。

  「那個……珞。」

  「……」

  珞沒有回應,他不曉得自己該說些什麼。隨後他閉起眼睛,不再搭理對方。

  過了好一段時間,珞依舊沒有泛起一絲睡意,僅僅是閉著眼睛。

  接著,西司把他的小手放在他的手心上。那一瞬間,不知為何珞在心中將西司和記憶中西卡的身影重疊了起來。

  「……不要哭,我會一直陪著你,讓你感覺不到孤單,直到永遠分開的那天到來為止。」

  「……」
  
  
  一道、兩道,水不斷自指縫間滴落。

  人有許多珍貴之物,卻不懂得珍惜。

  因為過於珍貴,所以要努力去保護,不願再次失去。

  直至重獲之時……    
  
  
  珞緩緩地睜開雙眼。

  過去他痛恨自己沒有保護唯一親人的力量,那麼……如今他還能夠原諒那個時候的自己嗎?西卡?

  眼睛逐漸適應黑暗的空間,不知是過於思念還是真的有幻影出現的關係,他似乎在對側床邊看見泛著淡淡白光已不再是過去那一副憔悴瘦弱的小小身影,朝他展露笑顏,點了點頭後,隨之淡化消逝,不見蹤影。

  是嗎……

  西卡,一直以來都謝謝你了……再見了。

  垂下眼簾,望著不知何時已經熟睡的西司,珞勾起一抹久違地淡淡笑容。

  
  至少,這一次……



-----------------------------------------------------------------------------------------------------------
今天又能更新啦>///<     

期待已久的番外,終於能在今天更新(高興高興

《玻璃星》每周二,下午三點至五點間更新。若因事無法更新,會貼出公告。

若喜歡這部作品,歡迎《按GP》、《留言》、《訂閱》,感謝支持~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亞米珞-165782670682284/

鏡文學: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745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2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結尾處有點淡淡的哀傷QAQ

07-10 16:39

羔羊
是啊,但是他的哀傷在西司和弟弟的重疊下,似乎更顯憂愁。07-10 16:51
夏陌
番外好棒 有點虐虐的
情景我很喜歡(^^♪

07-10 17:53

羔羊
謝謝你的支持!我也很喜歡番外呢!07-10 18: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玻璃星》... 後一篇:《玻璃星》小小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