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為什麼都只針對我?

作者:貓科動物蒸可愛│2018-07-10 02:04:45│巴幣:0│人氣:439
有些人,常常在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的時候,就覺得全世界都在針對他,全世界都對不起他。
「為什麼是我?」「為什麼他們不用?」
「我比較好欺負,所以大家都欺負我!」
「什麼能者多勞,我都快被操死啦!」
「憑什麼別人都不用遭遇我這種鳥事?!」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最委屈,最好欺負。
然後都沒想到自己是怎麼欺負別人的。
有句靜思語是這樣的:「許多人都忙著指責別人外在的缺點,而忽略自己內心的垃圾。」
對於別人對自己造成的傷害都斤斤計較,卻渾然不知自己對別人帶來多少痛苦。
我想包括我自己,太多人都會這樣子了吧?
小米是家中的老大,他下面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妹,由於身為長子的關係,爸媽對他寄予厚望,同時也對他較嚴格。終於有一天,父母對他的壓力讓他不滿到終於爆發了:「為什麼每次弟弟妹妹犯錯,我也會被唸?為什麼你們對我總是比對弟弟妹妹嚴格?為什麼我要負擔這些多餘的責任?為什麼你們總是針對我!?」
小米身為長子,自幼受到祖父母最多的疼愛,而且由於是第一胎,父母也對他照顧得最無微不至。在弟弟妹妹出生前,他儼然家中的小王子。然而他在抱怨身為長子的缺點時,卻完全沒想到自己也因為「長子」這個身分獲得多少好處。而且因為他曾經身為小王子的個性,弟弟妹妹也時常對他的淫威敢怒不敢言。照這樣子,弟弟妹妹是不是也該抱怨:「為什麼我們總是要聽大哥的話?為什麼我們總是要揀大哥用過的東西?為什麼父母都站在大哥那邊?」
這樣子是對的嗎?
我甚至懷疑那些到處向人抱怨自己被針對的人,自己也會特別針對某人,無論是欺負或說閒話。
有一個人常常向我抱怨他在自己的朋友圈裡被排擠,被針對。
然而我看到的是,他每次和其中一人吵架以後,就去拉攏另外幾個最近沒和他吵架的朋友,要求大家一起不要理那個和他吵架的人。
然後一直幫自己的所作所為找藉口,說別人不體諒他,說別人只會在自己傷口上灑鹽,說別人傷害他,說了一堆,都是別人的錯。
直至今日,他仍是我心中最柔軟的那一塊。
我覺得他沒變多少,也有可能是我沒觀察仔細啦!
可是他朋友好像也沒變多。
有很多小短文,我曾經覺得很認同,現在覺得當初認為那些小短文很中肯的我真的可悲到現在的我無法直視。
「你覺得我難相處,是因為我討厭你罷了。」
「是你先對我無情,休怪我無義。」
會用這種看起來很像很帥的話來自我安慰的那時候的我,就只是個難相處,惹人厭的白痴罷了。
現在的我真心這麼想。
說不定我現在也仍然是個難相處,惹人厭的白痴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也還是蠻可悲的,不過我至少有這份自覺啦!
在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的時候,
有多少人會懷疑自己其實是最有問題的人呢?
如果其實世界上有一大半糟糕的事會發生,自己的問題都是最大的,但自己沒有想到這一點的話,那麼當然人人都覺得人生很難,人生根本就是一坨屎了。
因為不發現問題其實出在自己身上的話,就無法改變,更遑論解決問題?從來不內省自己所作所為的人,他的人生也就那樣了。
一個性格真的很好的人,在深度理解對方的意圖之前,是不會輕易的說出:「那個傢伙絕對在針對我!!」這類的話的。由此可知,對於常常抱怨自己被各式各樣的人針對的人,我只想到兩種可能,一種是他因為自己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不小心誤會別人針對他,一種就是他真的就不知怎地被很多人刁難。
這兩種我也不知道哪種更多,但無論是哪一種「被針對」,我覺得對於這些進行抱怨都是有害無益的。
如果是自己小心眼誤會別人,這種的不用說,抱怨愈多只會愈顯露自己的無知和可悲而已。因為不是每個聽你抱怨的人都跟你一樣小心眼啊!他們之中說不定就有人比你更了解「愛針對你」的那個人,如果他們平時認識的那個人根本不會亂針對人,甚至正直得沒話說,那你今天說他針對你,是因為你做人失敗到連那個人都想針對你,還是因為你想抹黑人呢?誰知道?
又如果,今天是你真的就是被針對了呢?首先要先仔細的想想,那些針對你的人,平時是什麼德性。
如果他們平時和其他人都相處融洽,唯獨和你處不來或偏偏對你特別怎樣的,說不定是因為你和他們很不一樣?
是他們特別糟糕,所以欺負沒那麼糟糕的你?還是你自己比他們更有所不足?
我看過一段有點壞又有點發人深省的話,大意是在說:「每個團體中都有一個大家都討厭的傢伙,如果你所屬的那個團體裡沒有這種人,那麼這個討厭鬼就是你。」
我想,覺得大家都很討厭的那個人,應該大家也都不喜歡吧!
再來,說不定有些人是真的無冤無仇也跑來亂欺負人,而自己就是衰,被盯上了。但這種時候,你有沒有為自己發聲呢?你有沒有好好的跟他們說「不要這樣」呢?當然不是要對那些欺負人的孩子囂張的嗆聲,要委婉的說,理性的說,如果因為憤怒與不滿而爆氣的話,就前功盡棄了。但我想如果是一個平時和人無冤無仇、常常反省自己的行為有沒有造成他人不便、甚至是看到有人有困難也樂於出手相助的人,不會沒有人願意幫助的,雖然他們有可能一時不敢為你挺身而出,但如果你始終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始終不與人起口角、始終態度平淡的婉拒別人的騷擾,他們理虧,總有一天會自爆的。
前提是你不可以做出對不起別人的行為。
話說回來要怎麼在被欺負了之後還保持理性呢?我自己是以中二、上對下的感覺去想:「這些愛欺負人的傢伙,從來不反省、從來不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以後一定交不到朋友,交到的一定都是跟他差不多等級的狐群狗黨。嗚呼哀哉,他將來若是能回心轉意成為一個好人,也必當對此時欺負我的行為感到後悔莫及、苦不堪言;若他毫不悔改,那他悲慘的下場,也指日可待了。」
想到這些就能冷靜下來了呢!各位也不妨試試看。
話又說回來,當你在覺得別人針對你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他是真的在針對你,找你麻煩?還是他是為你好,要你回頭是岸?
罵你就是看你不爽嗎?糾正你的錯誤就是找你碴嗎?給你建議就是雞婆愛管閒事嗎?對你的想法提出質疑就是潑你冷水嗎?
有沒有可能他其實為了讓你成長、讓你以後不要到別的地方重新被「教育」、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煞費苦心,甚至不惜被你誤會、被你給討厭呢?
雖然有很多機車的人真的會偽裝成「我這樣是為你好」而盡情蹂躪你,但如果遇到這種成天嚷嚷著自己的所作所為都是合理的,你的抗壓性不夠啊你個爛草莓,那你就趕快逃啊!但請記住!不是你一聽到你老闆說這種話,就立馬辭職。
要了解一個人是幾天就能辦到的嗎?是幾個禮拜就能辦到的嗎?有些人,就連花個幾年都難以完全理解,所以即便是工作的同事老闆,你不花上個把個月,都對他們不夠了解!朋友同學也一樣!誰都一樣!只見過幾次面、只說過幾句話就想對一個人下判斷,還太早了。即使是渾身散發令人不安的氣息的人,那種人一定也有他的優點,但那比起他的缺點或潛在的危險,值不值得你深交,就要另外考慮了。
最後,有一句話相信大家都聽過:「德不孤,必有鄰。」
一個有德性的人是不會孤單的,一定會有和他志同道合的人和他作伴。即使被短暫的誤會,只要他始終如一,總有一天,誤會他的人一定會後悔莫及的。
前提是你要撐下來,撐到那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2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交不到朋友|針對|厭世|抱怨|不公平|孤單|寂寞|冷氣好涼|森77|反省一下好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no211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 後一篇:你是我生的,所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