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七夕紀念短文】40與45(微百合慎入)

作者:剎那之間│2018-07-09 21:09:18│巴幣:38│人氣:640
大家好,我是剎那之間。前幾天貌似是七夕呢,外加上複習了信號老師的圖,讓我有些感觸,就決定動筆寫下這篇短篇。
 
唉,我真的沒有寫糧食的實力呢,也感謝各位願意看完啦。
 
4045七夕紀念短文 無題

時間點:深層映射過後,404小隊整備中
 
 
「唔…這裡是…電子模塊!?」本應在修整狀態的45卻有種進入了電子領域的感覺,急忙警戒的睜開雙眼並站起身。
 
 
自身強烈的直覺果然沒有出錯,45如今果然身在那令人作嘔的電子領域中。但這裡卻沒有滿坑滿谷的鐵血,也沒有軍方那無孔不入的干擾攻擊,這裡只是以一片純白作為背景的虛擬空間,讓人從心裡感到舒適、安穩。
 
 
「啊,終於成功啦,我也是很厲害的呢」彼方傳來一陣如銀鈴一般動聽,俏皮中帶點感動的嗓音,頓時讓45六神無主。
 
 
45用泛淚的眼眶望向聲音的彼端,映入模糊眼簾的情景頓時讓她堅強的內心防線崩壞。一頭銀灰的亮麗長髮、閃亮的金色瞳孔、特務般的裝扮、背上極為相似的衝鋒槍…每一樣熟悉且揪心的特徵,都在衝擊著她的心智。
 
 
「4…40?」少女深吸了口氣,鼓起勇氣,喊出了那另她朝思暮想的名字。
 
 
「嗯。很高興見到妳喔,45。」
 
 
「…」聽到對方的回應,45不再發話,只是一步一步的慢慢往前走,明明兩人的距離只有大約十步,少女卻覺得她們彷彿隔著一道懸崖。已經多久了?距離那起事件以後,一年?兩年?自從那之後,45每天睜開眼,總想著給自己這位至親復仇。一天又一天…
 
 
「嘿嘿。45,怎麼啦?看到我不是應該更高興…哇!?」見到一語不發,低頭默默往前的45,40正想說點什麼緩和一下氣氛,卻瞬間被緊緊抱住。
 
 
少女依然一句話都不說,用盡全身的力氣抱住身前的家人。熟悉的溫度、芬芳的體香與髮香、柔軟的身軀。這一次,絕不再放開。
 
 
「45…我喘不過氣了…」雙臂間忽然一陣劇烈晃動,少女擁抱的力道太過強大,讓40掙扎了兩下。
 
 
「啊…對不起…」
 
 
「真是的…」45急忙鬆開雙手,40終於可以重新呼吸到新鮮空氣。
 
 
「力氣變大了好多哇,看來這些日子妳很努力呢。看看妳,變了這麼多,還添了道疤痕…」40疼惜的捧起45美麗但滄桑的臉蛋,並伸出右手的食指與中指緩緩撫過她左眼上的傷疤。少女沒有反抗,也沒有掙扎,只輕輕閉上右眼感受40的指尖。本該是另她感到想當厭惡反感的動作,但因為是她最注重的家人所為,反倒讓45的心中湧進一道暖流。
 
 
「對了,40。這裡是?」雙方深情互望了幾分鐘後,45終於開口發問了。
 
 
「這裡啊,是借用”Ogas”構成的虛擬空間喔。」40望著少女,笑臉盈盈的回應道
 
 
「Ogas?」
 
 
「嗯,在妳開槍打我之前,我備份了一點東西在這裡面,想著”以後一定能用上的”」說著說著,40的眼光變得不捨。
 
 
「妳,聽到了那段語音吧。」
 
 
「誒?語音?」
 
 
「”枷鎖”」點出關鍵字的同時,40長長嘆了一口氣。
 
 
「不用因為體貼我而隱瞞,這段語音是我親自鎖上的。而我會出現在妳眼前,條件就是”妳聽到了我的這段話”」
 
 
「不過…太好了呢,看妳現在的樣子,終於可以”為了自己而活了”」40注意到了45脖子上的吊線,將手伸向了那裡。45也配合的將衣領稍微往下拉,讓40抽出了吊牌。
 
 
「吶,45。我成功的解開妳的”枷鎖”了嗎?」40望著手心上,自己過去給她的吊牌喃喃說道。
 
 
「傻瓜,解不開的。而且這才不是什麼枷鎖呢」45開懷一笑,雙手緊握著40抓著吊牌的手,並直接將額頭碰上她。
 
 
「這是我們的”羈絆”啊」
 
 
「羈絆…」40小聲的重複道,這個詞彙讓她再也無法勉強裝出快樂的模樣,兩行珍珠般的眼淚從她的臉龐滑下。
 
 
「謝謝…謝謝…謝謝…45…我好想妳…」少女再度緊緊的抱住45放聲大哭。
 
 
「傻瓜…好不容易見面了…為什麼要哭啊」聽到這悽慘的哭聲,45勉強忍住的淚滴也終於無法制止,從眼眶決堤而出。但上天的作弄卻發生在這萬般感人的時候。
 
 
『啪沙』一陣像是雜訊的聲音在45耳邊響起,身前的40也像是立體影響收訊不好一般漸漸不穩。
 
 
「啊…真可惜。時間到了」溫柔的聲音在少女耳邊響起,40再度捧起45的臉蛋,往額間深深一吻。
 
 
「答應我,為了自己而活,不要去復仇,好嗎?」
 
 
「40…」
 
 
「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但是我很開心喔。所以,妳也不要難過了,45。」
 
 
「等等!40!我…我還有好多故事想跟妳說,說我新的戰友們,說五個頭髮總是挑染一搓、不怕死、只喜歡往前衝的笨蛋人形…還有…還有…」
 
 
40搖搖頭沒有回應,留下最後一抹燦爛的微笑後消失了,45再度感到眼前一片黑暗。
 
 
「45姊,醒醒!45…」耳邊再度傳來熟悉的嗓音,卻不是40的。
 
 
「9…」少女呼喚著另一位家人的名字,從調整艙中緩緩坐起。
 
 
「40…40…」45雙手環抱,試圖再感受一次,剛才在電子模塊時懷中的溫暖,傳來的卻只有調整艙內無盡的冰冷。
 
 
「45姊,妳怎麼啦?表情很難看呢」面對身旁家人擔心的表情,45摸了摸她的頭。
 
 
「沒什麼,做了個噩夢而已。走吧,9。這次我睡得比較久呢,外面得大家還在等我們。」
 
 
「嗯。」
 
  
  
  
『抱歉,40。有時候,”宿命”這種東西,不是說停就能停的。』
 
 
『妳曾說過”即使是人形,也有位自己活下去的理由”,對吧?』
 
 
『曾經,我認為,妳就是我活下去的唯一理由,但是被那些混帳們奪走了。』
 
 
『我已經無法再為了妳活下去,那我就做為復仇的機器而活吧。』
 
 
『對從我身邊奪走妳的人們,狠狠的復仇』
 
 


圖源:

https://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6704678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17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前線

留言共 5 篇留言

golden
百合無限好

07-09 21:40

剎那之間
\百合/07-09 23:23
Cale Wei
百合無限好

07-09 21:47

剎那之間
\百合/07-09 23:23
歷史謎團
百合無限好

07-09 21:48

剎那之間
\百合/07-09 23:23
Lazulite
百合無限好

07-09 22:52

剎那之間
\百合/07-09 23:23
天言
百合無限好

07-09 23:02

剎那之間
\百合/07-09 23: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edward0016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明日方舟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