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爭皇記 7. 雇用保鑣

作者:艾爾斯凱│2018-07-09 12:00:21│巴幣:6│人氣:92
此文是在 Penana  與其他合作者寫作,我在此重新整理重寫

附上傳送門    接龍創造春秋帝國史







  一如往常的皇朝日子,皇帝、李歐凰正在與幾位大臣討論國家體制。

  除了宋太師、峰學士之外,還有另外一人

  秦太君 (本名),也是身為太子的另一位太師,教導的手法跟宋太師截然不同,如果說宋太師是溫柔類型,秦太君屬於剛毅類型。

  「稟皇上,我建議加強領土週邊的防禦,我國領土雖大,卻也四面受敵,臣建議先滅西方的國家,以免後患無窮。」秦太君如此說著。

  「現在的人力有限,更何況目前局勢穩定,我認為沒有必要,疏琴國是小領土,更何況先皇開放移民政策,加上人數差距,很難想像疏琴國會攻打我國。」

  「雖是小國,但星星之火、足以燎原,還請皇上三思。」

  秦太君不在多言,對於領土的話題,宋太師則是欲言又止,相信皇上自有安排。

  「朕知道了,我會考慮西方國的問題。」

  李歐凰、跟宋太師對望一眼,雖然只是一眼,宋太師明白皇上之後的行動。

  「那麼,臣能提出一個建議嗎?」峰不平,在寂靜中插話。

  「峰學士請說。」

  「謝皇上,恕臣無理,我認為皇上該選個『王妃』,考慮到小呶皇子,總是需要一位母親。」

  面對峰不平低頭微笑口吻,皇帝、宋太師感到一股奇妙的不安。

  「不,我暫時沒有選妃的打算,小呶的事情我也有自己考量。」

  「皇上沒有打算,但是『太后』陛下不這麼想,皇上無王妃,卻領養小呶作為皇子,雖過年幼的年齡,沒有母親實乃難說,朝廷也認為皇上私心太重,導致上下不齊心。」

  面對這個問題,主要牽扯到『太后』,是無法避免,皇上也處於不安的表情。

  「峰學士說的有理,然而王妃何等大事,不是一時之間能決定的。」

  宋太師急忙緩和時間性,歐凰立即跟上。

  「峰學士的擔憂我知道了,母后、朕會親自去, 」

  「臣知道了。」

  與眾人談話完畢後,紛紛離開大殿,歐凰也離開,宋太師則是看眾人離散之後,前往一座涼亭。

  涼亭中,皇上久候宋太師的到來。

  「參見皇上。」

  「宋太師,免禮。」

  「謝皇上。」

  「剛剛的問題,宋卿看法如何?」

  「對於不知道的人們而言,疏琴國是個不安星火,然而知情的人,認為維持現狀即可,但…………」
 
  「真正的事實,皇朝知道的人不多,一但公佈事實……」歐凰一臉不安看著宋太師。

  「疏琴國內必內戰,皇位替換下,必攻打皇朝,然而什麼都不做,就算開放移民政策,也難化解以前戰敗的勇士們,皇上應該知道目前疏琴國王的『真正身份』。」

  「我知道,先皇應該也知道,所以才不把疏琴國滅絕…………或許峰不平說的對,皇帝參雜太多私情,朝廷眾臣也會各懷鬼胎。」

  「皇上的深思熟慮,一切都是為了整個皇朝,臣會盡力輔佐皇上。」

  「謝謝你、宋太師,如此忠心,是朕的榮幸,朕有件事想請太師幫忙。」

  「皇上言重了,任何事情但說無妨,臣必全力完成。」

  「我總是有一股不安的氣氛,我想請一位保鏢偷偷入宮做為最後的手段,太師麻煩前往請人。」

  李歐凰遞出一塊薄薄的木片,上面是詳細位子。

  「皇上欲請何人?」

  「我以前販賣醬油的老顧客。」

  皇帝自信滿滿的微笑說…………

  「餃子師傅,現任的『天下第一劍』他叫作…………」

  聽到鼎鼎大名的大人物,相信皇上的判斷,宋太師立刻前往指定的地點。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1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架空|古風|武俠|宮廷|惡搞|創作|寫實|小說|亂七八糟|自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爭皇記 6. 疏琴國... 後一篇:爭皇記 8. 餃子師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