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文字齒輪》第五輪-鑰匙、小紅帽與1200年的等待

作者:嵐影虹光│2018-07-08 18:31:51│巴幣:8│人氣:142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可愛的十歲金髮小蘿莉。
  她總是戴著一頂紅色小帽,所以大家都親暱的稱呼她為「小紅帽」。
 
  小紅帽最喜歡的人是居住在森林中的大哥哥.菲克斯。
  菲克斯平常除了很照顧她,還能說出許多新奇有趣的故事,令小紅帽深深著迷,有時候甚至因為滿腦子都是故事睡不著覺,被生氣的母親唸一頓。
 
  最近這些日子,菲克斯生病了,幾乎無法下床。
  小紅帽相當擔心,所以三不五時就會跑到菲克斯居住的林中小屋照顧她。
 
  這一天,小紅帽一如以往準備好給菲克斯喝的草藥湯。
  將東西放入籃子以後,小紅帽便開始起身前往菲克斯的住處。菲克斯居住的小屋被大家稱作「獵人小屋」,是很久以前獵人們為了狩獵野獸設立的據點,但現在的森林已經不會出現兇猛的野獸,頂多只有可愛的兔子和麻雀,菲克斯從父親那裡繼承了這個小屋,一直居住至今。
 
  但是,小紅帽今天遇到了一隻狼。
 
  「妳好,小姐。」
  起初有點害怕,但看見對方有禮貌地打招呼後,小紅帽鬆了口氣。
  「你好,狼先生。」
  「不好意思叫住妳,我是從外地來的,請問這附近有城市嗎?」
  「有喔,只要順著這條路走下去就可以看到。」
  「真是感謝妳,不過妳一個人走在這麼危險的森林當中沒問題嗎?」
  「不會,這座森林很安全,而且還有菲克斯哥哥在。」
  「菲克斯?」
  「是很厲害的人,也是我最喜歡的人!」
  一提到菲克斯,小紅帽的臉變得有些通紅。最近不知怎麼回事,一提到菲克斯總覺得心臟跳得有點快。
 
  「這樣呀,謝謝妳。」
  大野狼露出尖牙和意義不明的笑容後,便留下小紅帽一個人離開了。
  雖說碰上了看起來很可怕的狼,但幸好對方很友善,而且能夠直接和狼說話簡直和菲克斯之前講的故事十分相似,夢幻的體驗讓小紅帽覺得很開心。
 
  重新提起籃子後,小紅帽繼續踏上前往菲克斯的家。
 
 
####
 
 
  「呶哈哈哈,菲克斯……好熟悉的名字,我記得獵人的名字是一代傳一代,也就是說那個小鬼口中的菲克斯,就是當代的獵人。只要殺了他,這裡的人類全部都是我的糧食啦!」
  躲在樹叢中的大野狼,望著小紅帽的背影如此輕聲說道,牠的雙眸透露出野性生物特有的暴戾。
 
  在小紅帽的引路之下,大野狼不費吹灰之力便找到了獵人的住處。
  牠從窗外偷看,發現有一名男性一直在咳嗽,虛弱地躺在床上。這個人不用多說,一定就是菲克斯。
 
  眼見機不可失,大野狼闖進了小屋之中。
  睜大雙眼的菲克斯、受到驚嚇的小紅帽,還有露出惡笑的大野狼。無法反抗的菲克斯被咬碎頭顱,來不及做出反應的小紅帽下半身也被撕爛。大野狼成功殺死了獵人,然後美味地享用小紅帽,已經沒有人可以阻止牠了。
 
  ——原本平靜的森林再次湧現了血腥味。
 
 
 
 
 
 
 
 
 
 
 
 
 
 
 
 
 
 
 








 
  「妳好,小姐。」
  「誒……?」
  小紅帽不禁發出奇怪的聲音,眼前有一隻狼在向她打招呼,可是心中卻有一種令呼吸窒礙的怪異感。
 
  然後她聽到了一個聲音。
 
  「……呼喚他的名字……」

  ……名字?

  「馬可……西亞斯……?」
  「哦?妳……想起來了嗎?」
  「我不知道,我只是突然想到了這個名字而已。狼先生,這是你的名字嗎?」
  「妳很快就會知道了。」
  忽然大野狼輕輕地抬起了他的爪子,如同在空中彈奏鋼琴般的,溫柔並輕巧的將手朝著小紅帽伸去。
  「呃──!」
  「相信我,快了。」

  鮮紅在森林之中綻放,最後倒映在她瞳孔中的是一雙美麗的翅膀。


  「小紅帽!小紅帽!妳有在聽嗎?醒醒啊!」
  「菲克斯哥哥?」
  「真是的,明明是你說想要聽我講故事的,結果居然睡著了。」
  「我睡著了?」
  小紅帽看向身旁的火爐,爐子裡的火焰正不停地燒著柴薪,不時還會有木頭發出碎裂的聲音。
  「咳咳!既然你累了,不如早點回去休息吧,不然到時候你也生病了就不好了。」
  「……嗯,好吧。那我明天再來看你,菲克斯哥哥也早點休息吧。」
  「那麼──明天見了,小紅帽。」
  「明天見,大哥哥。」

  雖然似乎忘記了什麼,但為了不打擾到最喜歡的菲克斯哥哥,小紅帽還是決定先回家,剩下的事情以後再說。


  「喂,這樣子沒關係嗎?」
  「嗯……就先如此吧,都已經等了那麼久,你還等不了幾天嗎?」
  「也是,不過我還是希望你不要忘記……」
  如同沒有出現過一般,聲音的主人緩緩地消失在森林深處。

  ……我們的宿願。

  菲克斯在心中默默的想著。


  「菲克斯哥哥!你在家嗎?我又來看你了!」
  因為前幾天下雨,所以小紅帽個了幾天才來到獵人小屋,然而屋子裡沒有任何動靜。
  「菲克斯哥哥?在的話就回應我一下──我直接進去了喔?」
  一想到菲克斯虛弱的身子,小紅帽決定闖進小屋中查看。
  「咦?門沒鎖?」
  當她伸手一拉門把,卻發現門就這樣被直接拉開了。小紅帽探頭一看,屋內一片漆黑也幾乎沒有聲響,只有牆上掛鐘鐘擺正有節奏的擺著。
  「……哥哥出門了嗎?明明身體應該還沒完全好的……」
  菲克斯的房間也理所當然的沒有人在,床鋪上整齊的被子顯示著主人的禮節與教養。
  「算了,我明天再過來好了。」

  由於天色還早,離開獵人小屋的小紅帽決定在森林裡玩耍一陣子。

  「妳好,小姐。」
  「誒……?」
  小紅帽不禁發出奇怪的聲音,眼前有一隻狼在向她打招呼。

  那個夢……

  「你、你好,狼先生。」
  「嚇到妳了嗎?真是不好意思。放心,我不會吃妳的。」
  大野狼摸了摸自己的下巴,略帶歉意地看向小紅帽。
  「不是的!很抱歉,不知道狼先生叫我有什麼事嗎?」
  「哎呀!不用那麼見外,妳可以叫我……馬克!對,妳可以稱呼我為馬克先生。」
  「馬可……馬克先生嗎?」
  「……妳對這個名字有印象嗎?」
  馬克的眼睛充滿著平靜,瞳孔之中似乎蘊含著一整個世界。
  「沒有,我只是覺得你的名字很好聽而已。」
  「是嗎?……那我就當是這麼一回事吧,謝謝妳的稱讚。」
  對於這份異樣的感受,小紅帽決定不說出來,她有種感覺如果說出來的話,似乎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是這樣子的,我想請問妳獵人小屋要怎麼去?我聽不遠處村莊的人們說大致的方向是這裡,不過我怎麼也找不到位置。」
  「如果你要前往那裡的話,你只要沿著河邊一直走就會到了。」
  「謝謝你,小姐,我們有緣再會。」
  說完,大野狼揮一揮手便離去了,然而那種揮之不去的感覺卻沒有跟著一起消失,小紅帽感到十分焦慮。
  「……究竟是忘了什麼?不行,我得先回家一趟。」
  即使再慌亂下去,也無法解決問題,她心想。


  漫天的濃煙即使在森林入口處也看得見,即使隔了好幾公里依然感受的到那股熱度。看著村子方向的大火,小紅帽心理的不安化作真實,她邁開腳步向前奔去,並祈禱著家人的平安。
  「媽媽!」
  即使整個村莊化為火場,小紅帽還是奮不顧身地衝了進去,然而這似乎只是徒勞,因為能看見的只有那熊熊烈火。
  「嗚嗚……媽媽……為什麼……?」
  對於一個十多歲的小女孩來說,失去家人是一件絕望的事情,她能做的或許也只有哭泣了,但是小紅帽知道她不能就這麼哭下去,她想起了剛才的大野狼。
  「嗚嗚……是他!一定是他!糟了!菲克斯哥哥他……」
  「不行!我要堅強一點,至少要確定哥哥的安全。幸好菲克斯哥哥不在家裡,我要比那隻狼先一步找到哥哥!」
  小紅帽用衣服擦了擦臉,給自己打氣,便毅然的跑回森林裡去。


  「哥哥你在哪裡?菲克斯哥哥!聽到的話就回答我呀!」
  小女孩穿梭於森林之中,然而怎樣叫喊都還是不見人影。
  「該不會菲克斯哥哥已經回家了?」
  小紅帽決定直接前往獵人小屋,即使拚了性命也要救下菲克斯。就在她抵達小屋門口時卻發現菲克斯正站在門口。
  「太好了菲克斯哥哥!我找你好久了,快逃!我們快點離開這裡!……哥哥?」
  「你來了。」
  「菲克斯哥哥,你還站在這裡做什麼?快跟我走啊!有一隻大野狼要來找你,他還把村子、把村子給毀了!」
  「小紅帽,你相信命運嗎?」
  「……命運?」
  「算了,沒事。先進來吧。」
  「不對啦,菲克斯哥哥!我不是說了嗎?我們得──」
  「對不起,小紅帽。現在還不是時候。」
  「……哥……哥?」
  菲克斯將手刺入小紅帽的胸膛,沒有湧現的鮮血,卻有火焰從她的胸口竄出。小紅帽用雙手緊緊握住菲克斯的手,努力地想要將心中的疑惑問出口。

  「記住我的名……我的……是……」

  菲尼克斯。

  即使因為死亡而失去了五感,小紅帽還是知曉了那個名字。
  為什麼呢?大哥哥……


  「小紅帽,你怎麼了?」
  「沒、沒事!那個我還有事情,我得先走了!」
  對於已經死過的小紅帽而言,現在的她只想知道答案。既然不知道為什麼,那就直接去問知道的人,反正大不了就是死掉了而已。小紅帽奮力的在森林之中到處跑著,只為了再次聽到那個聲音。

  「妳好,小姐。」
  「你們到底想要做什麼!」
  「……哦?看來你已經知道不少了。」
  對於小女孩的咆哮,大野狼有點吃驚,不過還是很快地調整好心態。
  「想知道的話就跟過來吧,我們會告訴你一切的。」

  小紅帽跟在大野狼的身後不發一語,對於他為何能夠如此熟悉的走向獵人小屋也不會感到訝異,只要能夠知道真相,就算前往的地方是地獄那又如何。

  「我們到了。」

  叩──叩──。

  「來了──是你啊……喔?是嗎?看來妳已經準備好了。」
  「請告訴我吧,菲克斯哥哥。你們到底是誰?想要做什麼?」
  菲克斯看向了大野狼,不過大野狼讓他自己決定。
  「既然如此,那麼這個故事得從很久以前開始說起。兩千多年前……」

  兩千多年前,在這個世界的某處存在著一個王國,統治著這個王國的是一位被號稱為最賢明的王。這個王有著數不清的財寶,其中有一把鑰匙擁有著召喚來自地獄惡魔的力量,因為和惡魔之王有過契約,所以可以召喚地獄中的七十二柱惡魔。
  這些惡魔各自都有著不同的性格,他們的身分也都有所不同。而這些惡魔之中有著一群傢伙,曾經是來自天界的天使,但因為各種原因而墮天成為惡魔,在這之中則有著幾位想要重返天界的愚蠢之徒。
  神和他們說一千兩百年以後,當第七王座的君王輪迴之時,便是他們回去的時候。然而當一千兩百年過去了,什麼事都沒發生。

  「……他們就像一群沙漠中的遇難者,等到的不是希望,只是一片海市蜃樓而已。」
  菲克斯自嘲地笑了笑,就像在回想什麼愚蠢的記憶並繼續說道。
  「這些墮天使大部分放棄了回歸,選擇以惡魔的身分繼續生活,但仍有兩位曾經的天使不肯放棄。」
  「他們是……?」
  小紅帽下意識地問,但菲克斯沒有理會。
  「他們試著找尋其他的回歸方法,在經過了長久的尋找後也真的被他們找到了。」
  只要找到在人間不停輪迴的君王,就能找到回到天界的關鍵。
  「我們找到了王,但王甚麼也不記得了。」
  馬可西亞斯看向小紅帽。
  「……我?」
  「正確來說,是妳的好幾世之前。」
  「我們用了好多方法試著讓妳的前世想起她的責任,然而都沒有用,就這樣又過了好幾世來到了現在。」
  「……也就是我。」
  「我們決定利用更激烈的手段來讓妳想起來,也就是透過自己的死和身邊人的死來達到刺激的效果。」
  「你們就因為這樣將村子的人都──」「但是終於有效果了不是嗎?」
  「為了這個宿願我們在所不惜。」菲尼克斯冷漠地說道。
  「你們!」
  對於菲尼克斯的坦白小紅帽幾乎說不出話來,既對他們感到失望又感到可悲。
  「其實我們原本應該更早就動手了,但是……」馬可西亞斯向身旁瞄了一眼,「……有人似乎對於我們的目標產生感情了。」
  「菲克斯哥哥?」
  小紅帽的心跳稍微加速,她看向菲克斯,不過對方完全沒有看向這邊。
  「現在妳知道了真相,妳打算怎麼做呢?」馬可西亞斯問向小紅帽。

  「我……」
  小紅帽閉上雙眼,想要做出選擇,但對於這混亂的情況,她也無所適從。

  「……跟著妳的心……」

  「請再等我一世。」她張開眼,並微笑地說道。
  「雖然對於我來說,我其實是抗拒的,但是既然是我最喜歡的菲克斯哥哥的事情,那我怎麼能不答應呢?」
  「那妳──」「但是!我不希望影響到我現在的生活,不管是家人、朋友還是喜歡的人,我都希望能如同往常一樣繼續生活下去──你說呢,菲克斯哥哥?」
  「……。」
  對於小女孩仍然抱持著的,既可以說是天真,亦能說成是愚蠢的想法,菲尼克斯無言以對。
  但不得不說的是──他喜歡的就是這樣的她。
  「你自己決定吧。」馬可西亞斯並不在乎,反正對他來說只要達到目的就好。

  「那麼──」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可愛的十歲金髮小蘿莉。
  她總是戴著一頂紅色小帽,所以大家都親暱的稱呼她為「小紅帽」。

  但是,小紅帽今天遇到了一隻狼。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03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麻雀啄食
菲尼克斯w

呀!和我想得一樣,但是我用的是重生的火鳳凰。

07-09 22:46

嵐影虹光
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接續,谷歌找一找就變成這樣了w07-09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email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者之子的玩具箱... 後一篇:【介紹】花之歌─以花為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