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一百一十九章 科技之偉力

作者:蒼天落葉│2018-07-08 13:50:19│巴幣:28│人氣:243
    
  五人圍坐在直徑快兩公尺的大圓木桌子旁,說要交換資訊的秦沐又是成為表率地從手中喚出一張破破舊舊的紙。
  
  眼尖的莫亞發現這並不是什麼魔法,而是從那個「特殊物品儲藏器的系統召喚出的!
  
  也就是說,那看似泛黃破爛的紙張其實是……
  
  「這個東西叫做「遺人手記」,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拿到,我們這裡總共有兩張。」秦沐用風系魔法把那兩張紙分別飄到兩人面前,不過莫亞卻沒有直接閱讀。
  
  「我這裡也有一張。」
  
  嘩的一聲,粉粉白光聚集成一張有著大片燒焦痕跡的舊紙,莫亞不會風系魔法所以只能用力一遞,讓紙張如同滑板般滑至三人面前,幸好他對力道跟方向控制的很精準,沒有發生讓紙掉落或是偏移其他方向這種尷尬事情。
  
  莫亞跟托恩法爾很快就把手中的「遺人手記」讀完並交換,然而得出的結論是:
  
  這兩張分別是之前的精靈穿越者跟地精穿越者留的,其中精靈的訊息是希羅絲率隊來討伐躲在此地的塔奇,不過卻被精靈的軍隊給擊敗了,畢竟那時後的凡德賽司聯盟已經形成,於是這公開是開闢疆土私下是擊殺其他穿越者,赫赫有名的「維尼卡會戰」就這樣以帝國軍的失敗告終。
  
  精靈的訊息大部份是描述帝國擁有的強力兵種跟希羅絲的特殊能力,而接下來的地精可就有趣多了……
  
  由於在維尼卡會戰之後,各個穿越者不是抱團求生存就是四處躲避希羅絲的追殺,而這時似乎在穿越的兩年後,也就是說已經經過三年一次的災厄渡鴉,不過希羅絲卻性情大變一般,不止沒把真相告訴眾人,甚至還對穿越者們揮下屠刀。
    
  這非常令人疑惑,在「災厄渡鴉」前希羅絲似乎是最倡導團結的,之前追殺的塔奇也許是個人情仇,但這又涉及到精靈跟地精穿越者,這代表希羅絲是鐵了心要把除了自己外的所有穿越者殺光,這很值得現在的莫亞等人沉思。

  難不成所謂的「真相」就是殺光其他穿越者嗎?這遺人手記的內容仔細想想令人細思極恐。
  
  「兩位看完了嗎?」打斷了莫亞的思緒,秦沐把有關塔奇的遺人手記遞回,「不知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在精靈穿越者那一張的第四段第二行跟地精的第六段第三行那裡,把兩處合起來會成為什麼呢?」他笑了笑,該說不愧是大學教授嗎,連這種細節都記那麼清楚。
  
  不過想歸想兩人重新把秦沐特別標住的地方看了一遍,發現:
  
  精靈穿越者的第四段第二行:「希羅絲在這次的戰役已元氣大傷,在帝都她應該會修養好一陣子,我們也有暫時的安穩期。」
  
  地精穿越者第六段第三行:「該死的!我們的暗殺居然失敗了!希羅絲一直都待再帝都裡,她很安全,而我們會被她的軍團一個個殺死!」
  
  放下紙張莫亞微微思考,等他有些思緒時一旁的托恩法爾就如同興奮做答的學生:「我知道了!那個希羅絲一直都在帝都裡!」
  
  啪! 一個漂亮的響指,「很好!不過只答對了一半。」秦沐接著說:「我查了這個世界很多的歷史書籍,自從「維尼卡會戰」後帝國就很少有女王御駕親征的案例,而依照遺人手記出現的特性,身為上一屆穿越者的最強者——希羅絲,她的遺人手記一定也會出現在帝都!」
  
  「不過帝都何其龐大,我們要怎麼尋找呢?」莫亞疑問,身為帝國大公之子他去過帝都不知多少次,那雄偉壯闊的城市他一輩子都忘不了。
  
  「很簡單!她的手記很可能會出現在私人的房間內或是逃離"執行者 "的密道!」此時的秦沐突然站了起來並張開雙臂,像是名狂熱者般:「只要找到了她的手記,我們也能了解這該死的世界一大步!況且我們還有跟這同樣重要的事情,噗魯姆!」
  
  「終於輪到我了噗姆……」毛茸茸可愛的噗魯姆站了起來,從手臂上那淺藍色的短小絨毛神奇的掏出一個類似手鐲的東西。
  
  手鐲就如翡翠一般漂亮透亮,不過莫亞知道這肯定不只是一個裝飾品那麼簡單,不只是那過於翡綠的光澤,他還從那飾物身上感到淡淡的不平凡。
  
  這讓莫亞想到自己藏在口袋裡的十字墜鍊,上次莉莉手上的戒指被這個墜鍊碰到後就如同蒸發一樣消失無蹤,雖不知去了哪裡,不過少年心中隱隱有了答案。
  
  融合。
  
  「這個就是被人類稱為魔法遺物,被精靈稱為元素結晶的東西,而在一些遺人手記裡則被稱為世界奇物噗姆。」晃了晃手中玉鐲,「而這玩意還有個功用,它能幫我偵測半徑十公尺內的任何敵人或動靜,甚至連衣服裡有沒有藏暗器都能看得一清二楚!」說到這旁邊的托恩法爾似乎閃過一絲精光,也不知是不是錯覺。
  
  「而且還不只這樣,更厲害的是它還能互相吸收噗姆!」
  
  「這種東西分開來有不同的作用,但融合再一起又能增強任一者的作用!而且這個融合似乎只有我們穿越者能做到噗姆,不然如此在我們來這個世界這些東西早就一體了不是嗎?」
  
  「不過我現在沒試過兩個互相吸收會怎樣,因為這東西也不是多常遇到的!」噗魯姆一臉洋洋得意的說著,那黏黏軟軟的聲音配上柔軟好抱如布娃娃般的可愛身軀絕對能萌爆所有的小女生。
  
  不過果然如莫亞猜測的那般,等他拿出墜鍊後同有所感的噗魯姆就這樣愣在當場。
  
  前者不管她緩緩的把墜鍊拿靠近噗魯姆,而一開始的緩緩震動在距離越近震動就越發激烈,就如同產生共鳴般。
  
  「你…...你也有嗎噗姆?!」這位地精小姐似乎很震驚,不過下一秒臉上卻流露出貪婪:「嘿嘿……要是再融合的會不知道能進步到什麼樣子呢噗姆……」
  
  「不可能。」莫亞馬上就把手縮了回去,在噗魯姆感到失禮而有些臉紅時秦沐再次發話:「所以呢,在帝都那裡必定也收集了許多這種跟我們穿越者有關的物品,只要到了帝都我們才能得到更一步的答案。」
  
  「哥斯特帝國的帝都奪回作戰對我們至關重要,就算還沒找齊剩下的五名穿越者也必須參加!」
  
  「那……要誰去呢?」在旁許久沒發話的幽譚說出了最重要的問題,頓時現場一片寂靜。
  
  不過,又是秦沐打破了這種寂靜。
  
  「當然,我心中已經有了答案。」感覺到一道眼光瞄了過來,「身為人類穿越者又是帝國大公的莫亞先生應該是最適合的人選吧?」
  
  「畢竟不是誰都能參加帝國的作戰,而且我們也不是什麼事都沒有。」秦沐前面的語氣有些命令,但後面又有些放軟:「況且我們也會提供幫助的,有什麼需求可以儘管提出來。」
  
  「就莫亞一個?」托恩法爾有些愣住。
  
  像是看出呆愣的托恩法爾跟也有些無措的莫亞,「這也是無可奈何的,我知道這很危險,不過我們也進不去帝都,這是帝國跟天使的戰爭,帝國人是不會讓外國插手的。」眼前充滿文士學味的精靈攤了攤手,表示他的無奈。
  
  「不過就如我所說的,我們也會提供幫助。」
  
  說著說,秦沐從身上拿出了一柄十分眼熟的東西擺在圓木桌上,這次不只莫亞跟托恩法爾,連其他兩人也十分震驚。
  
  看那充滿曲線的身形,前面那黑黝黝的洞口,相信只要是現代人絕對不會不知道這東西。
  
  那是一支手槍,還是老式的燧發槍。
  
  「你……你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噗姆?!」噗魯姆張大嘴巴而不自知,不過現場四人也差不多是這樣,而秦沐雖然一臉輕描淡寫,帶語氣卻帶著微微的得意。
  
  「我說過我是一名化學教授,別說黑火藥的配方,就是雷酸汞也難不倒我。」他舉起手來輕咳一聲,手在桌子是比比畫畫:「說到這個,雷酸汞是由英國化學家,愛德華‧查爾斯發明,是將汞溶於消酸內混合醇發生反應而來,其化學式為Hg(NO3)2+3C2H5OH—>Hg(CNO)2+@%$()* (&^$(*........」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第一個撐不住的是莫亞,被打斷的秦沐有些不悅,再次擺了個推眼鏡的動作後:「同學,你家人沒教你打斷教授教課是很不禮……啊,抱歉,壞習慣啊。」等說到一半才發現自己不再那偌大的大學教室裡。
  
  「沒關係……」嘆了口氣,莫亞道:「那這些火槍有用嗎?我是指對付魔法之類的……」 
  
  「如果是現在這種火槍當然沒什麼用,不過就是接近一戰水平的槍械也足以讓我們在這世界上有立足之地!」秦沐緊握著雙拳,「相信我!要是我那群老朋友也來的話,我會讓這世界用魔法這邪門歪道的蠻族們知道科技的偉力!」很諷刺的是,這位博士投胎的種族是魔法天賦最好的精靈阿。
  
  「好吧我懂,我們還是來計畫帝都的事情吧….. 」莫亞有些汗顏,終於把題目拉回正軌。
  
  「了解,那接下來…… 」
  
---------------------------------------------------

以後就要迎來砰砰轟轟的世界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50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砰砰轟轟的世界wwwwww
好期待好期待wwwwwwww
不過那化學式真的會讓人受不了呢XDDDDD
原來莫亞和我一樣wwwww(被揍
不過遺人手記很重要呢!!
要開始戰鬥了呢!!

07-08 14:17

蒼天落葉
是的,接下來的戰鬥會很激烈喔!07-08 17:27
莫莉安
看到噗母有點煩躁www. 就像是什麼姆咪姆咪姆咪一樣Wwww
這次是用風魔法來傳遞阿… 那不是得把威力壓制到最小的

07-22 19:12

蒼天落葉
莫莉安討厭姆咪嗎WWWW 是的,用風魔法傳遞東西算是種對魔法力量精準控制的展現吧07-22 19:19
莫莉安
還要小心不要傷到移動目標ww

07-22 19:48

蒼天落葉
的確,可說是高精準的控制!07-23 11:36
DanLAI
精靈(人類):科技讓我們偉大

01-22 19:06

蒼天落葉
外表是精靈,切開來是人類01-22 19: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百一十八章 自我介紹... 後一篇:一百二十章 三人的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