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他說,她說》〈章三〉

作者:彧諳司(銀鳥)│2018-07-08 12:51:19│巴幣:2│人氣:103
  曾經科學在我的眼裡是那麼萬能,但在這件事情上它卻成了廢物。
 
  *
 
  「咿呀——」市立醫院頂樓的鐵門開啟。
 
  「所以說,她人呢!」他鏡片下的雙眼除了擔憂還夾雜著憤怒。
  「我說了,她沒事。」一邊關上門,一邊回答理科生的問題。
  現在的他冷漠,與稍早照顧人的他判若兩人,「我讓你來只是想和你談談。」
  「我們昨天已經——」
  「你平常面對數據的理智丟到哪去了?昨天,你說得是你的想法。現在,我要說我的。」
  聽到損友的指責,他終於醒悟。是啊,他的理智呢?
  幾次深呼吸後,他的情緒總算是暫時壓制住了,「……所以,你想談什麼?」
  他蹙眉,他這個朋友的表情太過嚴肅了,與平常陽光幽默又有些不正經的感覺完全不同。
  「談『她』。」
  他的眉頭鎖得更緊了。
  「你明知道這個話題不合適,尤其在我和她……發生過那樣的事之後不久。」
  「不合適?那當你因為你的自私拒絕她的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合不合適?」
  「她又怎麼了?何況我也想要打住那個話題,是她讓我告訴她的!」
  摯友的語氣令他不悅。什麼叫做她「又」怎麼了?
  「你不是不知道她的個性,而且你難道就沒事先想過這麼做的後果嗎?」
  「說得好像我不會難過一樣……而且你有什麼資格管這件事?」
  「只要和她有關,就和我有關……你這個混蛋!」語音未落,他已然出拳。
  「唔!」來不及閃避,這一拳狠狠打在他的臉上,因為慣性的關係,銀邊眼鏡也飛了出去。
  「你根本就不知道……這件事對她造成的傷害有多大!」他吼道,又是一拳。
  不過這一拳被他擋了下來,然後對著醫科生也是一拳,「你沒資格跟我說這些!」
  「咳、咳……憑我喜歡她這一點我有資格!」
  聽到好友這番話,他不由得愣神,於是他便被打倒在地。
 
  他……居然也……喜歡她?
 
  「混帳!給我起來!我還沒打夠呢。」
  他走近他,雙手抓著對方的衣領把他提起來,但是後者失神的雙眼望著冰冷的水泥地,好似沒有聽見他的話。
  「喂!」
  「……你是認真的嗎?」
  「你在說什麼?」
  「你……喜歡她,是認真的嗎?」
  「難不成你覺得每一個人都和你一樣把這當玩笑嗎?」
  「那拜託你……好好照顧她。」
  語畢,他把抓著自己領子的手扯下,找到鏡片已經碎裂的眼鏡,離開了頂樓,離開了市立醫院。
  他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皺著眉目送著對方離開。
  「……不知道,她會不會原諒我。」看著將晚的天色,他如此呢喃。
 
  *
 
  在她昏迷的期間,她作了一場是又不完全是的夢。那是過去……七年前的事了吧。
 
 
  明知道這是夢,卻仍覺得真實。
  那是國中三年級請長假準備升學考試的前一天,她在選擇目標這件事仍躊躇不前。而原因很簡單——
 
  「妳有私心吧?」他問,站在身側似笑非笑。
  半晌,她只能答道:「曾經有。」
  「那還去考嗎?」
  「為什麼不去?」
  「妳不是很希望你們倆再也聯絡不到彼此?」
  「那就是我們的孽緣太深。」
  他不置可否的笑笑。
  「你可能覺得,我在為我和他之間找尋任何一絲可以勾搭上的理由,對吧?」
  「事實不就是如此嘛。」
  她搖頭,「是也不是。」
  「私人感情佔了百分之九十的比例,妳就承認吧。」
  「行了吧,花花公子。」她有些不滿,「一天到晚被告白的你什麼都不知道就別來調侃我。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嘿,我有接受誰的告白嗎?」
  她皺眉,「似乎是沒有……但那跟這又有什麼關係?」
 
  「那妳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坐在木頭椅子的椅背上,他背對著她輕聲問道,但不等她發出疑問,他便繼續說了下去。
  「喜歡一個女人整整三年,但她的心裡頭只有另一個傢伙容不下我。」
  「無論我怎麼暗示,她都像個絕緣體——與我絕緣——從沒發現。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她傻,老把自己當我兄弟。」說到這,他嘴角勾起一個好看的弧度。
  「當我知道她心中已經有人而不是我的時候,我很氣。」轉過身,悲傷的黑色眸子和訝異的茶色眼眸相撞,「我氣我自己抓不住妳,沒能讓妳喜歡上自己。」
  「我……很抱歉……」她想不到更好的回答,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最終只有道歉。
  「沒事……」他順了順自己的頭髮,恢復平時的模樣,「真是的,一不小心被妳傳染變得多愁善感了……我應該會去……」
  「你說什麼?」
  「好……差不多該開始……我走了。」
  「等一下!不准你消失!回來!」
  在記憶中,考完試後,這個花花公子就徹底消失在她的世界,與她完全斷開了聯繫。
  「再……」
  對方的聲音越來越糢糊,連帶著她的視野也漸漸沉入黑暗。
  她知道,是醒來的時候了。
 
  「唔……」睫毛輕顫,她慢慢睜開雙眼,感知的回歸讓她知道自己躺在床上。額上的濕毛巾已經變得有些溫熱。
  「……」盯著天花板發呆,這個夢在她受傷的心窩上又捅了一刀,那已經成為她一輩子的愧疚。
  她知道這麼做於事無補,事情早已過去多年,說不定對方早已忘記她,但是,她就是不能原諒自己……為什麼我沒有早一點發現?
 
  「我……昏倒了?」回過神,她緩緩地坐起身來,回想事情發生的始末,「應該是昨天……在外頭太久又沒有睡好吧……唉,總之先吃晚餐吧……嗯?」
  直到現在她才發現窗邊的小茶几上有感冒藥和微波意大利麵,下面壓著一張紙條。
 
  「感冒了要好好休息,就算我是醫學系的妳也不能不顧好身體啊。意大利麵要記得微波後再吃,明天再來看妳。」
 
  「這個白痴……」她沒發現自己不自覺地微笑,只覺得心裡有一絲暖意流淌,回憶構成的夢境所帶來的悲傷及懊悔似乎沖淡了一些。



◎僅在巴哈姆特、POPO原創原創星球飛燕文創Unrestrained故事館進行連載,其餘皆為盜文。
◎每週六更新。
 
 
後記:
  這週晚了一天發文……我才不會說我以為今天是星期六!(妳已經說了好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9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校園|愛情|原創|BG|虐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wori0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他說,她說》〈章二〉... 後一篇:《他說,她說》本週停更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