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悲終默示錄 世界觀簡介-閱雨秋涼

作者:虚ろな光│2018-07-08 12:23:21│巴幣:58│人氣:336

悲終默示錄˙天罪 特殊地點簡介(將隨連載增加):閱雨秋涼。


導前:西元1996年,哥吉拉(噬罪界法)心爐熔毀死亡,身散之特異粒子˙突變輻射菌引發了不斷擴散、且能遮光引病的濃霧,日本在坐擁未來科技、G細胞(1984)G細胞(1996)戴斯特洛伊亞限元素之下,分裂了世界固有的體制。

十五年後,地球充斥怪獸與活屍,人類陷入爭戰的日子,西元2011年7月21日,哥吉拉二世(帝相)再現塵寰,帶著聖天界之力的祂,以能夠彎折的曲向性熱線自台灣聖母峰一擊毀去,台灣亦被切成兩半,這股帶著聖天界的力量,也劃破台灣上方的隱藏空間,釋放出終年不散的雲霧。

如今,只要在雲霧裡找出迴盪楓葉的空間波動,加上自身力量夠強,就能前往隱藏在台灣上方的裏空間


概觀:閱雨秋涼,是一名來自聖天界的女神朱羽非楓˙緋夜姬所創造,連同直徑達到四萬兩千公里的裏空間,所謂的閱雨秋涼,便是在裏空間中央;一座大小與日本九州相近的浮空島嶼
點此前往觀看緋夜姬的角色簡介

若在裏空間朝單一方向前進,如果往西最後會從東方出現,反之亦然,空間內存在的一切,都帶著天界質量,強度、密度遠遠超過第三次元的宇宙,日夜變化以陣法催動,所以不與地球共享,也存在著太陽與月亮(以幻術形成,可產生熱能),陣法也可依自身意識調整強度,來決定接受外人進入與否,島緣則是水流化做傾瀉不停的瀑布自四面八方淌下,以及較諸地球更加碧藍清澈的天空。

秋涼島的環境,沒有四季變化,以永恆深秋為主,且充斥紅黃褐金的楓樹及澄冰明鏡般的湖泊和急緩有緻的河流,最低溫為零下七度,最高溫為十一度,年均溫皆低於九度,且完全沒有蟲鳴鳥叫,僅有水中得見黑魚遊走。

由於質量,一般人類無法進入,且一旦觸及空間波動也會瞬間粉碎灰化,而屬於天界的冰寒,也非人類所知的絕對零度能相比,只要散出一顆最低限的細微顆粒,便能將宇宙屬於其原本質量的部份瞬間毀滅。

進入了裏空間,會看見雲瀑繚紅的秋涼島,明顯而挾長的隘口永遠會對準進入之處。

來到隘口內,便是兩公里長的黑石步道,右手邊高聳入雲的楓林纏著白霧,風撫中......瀑布之聲悠然入耳,以令人醒腦的冰紛傳來幽美安逸,而左手邊無漪如鏡的湖填滿眼簾,接連著遠方山景,是為隘口步道的景色。

在步道盡頭,有一座高達二十公尺的鳥居,作為正式進入的山門,而鳥居以漢字提上『一蹴紅塵歲月愁,泣乎?悲乎?』以及『一倦無心落秋水,情乎?憶乎?』兩句對詞。

通過山門,便會來到掩蓋視線的楓林深處,內有和蜿蜒陡峭的黑石步道,許多褐木黑瓦小屋依循山道、懸崖建立,並穿過多座瀑布,有些則在寬闊台地上及膝的淺湖中搭起便道,整個秋涼除了風撫林葉以外便是細微的河流瀑響,時間也彷彿暫停。

此範圍內,便是緋夜姬的住處˙穹天無古了。

穹天無古內中的主要建築風格類似安土桃山時代,其天守茶室等皆在。

整個秋涼島,只有緋夜姬和其僕人沉淵遺痕居住,夜姬和遺痕,一女一男,過著隱世無爭的生活,即便有預感末日將臨,卻也選擇無視,直到哥吉拉二世的出現,入世之時或許已到。


穹天無古的構成&其它景點:秋涼島上,夜姬把居所稱為穹天無古;而穹天無古其實是由分散在秋涼的各處建築與景點構成,由於充斥夜姬的力量和天界的質量,所以就算空房無人居住亦不染灰,而除了黑魚和楓樹以外再無別種生物,遂也不生蟲穢。

其它的住處別名為秋水三色間二分金紅染賞鏡芒獨語金緋待夜來寒霜青月台,以及為中央城池的愁瑟流光,下列將一一介紹(除去愁瑟流光,僅限小說本傳出現過的地方)


愁瑟流光:位於秋涼島中央的平擴楓林,也是穹天無古的主要建築,以三座天守為中心所蓋的城池,天守有著白色圍牆,以及塔、寺交縱,伴隨一道瀑布從中央天守流下。

此為緋夜姬設陣、鑄造兵器之地,是她最少前來的地方。


秋水三色間:在前往穹天無古之前,得先走過鳥居前筆直的山道,接著是爬升的海拔與蜿蜒的路線,其中......來到海拔約四千公尺之處(以山門鳥居為水平海拔計算)可以在左手邊看見寬闊的深谷和對面滿佈楓紅的陡峭山壁,其山之頂,除了飛天之能以外,無它法可達。

沿著在岩壁竄生的楓樹,找到高低落差數公里的細瀑雨霧後往上飛,便會逐漸被霧雲灰霾包圍,並抵達兩萬一千公尺高的山頂,這是秋涼最高之處,而山頂霧氣履地,乾冷熱潤雙存,大小不一的粗糙黑石依地鋪蓋,只要凝眸一看,便能從五十公尺外隱約看見混雜在楓林間的涼亭之形。

此涼亭伴熱泉建立,外有薄紗輕垂、內掛紅豔宮燈,曲走的頂梁應和著楓林走勢,正是秋水三色間。

秋水三色,秋水別名為,但景點本意不為劍生三情,是以楓、水、霧三景為主,之所以霧濃,是因熱泉湧冒,與零下之溫混合,自成此濃密之霧,若天色霧霾,能見度有時甚至不到五公尺。

這裡是夜姬撫琴奏曲的地方,也是她最喜愛沐浴的其中一處。


二分金紅染:於前往穹天無古的路途上,在右方有一分歧的楓林山道,往東十二公里後,地形會陡然攀升迂迴,向西折返九十一公里,會來到於半山腰開拓的平坦部份,其上蓋有莊園,主要的建築為茶室,寺高約三十公尺。

莊園外,則是參天巨楓,以及被落葉掩埋的寬闊步道。

在午後,金色斜陽映入楓林,彷彿光耀屋瓦,光跡會停留步道,遠遠看過去,就彷彿楓林被分開一般,當茜色到來,日芒散入楓中,體現二分金紅染之意義。

這裡是夜姬最長居住之處,也是飲酒慢度光陰之地。

而夜姬亦曾在此以扇舞一曲對沉淵遺痕曉以大義,盼望他不要因為自己的命運而感到難過。
點此前往小說觀看上述部分


賞鏡芒獨語:於愁瑟流光後方,有一寬闊之湖,一如鳥居前的步道伴景,但不同的是湖水淺平而異常冰冷,湖底似是一塊巨大而完整的黑玉,當陽光灑落時,漣漪伴玉能映出燦耀之光,是為賞鏡芒之意。

此地楓林較少,唯有近七公里外的湖岸可見多色秋紅混雜,此地建築為,僅有一層,並有向外延伸的木廊。

夜姬會在此囤酒、製作特別的楓露。

『碧藍天、無雲染,鏡湖映楓不映愁,褐木廊外,伴著偶有飄入的落葉,一奏此片靜涼。』夜姬心中如是道。

當噬罪界法的靈魂前來,夜姬皆會在此請界法飲酒,並閒聊過往或日常之事。


金緋待夜來:進度完成後追加,待補。


寒霜青月台:進度完成後追加,待補。



閱雨秋涼出現的漢字詩詞:
※特別記載,追加標題與夜姬留筆


問君一飲欲買何

我答忘憂或沉浮

而見君顏笑無語

方知紅塵已一身

            緋夜姬題於賞鏡芒獨語˙名為醉塵


八月無楓八訴

昏燈也若繁華落

一色箏樺褪風雨

茜楓秋色是誰紅

            緋夜姬題於二分金紅染˙名為盼秋離


不聞漪盪心

不見影邀月

漫漫離合望何方

逐波去

原是風雨故人來

一杆撐過千帆錯

似葉落

紅楓朱羽戲盼顏

故人何來

醉花語

醉月曲

聽盡塵濤歸去

何妨一蹴

            緋夜姬於二分金紅染以舞曉義而題˙名為錯月


衣履琵琶為何物

歲時總有秋冬替

南風歌來淚已盡

猶記當年總盼晴

            緋夜姬題於賞鏡芒獨語˙名為情歲


冷雨落無艷

誰懂情難

一生已錯玉人事

怎怪無情道

淒涼孤色

初雨歌   詩詞微

心痛時   淚光粼

薰風來   悠慢渡

離別後   盡無聲

莫問此情何以盡

誰能謳歌

            緋夜姬題於寒霜青月台˙名為霜憾


雪冰雨   催心曲

誰走楓花錯瓣零

弦昧奏   鼓蕭揚

艷色染雪落無聲

            緋夜姬題於金緋待夜來˙名為江湖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9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悲終默示錄

留言共 7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好特別的地方,很多描述都蠻美的。
還有那麼多題詩,但都是你想的不簡單啊!

07-08 15:37

虚ろな光
哈哈 謝謝啦^^ 之前出現過的詩蒐集起來

閱雨秋涼我有打算弄成留著許多漢字詩題的地方XD

當中的環境 其實是我一直都希望居住的伊甸園這樣XD07-08 15:48
怪獸方
所以提字是直接提在鳥居的柱子上囉...?

07-08 21:17

虚ろな光
度的(被圍毆)

只有山門前那個是這樣

其它的就不是了w07-09 11:01
小刀
我覺得風景銓釋得美極,足以寫旅遊雜誌了,望塵莫及。

07-09 13:04

虚ろな光
這樣說我會很不好意思的啦><

我想把這片景色在我心中的形象與悸動傳達出去

看來....我做到那一點點了

謝謝大姊啦^^07-10 09:56
Fashion Steven
裏空間的設定觀,讓我聯想到結界師的異界設定觀,時間的流向、空間的長度、環境的認知等多方面因素,也和現實世界的空間也有些微差距。

未來年過三十後,看來可以多加著墨研究-【空間論】這一領域的相關學門、學問。~

07-13 05:31

虚ろな光
我很多都是自己腦補的ww

因為我認為即便有科學佐證 但人類所知以外的存在可能有很多東西

所以我在這方面做了很多設定ww


嗯 我會想看你的研究w07-13 13:14
殺龍王
裏空間...嗯...
比起其他的說明我覺得
這設定感覺很廣泛
最主要不知道會不會有時間差
進去一下子...出來後已經過100年[e17]

07-15 11:05

虚ろな光
喔喔 不會 時間是流動的

這邊的設定 跟基多拉1991的那個時空處理事件有關係

不過在這之前 夜姬是早一步時間就住在這邊

另外就是(這是本作設定) 平成g跟她是認識的(認識很久) 而且常常以靈魂體脫胎來找她這樣ww07-15 11:17
虚ろな光
少補一句 時間流動跟第三次元一樣 不會有時間差07-15 11:18
殺龍王
但是哥吉拉那個是時空跳曜吧
跟裏空間不是不一樣阿

07-15 11:31

虚ろな光
是不一樣

不過是兩者有一訂的關連 在故事中說到"第三次元的宇宙跟天界共用流動"<=這個 在基多拉的時空跳躍跟裏空間 補完了50:50的解說這樣ww07-15 11:36
東堂隼人
一生已錯玉人事, 好有感!

01-24 18:07

虚ろな光
她想回應沉淵遺痕 不過因為自己的宿命不敢講就是www

所以在一些詩詞中便這樣表現囉^^01-24 18: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dream70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悲終默示錄 角色列表2-... 後一篇:露斯多塔的光和雨 角色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