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情人節賀文:鈴音篇——僅此唯一的誓言[三][上]

作者:櫻緋.伊文潔琳│2008-05-29 23:56:03│巴幣:0│人氣:247
拖了這麼久實在很對不起……
前幾天終於把歌詞給處理好了,所以結局應該很快就能貼出來,請各位耐心地多等一會…
絕對、絕對不會拖到七夕的!這可是西洋情人節的故事呢…(妳還敢說?)
忘記之前劇情的請重頭看一次……


三.Independent Love Song X 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なら[上]


※兩日後.早餐後例行會議※

「關於『Nana Corner』這個環節,我希望可以換歌。」鈴音一開始便提出。

「我也是。」櫻歌慢了一步,唯有這樣說了。

「怎麼連鈴鈴也是這樣了?不是早和『Kings』和她談好,兩場都是唱『Tear’s Night』和『SEVEN』嗎?今天已經十號了,才來換歌?!」麻里玲生氣了:「雖然這環節只是妳們兩個演出,不用編我們樂器的譜,但換歌會影響整個Show的時間啊!」

以她們成為好友這麼久的經驗,以鈴音她那無法捉摸的想法,說她當晚即場換歌都還有可能,但櫻歌她…從沒見過她這麼『不按牌理出牌』過…因為考慮到很多方面,因為要保護鈴音,她一直以來都是思考到近乎100%成功才會做每件事…

「麻里先冷靜一下。」身為經理人的紫蘭先安撫麻里玲,然後說:「這三首歌有甚麼問題嗎?」

「嗯…基本上這三首歌很適合這次Live的主題,特別是『SEVEN』。但是…基本上是我們的問題,對不對,鈴鈴?」

「嗯,而且也只是十四日晚換而已,十三日晚的那場還是按照原定計劃,重新編曲和練習好的『J to B』、『SEVEN』和『Sing Forever』不會被浪費的。」

她們可是很用心去編成鋼琴加豎琴演奏的抒情慢版呢。

「…怎會這麼突然啊?」

「也不算是突然了,至少小鈴已經考慮了快兩個星期,前幾天才決定而已。」優雅地捧起杯子輕輕啜飲。

(前幾天?)想起前幾天鈴音放假,她說要閉關玩DMC4,幸菊馬上明白了:「妳不是在玩DMC4嗎?」

「Dante和Nero一點都比不上唱歌重要吧?」就算不是忙著準備演唱會,她也不會只顧著玩遊戲的。PS3是買來看DVD和Blu-Ray光碟用的。

雖然完全沒有經過商量,也沒有『心靈透視』,但多年來的默契還是讓櫻歌立刻就明白鈴音在盤算著甚麼,她馬上接下去:「嗯,而且『Nana Corner』的歌並沒有印在場刊和Song List上,也不會收錄在影像商品裡,所以應該不會構成甚麼影響,而且都是『她』的歌,曲子的長度都是差不多的。至於版權問題呢,確實是有點趕,而且用電郵也有點於禮不合,但另一首歌的效果在正日的效果會更加好。」

「那到底會唱甚麼歌呢?」說了一大段還是沒說重點哦。

「這個嘛…雖然已經決定好換甚麼了,不過為了保持神秘感…Final Rehersal才告訴各位。」

「今天已經十號了,電郵再不寫就來不及了哦。」麗芽擔心的居然是這方面。

「對呢,這樣可能會趕不及排練呢,小櫻、鈴鈴。不要忘了,除了演唱會的排練,還有好幾項通告,一集完電視劇、音樂節目的宣傳和代言商品的新廣告…還有『那邊』的工作,真的沒問題嗎?」紫蘭擔心的是她們的身體狀況。

怎麼沒人擔心她們趕不及重新編曲還有不被答應的啦?

「各位姊妹總管放心好了,請求信的話,小鈴早就寫好了,只差各位點頭答應後,就寄出而已。至於編曲嘛,這也不用擔心,反而比寫信簡單呢。」鈴音揚了揚那份厚厚的手寫樂譜,不過第一頁的還是其他人早就見過的『SEVEN』。

櫻歌低頭看了看自己負責的『Sing Forever』還有桌面上的『Justice to Believe』,想起剛剛才開始構思編曲的那首歌,輕輕嘆口氣,然後伸手把鮮有地正在奸笑的鈴音拉到身邊,說:「所以…要擔心的也只是櫻這邊了,對吧~~?」

「也不是需要擔心的事啦,編曲和寫信這種事,只要小櫻願意做,也不會很花時間呢。」而且現在也不用像她那樣偷偷地進行,可以光明正大地做嘛。

「鈴鈴說的也是,不過…」她竟然能夠隱瞞自己做了這麼多,而自己完全沒察覺,看來自己真的應該要檢討了…再這樣『遊魂』下去可不行呢。

「不過甚麼?」鈴音靠著櫻歌,奸笑轉回甜甜的笑容。這才是鈴音嘛。

「既然是為了『那件事』的話,應該早點說出來,一起商量嘛。」雖然她明白,這是她真正第一次為自己的愛情主動做的事情,想要靠自己的努力完成也怪不得她。只是…以前每一像事情都兩人一起商量,現在她突然自己一人決定,讓櫻歌感到有點失落……

「因為…是因小鈴而起嘛…」鈴音小聲的說。

「我明白。所以我們都要努力哦。」櫻歌溫柔的笑著。

「嗯!」

雖然已經習慣她們那樣子的相處方式,但是,被忽略的其他人,特別是一向最不能接受鈴音任性的麻里玲,在又一次被『Love Love』閃中後,加上睡眠不足,終於忍不住發火了。

「妳們兩個!給我適可而止!」

原本還粘在一起的她們,馬上嚇的端正坐好。

「對不起…」她們一起道歉。

「正事又不做好,不淮妳們明天休息時間去找她!」讓她們乖乖的最佳辦法就是搬出某位小姐。

「哎~~不要嘛,難得能和姬約會啦…」自從『STARCAMP EP』發售後,她可忙了,除了上廣播節目宣傳,還要錄動畫呢。而且聽說她今年將會有至少三套的女主角演出呢,說不定這是她們今年最後的約會了。

「自己的工作不好好的做,還說甚麼約會啊?」連幸菊也這麼說。

「好了,再說下去工作會遲到了。」麗芽拍了拍手,阻止她們繼續吵下去:「而且,再這樣下去,等著上娛樂頭條好了。標題是:『冷戰?!Chorale de Ciel面臨拆伙?』從前幾天開始的排練上,大家都各懷心事、沒甚麼交流的狀況,已經讓工作人員認為我們吵架了,妳們幾個是要讓它成為事實嗎?」眼中閃過一沫久未出現的寒光。

「不、不是。」四人一同搖頭。

這就是麗芽能當隊長的原因了。能夠鎮住這四個丫頭,EQ一定要比一般人高很多。還有需要比幼兒班、幼稚園老師還大的耐性。

「那就來開始吧。首先是檢討先前的排練。」麗芽示意全部人打開筆記型電腦,用內聯網來傳送資料。

「…怎麼我有這麼多首歌入錯拍子了?」櫻歌看著螢幕上的資料,才驚覺自己當日的失誤,是那麼的不可原諒。那麼明顯的錯處,根本連初學者都不會犯的錯誤…

「小櫻,應該不用說了吧?妳知道妳有甚麼地方要改進了?」雖然那根本不是要改進,只要她發揮正常就不用擔心,可是還是先說一句。

「是~~不過,這種不該出現的失誤,以後都不會有的。我保證。」她那翡翠色的眼瞳裡正閃著堅定的神釆。

而紫蘭,看到這樣的她,終於鬆了一口氣。

「至於鈴鈴…」

鈴音立刻說:「我承認我剛剛才發現自己也在遊魂啦,沒有用心唱歌…彈琴時也很機械式……」

資料上只有寫到技術上的失誤,並沒有紀錄到關於情感表達的問題。

「…鈴鈴,既然妳知道為甚麼昨天還…」

「因為我要處理的東西已經做好了。」這邊的鈴音也展露久未出現的認真表情。

是的,雖然有點慢,但總算準備好了。這段時間真的很辛苦呢…

「…今晚的練習要錄影的哦。」麻里玲大概已經沒力氣再發火了。

「嗯!」

「不過…鈴鈴待會要出席的制作發表會,我有點擔心呢。」

「咦?」

「妳還真的很遲鈍哎,那個女人分明是故意的,試鏡的時候,故意當眾挑剔妳的演技,然後把小說裡最討人厭的角色塞給妳演,把最需要演技的女主角給別人演哎。」

咦?那個女人?是誰啊?

「這個嘛,小鈴我倒沒有所謂,我本身也蠻喜歡由加的。」毫不在意的端起茶杯再喝:「雖然我比較想演別的作品…去年的『寒蟬』真人版、還有已經被台灣拍了的『惡吻』和將會拍攝的『SB』(全名SKIP BEAT),我很想試試演京子呢。假如《海闇月影》要被拍成真人版的話,我絕對會自薦去試鏡的。」

「…算了吧,這些才不會找妳演。」

「可是…蕾娜、梨花她們和原作一點都不像哎,雖然不應該被聲優的演技所限,可是……」

「別再『可是』了,小櫻的通告是九時半,鈴鈴的則是十時開始,妳們兩個差不多要出門了,不是嗎?」紫蘭指了指掛在牆上的時鐘,提醒說。

「已經這麼晚了,那我們先走了,晚上再見!」鈴音匆匆把杯裡剩下的焦糖牛奶喝完,合上電腦,然後把還在對著樂譜沉思的櫻歌拉起來。

「等、等一下,我的電腦、手提箱還沒拿啦。」她急忙把東西收拾好,就跟著鈴音走了:「那我們先走了,晚上再見。」

「See you~~!」

望著兩人出門的背影,一直在為她們擔心的琉璃亞和紫蘭總算能鬆口氣了。

********************

※HOTEL SWAN LAKE TOKYO最大的宴會廳『Odette』.電影『1/2的Two Hearts』制作發表會※

(怎麼會突然被換角色呢?雖然對我來說也沒甚麼影響…)

和平常一樣提早到達會場的鈴音,被導演告知女主角『春妃』和她的另一個人格『夏姬』改由她飾演,要她立即換回原著中形容過的、兩位女主角的打扮。害她當場手忙腳亂了一下…沒錯,就只有剛聽到的那幾秒。

還好,為了應付不時之需,她通常都帶備另一套服裝出門,只是花了二十分鐘便換好一個有兩種風格的裝扮,方便她即場轉換角色。

誰教之前公開了眾位演員會用角色打扮出席記者會呢,不過,導演和其他工作人員也只是比她這個當事人稍早一點知道而已。因為那位原作者堀內須名子也是今早七時才通知他們要換角。

原定兩個小時的記者招待會,因為這件突如其來的換角事件而引起全場哄動,眾多傳媒爭相追問原因而導致超時四十分鐘才結束。

好不容易應付完一堆來訪問的傳媒,鈴音坐在會場一角稍作休息。那雙超過十公分的細跟鞋子害她站得相當辛苦,每次一穿這種鞋,她都會很佩服奈奈,能穿著它們在台上又跑又跳的。這套火紅色的吊帶低胸長裙害她粉身不舒服,可是,原著中的女主角就是常穿這種少布料的服裝,就算現在怎麼不舒服,還是不能加上外套。(款式請參考歌唄的黑色吊帶裙)

「主人,請用。」身兼助手和保鑣的愛莉兒很貼心地送上果汁和小點心。

「謝謝,小愛。」這邊結束後馬上就要去拍廣告了,現在若不吃點東西填肚子,可要到廣告拍完才能吃飯了。

(有必要把自己弄得這麼忙嗎?)她邊嚥下小小的Opera蛋糕邊問自己。

明明只是一個多月沒見面而已。這段時間自己甚至不敢閒下來,因為只要不工作,就會想起那個人溫柔又帶點寵溺的笑容。

在兩人正式交往之前,也是常常見不到面,甚至可以說是她故意躲他的。

那時候,雖然內心也是非常想念,但卻不像現在般強烈。

那麼,這份思念的心情,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強烈的呢?

輕輕搖著杯中的果汁,想到現在的自己和以前一樣是刻意躲他,就忍不住嘲笑自己的軟弱。

(沒想到,我還是和高中時、不,甚至更早之前的自己一樣…甚麼『Brave Phoenix』嘛,如果我能像菲特那樣,有接受自己的勇氣…不對,還是和認識她之前的自己一樣沒膽量…)

就在她沉思的時候,堀內須名子踏著女王一般優雅的步伐,慢慢的走過來。

「可以坐下嗎?」她端著兩杯冒著氣泡的粉紅色香檳,把其中一杯比較滿的遞向鈴音:「我的『夏姬』平常都不喝果汁的,妳要不要試試這個?」是的,有如銀座高級俱樂部小姐打扮的是『夏姬』。

「謝謝,不過我待會還有工作。」就算沒有工作她也不會喝的,誰知道下一刻會不會有那邊的任務呢。

「這種酒精很低而已,還是…妳怕我在這裡面放了些甚麼呢?」堀內曖昧的笑著。

「就算是劇毒我也不怕,只是我從來都不喝酒類飲品而已。」說完把自己杯中的果汁像書中描繪的女主角那樣一飲而盡。

「那這杯…」

「倘若堀內老師不嫌棄的話,我的愛莉兒代我喝掉不是一樣嗎?」她展露一個並不屬於她、風情萬種的嬌媚笑容。這是足以迷倒在場所有生物的笑容,就連堀內,也看得癡了。

「還是堀內老師想自己把它喝掉?白天就喝這麼多對身體不太好呢。」

語調柔得像水般,也是關懷可是卻帶著『不可抗力』,不容堀內說一個不字。

堀內只好把杯子轉為交給愛莉兒。但愛莉兒很有禮貌的接過杯子後,只是輕輕啜飲一口,然後就重新提高警覺的守在鈴音身邊,因為她始終認為堀內須名子絕對是來者不善,而這裡就只有她能保護她的主人。

「妳怎麼不問我換角的原因?」

「基本上演哪一個角色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只要有足夠瞭解,扮演妳也沒問題。」平常的鈴音絕對不會用這種囂張的語氣說話。

(這是甚麼態度?和傳聞的完全不一樣…)

「因為我現在是『夏姬』。」依然是那抹傾國傾城的笑容。

的確,她筆下的『夏姬』就是這種會用尖銳的言語武裝自己的女孩,為的就只是要保護主要人格『春妃』。

她果然是最適合的人選,不論是柔弱膽小的『春妃』,還是截然不同的『夏姬』,她都處理的非常好,就拿剛才的即場演出來做例子,她幾乎一瞬間就能由『春妃』換成『夏姬』。不得不承認自己之前在針對她而已,為了大局著想,只好換回她了。

雖然她那天是那樣對他說,可是,想來想去,還是有點不服氣。

沉默了一會,她選擇開口問她最想知道的事情。

「妳…就不怕我把他搶走?」

突然被問,鈴音轉過頭望著發問的她,迎上她的眼光。

「堀內老師是真的喜歡小光呢。若果只是玩玩的,我就不是這麼好說話了。」她下了一個相信會讓包括姊妹們在內,聽了都會感到意外的結論。

「妳真的很奇怪呢,別人緊張都來不及了,妳真的不怕他被誘惑嗎?」

鈴音笑了笑,回復為原本溫和的表情。她只要想到他,精神便不由得好了起來。

「不管我怎麼緊張、不論我做些甚麼,他要真的變心的話,都是誰都沒法改變的哦。」

不知不覺輕揚起的微笑,她一點都沒有發覺,自己的笑容是多麼甜美。雖然和她現在的打扮不太相襯,也和剛剛完全不一樣,那是一個足以把眾人﹃萌殺﹄的笑容。

不遠處的幾雙眼睛同時盯著她瞧,開始猜測到底是誰能有這麼大的魔力,能讓她像現在一樣甜笑而不自知?

「…妳打算甚麼時候才去見他?如果妳還是要躲他的話,我想…就算要找到世界盡頭,他還是要找到妳吧?」不是問句,而是在陳述事實。她認為的事實。

「不,並不是這樣。」

完全是預料以外的回答,堀內須名子一時還不懂怎麼接話。

「應該說是…直到次元的另一端。」

「咦?」她說的這句明明就是現代人使用的日語,但自己就是聽不懂。語氣也非常認真,完全不像是在開玩笑,可是,她說的話根本就沒可能會發生啊。

「嗯…其實妳是在想,我並不如他愛我那般愛他吧?」她再次戴回『夏姬』的面具。「而且…妳曾經認為我是利用他來當『煙幕』,掩飾我喜歡同性的祕密,對吧?」

「妳…!」她怎麼會知道?難不成她會讀心術?

「因為伯母當日也曾經這樣問我。」她若無其事的進攻下一塊蛋糕,似乎不認為自己說的話有多震撼。

「的確,小櫻對我來說等同性命般重要,『她』也是我非常喜歡的女性。我也承認當初是在掩飾,但卻是利用和小櫻的親密來掩飾我喜歡他的事實。」繼續無視開始石化的的對方,繼續說。

「…妳的意思是說,妳以前是在假裝喜歡女生?」好不容易回過神來的堀內不自覺提高了聲音。

「沒有那麼嚴重,不過也差不多。或者應該這麼說吧,我以前一直認為,我絕對不能喜歡上任何人,特別是他。我一直都不懂甚麼是喜歡,直到我察覺到時,已經…沒辦法割捨這份感情,我比自己認為的更加更加喜歡他……」

「那為甚麼…?」

「他啊,不論我作怎樣的打扮,甚至使用不同的說話方式和小動作,甚至連聲音也改變…就算別人看不出來是我,他也能夠認出我…」她頓了頓,深呼吸口氣才繼續說:「在他眼裡,我並不是草薙家的大小姐,也不是甚麼歌姬,我就只是我而已。而且…在他身邊,讓我非常安心,那種感覺…應該說是,連心靈也能安心休息吧…あたくしの心の置き場所……」

(這情況…說反了吧?不是通常都由男生說的嗎?)

「…就算下一秒是世界末日,我都希望他能夠留在我記憶裡直至最後一剎……我想…我其實比自己認知的更愛他…如果沒有他,我想也沒有現在的我吧,因為有他的鼓勵,我才會有勇氣去當歌手和演員……」只有藉著扮演另一個人,她才可以對一個交情尚淺的人訴說自己的感情。

(這根本就容不下別人嘛!)

「不好意思,主人是時候要到下個工作場地了。」愛莉兒在堀內再次開口前打斷了她。

「啊,對呢,那我就先告辭了,堀內老師。我先去和其他人道別呢。」放下手裡的盤子,回復為原本的她,她揮揮手道別。

「等等…」

「老師想知道我想做甚麼的話,請在十四日晚來看我們的演唱會吧,特別請妳要留意『Nana Corner』哦,妳的坐位應該是視野很好的喔。遲些再見吧。」

說完,留下一個神秘的笑容和會讓人充滿疑問的話,她便像踏著風一樣輕盈的步伐走了。

(十四日晚的演唱會?『Nana Corner』?還有她怎麼會知道我偷偷拜托別人買了票的?她到底是個怎樣的女孩啊?難不成,我對她來說,只是獅子用尾巴在趕蒼蠅的程度…?)

堀內愈來愈替自己慶幸,她沒有真正把她惹火……

********************

我差點就把鈴音當成馬小玲和菲特在寫了…

不知道馬小玲是誰,請看ATV的『我和疆屍有個約會』系列……

原本打算不用那首『Independent Love Song』的,因為覺得三首歌好像有點多,但為了要取得平衡,我還是沒把它D走…

預告:

請看『Independent Love Song』和『ひとつだけ誓えるなら』歌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04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ilia12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in a fix... 後一篇:歌詞:パノラマ -P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春特中打到骨折+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