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的世界純屬虛構【1】

巴哈遊俠照燒貓 | 2018-07-07 23:48:09 | 巴幣 1494 | 人氣 10098


       這是發生在我國中時的事,距今也快十七年了,啊不小心透漏我的年紀了,對,現在我已經是年過三十的大叔了,十七年前,也許很多人都才剛出生吧!


  國中時的我們,並不像現在人手都有手機、行動網路或是方便的通訊軟體,雖然也是有網路這種東西,但僅限於桌機,且網速非常悲劇,所以當時很多學生會跑網咖打電動,當時沒有通訊軟體,較流行的社群網站是YAHOO奇摩的奇摩家族。


  奇摩家族可以留言和貼圖,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小型佈告欄,是大家都有在玩的社群網站,只要創立一個免費的奇摩帳號,就能使用電子信箱跟家族等功能。


  當時我們班上為了討論事情和公佈班級事務,創了一個班級家族,班上全部人都有加入,每天放學回家打開電腦、連上網路,都會很期待大家又貼了什麼新鮮事。


  同學有些用本名當暱稱,有些則是取了奇特的假名,每個人留言的風格也不盡相同,有趣的是,有些明明現實中滿嘴髒話的小混混同學,在網路上卻溫文儒雅,
有些明明現實中不太熱情不愛說話的同學,在網路上卻非常健談。


  我不屬於熱情回應的類型,但偶爾也是會發個聲,如同我現實中在班上的地位一樣。


  我是個不起眼的邊緣人,但在網路上觀察班上同學們與現實中的差異是我的生活樂趣。我跟大家都算友好,但也不算至交,我就站在一個觀測者的身分,溶於現實與網路這兩個環境。


  本來一切就像是靜止的水塘一樣,某天卻完全變調了。


  起因是班級家族上突然出現一篇文章。


  『大家,不覺得班導很機車嗎?』


  尖銳的標題,內容盡是批鬥我們的班導,很尷尬的是,班導也在這個家族中。


  「到底……是誰發這種文章?」


  看了下發文者,是一個名字叫『藝人』的傢伙,我們班有人綽號叫藝人嗎?我完全想不起來。看來為了要黑班導,這個人刻意用假名申請另一個帳號來發文,很簡單的推斷,一定是時常被班導修理的學生想藉機報仇,說來也不奇怪。


  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班導,他是這學期才從別的學校調來的男生,記得大約二十七八歲,黝黑的皮膚、濃眉大眼,說話宏亮有朝氣,看起來就很陽光的類型。


  雖然平常跟大家都很聊得來,但作風非常強勢,對於班上的混混學生也總是強硬的管教,那些學生最後都只能屈服在老師的威嚴下,但心裡一定有所不滿。


  但這些學生有好幾個,要具體猜到是誰還真不容易,我比較擔心的是班導看到後的反應,但班導畢竟是成年大人,他看到後居然也沒有生氣,只是開玩笑的回了幾句俏皮話,一切似乎就這樣雲淡風輕的過去了,留言板上後續又被班級事務及風花雪月的瑣事洗掉。


  此時,一個念頭在我腦海閃過。


  平常那些混混學生,在班上作威作福,雖然班導會處罰他們,但他們總是學不乖,我平時也會吃他們的虧,偶爾會被他們戲弄,對他們除了厭惡沒有其他感情。


  既然他們懂得用假帳號匿名罵老師,我為什麼不也創個假帳號來弄他們呢?


  很快的,我開始付諸行動。


########################################################################

沒錯,我又要開始寫小說了
但其實後續跟結局都還沒想到,寫到哪想到哪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XD


創作回應

孔乙己
有關聯性的段落其實不必空太多行,空太多反而會怪怪的
2018-07-09 13:35:29
宅我
我永遠記得,小學時用奇摩家族找到的第一張A圖。
2018-07-09 18:43:07
苦茶風味馬卡龍
ReLive
2018-07-09 22:38:42
金氧伴(MOSFET)
原創小說基本三篇見真章,這才第一篇而已。
2018-07-10 14:33:47
翹之語&媛媛冬晴

好好加油!!
2018-07-10 16:26:49

更多創作